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與塑料包裝食品有直接關係嗎?我高度懷疑是塑料引起的

2023-01-08 13:20:13 字數 642 閱讀 1699

1樓:莊夢夏蟬秋鳴

漸凍人發病高危因素

一、有家族遺傳史 (證據較強)

家族性肌萎縮側索硬化(fals)佔所有als的5-7%;其餘病例為散發病例。

二、年齡>40歲 (證據較強)

法國流行病學專家worms pm認為,40歲後als的患病率增加,患病率最高的年齡為57歲,之後患病率會緩慢下降。

發病的年齡與疾病的進展速度相關。發病年齡較小的患者比較大的患者進展速度稍慢。

三、服兵役史 (證據較弱)

四、職業體育運動病史 (證據較弱)

五、吸菸史 (證據較弱)

得als的風險隨著對煙的暴露而增加.與每年的吸菸包數、吸菸史時間、(可能)性別(女性吸菸者比男性的危險性更高)呈正相關。

六、農業化學物質暴露史 (證據較弱)

有研究表明,農藥、除莠劑、殺蟲劑、殺菌劑和肥料的職業暴露與肌萎縮側索硬化患病呈正相關。

七、鉛暴露史 (證據較弱)

研究發現鉛職業暴露史(一生暴露時間超過200個小時)的人其患肌萎縮側索硬化的風險增加。

——————————————

紅心相通公益**——一起做公益

2樓:蔡司優視力

別做些沒有科學依據的懷疑了 看多點書學多點科學知識吧

塑料包裝上殘餘的膠怎樣去掉

copy推薦幾個辦法可以試試看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 橡皮擦效果非常好.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 用...

為什麼揉塑料袋,開啟塑料包裝會有獨特的塑料聲

因為開啟塑料袋的時候,塑料薄膜本身會發生振動,並帶動空氣的振動,空氣振動出現聲音。材料的不同振動頻率的不同都會出現不一樣的聲音。所以每種材質都有自己的音色,比如翻書聲就和塑料袋聲音不同。為什麼有的塑料袋振動時發出的聲音大,有的聲音小呢?聲音大小是否與塑料袋的質量有關?塑料袋一般是bai低壓生產的,一...

漸凍人有什麼症狀,漸凍人有哪些症狀?

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 肉跳 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依臨床症狀大致可分為兩型 1.肢體起病型 症狀首先是四肢肌肉進行性萎縮 無力,最後才產生呼吸衰竭。2.延髓起病型 先期出現吞嚥 講話困難,很快進展為呼吸衰竭。四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