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空調扇和空調的區別,冷暖空調扇和空調的區別?

2021-05-04 04:13:43 字數 5373 閱讀 5059

1樓:花溪小妖

1、產品屬性不同

空調是一種突破傳統設計理念,高能效比、低噪音、無需安裝,可隨意放置。冷暖空調扇是一種全新概念的風扇,兼具送風、製冷、取暖和淨化空氣、加溼等多功能於一身。

2、工作原理不同

空調機體內壓縮機、排風機、電熱器、蒸發器、風冷翅片式冷凝器等裝置一應俱全,機身配有電源插頭。空調製冷系統應用了其自主研發的新型製冷劑,取代了氟里昂r22介質,突出了空調的環保效能;制熱系統採用了ptc加熱技術,傳熱快,電耗低

空調的控制系統有手動和遙控兩種方式可選,一旦開機,隱藏的出風口會自動開啟,吹送出環繞立體風。

冷暖空調扇以水為介質,可送出低於室溫的冷風,也可送出溫暖溼潤的風。與電風扇相比,空調扇更有清新空氣、清除異味的功能,且功率只有60~80w左右。

3、**不同

目前空調價位在2000左右,而冷暖空調扇**比較有親和力,只有幾百塊,基本上屬於人人都能消費得起的產品。

4、效果不同

空調能明顯調節室內空氣的溫度,並且能根據需要調節為不同的溫度。但使用後室內空氣溫度不均勻,易使人產生不適感,且易患空調病。同時功率都較大,耗電大。

冷暖空調扇能比普通風扇溫度降低5~6度左右,低耗電,有的產品也有暖風作用和加裝負離子功能。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不是很好,沒有除溼功能,溫度高的地方不好用,使用時還會增加空氣中的溼度,但對於天氣較為乾燥的地區倒是較為適合的。

2樓:勤誼

空調扇是結合空調與電扇的優點,比如空調吹出的是機器風,並且需要在一個封閉的環境裡,容易讓人有不適的感覺。電扇雖然是自然風,但如果所處的環境非常髒那吹出的風也一樣很髒。而一大部分空調扇都有除塵網可以過濾空氣,若除塵網上再有一層光觸媒還可以起到殺菌的效果。

空調扇在啟動製冷時只有60-80w和冰箱一樣,所以不費電。像聯創的空調扇是通過冰晶起到製冷效果的,聯創陪送的冰晶冰點是-12攝氏度,製冷效果比一般的冰塊好,而且時間更長。如果是冷暖空調扇,則冬天也可以使用。

現在市場上的空調扇並非高新技術產品。它沒有壓縮機不用氟利昂,不能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製冷。然而這並沒有影響它熱銷,究其原因,它適宜於北方的氣候特點,北方的夏季並非酷熱難耐但比較乾燥,除雨季那麼幾天外平時確需加溼。

它在功能上優於電風扇,能耗比空調器小得多,而**僅500至700元,更適於大眾消費。

現在市場上的空調扇無論是利用水製冷,還是利用冰製冷,從理論上講都採用的是直接蒸發冷卻的原理。為克服其弊端,採用間接蒸發冷卻,成為其發展的必然趨勢,並且還可與除溼器組成複合式以熱製冷的新型家用空調系統。間接蒸發冷卻技術的核心是在直接蒸發冷卻的基礎上,把降低了溫度的水和空氣,通過熱交換來冷卻室內空氣,帶走室內的熱量,但不增加室內的溫度。

第二,適用性廣。由於除溼器的應用,在雨季的北方和潮溼的南方地區都可使用。

第三,以水為工作介質,比現在的空調造價低廉,檢修方便,適宜於大眾消費。

第四,節能。這符合中國能源緊張的現狀。新型空調系統的冷卻塔無論用噴霧冷卻技術還是普通冷卻技術,除溼器無論採用壓縮機除溼,還是採用半導體除溼,其能耗在350-500w之間,約為空調器的一半。

