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張儀是什麼人張儀歷史原型最後結局介紹

2022-01-29 06:46:28 字數 3131 閱讀 9603

1樓:一年前

歷史上對張儀的記載大多是表現他作為宰相的成就,描繪出一個能言善辯的謀臣形象。到了電視劇裡,張儀則更加「接地氣兒」,一場面見秦王的演說,趙立新演繹得頗有「話事人」的氣勢,機智不失風度。分析天下時局的大段臺詞,對演員的記誦能力要求極高。

聽到他的氣勢磅礴,彷彿張儀復生,場景再現,連編劇都不得不讚嘆:不愧是戰國第一利舌! 另外,為其點讚的還有鄭曉龍導演。

當被問起導演的評價時,趙立新說道:「導演在第一場戲——張儀出使秦國的時候,我一出場他就說『我看到了張儀,雖然我說不出張儀是什麼樣子,但我看到了你一氣呵成的表現,我覺得你就是張儀』。」一句「你就是「,也許是對於演員的最高評價。

2樓:漲知史

張儀(?-前309年),魏國安邑(今山西萬榮)張儀村人,魏國貴族後裔,戰國時期著名的縱橫家、外交家和謀略家。

張儀首創連橫的外交策略,遊說入秦。秦惠王封張儀為相,後來張儀出使遊說各諸侯國,以「橫」破「縱」,使各國紛紛由合縱抗秦轉變為連橫親秦。張儀也因此被秦王封為武信君。

秦惠王死後,因為即位的秦武王在當太子的時候就不喜歡張儀,張儀出逃魏國,並出任魏相,一年後去世

羋月傳張儀是誰?張儀是好人壞人?最後結局死了嗎

3樓:影子陪伴我

老戲骨趙立新在《羋月傳》飾演秦朝宰相張儀一角,擁有三寸不爛之舌的它被網友笑稱才是真正的「中國好舌頭」,在劇中張儀和羋月看上去是對立的關係,

張儀是好人還是壞人:

張儀是一個好人,他是秦惠文王的宰相,因為羋月多次幫他化解了災難,而且在智慧與謀略上兩人都旗鼓相當,所以兩人私底下是知音和朋友,後來每當羋月在緊要關頭,都是張儀伸出了援助之手,助羋月成就了自己輝煌的一生。

張儀結局,最後是怎麼死的:

張儀結局出逃到魏國,成為了魏國的宰相,並在一年後因病去世。

羋月傳張儀結局死了嗎?歷史上張儀是怎麼死的

4樓:楊子電影

張儀去了魏國,大王果然攻打它,這是大王使國內疲憊睏乏而向外攻打與自己建立邦交的國家,廣泛地樹立敵人,禍患殃及自身,卻讓張儀得到秦國的信任。張儀出任魏國相國一年以後,於秦武王二年死在了魏國。

張儀是魏國人 。當初曾和蘇秦一起師事鬼谷子先生,學習遊說之術,蘇秦自認為才學比不上張儀。張儀和蘇秦完成學業之後,就去遊說諸侯。

張儀首創連橫的外交策略,遊說入秦。秦惠王封張儀為相,後來張儀出使遊說各諸侯國,使各國紛紛由合縱抗秦轉變為連橫親秦。秦惠王死後,因為即位的秦武王在當太子的時候就不喜歡張儀,張儀出逃魏國,並出任魏相,一年後去世。

5樓:智心女人

羋月傳張儀結局死了,歷史上的是病死的。

一、羋月傳張儀

張儀和庸芮兩人在關門外送別了羋月母子,送別之景堪稱淒涼。張儀去了魏國,大王果然攻打它,這是大王使國內疲憊睏乏而向外攻打與自己建立邦交的國家,廣泛地樹立敵人,禍患殃及自身,卻讓張儀得到秦國的信任。張儀出任魏國相國一年以後,於秦武王二年死在了魏國。

二、政史張儀

秦惠王封張儀為相,後來張儀出使遊說各諸侯國,以「橫」破「縱」,使各國紛紛由合縱抗秦轉變為連橫親秦。張儀也因此被秦王封為武信君。秦惠王死後,因為即位的秦武王在當太子的時候就不喜歡張儀,張儀出逃魏國,並出任魏相,一年後去世。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是張儀出任魏國相國一年以後,於秦武王二年(前309年)死在了魏國。

7樓:孤獨的yu呀

因為他的政治能力太突出了,對於秦國的君王來說非常有壓力,所以在幫助秦國建功立業之後,為了秦國以後的統治就將張儀殺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張儀(?-前309年),魏國安邑(今山西萬榮)張儀村人,魏國貴族後裔,戰國時期著名的縱橫家、外交家和謀略家。張儀首創連橫的外交策略,遊說入秦。

