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生文化課很差怎麼辦,藝考生文化課很差該怎麼辦才好?

2022-01-10 10:18:23 字數 5613 閱讀 1376

1樓:單車和單鞋

藝術類考生在高考過程中要準備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方面內容,所以時間很緊張。但有些藝考培訓機構在專業課集訓期間是會安排每週一天左右的文化課補習,那這樣一個機會大家就需要好好把握,並且認真學習,

2樓:依賴四季

努力 提文化成績 不然藝體好文化成績差 真的有點拖後腿 有點吃虧 還是加油把文化成績提上去吧!加油

3樓:叢通圖門蘭若

藝考生雖然文化課比普通高考要求低一些,但文化課也是要求過線的,,一定不能放鬆文化課,可根據當地歷年各大**學院的分數線給自己定個目標,詳情也可諮詢悅點教育官網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藝考生,比普通學文化的高三學生來說更難的就是需要文化課和專業課兼顧。藝術類考生是需要經歷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次考試,那在高三上學期注意力會放在專業課上,我們的高三藝考生要長期在藝考培訓機構進行專業課集訓,

所以在冬天進行完專業課考試後才開始學習文化課,這樣會致使文化課複習時間短,內容多基礎差,困難多等。這樣的話我建議找培訓班,在藝考輔導培·訓學校方面,認為值得推·薦的是師`大教育高考培訓學校,學校管理嚴格,有優秀的教師,

豐富的經驗,還有個保本班,我覺得是比較好的,有保·障。

藝考生文化課很差該怎麼辦才好?

5樓:雲南樹藝教育

1、時間安排:

作為藝考生,比普通學文化的高三學生來說更難的就是需要文化課和專業課兼顧。藝術類考生是需要經歷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次考試,那在高三上學期注意力會放在專業課上,我們的高三藝考生要長期在藝考培訓機構進行專業課集訓,所以在冬天進行完專業課考試後才開始學習文化課,這樣會致使文化課複習時間短,內容多,基礎差,困難多等,有很多的考生心態一旦沒有調整好,就會對文化課失去信心。對於藝術生而言,文化課的學習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心、耐心和細心。

所以這種方式是會對藝考生的文化課成績有一定影響的。

藝術類考生在高考過程中要準備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方面內容,所以時間很緊張。但有些藝考培訓機構在專業課集訓期間是會安排每週一天左右的文化課補習,那這樣一個機會大家就需要好好把握,並且認真學習,這樣一來專業課學習與文化課學習就可以同時兼顧。還有就是藝考生可以在進行專業課培訓之前先針對文化課的薄弱環節進行補習,為之後的文化課學習打好基礎,專業課考試完成之後,在進行文化課知識集中複習的時候也就可以有充足的時間進行集中練習。

這樣就可以做到專業課學習和文化課學習兼顧,為高考成功錄取增加機率。

大多數藝術類考生因為藝術專業課的學習耽誤了不少文化課,文化課的基礎知識比較薄弱。所以藝考生在平時的複習中,複習時要學會取捨,要抓基礎,不做偏題難題。藝考生只要夯實基礎知識,掌握基本題型、基本方法就能考的相對不錯,足以達到藝術類考生文化課的分數要求。

藝術類考生文化課補習重點應該是強化基礎知識和解題方法,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請家教進行針對性輔導,或者可以選擇針對藝考生的文化課補習機構進行文化課輔導,這樣效果更好。藝術類考生在選擇文化課補習班時,最好選擇一對一或者是針對藝術生的小班制教學機構。

總而言之,藝術生在文化課的複習上,要調整好學習狀態,掌握好學習方法,選對正確的培訓機構,緊跟授課老師的步伐,不明白的地方及時提問。最後就是希望所有的高三藝考生都可以考出理想的專業課成績和文化課成績。

2、課程複習

藝術生和特長生的文化課基礎都不是很紮實,而且留給你們複習文化課的時間也很短,所以更要認清薄弱環節,用於捨棄一些難懂且浪費時間的知識點。

第一、減少貪慾,刪繁就簡。

藝術生準備文化課很大的一個劣勢是:時間短。專業課考完後,留給文化課的時間只剩100天左右。

但同時也有一個優勢:目標低。普文的人可能需要600分,而藝術生可能 400 分就夠。

所以不要想著每一科都精通,每一道題都會,基本是不可能的,必須把心思放在一定能拿分的科目,首先保證400分穩妥進賬。

語文:語文的科目並不難,背誦題只佔幾分,沒必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背課文,與其背課文,不如背模板,議**等答題都是有固定套路的,還有作文也一樣,開頭結尾只要精彩,字寫得好看,至少提5-10分。

數學:做好選擇前八題、填空前兩題、大題的第一題、其他題第一題,就可以輕鬆考到80分。每一大板塊的最後一道題可以直接捨棄不看,基本很難,做了浪費時間,還未必能做對。

英語:如果英語水平很差,這一科提升起來就很難,建議不要浪費過多時間,背一些書面表達的固定句型,背些優秀範文,能考多少是多少。

英語基礎不錯的同學,每天朗讀英語半個小時,背誦幾個英文句子,朗讀和背誦的材料直接就是高考真題;一定要背高考真題!!!

