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學習輔導要點,初中生學習方法的科學指導

2023-02-19 05:30:10 字數 3981 閱讀 7975

1樓:析從安

終生學習輔導的要點應該是按照他們的缺點來制定規劃的。

2樓:雪狐

初中生學習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學習,家長要準備孩子的營養飲食。

還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

孩子面對嚴厲的父母時,不會感受到父母的愛,反而會對家長所說的和所要求的感到厭倦,這種情緒不利於他接受任何知識。相反,如果孩子處於一種友好、鼓勵的氣氛中去學習,會對父母有很強的信任感,學習的效果也會好得多。

講解題目不是「講」而是**。

很多家長給孩子講題,真的是在「講」,能讓孩子聽得瞌睡了。這是因為缺乏孩子的參與互動,不是啟發式的輔導,只是那麼講下來,孩子自然聽得乏味。

傳說中的循循善誘,大概就是這個意思。這樣的互動,孩子會覺得有趣味;這樣的方式,會讓孩子有成就感。興趣,通過每一道題的講解,會逐漸激發出來。

錯了也要鼓勵。

輔導孩子,最忌諱的是面對孩子做錯了的題目火冒三丈,怒其不爭。輔導題目的時候,善於發現孩子好的方面經常鼓勵他,而不是發現孩子的問題時刻批評、打擊他。兩種不同的方式對孩子的信心和興趣的影響大不相同啊。

當孩子做得好的時候,毫不客氣地表揚、鼓勵更是需要的。信心,有的時候通過父母善於發現孩子的進步、優點,並真誠鼓勵來逐步增強的。

引導孩子體會題目的妙處。

很多家長痛恨目前教育的弊端,但教育改革進行了這麼多年,也不是一無是處的,現在的很多題目是經過精心設計的,仔細分析還是頗有趣味的。當孩子抱怨作業多的時候,儘管也可以贊同,但是與其抱怨,不如靜下心來,和孩子一起體味做題的樂趣。

作業就在那裡,是抱怨還是嘗試去體味做題的樂趣,一個認知的改變,心情大不一樣。說到底,這些題目相當於智力遊戲。很多父母總說作業是不得不做的事情,而不去引導孩子體會做題的樂趣,真是南轅北轍啊!

家長怎樣輔導(初中)孩子學習?

3樓:海風教育

初中生適合報名那種型別的家教補習班?

初中的孩子們在報名初中輔導班之前。最先要了解的是自己本身需要什麼樣的補習班。結合自己本身的學習情況。

要深思熟慮。家教,補習班。整合的初中,適合哪種型別的補習班。

初中補習課。推薦也能幫孩子悶。選擇輔導班,讓孩子們可選取適合自己本身的輔導班,提高學習成績。

對接下來的學習有比較大的幫助。下來我為大家介紹。分析出中山適合報哪種型別家教補習班呢。

提供為孩子們和父母們。精心選擇考慮。

(家教一對一輔導中)

在瞭解初中生適合哪一型別的輔導班。現學生們一定要先。瞭解輔導班選擇家教補習班要有什麼前提:

一、學習。1、瞭解自己本身的學習成效。根據自己本身的學習成果選擇。

2、清楚自己本身想要補習的課程和學校補習的知識問題。

3、根據自身的假期,時間,學校地點,選擇適合的補習班。

二、補習班。

1、注意補習班的。學費資質和口碑評議補習班。

2、師資力量怎麼樣也是需要深思熟慮的問題。

3、學生們要根據自己本身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班型。

初中生適合上哪類。補習班。初中生補習課程推薦:

2、孩子們在選擇輔導班時輔導班上的課。和學校地點也很關鍵,省下假期可以提高學習的效率。3、有些學生和學生父母對輔導班的學費也很重視,輔導班的學費其實沒有。

選擇適合輔導班的前提。需要理智處理。

4、最重要的是,學生自身要具備在輔導班學習中的自主學習性,選擇適合對於學生。自學來說方面能夠有幫助的輔導班。

輔導班可以讓孩子們減少一些學習的困難和煩惱。輔導班的教學能夠幫助孩子們察覺學習中的問題。彌補錯誤,為孩子們制定不一樣的教學計劃。

進行有效果的教學,培養孩子們對學習的興趣,幫助孩子們養成一個。良好優秀的學習習慣。

(小班輔導中)

總結:打算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那就選擇報名參加家教補習班吧!老師會輔助同學依據學習結果制訂學習規劃和學習計劃,讓同學們能夠提高學習效率,清楚有用的學習途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興趣,更速度的提高學習成績!

