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戰國時期秦國滅了燕國後還剩幾個國家

2022-01-29 06:46:27 字數 3943 閱讀 6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六國滅亡的先後順序為:韓、魏、楚、燕、趙、齊。因此,秦國徹底滅了燕國後還剩趙、齊兩個國家。(趙與燕几乎同時滅亡) 。

秦滅六國年表

秦王政十七年(前230年),韓國降將內史騰率秦軍滅韓國,俘韓王安,韓亡。所得韓地置潁川郡。

秦王政十九年(前228年),秦軍王翦攻入趙國國都邯鄲,趙王遷被迫降秦,趙破;置邯鄲郡、鉅鹿郡、太原郡。趙公子嘉率宗族百人逃亡代城

秦王政二十年(前227年),燕太子丹派荊軻刺殺秦王未遂,秦王立即派王翦領兵攻燕。

秦王政二十一年(前226年),王翦攻破燕都薊,燕王喜退守遼東,殺太子丹以求和。

秦王政二十二年(前225年),秦軍王賁率領10萬大軍攻打魏國,包圍魏都大梁,引黃河鴻溝水灌大梁,3個月後大梁城破,魏王假投降,魏亡。同年,王翦率領60萬大軍攻打楚國,屯兵練武、堅壁不戰、以逸待勞。

秦王政二十三年(前224年),王翦率領60萬大軍渡過淮水,圍攻楚國楚都壽春。

秦王政二十四年(前223年),楚軍鬥志渙散、糧草不足,遂從前線撤軍。王翦乘機追擊,消滅楚軍主力,佔領楚都壽春,俘虜楚王負芻,楚人復立昌平君為王。王翦又率軍渡過長江,平定了江南, 置會稽郡,楚亡

秦王政二十五年(前222年),王賁打下遼東,俘燕王喜;接著打下代城,俘趙代王嘉。燕、趙徹底滅亡,秦始皇於代地設定雁門郡。

秦王政二十六年(前221年),王賁率軍南下攻打齊國,齊王建不戰而降,齊亡。至此秦滅六國,一統天下。 統一歷程

前230年 秦滅韓

前228年 秦攻佔趙都邯鄲

前225年 秦滅魏

前223年 秦滅楚

前222年 秦滅燕、趙

前221年 秦滅齊,秦王政稱皇帝,為始皇帝。

2樓:匿名使用者

秦王政十七年(前230年),韓國降將內史騰率秦軍滅韓國,俘韓王安,韓亡。所得韓地置潁川郡。 秦王政十九年(前228年),秦軍王翦攻入趙國國都邯鄲,趙王遷被迫降秦,趙破;置邯鄲郡、鉅鹿郡、太原郡。

趙公子嘉率宗族百人逃亡代城。 秦王政二十年(前227年),燕太子丹派荊軻刺殺秦王未遂,秦王立即派王翦領兵攻燕。 秦王政二十一年(前226年),王翦攻破燕都薊,燕王喜退守遼東,殺太子丹以求和。

秦王政二十二年(前225年),秦軍王賁率領10萬大軍攻打魏國,包圍魏都大梁,引黃河鴻溝水灌大梁,3個月後大梁城破,魏王假投降,魏亡。 同年,王翦率領60萬大軍攻打楚國,屯兵練武、堅壁不戰、以逸待勞。 秦王政二十三年(前224年),王翦率領60萬大軍渡過淮水,圍攻楚國楚都壽春。

秦王政二十四年(前223年),楚軍鬥志渙散、糧草不足,遂從前線撤軍。王翦乘機追擊,消滅楚軍主力,佔領楚都壽春,俘虜楚王負芻,楚人復立昌平君為王。王翦又率軍渡過長江,平定了江南,置會稽郡,楚亡。

秦王政二十五年(前222年),王賁打下遼東,俘燕王喜;接著打下代城,俘趙代王嘉。燕、趙徹底滅亡,秦始皇於代地設定雁門郡。 秦王政二十六年(前221年),王賁率軍南下攻打齊國,齊王建不戰而降,齊亡。

至此秦滅六國,一統天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滅了六國,但並未統一中國,因為當時還有一個衛國。 99%的中國人不知道的。滅6國順序

公元前230年 韓國

公元前228年 趙國

公元前225年 魏國

公元前223年 楚國

公元前222年 燕國

公元前221年 齊國

戰國時期最後一個被秦朝滅掉的是哪個國家

4樓:沙巴里亞

前bai238年秦王政剷除了丞相呂不韋

du和長信侯嫪毐zhi集團,

開始親政。秦dao王政在李斯、尉回繚等人的協助下制定答了「滅諸侯,成帝業,為天下一統」的策略。具體的措施是:籠絡燕齊,穩住魏楚,消滅韓趙;遠交近攻,逐個擊破。

從前230年攻打韓國到前221年滅齊國結束,共計10年的時間,先後按順消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結束了中國自春秋以來長達500多年的諸侯割據紛爭的局面,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君主**集權國家,即秦朝。

前233 秦國伐趙國。韓非入秦被殺

前232 秦國伐趙國。燕太子丹入秦

前230 秦國滅韓國

前229 秦國伐趙國。李牧被殺

前228 秦國伐趙國,攻陷趙都邯鄲。趙國遷都代(山西忻州)。公子趙嘉自立

前227 趙國、燕國伐秦國。荊軻刺秦。秦國伐燕國前226 秦國伐楚國、燕國,攻陷燕都薊。燕國遷都遼東(遼寧遼陽)前225 秦國滅魏國 。秦國伐楚國

前224 秦國伐楚國。項燕被殺

前223 秦國滅楚國

前222 秦國滅燕國、趙國

前221 秦國滅齊國,稱帝

前220 秦國分天下為三十六郡

5樓:對方考慮看過

是齊國。

前265年,齊襄王死後由其子田建即位,由母親君王后輔政。前版249年,君王后逝權世後,王后的族弟後勝執政。後勝為人貪婪,在秦國不斷賄賂之下,齊王建聽信了後勝的主張,對其餘五國袖手旁觀,也不加強戰備。

