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氣扇與排氣扇有什麼不同

2022-01-29 06:10:01 字數 2531 閱讀 1337

1樓:葵姐是我

主要區別在於,使用目的不同,使用場合不同。一個是通風換氣,一個是降溫用的。

換氣扇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又稱通風扇。換氣的目的就是要除去室內的汙濁空氣,調節溫度、溼度和感覺效果。

換氣扇廣泛應用於家庭及公共場所。

吹風扇指熱天藉以生風取涼的用具電扇,是用電驅動產生氣流的裝置,內配置的扇子通電後來進行轉動化成自然風來達到乘涼的效果。

2樓:旅心遊身

在平時生活中,換氣扇和排氣扇的界線劃分不是非常的明顯,基本上是等同的兩個產品,到市場中購買換氣扇和排氣扇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排氣扇就是把室內的空氣排出到室外的機器,有這種單向的排風的機器,就是排氣扇,排氣扇可以是安裝在牆上,或者是玻璃上的,也可以是安裝在天花板吊頂上面通過管道排風到室外的機器,主要的作用就是排風到室外,那麼在排風的同時,室內的空氣會產生一定的負壓,通過自由空間補充新的空氣到室內來,這個就是我們所謂的排氣扇,

那麼在一些特定的場合裡面,比如完全密閉的室內空間,或者是地下室,沒有辦法補充新鮮空氣進來的地方,我們就要多考慮一下換氣的問題,一般可以採取的方法有,通過管道,聯通到室外,引入新鮮空氣,或者是佈置一路新風引入的風管,通過風機,將空氣引入室內,這個排氣,引入新鮮空氣的過程,稱之為換氣,那麼在這個過程中使用的排氣扇,也可以稱為換氣扇,所以,主要是考慮能不能保持室內的空氣的對流,保證新鮮空氣的進入室內,同時在引入新鮮空氣的時候,還需要考慮對室外的空氣進行一定的過濾,靜的機電科技的工程師是這樣解釋排氣扇和換氣扇的區別的,同時像綠島風工廠在生產產品的時候,就考慮如何換氣的問題,您可以參考一下比較專業的排氣扇工廠,比如正野品牌的產品線,必定會有合適你的空間的換氣方案的產品。

3樓:認真傾聽

回答親 麻煩稍等一下哦

排氣小風扇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又稱通風扇。換氣的目的就是要除去室內的汙濁空氣,調節溫度、溼度和感覺效果。

換氣扇廣泛應用於家庭及公共場所。

電風扇指熱天藉以生風取涼的用具電扇,是用電驅動產生氣流的裝置,內配置的扇子通電後來進行轉動化成自然風來達到乘涼的效果。

排氣扇的作用就是把室內的空氣排出去,產生的負壓,新的空氣補入室內,是靠自然進風

2.排氣扇:主要用於強迫空氣對流之用。

電風扇用久以後,扇葉的下面很容易沾上很多灰塵。這是電風扇在工作時,由於扇葉和空氣相互摩擦而使扇葉帶上了靜電,帶電的物體能夠吸引輕小物體的性質,從而能夠吸收室內飄浮的細小灰塵造成的.

這就是排氣扇和風扇區別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回答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您好,答案是否對您有幫助呢?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請在24小時諮詢我,如果有幫助到您的話,還請給我一個贊,先謝謝了。

更多6條

4樓:天使的星辰

一、排氣扇

1、排氣扇只能區域性排風,不能進風,室內外空氣不能實現流通。

2、排氣扇的噪音大。不可能在臥室(特別是育嬰房、老人房)裝排風扇。

3、排氣扇是單向運轉,只能將室內空氣排出,加之運轉時管道長度削弱了排氣力度,因此只適合安裝在空氣流通較好的客廳,而不適合安裝在廚房、衛生間等地方。

二、換氣扇

1、換氣扇的電機有兩個轉向,既有排氣扇的功能,還能操作反過來向室內吹進新鮮空氣。

2、換氣扇有三類:吸頂式換氣扇、壁掛式換氣扇和窗式換氣扇。吸頂式換氣扇由於在運轉時管道的長度削弱了抽取室內空氣的力度,再加上它只能將室內空氣抽出,而無法把室外的新鮮空氣補充進來,因此在廚房等油煙較多、空氣質量不好的地方,不適合使用吸頂式換氣扇。

