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秦國本國國民待遇怎麼樣

2022-07-12 05:35:16 字數 3890 閱讀 8075

1樓:小耐

沒有任何證據能說明秦國本國國民的待遇比其他國家的人高。

其他國家的人起義,主要是不適應秦國的制度,而且在他們心中,東方六國被滅不久,仍然是自己的故國,所以貴族一煽動,他們就起義了。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秦國本國國民待遇怎麼樣

2樓:守護迷途

還是普通的百姓。不會因為消滅了別人國家而有什麼改變。相反,打仗的都是百姓,死的也主要是百姓。

秦國統一中國後做了什麼

3樓:扛著鐵耙的天蓬

公元前221年,秦國統一六國,之後又經過多年的努力,在公元前214年,秦國在福建一帶設立閩中郡之後,完成了中國的統一。在統一之後,秦始皇首先要面臨的是國家制度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統一文字和度量衡 建立郡縣制 集中了**政權

5樓:匿名使用者

搞改革,推新政,得罪人,被滅。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周天子去**了?

6樓:英漢大詞典

秦朝勢力強大,很多天子和諸侯都紛紛落逃了,但是周天子已經沒有實力在建王朝,於是便躲了起來。

7樓:百里奚

周平王和周天子可能是一個人、在戰亂時裝死跑了唄、把土地舍給秦朝為幫這與秦朝打下勞固的基礎、改明換性唄!這個人有可能就是百里溪呀

8樓:嬴瑞

當年西周滅亡,東周被建立。從此春秋戰國的序幕被拉開,春秋時期無義戰,但是卻很少由國家被滅亡。到了後面進入戰國時期,後來周天子病倒了,這些債主也就沒什麼可說的了。

除了當時的秦昭襄王,他直接派出大軍進入了周都的洛陽。

9樓:啊羨

周天子在東周滅亡之後,自然也就沒有了一個存在的必要了,在最後一個周天子病死之後,自然就徹底沒了

10樓:裝修設計手記

就在秦朝還沒有統一六國的時候,周天子就已經找個地方躲了起來,安度自己的餘生了。

11樓:小巴兔

其實周天子在秦始皇統一之後,已經都滅完了所以周天子最後還是不復存在了。

12樓:安琪兒和木槿

周天子是一個傀儡皇帝空有一副皇帝的虛名,但沒有實權,所以他非常的窮困潦倒,躲在一個地方安享天年。

13樓:d**id烏霆殲

當時的東周是一個十分弱小的國家。東周天子也沒有什麼實權,在滅國之前就已經躲了起來。

14樓:高中晴晴老師

據說周天子是找了一個地方躲了起來,畢竟秦國已經統一六國了,他也沒有什麼能力推翻秦國。所以躲起來度過餘生,安享晚年才是最重要的。

15樓:少奶奶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周天子就已經不復存在了,而且秦始皇也不會容忍他的存在。

16樓:和藹的小銘

當時的周天子已經是名存實亡的存在了,而且對於在東周之後就沒有設定周天子這個必要了

17樓:橋上橋的月光

可能在戰亂中被人殺了吧,也可能知道自己完了,就找一個地方藏起來了,安穩度日。

18樓:

被背叛周天子的秦人殺了!

誰知道在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後,秦國有多少軍隊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有50w大軍防禦匈奴,南方有50w大軍平定嶺南。咸陽5w。關中20w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從歷史方面的一些資訊瞭解

當時的秦朝,軍隊兵力是已經達到百萬以上的

北方的蒙恬,統率秦軍30萬,這無可爭議

南方軍團50萬佔據嶺南(兩廣地區)

在咸陽都地區,大約有二三十萬的常駐軍隊,是拱衛咸陽的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駐守部隊,分別駐紮在已滅亡的六國地區中,算是秦軍的普通駐守部隊

所以粗粗計算下來,兵力大約在110萬左右,主要部隊是北方軍團30萬,南方軍團50萬,拱衛咸陽20萬,其他地區(郡縣)的駐守部隊,幾千人一個地方駐守,估計起碼就得10萬左右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執政多少年?之後多少年滅亡?

