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開水衝雞蛋喝對身體有什么營養,用開水衝雞蛋喝對身體有什麼營養

2023-02-07 06:45:02 字數 825 閱讀 2625

1樓:量子武武

雞蛋對人體的營養很多,但衝著吃的營養並不充分,最好是煮著吃。衝的雞蛋有的時候還總衝不熟,對身體會產生不良影響。因為生雞蛋的蛋白質結構緻密,在胃腸道不易被蛋白水解酶所水解。

使生雞蛋中大部分蛋白質和其它營養素由於消化吸收不完全而造成浪費。雞蛋經加熱處理後,原來結構緻密的蛋白質,由於分子內部某些非共價化學鍵,如氫鍵、鹽鍵、疏水鍵等斷裂,結構變得鬆散而不規則,即蛋白質發生了變性,這樣就有利於蛋白水解酶對其催化水解。與此同時,又因抗胰蛋白酶受熱變性,也就再不會去抑制胰蛋白酶。

後者就能使各種分子蛋白質酶解成小分子的肽,甚至氨基酸而被吸收利用。

2樓:我愛你篚

很多人都知道雞蛋營養全面,豐富,但不知道錯誤的吃法會讓雞蛋的營養白白流失.比如,雞蛋不宜單獨吃,最好和麵食(碳水化合物)一起吃,這樣可以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有些人早餐只吃個雞蛋,喝杯牛奶,這樣雞蛋中的蛋白質會流失,如果能同時吃一點麵包或饅頭,就可以使雞蛋中的蛋白質被留住,最大限度地被人體吸收.

現在的人吃雞蛋的花樣越來越多了,但有些吃法是有害健康的:喝生雞蛋,啤酒中加生雞蛋,開水衝雞蛋等,這些吃法都不對,因為雞蛋中的生物素對人體是有害的,而這些吃法不能破壞掉生物素. 雞蛋最好蒸著或煮著吃,蒸雞蛋羹,荷包蛋,帶皮煮雞蛋都是很好的吃法,炒雞蛋也行,但最好不要吃煎雞蛋,因為雞蛋煎黃或煎糊都會使蛋白質變性.

幼兒期適合吃蒸雞蛋羹,一兩歲之後可以吃煮雞蛋,3歲後可以吃炒雞蛋.蒸雞蛋羹或炒雞蛋時還可以依個人口味在打好的雞蛋里加些韭菜,蝦米等,增加營養的攝入.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吃水煮雞蛋,雞蛋最好煮得嫩點,即開鍋後再煮5六分鐘就可以了,此時,雞蛋的蛋黃剛剛凝固,食用這種狀態的雞蛋,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最高.

喝開水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喝開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有好處。白開水是人們平常生活中喝得最多的水,它清淡無味,也是極其的普通。但就是這樣的一杯白開水對人體的生理機理具有很重要的調理作用。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對人的身體是百益而無一害,它不僅能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還能減少血栓危險,防止心臟病 高峰期 的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於中...

喝白開水有什麼好處,經常喝白開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早上起來喝白開水有什麼益處?白開水是人們平常生活中喝得最多的水,它清淡無味,也是極其的普通。但就是這樣的一杯白開水對人體的生理機理具有很重要的調理作用。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對人的身體是百益而無一害,它不僅能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還能減少血栓危險,防止心臟病 高峰期 的心腦血管...

用塑料杯喝開水對人的身體有多大危害

盛熱水會揮發出異味塑料杯,會散發出有毒的物質,對人體有危害。某些成分不良的塑料會損害人的健康,因為塑料中毒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有毒物質慢慢滲入人體血液,會很快出現症狀,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兒童。這些水杯多是有害塑料製成的,遇熱出現異味,甚至塑料變軟,有毒的化學物質被食用,長期如此,會造成嚴重後果。這些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