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的遺傳機率高嗎,漸凍症的遺傳概率大不大?

2021-12-20 23:44:43 字數 2024 閱讀 8833

1樓:夜之明月

漸凍人症中有20%的病例可能與遺傳及基因缺陷有關。

2樓:莊夢夏蟬秋鳴

不高 好像家族型漸凍人只佔了全部漸凍人的5~7%(國外資料)

3樓:奉梓瑞彥靈

您好,漸凍人**包括中毒,微量元素、氨基酸代謝障礙,病毒感染。部分病例有遺傳特徵。**地區發病率高出世界其他地區50~100倍,但未探明環境毒物,飲食結構異常的證據。

故還是有可能會遺傳的。

4樓:屍寶寶

5-10%的遺傳機率

漸凍症的遺傳概率大不大?

5樓:筵慶

漸凍症是一種遺傳機率比較大的疾病,這種疾病在男性身體上是屬於顯性遺傳,但是在女性身體上卻屬於攜帶遺傳基因,漸凍症的人在生氣的時候,最好是儘量選擇生女孩子,而避免生男孩,同時也可以考慮使用試管嬰兒的方法來確保寶寶出生之後不攜帶遺傳基因。

漸凍症患者會被遺傳給孩子嗎?

6樓:一有愛就走吧

漸凍症是可能會遺傳的,但是機率不大,大概是10%。漸凍症一般是因為大腦神經遭到損壞,從而出現全身肌肉緊張收縮、麻木的症狀。漸凍症又被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是上、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人體各部位,比如四肢、軀幹、胸部和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並且發生萎縮的現象。

另外,漸凍症不僅會影響人體的正常運動,還累及呼吸、消化系統,從而造成死亡。

漸凍人會遺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性als(漸凍人)佔5%~10%多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所以說你小孩遺傳的概率大概5%-10%,男女發病率相等,發病年齡較早平均為49歲。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們熟知的「宇宙之王」霍金和他的夫人jane wilde,結婚後育有三名子女,均是正常人

漸凍人症到底會遺傳嗎

9樓:hz石頭

「漸凍人症」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的俗稱,因為患者大腦、腦幹和脊髓中運動神經細胞受到侵襲,患者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以至癱瘓,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人」。由於感覺神經並未受到侵犯,因此這種病並不影響患者的智力、記憶及感覺。

漸凍人不會受到遺傳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這個遺傳的機率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

母親為漸凍人,父親正常,沒有家族遺傳,兒子會的漸凍人麼

11樓:xihuan這感覺

您好,漸凍人**包括中毒,微量元素、氨基酸代謝障礙,病毒感染。部分病例有遺傳特徵。**地區發病率高出世界其他地區50~100倍,但未探明環境毒物,飲食結構異常的證據。

故還是有可能會遺傳的。

「漸凍人」的病人有遺傳性嗎?

12樓:務弘新

漸凍症在臨床上是指運動神經元病。運動神經元病的臨床型別的有很多,但是常見的叫做肌萎縮側索硬化症,肌萎縮側索硬化患者也叫做漸凍人。

本病主要表現為進行性的四肢肌肉的無力以及肌肉的萎縮,最後失去運動功能,只能長期臥床或者坐輪椅。

發病原因在臨床上有兩種情況:

1、一個是散發性,佔到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絕大部分,大概90%左右,散發性的通常遺傳的可能性不大。

2、另外一種就是家族性,家族性的可能佔到5%到10%左右。家族性的肌萎縮側索硬化是具有遺傳性的,而且是顯性遺傳。

關於漸凍人家族遺傳:

13樓:xiexie你

也不一定的,我們熟知的「宇宙之王」霍金和他的夫人jane wilde,結婚後育有三名子女,均是正常人。杜淑雲醫生稱漸凍人是會遺傳的,但並不是百分之百的遺傳。據統計,漸凍人症中有20%的病例可能與遺傳及基因缺陷有關。

14樓:kneel丟盔棄甲

這個有可能啊 得最好諮詢下醫生

漸凍人能緩解嗎,漸凍症能緩解嗎?

可以採取中藥 改善 通過中醫是可以緩解的!目前沒有能夠 的辦法,但是可以對症 處理併發症 儘量延緩疾病進展。該病一旦起病,就會進行性加重,目前被證實唯一有可能延緩疾病進展的藥物是利魯唑,其他還可以使用一些抗氧化劑 自由基清除劑 促代謝藥物,比如依達拉奉 艾地苯醌 輔酶q10 維生素e等,可能有效,但...

漸凍人的壽命是多少?漸凍人能活多久?

中國漸凍症患者 als 患者有20萬左右,40 60歲的中老年人多見,男性發病率比女性高倍。漸凍人可以活多久?一般認為漸凍症患者的壽命從發現症狀到結束是2 5的時間。但是根據美國als協會的資料,20 左右的人能存活5 10年,10 的人能存活10 20年,只有不到5 的人能存活20年以上。而霍金是...

漸凍人的病情發展過程是什麼樣的,漸凍人是什麼 為什麼漸凍人能目睹自己死亡過程

初期症狀應該是腳部 腿部毫無原因的麻木 之後是腿部抽筋 疼痛難忍,會感到力量的流失 再然後便是一點點喪失行走的能力,直到 某天忽然跌倒後就再也沒能站起來 漸凍症的力量流失過程通常從四肢開始,但絕大部分的案例顯示手部力量不會完全喪失。一段時間後患者的內臟也會出現力量喪失 無法正常運作的情況,可能出現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