終於到五國滅亡後,齊王才頓感到秦國的威脅,慌忙將軍隊集結到西部邊境,準備抵禦秦軍的進攻。前221年,秦王在滅亡韓、趙、魏、楚、燕之後,以齊拒絕秦使者訪齊為由,命王賁率領秦軍伐齊,齊王建令齊軍主力40萬慌忙集結於西部,秦軍避開了齊軍西部主力,由原來的燕國南部南下直奔齊都臨淄。齊軍面對秦軍突然從北面來攻,措手不及,土崩瓦解。

齊王建出城投降,齊國滅亡。秦國統一天下,在齊地設定齊郡和琅邪郡。

6樓:何處流光照月明

衛國,它由於太過弱小竟被秦國所忽略,秦始皇221年稱帝時它仍存在。

7樓:簡知時刻

齊國秦國滅六國的順序是

韓趙魏楚燕齊

8樓:鐵克軍

當然是 齊國 啦!希望能幫到你!

春秋戰國時期最後被哪國統治

9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期的七大強國:齊國、楚國、燕國、韓國、趙國、魏國、秦國。

齊國:春秋時期,齊桓公首霸中原。公元前221年,秦滅韓、魏、楚、燕、趙後,使將軍王賁從燕地南攻齊國,俘虜齊王建,齊國滅亡。

楚國:先秦羋姓(羋本作幁)周朝諸侯國,戰國七雄之一。亦稱荊。

羋姓是所謂「祝融八姓」之一,始祖為季連。季連的後世子孫鬻熊為周文王師。古書記載,鬻熊以下楚君皆以熊為氏,但據出土戰國晚期楚國銅器銘文,楚君名號皆以酓為氏。

鬻熊曾孫熊繹僻處荊山(在今湖北南漳、保康一帶),跋涉山林,以事周成王,被封以子男之田,居丹陽(今湖北秭歸),從此立為國家。

燕國:燕國是中國歷史上從西周到春秋戰國時期在中國北方的一個諸侯國。戰國時為七雄之一,前222年被秦國滅亡。

韓國:韓國先祖為晉公族。曲沃桓叔生子萬,封於韓原,立韓氏。

後晉國稱霸,韓氏中衰。至韓厥,為晉悼公正卿,晉悼公復霸,韓厥之力頗多。後韓起執政晉國27年,韓氏顯貴。

前403年,周威烈王封韓虔與趙、魏同為諸侯,建立韓國。

趙國:趙國先祖造父為周穆王御戎,非常得寵。後平定徐國之亂中,造父軍功顯赫,乃受封於趙城,立趙氏。

趙氏大宗的宗主後位列周王卿士。周幽王時,叔帶因見周室腐敗,離開鎬京,來到晉國。以下七代而至趙衰,輔佐晉文公成就霸業,趙氏因之位居世卿。

至前403年,周威烈王封三晉為諸侯,趙氏正式建國。

魏國:國君為姬姓魏氏,始祖是周文王第十五子畢公高。前期都安邑(今山西夏縣),後遷於大梁(今河南開封)。

疆域大致包括現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和陝西、河北的部分地區。西鄰秦國,東與齊國和宋國相鄰,西南與韓國、楚國接壤,北面則有趙國,地處中原四戰之地。樑國。

公元前661年(晉獻公十六年),魏國被晉獻公攻滅,封給畢萬(戰國時魏國國君先祖)。

秦國:戰國時期,魏用吳起為將,屢敗秦軍,攻入關中腹地。秦孝公即位後,下求賢令,衛鞅入秦,見用於孝公,孝公委之以國政實施變法,史稱「商鞅變法」。

從此秦國開始不斷強大。前325年秦惠文王稱王。前316年秦滅蜀,從此秦正式成為一個大國。

前246年秦王趙政,即位,前238年掌權,開始了他對六國的征服。從前230年秦滅韓國起,到前221年秦滅齊國,統一中國。

戰國時期什麼叫術治,戰國時期,秦國是怎麼取勝的 打敗的六國

秦國是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一個諸侯國。秦人是華夏族西遷的一支。其國君嬴姓 少昊氏之後 傳說周孝王因秦的祖先善養馬,因此將他們分封在秦,作為周朝的附庸。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佔領原周朝在陝西的領地。從前677年起,秦國在雍建都近300年。雍城有宮殿區 居住區 士大夫...

春秋戰國時期也是中國歷史上思想文化空前繁榮的時代,思想領域出

春秋戰國時期,生產力的迅速發展促進了商業的繁榮和城鎮興盛,傳統的社會秩序受到猛烈衝擊 諸侯競相稱霸,各國都需要人才,這就促成了人才輩出的局面。當時還沒有形成對文化的管制,從而造成了言論非常自由的社會環境。在各國競相改革的風潮中,擁有文化知識的士人四處遊說 講學,極大地開闊了視野,促使他們獨立思考和創...

日本戰國曆史,日本戰國時期的歷史

日本在中國戰國時期根本就不存在。日本國起源 約公元1世紀,中國處於漢朝時期。之前是比較落後的原始部落,100多個,不成體統。不能稱之為國家。故曰 日本在中國戰國時期不存在。太多了你要哪個方面的亞 日本戰國曆史 沒有這種書。但在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的 德川家康傳 的附錄中有一篇 日本戰國簡史 算是比較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