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同條件養護溫度,混凝土同條件試塊的養護溫度記錄與齡期

2022-02-03 03:10:32 字數 2631 閱讀 5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度應該是最低不能少於14天,最高不能多於60天,累計溫度600度。砼檢測試驗規範沒有其他的規定了。

2樓:阿叔與小姐

鐵標 提到1200度 不超過120天 適用隧道 或地下工程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明確的是砼的同條件養護施工規範中規定的累計溫度為600°c.d,沒有1200°c.d這個概念。

另外施工規範在砼強度檢測這章中對砼同條件養護的溫度規定如下:1、同條件養護試件應在達到等效養護齡期時進行強度試驗。2、同條件自然養護的等效養護齡期及相應的試件強度代表值,宜根據當地的氣溫和養護條件,按如下規定確定:

a、等效養護齡期可取日平均氣溫逐日累計達到600°c.d時所對應的齡期,0°c及以下的齡期不計入:等效養護齡期不應小於14d,也不宜大於60d。

b、同條件養護試件的強度代表值應根據強度試驗結果,按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的規定確定後,乘以折算係數取用,折算係數宜取1.10,也可根據當地的試驗統計結果做適當的調整。以上就是同條件砼養護溫度在施工規範中的明確.

4樓:

混凝土標準養護條件為溫度20℃±2℃,相對溼度95%rh以上,養護期28天。

依據:商品砼需要做砼同條件養護試件日累計養護溫度記錄表。

同條件自然養護試件的等效養護齡期,可根據結構所處環境氣溫和養護條件按下列規定確定:

1、按養護期間日平均氣溫(每天6時、14時、22時)累計達到600℃·d時所對應的齡期(不計0℃及以下的齡期);

2、不應小於14d,也不宜大於60d。

混凝土同條件試塊的養護溫度記錄與齡期

5樓:汪造化

混凝土同條件養護,是指將混凝土試件,放置在混凝土澆注現場,於構件同等溫溼度條件下進行養護的;

養護齡期標準規定為28天;

溫度記錄方面,標準規定,同條件試件應該在日平均氣溫累計600℃天才可試壓。

6樓:大碗茶鋪

同條件自然養護試件的等效養護齡期,可根據結構所處環境氣溫和養護條件按下列規定確定:

1、按養護期間日平均氣溫(每天6時、14時、22時)累計達到600℃·d時所對應的齡期(不計0℃及以下的齡期);

2、不應小於14d,也不宜大於60d。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的每天平均溫度相加達到600度後,就可以送樣。

混凝土試塊自己同條件養護28天后拿去送檢 累計溫度要達到多少度才算合格

8樓:記憶蛋餃

混凝土試塊養護28天后拿去送檢,累計溫度要達到600度才算合格。標準養護要在28天的時候送,可以提前三天,不能超過28天,否則要回彈,算超齡期。

同條件養護在600°以上,一般從當天搗混凝土的時候,開始累積現場溫度,達到600度就可以去送了。同條件天數不能小於14天且不能大於90天。

同條件養護試件的強度代表值應根據強度試驗結果按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50107的規定確定後,除以0.88後使用。

當同條件養護試件強度的檢驗結果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50107的有關規定時,混凝土強度應判定合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附錄d 結構實體檢驗用同條件養護試件強度檢驗

d.0.1 同條件養護試件的留置方式和取樣數量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同條件養護試件所對應的結構構件或結構部位應由監理(建設) 施工等各方共同選定;

2 對混凝土結構工程中的各混凝土強度等級均應留置同條件養護試件;

3 同一強度等級的同條件養護試件其留置的數量,應根據混凝土工程量和重要性確定,不宜少於10 組,且不應少於3 組;

4 同條件養護試件拆模後,應放置在靠近相應結構構件或結構部位的適當位置,並應採取相同的養護方法。

d.0.2 同條件養護試件應在達到等效養護齡期時,進行強度試驗;等效養護齡期應根據同條件養護試件強度與在標準養護條件下28d 齡期試件強度相等的原則確定。

d.0.3 同條件自然養護試件的等效養護齡期及相應的試件強度代表值,宜根據當地的氣溫和養護條件按下列規定確定:

1 等效養護齡期可取按日平均溫度逐日累計達到600 d 時所對應的齡期,0及以下的齡期不計入,等效養護齡期不應小於14d ,也不宜大於60d;

同條件養護試件的強度代表值,應根據強度試驗結果按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 107的規定確定後乘折算係數取用,折算係數宜取為1.10,也可根據當地的試驗統計結果作適當調整。

d.0.4 冬期施工人工加熱養護的結構構件,其同條件養護試件的等效養護齡期可按結構構件的實際養護條件由監理(建設) 施工等各方根據本附錄第d.0.2 條的規定共同確定。

10樓:滿意請採納喲

同條件養護混凝土試塊送檢有時間限制的,是必須達到養護齡期即計達到600℃·d時進行送檢,試塊試驗必須由具有其專業資質的單位實施。

「同條件養護試塊」的等效養護齡期確定方法

1、等效養護齡期可取日平均溫度逐日累計達到600℃·d時所對應的齡期,0℃及以下的齡期不計入;等效養護齡期不應小於14d,也不宜大於60d;

2、施工單位應指定專人負責,建立「溫度·天」累計臺賬。累計到600℃·d左右時,應及時送試驗機構檢測。

墊層混凝土用留置標樣和同條件試塊嗎

一般說來墊層砼屬於非結構砼,可以不留試塊。但如設計明確要求或建設方明確要求,就需留置試塊。試塊留置分兩種,一種為標養試塊 試塊由試驗室負責養護,一般養護時間為28天 另一種為同條件養護 試塊由施工方自行養護,養護時間為600度天,也就是把每天的溫度進行累加,達到600度天時送至試驗室進行試壓 墊層混...

樑板是抗滲混凝土拆模試塊和同條件試塊怎麼留置

樑板是抗滲的的混凝土的抗滲試塊是按每500立方留置一組,不足500立方也要留置一組。標養試塊是按1000方以內100方一組,不足100方也是一組,連續澆築超過1000方,200方一組。拆模的試塊則根據需要留置組數,若急著拆模,那麼多留置幾組,過一段時間壓一次,直到達到拆模強度要求。同條件試塊的留置規...

混凝土同條件留置方法,怎麼計算累計溫度

你妹,你不會編三次資料啊。資料都是這麼做的。三次資料平均,就當天的平均溫度,低於零度,按0計算。同條件養護不少於14天,不超過60天 以天氣預報每天的最高與最低氣溫的平均值 混凝土同條件留置方法就是將試塊留在施工現場。溫度可用天氣預報的平均值累計。答 您這道題,附錄d 結構實體檢驗用同條件養護試件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