秦惠王封張儀為相,後來張儀出使遊說各諸侯國,以「橫」破「縱」,使各國紛紛由合縱抗秦轉變為連橫親秦。張儀也因此被秦王封為武信君。秦惠王死後,因為即位的秦武王在當太子的時候就不喜歡張儀,張儀出逃魏國,並出任魏相,一年後去世。

9樓:肉肉你個土豆

在後宮中妃子的爭鬥是家常便飯,無論你是善良的還是內心壞的,只要你有留心眼,鬥不過人家,肯定會比較慘

10樓:霅霅嗷

因為她被羋月的情敵算計了,結果就成了擋槍的子彈。

羋月傳張儀是誰的人 張儀結局是什麼樣的

11樓:t活酵母

《史記》司馬遷:「三晉多權變之士,夫言從衡強秦者大抵皆三晉之人也。夫張儀之行事甚於蘇秦,然世惡蘇秦者,以其先死,而儀振暴其短以扶其說,成其衡道。

要之,此兩人真傾危之士哉!張儀說六國,使連衡而事秦,故云「成其衡道」。然山東地形從長,蘇秦相六國,令從親而賓秦也。

關西地形衡長,張儀相六國,令破其從而連秦之衡,故謂張儀為連橫矣。儀未遭時,頻被困辱。及相秦惠,先韓後蜀。

連衡齊魏,傾危誑惑。陳軫挾權,犀首騁欲。如何三晉,繼有斯德。」

張儀和羋月什麼關係 歷史上的張儀是什麼人

12樓:

故事中兩人是朋友藍顏?總之是惺惺相惜的兩個人,但是歷史上實際是沒有什麼交集的。歷史上張儀是蘇秦的師弟,蘇秦主張合縱,他連橫。

蘇秦張儀同是鬼谷子學生,蘇秦合縱,張儀連橫。張儀首創連橫的外交策略,遊說入秦。秦惠王封張儀為相,後來張儀出使遊說各諸侯國,以「橫」破「縱」,使各國紛紛由合縱抗秦轉變為連橫親秦,讓秦國不費吹灰之力,佔得一個個城池。

張儀也因此被秦王封為武信君。秦惠王死後,因為即位的秦武王在當太子的時候就不喜歡張儀,張儀出逃魏國,並出任魏相,一年後去世。

13樓:

1、羋月是秦惠王的妃子,張儀是秦惠王的丞相,雖是同一時期的人物但是沒有交集。

2、張儀和蘇秦同為鬼谷子的徒弟,蘇秦推合縱之術,聯合六國統一抗秦,張儀推連橫之術,使六國連橫親秦,得秦惠王賞識,封為丞相,以「橫」破「縱」後封武信君。秦惠王死後,因為即位的秦武王在當太子的時候就不喜歡張儀,張儀出逃魏國,並出任魏相,一年後去世。

14樓:仲夏夢之夜辰

歷史上有張儀那麼一個人,助秦王統一了全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那麼多人看了電視劇就來這裡問劇情,不知道電視劇是杜撰的??

羋月傳竄改歷史屈子 屈原 和張儀是不同時期的

屈原 前340年 前278年 戰國時期楚國詩人 政治家。羋姓,屈氏,名平,字原 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約公元前340年出生於楚國丹陽 今湖北秭歸 張儀 前309年 魏國安邑 今山西萬榮 張儀村人,魏國貴族後裔,戰國時期著名的縱橫家 外交家和謀略家。張儀首創連橫的外交策略,遊說入秦。秦惠王封張儀為相,...

張子萱是什麼人張子萱是什麼人?

張子萱,1984年2月6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平面模特。個人資訊 中文名 張子萱 別 名 子萱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星 座 水瓶座 身 高 171cm 體 重 45kg 三 圍 83 60 89cm 出生地 北京市 出生日期 1984年2月6日 職 業 演員 模特 畢業院校 北...

歷史上的蘇秦張儀有什麼政績,歷史上的蘇秦和張儀該怎麼評價

都是縱橫家,造就了秦滅六國 對於蘇秦和張儀歷史是如何評價的 縱橫闢闔,用嘴改變世界。歷史上的蘇秦和張儀該怎麼評價 歷史上的蘇秦和張儀 蘇秦與張儀 是中國史上的兩個名人 過去稱他們為說士或說客 所謂遊說之士 意思是說他專門玩嘴巴的 所以中國人就稱這種人為遊說之士 是蘇秦 張儀之流。一個書生用他的嘴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