21樓:

秦始皇公元前221年滅掉齊國,完成了統一六國的大業,改稱皇帝,繼續執政了12年,在巡遊時半道死於原趙國沙丘離宮,秦二世在趙高、李斯篡改遺詔繼位三年後,發生了陳勝吳廣起義,二世被趙高所殺,子嬰繼位三月後劉邦攻入咸陽,秦朝滅亡。共計十五年

22樓:汽車資訊推送

秦始皇親政不久,就先後消滅嫪毒和呂不韋兩大敵對勢力,徹底肅清了自己行施君權的障礙。接著,他開始了統一山東六國的事業。

在戰國七雄中,秦國最具備完成統一的有利條件。秦國到秦始皇繼承王位時,無論在經濟力量上、軍事力量上還是地理形勢上,都具備了完成統一山東六國的條件。

為了加快統一步伐,他在清除國內敵對勢力的同時,發揚先王秦昭王遺風,禮賢下士,蒐羅人才,重新組織文武骨幹,並制定出新的戰略方針。

秦始皇嬴政出生於公元前259年,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自稱「皇帝」的主!關於他的出身後世說法不一,無論正史、野史都有說他是呂不韋之子的說法,咱這裡不就此問題!

由於當時嬴政的父親異人(後被賜名「子楚」)被作為人質抵在趙國,是趙國的生意人呂不韋發現了他的利用價值,便把他視為「奇貨」,也是後來「奇貨可居」一詞的由來!在呂不韋的操縱下,異人果然回國繼承了王位,即秦莊襄王。在公元前246年,莊襄王去世後,嬴政得以順利繼承王位,當時年僅13歲,朝中大小事務均由丞相呂不韋掌管,呂不韋也被嬴政尊為「仲父」。

直到公元前238年,嬴政22歲時才親政。很快,呂不韋為太后趙姬找一個情人嫪毐的事東窗事發,於公元前237年被免去丞相職位,後又自盡而死!

公元前221年,秦滅六國,形成大一統的**集權國,也是自那時起,才始稱「皇帝」。後來又大肆求仙問道,一心想長生不老,不僅沒有成功,並且於公元前210年50歲時病死於東巡的途中。

從其公元前247年繼王位算起,至其病死時間210年,共在位37年,稱皇帝時間12年!

2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秦始皇在統一六國之後執政了12年時間,從公元前221年滅掉齊國起到公元前210年死在沙丘止。

24樓:奕觀古今

秦始皇統一六國僅僅15年時間就滅亡?秦始皇錯在哪?

25樓:勝利村寧

秦始皇在統一六國後執政了11年,之後便去世了,而且在這11年中,秦始皇一直都和匈奴在打仗。

26樓:聽說一切都那麼美好

秦朝滅亡,一共十五年。秦始皇在公元前221年滅掉了齊國,完成統一六國大業,改為皇帝,又執政了一到兩年。

27樓:辭次平生

秦朝公元前221年統一六國,公元前207年滅亡。

2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21年統一六國,公元前210年駕崩,就是說統一六國後在執政11年,總共執政37年,之後公元前207年秦朝滅亡,就是說從秦始皇統一六國後14年滅亡。秦始皇駕崩3年後滅亡

為什麼秦始皇統一六國以後不將六國貴族趕盡殺絕

29樓:

知道希特勒為什麼會失敗麼,就因為他把猶太人趕盡殺絕,要是為他所用,那麼他將得到更大的成就。同理,秦始皇把貴族們都趕盡殺絕的話,**有壓迫,**就有反抗,秦始皇也就不好統治與發展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秦始皇那個時代,絕大部分知識都掌握在貴族們手裡,而絕大多數百姓都是文盲。

如果把貴族趕盡殺絕,那麼將失去幾乎所有的管理層,沒人能領軍、沒人能收稅、沒人能築城、甚至沒人能寫信,國家將陷入一片混亂,分崩離析。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一年

從理論上和實際控制上看,應該是統一了,不過有人會提出衛國一小塊地方直到秦二世時才廢滅。無論後人如何評價秦國,秦人幾百年來內心深處對土地的 渴求 因此才有疆域的擴大與統一是值得肯定的。秦始皇時,派扶蘇,蒙恬北逐匈奴700裡 向南攻取百越 東滅山東六國,這些都是統一天下的標杆性事實。嚴謹一點的說,並沒有...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為什麼是先滅韓國

因為從地理位置上面看韓國是距離秦國最近的一個小國家,而他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也是六個國家中最為弱小的。因為秦始皇要先滅掉小國,這樣能鼓舞士氣,而且對於秦國來說損失會比較小 韓國當時的實力是比較弱的,當時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國家去幫助他,先拿他下手是非常容易的。秦始皇滅掉六國的先後順序是?秦國先後滅掉韓 ...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貨幣是什麼

秦半兩 秦始皇採取了兩種統一貨幣的主要途徑 一是由國家統一鑄幣,嚴懲私人鑄幣,將貨幣的製造權掌握在國家手中。二是統一通行兩種貨幣,即上幣 和下幣銅錢。改 以 鎰 為單位,一鎰為二十兩。銅錢以 半兩 為單位,並明確鑄金幣明 半兩 二字。銅錢造型為圓形方孔,俗稱 秦半兩 秦始皇統一全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