看樣輔導孩子學習

2023-02-07 06:40:03 字數 682 閱讀 7496

1樓:快樂之聲

怎樣輔導孩子學習?我提供些看法,供您參考。

不能放任自流。應根據孩子在校學習的具體情況,或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有選擇地安排孩子適當地參加一些輔導活動,但又不能像在學校那樣,安排得滿滿的,而應寬鬆些,讓孩子有自主學習活動的時間和空間。在這些自由活動時間裡,指導他們有計劃地閱讀自己感興趣的課外讀物,參與各種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

孩子理應有節律地生活和學習,在校上學時緊張一些,放假時可以放鬆一些,這是孩子生理與心理健康發展所必需的。

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應有正確認識。《學習心理學》認為:「學習是一個人獲得新經驗並引起內在素質與外在行為變化的過程。

是人的經驗與素質的奠基、積累、更新、重構的過程。」因此,不能認為孩子的學習就是讀書與識字,就是對書本知識的學習,它還應包括社會的學習(認識社會文化、風俗、傳統、人際交往等)和個人生存、生活技能的學習,以及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等。

當然還可以找一些專業的學習輔導班來幫助孩子學習,之前聽說幫考1對1是個挺不錯的學習輔導機構。

2樓:朱慶兵

針對自己孩子學習上的優缺點,自己可以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但是不要太累著孩子,過多的作業會讓孩子產生厭煩情緒,自己沒事的時候可以出一些關於孩子劣勢方面的小問題,讓孩子漸漸對自己的弱項提升

3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孩子的優劣勢,取長補短

怎麼輔導上小學的孩子學習,如何輔導一年級的孩子學習

作為家長一定要知道,小學六個年級都有什麼區別。一年級,二年級,並不是用來學知識的。嗯,是讓孩子有一個學習的過程,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所以說呢,在這個過程之中,家長一定要配合好學校,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服從學校的規章制度以及老師的管理,還有一定讓孩子融入到這個集體當中去。三年級的時候是一個...

孩子小升初後,學習成績不穩定 想給他報個輔導班,哪個學校好

第一 合理安排小升初銜接,為進入初中奠定基礎。小學與初中學習內容截然不同,提前適應這個更替期可以說是讓孩子開學以後的起跑更順利。初一,只是難度增大,特別是數學進入劃分為幾何和代數。代數中一些更抽象的概念和理論出現了。幾何裡需要孩子空間想象力。技巧性也更大了。若孩子自學過程中遇到難點,他不能一一去解決...

孩子上高二,理綜不好,想輔導下,可輔導機構太多,像京翰學而思

並不是專職老師就一定好。重要的是能激發你家孩子的興趣,最合適的就是最好的 正巧,我之前西部志願者時在一線任教,現在在南京從事高中數學專職,家教,一線教師的實力一般體現在學生生源和工作態度上,不妨做一個比較,29中在南京的地位是比不上金陵中學的,有機會上金陵中學的,就不會選擇29中,但相對於考試成績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