文綜:地理

把地理圖冊逐字閱讀一遍,邊看邊做筆記。重點看必修一的內容:大氣圈、水圈、岩石圈、自然界的整體性和差異性,這是高中地理知識的根基。

歷史把中國古代史、近代史、現代史,西方古代史,世界近代史、現代史的巨集觀線索刷一遍。為了節省時間,可以忽略許多歷史細節,重點是整體框架和定義的把握。

政治經濟、政治、文化、哲學刷一遍,重點是經濟常識和哲學的理解,比如經濟常識中的供求曲線、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內容,哲學的範疇界定,哲學知識點原理的精確表述。

二、最後一個月,真題訓練。

文綜裡,對於擅長的科目,真題訓練可以偏拔高,弱勢科目補基礎,抓強科,補弱科,進而讓文綜成績整體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分析文化課差的原因,是否有環境因素作祟,還是單純的學不好,對學習沒興趣。

想要提分通過兩方面行動:

自身的努力,不懂要問,對知識點掌握要牢固。

學校(可以是補課班也可以是學校)的教學質量,老師的重視程度。

如果孩子在學校不會被老師管的很嚴,可以選擇校外補課機構,但是儘量選擇藝考生文化課機構(非凡教育),如果當地沒有這種機構,也可以選擇差生提分班(主要是藝考生大多文化課基礎不是很好,差生提分班更適合他們)

7樓:天籟藝術學校

想要上一個好的適合孩子的藝術生文化課培訓班,就需要藝術生和家長進行綜合評估,在全面瞭解這個培訓班的具體情況以後,再去進行選擇,尤其老師的情況,對於學生的學習情況影響很大,所以在選擇藝術生文化課培訓班的時候,藝術生和家長就要了解一下輔導班的老師是否有經驗,瞭解老師的講課方式,是否對學生能認真負責,再去選擇一家適合的文化課培訓班。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藝考生因為要花大量時間來學習藝術,所用來學習文化課的時間就大大減少了,可以理解文化課差的這個原因。但是文化課就更要下功夫來學習,有個好的狀態,好的環境就更重要了。

9樓:豫見美好

藝考升學屬於雙分報考,文化課和專業課都要考慮,各個省份也會在高考後劃出錄取控制分數線,文化課與專業課的劃線都有,文化課真的很差的話,還是要下決心去補一下的,不知道你走的什麼專業方向,像**類、表演類是藝術類裡面,對文化成績要求最低的專業

10樓:吃吃喝喝

藝考生考完藝考後要及時調整心態備戰文化課。

不要有因為專業沒考好就心灰意冷,自暴自棄,回到學校就要集中精力學習。不妨一心撲在文化課上,全力複習文化課,並著重把基礎知識主動補齊。

腳踏實地的學習,俗話說:態度決定一切嘛。在複習文化課時,同學們一定要認真做好筆記,並將所講內容一天一清點,十天一複習,一考一梳理。

老師留的作業不能敷衍了事,不留死角,不會的要主動詢問同學、詢問老師,特別是那些不會的更要特別的關注。

複習後期,要注意答題技巧,合理安排答題時間。

其實,只要自己堅定信心,用接下來的幾個月時間複習,其實能在高考時考出不錯的成績的。加油!!!

11樓:去

本身文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而且還想要考一個好點的大學就必須在文化課上面下狠功夫,有必要的話還要在外面找機構給上課,學習上面一定要努力,一定要上一個理想的大學。加油!

12樓:郯磊

看你自己了 你要是想考好學校就報個班,如沒有太高要求就不要報,我去年報的科大藝考培訓學校花了好幾萬 ,還好最後考了一本算是沒有白花錢

13樓:在大金山解鎖的皮卡丘

建議你選擇針對藝術生文化課的學校來補習

14樓:

茁華有藝考生文化課補習

15樓:

怎麼辦?自己努力學最重要.還有如果不會學直接報個藝考生文化課補習班.