壁掛式換氣扇適合於衛生間,封閉陽臺等面積較小的房間。

換氣扇與排氣扇有什麼不同

5樓:落落學姐

它們的區別在以下幾個方面:

1、適用環境不同

排氣扇應用最多的就是洗澡間,向外排出多餘的水分保證衛生間的乾燥。在公共洗澡間中就可以只安裝排氣扇,因為澡堂的溫度需要保證,所以把多餘的水蒸排出去就可以了。如果是在一些公眾場合,就要選擇換氣扇,既保證了環境的乾燥,又將多餘的空氣排出去了。

2、功能不同

排氣扇可以區域性換風,但是換氣扇卻可以整體換風。對於排風具有非常大的作用,但是讓流動的空氣進來確是做不到的。

3、原理不同

換氣扇的換氣方式有排出式、吸入式、並用式三種。排出式從自然進氣口進入空氣,通過換氣扇排出汙濁空氣;吸入式通過換氣扇吸入新鮮空氣,從自然排氣口排出汙濁空氣;並用式是吸氣與排氣均由換氣扇來完成。 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

排氣扇是利用空氣對流可以讓室內一直處於負壓狀態,形成一股吸力,源源不斷地吸入室外的空氣,並排出室內悶熱的空氣,從而達到通風透氣、降溫的效果。

6樓:謨之戀

你好.顧名思義排氣扇的作用就是把室內的汙濁空氣往室外排,電機的轉向單一;規格有6--8--10--12--14吋--甚至於更大.換氣扇的電機有兩個轉向,既有排氣扇的功能,還能操作反過來向室內吹進新鮮空氣.

規格有8--10--12吋,再大的就少見了.它還有一個特點,停機扇葉復位時剛好把風扇口全部封閉,防止異物進入室內. 僅供參考

石膏板吊頂換氣扇怎麼安裝,排氣扇怎麼裝在石膏板上

石膏板吊頂換氣扇安裝 當直接安裝在牆壁的孔洞上,將室內汙濁空氣排往室外或從室外吸進新鮮空氣時,應選用百葉窗換氣扇,因此百葉窗式換氣扇又稱隔牆式換氣扇。當需要安裝於居室 商場 賓館 辦公室及娛樂場所的玻璃門窗上時,應選用櫥窗式換氣扇。當需要安裝換氣扇的場所裝有天花板,而且天花板上有直接排往外部窨的出風...

新風系統和換氣扇 排氣扇的區別,新風系統和排氣扇有什麼區別?

新風系統和換氣扇 排風機 沒有區別 換氣扇分為正壓 往裡吹 和負壓 往外吹 扇葉安裝方向不同 根據風壓換氣扇分為商用級和家用級 換氣扇可採用風導管導氣式安裝或者直跨式安裝 牆壁或窗戶 導氣式安裝位置可選擇室內或者室外 空調外機位置 正壓風扇可加裝空氣過濾器淨化空氣,負壓接入樓頂風道或者直排戶外。多個...

浴霸換氣扇壞了能修嗎,浴霸的排氣扇壞了怎麼辦

能修,不過要看具體的情況 1 浴霸中熱保護器斷開了,溫度下降後會主動修復。2 如果是浴霸中電容壞了,則需替換電容器,或直接找專門人員。3 馬達壞了,浴霸電機中馬達壞了,修理。4 電路毛病,有可能是浴霸安裝接線處呈現毛病,電線沒接好,或接觸不良等原因,這個需檢視電路進行修理。5 浴霸排氣扇有聲響,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