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汗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盜汗的症狀和治療

2023-06-10 10:30:06 字數 2621 閱讀 9761

怎麼**盜汗?

1樓:花椒科普

大人出虛汗怎麼辦?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專家提醒,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

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陰虛多因久病失調,陰液虧虛,或因情志內傷,陽亢耗陰,或因房事不節,腎之 **耗損,或溫熱病日久,肝腎陰液被劫,均可導致肝腎陰虛。是有不同的疾病的適應症的,以下介紹幾則食療藥膳,請對症進行**:

1)首烏肝片制首烏60克,枸杞子15克,豬肝200克。制首烏、枸杞子煎水取濃汁;豬肝切片,用豆粉、鹽、醋、白糖、醬油拌勻,用植物油炒熟,放入前汁及蔥、姜。分2次服。

本方以制首烏、枸杞子補益肝腎,豬肝補肝益血。 2)參芪胎盤液人參30克,黃芪100克,胎盤粉20克,枸杞子60克。人參、黃芪、枸杞子加水煎取濃汁,下胎盤粉攪勻。

每次服10毫升。本方以有參培補元氣,黃芪補中益氣,枸杞子滋補肝俯,胎盤補氣養血、溫腎益精。以上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選「為答案」。

盜汗」怎麼**?

盜汗是陰虛的變現,一般以腎陰虛多見 你用知柏地黃丸或當歸六黃湯試試。應該有很好的效果。

盜汗怎麼**?

盜汗最好的**方法是針灸 找個大師就可以治好 穴位在手上大拇指附近 兩三針就好了 很徹底很容易的 只是現在針灸**沒有收費標準 多了你嫌貴 少了醫生寧願給你抓藥 所以很多中醫不願意針灸了 凍瘡的話就要保暖塗防凍的藥了 同濟有裂王效果很好 經常泡泡熱水腳可以增加抗寒能力 冬天注意進補 都是可以**好的。

2樓:博採眾長活學活用

盜汗也有多種證型,陰虛一起的比較常見,六味地黃丸主治陰虛盜汗,心悸大多是血虛,你這很可能是陰血虛引起,可以吃六味地黃丸試試。

盜汗的症狀和**

3樓:天不滅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證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即止為特徵的一種病徵。

陰虛火旺:虛則陽盛,虛熱內生,陰氣空虛,睡則衛氣乘虛陷入陰中,表無護衛,肌表不密,榮中之火獨旺於外,蒸熱,迫津外洩則汗。醒則氣固於表,玄府密閉而汗止陰。

六味地黃丸。

4樓:築基採藥

睡汗出如津,發黏。

建議多休息,增強體質,自會消除症狀。

最好的休息時間晚上9點到早上5點。

盜汗怎麼治

5樓:拜振梅茅己

盜汗偏方有;1,盜汗。用白朮四兩,分別以一兩同牡蠣炒,同石斛炒,同麥麩炒。共研為末。每服三錢,傑米湯送下。一天服三次。

2,盜汗驗方。用防風二兩,川芎一兩,人參半兩,共研為末。每服半錢,臨睡時服。

3,再方。用龍膽研細,每服一錢,加豬膽汁三兩(滴入少許溫酒)調服。治小兒盜汗,可加防風。

4,再方。用酸棗仁,人參,茯苓,等分為末,每服一錢,米湯送下。

5,再方。用豉一升,微炒香,放清酒三升中泡三天,取汁服(冷熱均可).如無效,可多服幾劑。

6,盜汗,自汗。每夜臥時,帶飢吃蒸餅一枚。幾天後即可止汗。

7,再方。用韭根四十九根。加水二升煮成一升,一次服下。

8,治盜汗不止。用熟艾二錢,白茯神三錢,烏梅三個,加水一杯煎至作誠,臨時溫服。

9,虛勞盜汗,煩熱口乾。用青蒿一斤,取汁熬膏,加人參末麥站冬末各一兩,熬至能捏丸時,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二十丸,飯後服,米湯送下。此方名「青蒿丸」.

10,治盜汗,陰汗。用麻黃根,牡蠣粉,共研為末,撲身上。又方:麻黃根,椒目,等分為末。每服一錢,酒送下。外用麻黃根,舊蒲扇,共研為末,撲身上。

6樓:出租ban段情

其實在剛開始出現盜汗的時候,患者是可以採取中藥來進行**的,因為中藥的**的效果會比西藥**效果好很多,在中藥**的時候還要注重身體鍛鍊,要是經常出現盜汗的患者在晚上睡覺之前可以用熱水泡一下,因為泡腳可以讓體內的血液充分迴圈,那麼時間久了之後就出現盜汗的情況會逐漸的變少。

但是現在又是出現一些情況,就是到患者在出現盜汗的時候一味地採取西藥的**,雖然短暫是治好了但是時間久了之後還是會**,中醫認為要是長期的出現盜汗可能是陰陽失調所導致的,所以要根據患者的**機制不同,採取一些**方式和調壓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7樓:秋香話中醫

夜間盜汗,一味中藥泡水喝,改善夜間盜汗。

8樓:小喬神技能

晚上睡覺盜汗怎麼辦?有效預防只需注意這5點,讓你立馬擺脫煩惱。

9樓:網友

看怎麼治盜汗就是冒虛汗。我覺得你要進行食補。小葷素搭配營養搭配,另外精神不要過度緊張。其次你要到中醫那裡讓中醫給你開中藥進行調理。

遺精盜汗的症狀是什麼

病情分析 你好,夢遺是指在睡夢中遺精,是青年男性性生理成熟的標誌和現象.精滿則自溢,一般情況下,未婚青年男性一月一次,一週一次或是偶而一週兩三次是正常的。將睡眠中出汗,醒後汗自停的現象稱之為 盜汗 關於遺精 如果平時有看黃,sy,意淫,縱慾的話,要戒掉,特別是意淫,很多人沒有sy,但有yy,但卻不知...

盜汗是什麼病,盜汗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盜汗的症狀,一般是什麼疾病引起的?很有可能是因為陰虛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脾胃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因為失眠或者是食慾不振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心內膜炎,也有可能是因為精神壓力,心理壓力比較大所造成。盜汗的原因有很多種,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陰虛,比如腎陰虛的患者會有盜汗 失眠 多夢的表現,這是由於陰...

中醫常講的「盜汗」指什麼,中醫常講的「盜汗」指的是什麼?

盜汗的劃分 盜汗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尤其是小孩生理性盜汗的發生率很高,有時弄得家長非常緊張,這就需要掌握如何區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盜汗。1 生理性盜汗 小兒時期,十分幼嫩,所含水分較多,毛細血管豐富,新陳代謝旺盛,植物神經調節功能尚不健全,活動時容易出汗。若小兒在入睡前活動過多,機體內的各臟器功能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