不管你咋報班,最終還是要自己努力,這個是最重要的.

16樓:小桔子

外面找個好點的培訓機構吧,人少老師好管理。畢竟藝術生自覺性差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與文化兼顧比較好,專業課考試完後,專心去進行文化課的衝刺。我家孩子是美術生,現在一家培訓機構進行文化課衝刺,目前孩子反映還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靜下來,踏踏實實的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加努力,相信你自己

20樓:

很差就學呀,要不自己學,要不找機構讓老師帶著學

21樓:帥到出血

1、藝術類考生的文化課成績低,需要逐步提高,沒有什麼辦法能夠快速提高成績。想要提高成績,就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訂立嚴格的複習計劃,緊跟老師的複習節奏,按部就班參加高考文化課複習。

2、藝術類考生應該在準備專業考試的同時不要放棄文化課的複習,雖然藝術類考生文化課的分數線低一些,但如果不能達到合格分數線同樣不能報考藝術類專業。

22樓:文華翰

考生需要在高考前的11月到第二年的2月底需要參加省(市)內的專業課聯考和全國各地藝術學院的專業課單獨招生考試,對與文化課的複習,普遍放在了高考當年的2月底至6月初的百日之內。而 《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是專門針對藝術生文化課複習出版的專用資料,內容主要是以高考的基礎知識點和考點為主,編排的框架也很科學,理科生複習起來也不會很吃力 希望對能你有用

藝考生文化課沒過線怎麼辦

2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將無法參與錄取。

對藝考生來說,文化課成績和專業成績都要合格。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可自行劃定藝術類本科專業文化課分數線,而其他高校錄取的藝術類考生,文化成績必須達到生源所在省級招辦劃定的分數線。在兩者均合格的情況下,藝術類高校(專業)在錄取時有3種原則:

文化課過線後,按專業考試成績從高到低排隊錄取。專業考試成績過線後,按文化課成績排隊錄取。將文化課成績、專業考試成績按比例計算出綜合成績,按綜合成績排隊錄取。

總分=考生文化考試成績÷750×100×0.5+考生專業考試成績(百分制)×0.5。

24樓:冬至

藝考生專業過線,但文化課未過線,還可以選擇藝術類專科和復讀。

藝考生選擇學校的方法

一:找到承認自己省份美術聯考成績的院校彙總,看招生簡章和招生計劃,看該校是否在你們省份招生,確定招生之後看該校在你們省招收多少人。

二:之後就要篩選院校了,一般三本的文化課分數線大都在300-400分左右,二本在350-450左右,一本在380-500,(含美院),這只是大概的一個概括,所以第二個步驟就是看你彙總裡這些院校的錄取分數線了,把符合步驟一的院校按照你自己的分數篩選出來,然後做一個彙編。

三:做完前兩個步驟篩選出來的院校基本上就基本符合你的情況,最後一步就是按照你的專業和文化的偏好做一個選擇,文化課好的就找錄取規則是綜合錄取【文化佔比大】的院校或者按文化錄取的院校;專業好的就找按專業錄取和綜合錄取【專業佔比大】的院校。

藝考生文化課培訓班有什麼好的,藝考生文化課培訓班有什麼好的推薦?

對於一個培訓機構來講,管理嚴格是專業成績的保證,管理鬆散則不利於專業學習。藝術培訓機構良好的管理包括教學管理和後勤管理。教學管理一般包括上課效果測評 作業反饋跟蹤 定期考核測試 師生交流機制等方面 後勤管理則包括住宿衛生 紀律等方面,主要為學員提供舒適的休息環境。師大教育高考培訓學校有著完善的管理體...

藝考生文化課該怎麼學習,藝考生怎麼學文化課

作為藝考生,比普通學文化的高三學生來說更難的就是需要文化課和專業課兼顧。藝術類考生是需要經歷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次考試,那在高三上學期注意力會放在專業課上,我們的高三藝考生要長期在藝考培訓機構進行專業課集訓,所以在冬天進行完專業課考試後才開始學習文化課,這樣會致使文化課複習時間短,內容多,基礎差,困難多...

藝考完學習文化課,有什麼機構嗎,藝考生文化課培訓有哪些?

由於聯考校考的原因,藝考生文化課的複習時間短,內容多,基礎差,困難多,有很多考生調整不好心態,就會對文化課失去信心。對於藝考生而言,文化課的學習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心 耐心和細心。這是師大教育高考培訓學校可以幫到不同的藝考生,在師大,不僅有嚴格的管理體制機制,師資隊伍也是很強大的。很多藝考生,在師大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