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和換氣扇 排氣扇的區別,新風系統和排氣扇有什麼區別?

2022-01-10 10:18:24 字數 5292 閱讀 9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和換氣扇(排風機)沒有區別

換氣扇分為正壓(往裡吹)和負壓(往外吹),扇葉安裝方向不同;

根據風壓換氣扇分為商用級和家用級;

換氣扇可採用風導管導氣式安裝或者直跨式安裝(牆壁或窗戶);

導氣式安裝位置可選擇室內或者室外(空調外機位置);

正壓風扇可加裝空氣過濾器淨化空氣,負壓接入樓頂風道或者直排戶外。

多個正壓和負壓換氣扇 構成室內風迴圈系統,規劃好風迴圈路徑即可。

換氣扇陣列比單獨一臺主機的新風系統效果好 **便宜。

2樓:一目瞭然老師

新風系統是往室內送過濾好的新鮮空氣、把室內上部的汙濁氣體排出(如圖示);而排風扇是將室內空氣排出,再因負壓狀態產生的吸力,吸入室外的空氣。

1、新風系統是根據在密閉的室內一側用專用裝置向室內送新風,再從另一側由專用裝置向室外排出,在室內會形成「新風流動場」的原理,從而滿足室內新風換氣的需要。在送風的同時對進入室內的空氣進新風過濾、滅毒、殺菌、增氧、預熱(冬天)。排風經過主機時與新風進行熱**交換,**大部分能量通過新風送回室內。

借用大範圍形成潔淨空間的方案,保證進入室內的空氣是潔淨的。以此達到室內空氣淨化環境的目的。

2、排氣扇(又被稱作負壓風機、負壓風扇等),是利用空氣對流可以讓室內一直處於負壓狀態,形成一股吸力,源源不斷地吸入室外的空氣,並排出室內悶熱的空氣,從而達到通風透氣、降溫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1,新風系統,全稱又叫:新風換氣機,是空氣調節裝置的一種。它一般由主機和管道以及末端組成。

主機內部就濾芯。可以過濾汙濁的空氣,裡面有兩組管道,一組是將室內汙濁空氣換出去,一組是將室外新鮮的空氣換進來,但是要在內部交換一下,即不能失去太多室內的冷氣或者暖氣。

這樣的系統可以保證在滿足室內溫度的需要的情況下,滿足新風的引進,汙風的排出。

特點是:讓室內環境更加舒適。缺點是,**昂貴,內部的濾芯要隔段時間進行清理或者更換,不然就起不到換氣的作用了。

2,換氣扇,一般是指,衛生間,廚房等用的風扇,但是其有止回的功能,就是風可以吹出去,但是風回灌不進來。

3,排氣扇,事實上和換氣扇在一般人眼裡是一樣的,但是排氣扇的功率要大一些,比如飯店,隧道,住宅屋頂,超市屋頂,等都有大型排氣扇。

所以其區別,根據其概念就能區分開來,至於選型,就看自己的需要了。

4樓:

新風系統是根據在密閉的室內一側用專用裝置向室內送新風,再從另一側由專用裝置向室外排出,則在室內會形成「新風流動場」的原理,從而滿足室內新風換氣的需要.

採用新風系統的好處

1)不用開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2)避免 「空調病」;

3)避免室內傢俱、衣物發黴;

4)清除室內裝飾後長期緩釋的有害氣體,利於人體健康;

5)調節室內溼度,節省取暖費用;

6)有效排除室內各種細菌、病毒。

5樓:德國帛瓏新風淨化系統

新風系統被形象的稱為「房屋呼吸系統」,是一種開放式的室內空氣迴圈系統,它能夠有效解決pm2.5和霧霾問題,更多的是室內環境的改善,通過室內空氣與室外空氣的交換、淨化,同時實現外迴圈和內迴圈,解決室內的顆粒物、甲醛、揮發性有機物、細菌、甲醛、二氧化碳、氧氣等綜合性的空氣問題。換氣扇、排氣扇只是簡單的起到排氣負壓的作用,沒有空氣淨化和交換作用。

6樓:布魯舍新風系統

給大家舉個簡單的例子,肯定能明白的

換氣扇與排氣扇有什麼不同

主要區別在於,使用目的不同,使用場合不同。一個是通風換氣,一個是降溫用的。換氣扇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又稱通風扇。換氣的目的就是要除去室內的汙濁空氣,調節溫度 溼度和感覺效果。換氣扇廣泛應用於家庭及公共場所。吹風扇指熱天藉以生風取涼的用具電扇,是用電驅動產...

石膏板吊頂換氣扇怎麼安裝,排氣扇怎麼裝在石膏板上

石膏板吊頂換氣扇安裝 當直接安裝在牆壁的孔洞上,將室內汙濁空氣排往室外或從室外吸進新鮮空氣時,應選用百葉窗換氣扇,因此百葉窗式換氣扇又稱隔牆式換氣扇。當需要安裝於居室 商場 賓館 辦公室及娛樂場所的玻璃門窗上時,應選用櫥窗式換氣扇。當需要安裝換氣扇的場所裝有天花板,而且天花板上有直接排往外部窨的出風...

浴霸換氣扇壞了能修嗎,浴霸的排氣扇壞了怎麼辦

能修,不過要看具體的情況 1 浴霸中熱保護器斷開了,溫度下降後會主動修復。2 如果是浴霸中電容壞了,則需替換電容器,或直接找專門人員。3 馬達壞了,浴霸電機中馬達壞了,修理。4 電路毛病,有可能是浴霸安裝接線處呈現毛病,電線沒接好,或接觸不良等原因,這個需檢視電路進行修理。5 浴霸排氣扇有聲響,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