去除初升高孩子成績不好的原因。

4樓:山巾

如果不是教師的話,那就儘量在心理上疏導和幫助孩子吧。或者找個1對1輔導。

5樓:歐陽雨絡

我就著我初中的經歷來說吧!因為我現在大學快畢業了,再看那個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實際上是心態。如果心態好了,平和了,想的雜念少了,抓學習,很快就上去。

因為學習實際上並不單單是學習的問題,而是一個人的綜合狀態,人和人的智商差不了太多,但如果因為壓力太大或因為別的事分了心就會影響學習。由於是現在上初中的孩子應該是95後,他們會比我們那個時候更敏感。青春期的時候很多孩子有逆反心理,有分心的狀態,作為父母,一定不能和孩子擰著來,也不能單純顧及孩子的學習,讓他覺得他只是你們滿足虛榮心的工具。

總結一下:愛和關懷是核心,方法是關鍵。

然後談談學習,功課的話應該有很多門,初中相對比較雜,科目要比高中還要多。而且注意,在初中會新開設理化生這些學科。我的建議是,首先鞏固住語數外,不要掉隊,對新增學科要跟上,適應新學科的學習方式,打好基礎。

方法呢,我覺得每天應該合理的分配時間,這個應該根據孩子對每門課程的掌握程度,好的科目可以在掌握的基礎上適當少用些時間,不好的科目多花些時間,力求各個科目的平衡上升。因為面臨的是中考,所以每一科都很重要。另外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在每天的某個時段,就是該看書了,孩子就會自動去看書。

習慣這個東西很可怕,一旦養成,真的會成就人。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的孩子早日成才。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父母的陪伴就行了,什麼都比不上這個。

7樓:中國海

初中孩子相對比較叛逆,不像小學生那麼聽話好管教。而初中的知識點難度也加大,對於家長的要求更高,甚至很多初中題型家長都很難看懂。所以建議你買一套輔導資料放家裡,幫助孩子查詢他未掌握的知識點,然後從輔導書裡抽出對應的習題讓孩子鞏固。

個人建議可以買一套點撥作為參考,這本書講得很細,課本上的知識點裡邊都有。還有配套的習題。更重要的是裡邊有很多的方法。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點撥比較好,也是我們老師正在讓我們使用的,難度適中,講解詳細,條理清晰,針對性強,是本很好的輔導用書。典中點我看過,有點難,估計正規考試的題的思路都是比較傳統的,所以建議做點撥,有餘力的話可以再做點難的。祝你取得好成績。

初中生學習方法的科學指導

9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學習成功的必經之路,與小學生相比,初中生的學習方法顯得更加多樣和複雜,學習內容的變化要求初中生做到:

1、學會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以免造成學習上的忙亂。

2、課堂上,要求學生認真聽講,學會記聽課筆記。

3、隨著學習內容的擴大加深,要求學生能夠學會獨立思考,對學習材料進行邏輯加工,做到學得活、記得牢、用得上。

中學生學習方法指導

初中生學習方法指導:如何做題

深圳中學生學習方法輔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可以說是初中階段的承上啟下關鍵的一年,經歷的七年級一年的學習,對初中的基本知識情況已經瞭解的差不多了,也基本形成了初中學習的自己的方法。初二階段接觸的課程難度比初一的要大一些,尤其是數理化會接觸很多新的概念和公式,數量也比較多。導致很多學生由於學習方法不當而跟不上。

學習方法不能籠統而論,關鍵是要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當然,有一些共性的方法,比如預習、專注、複習等方法對每個人都很實用,而至於針對每個孩子的特殊情況,還要結合具體的情形去調整。比如有些學生不自信、不願意溝通、怎麼學也學不會,其實問題就在於沒有形成一個良性的迴圈,也就是正確的學習習慣。

有必要的話可以請人幫忙指導一下,很多時候其實就是一個思維的點撥,就雲開天明瞭。

推薦你去試試北京的愛輔導平臺,裡邊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剛剛考上清華北大的大學生,學習能力很強,基本都是每個省的狀元,學習方法獨到高效。我妹妹的孩子現在就通過遠端在跟一個北大的研究生學習,學習熱情很高漲,關鍵是學習的很開心,這點還是挺不容易的,推薦你瞭解一下。

初中生應該怎麼學習保爾,初中生如何有效學習

我們應該如何學習保爾 我們應該學習他嚴於解剖自己的精神.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 不畏艱難,永不言敗,頑強如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 不畏艱難困苦一往永前的革命氣概。保爾是說柯察金嗎?把團章背下來就行 初中生如何有效學習 1 要制訂科學合理的學習計劃。科學合理的學習計劃是使學習緊張 有序 高效地進行,實現...

影視動漫設計適合初中生學習嗎,初中生學習影視動漫設計能學會嗎?

適合的,影視動漫的前景也是很不錯的,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初中生學習影視動漫設計能...

初中生學習計劃

怎樣制定學習計劃 對每位同學而言,要想學習好,就必須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並堅持執行。那麼,怎樣才能制定好學習計劃呢?我認為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第一 目標要明確 適當。因為每位同學的基礎各異,接受新知識的能力不同,所以選擇目標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學習實際,要正確估計自己的知識和能力 估計能夠自己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