毋庸置疑,它的製冷量稍遜色於空調,但適合老年人和小孩使用,且不易得空調病。因此,此項技術在國外已引起重視,應用技術也得到發展,在我國尚處於開發研究之中。

3樓:琴問楓

空調各空調扇是兩馬事的,一分錢一分貨。

1、原理:

a、空調---用壓縮機制冷,有製冷劑的,真正的製冷。

b、空調扇----風扇前面放一盆水,然後用風扇勁吹那盆水後,強流風加速水的蒸發,吹到人身是有很爽的感覺,但這種空氣的溼度很大,小心得風溼病噢。而且空調扇不能降溫,不是真正製冷。----就是一臺風扇加一盆水而已。

2、建意:不裝空調的話就先買臺落地扇吧,實在、實用、便宜。空調就是個電虎。

4樓:鳳飛文

沒有明顯的作用,青年人熱量多,不能忍。

冷暖兩用電扇和空調扇是一回事嗎

5樓:

1、電風扇依靠物理作用,即人體的汗水被風帶走,達到製冷的目的,而不是製冷本身;空調風扇主要基於內部水冷,通過風將水蒸氣吹散,溫度涼時不能進行整體調節。

2、工作原理不同,所以在使用電風扇和空調風扇時,室內變化是不同的。使用電風扇只會增加氣流,不會改變房間的溫度和溼度;使用空調風扇會改變室溫,顯然室內溼度會增加。電風扇被電驅動以產生空氣流,佈置在內部的風扇被通電然後旋轉成自然風以達到涼爽的效果。

3、外觀不同,電風扇的外觀由風扇葉片和底座兩部分設計,空調風扇的外觀與淨化器相似。另外,電風扇更方便移動,機身更輕;而且空調風扇相對較大且略顯笨重,但是機身底部的移動滾輪設計使空調風扇的移動更加方便。

4、空調風扇是具有電風扇和空調模式的家用電器,它具有送風,製冷,加溼等功能,並以水為媒介傳送室溫以下的冷空氣,也可以傳送暖溼的風,空調風扇具有除塵網,可以過濾空氣,如果除塵網上有一層光觸媒,它也可以通過殺菌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貴了一些,空調扇很好用,特別適合老年人,且經濟

空調扇本質上屬於風扇範疇,與風扇同樣是電子製冷,因此被放在電扇部門一塊銷售。由於其外型酷似微型櫃式空調,其中有水泵能使空氣在水迴圈中被冷卻,吹出低於室溫的冷風因而被冠名為空調扇。現在產品有所改進,出現冷暖兩用的空調扇,既可降溫又可升溫,更有空調效果。

「首先,**上有親和力,最貴的也在六七百元左右,如果單製冷,**又會便宜一百到兩百不等,空調扇總耗電量僅60-80瓦,跟普通電風扇耗電差不多,雖然不能真正達到空調的製冷效果,但比吹著吹著變成熱風的電風扇可強多了。而且北方天氣乾燥,空調扇加水加冰晶,既可以改善溫度又可以保持水分溼度。尤其對上了年紀的人而言,空調扇的風十分溫和,恰到好處。

」據介紹,儘管銷售狀況遠遠不如當年熱銷時的情況,空調扇的銷售基本也比較穩定,每天在四五臺左右。購買者大多集中在單身工薪階層和外來人士,一來房間不大空調扇足夠使用,二來消費水平居中,對他們而言空調還太貴。現在大家都知道空調病是怎麼回事,知道長期呆在空調房間會產生各種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而空調扇針對空調這一弱點,安裝負離子發生器,攜氧負離子散發出來,可以達到淨化空氣改善空氣質量的作用。

一位商場家電部負責人認為,空調扇比風扇涼快,可加溼加冰,省電……這些賣點對於老百姓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在他看來,銷售旺季不是沒有,只是還沒到來。

效能有待改善

走進城鄉華懋、翠微、當代這些大商場的家電廳,空調扇與電風扇同屬於風扇組,在翠微二層大廳裡,三四十種風扇佔據了一大面牆,三臺空調扇夾在其中,顯得勢單力薄。

炎熱早早降臨,空調**降價一派熱鬧景象,空調扇的銷售旺季卻遲遲未到。

一位銷售人員這樣解釋,空調一個勁地降價,突破了兩千元低價,家境稍好的人要買首選還是空調,畢竟其製冷效果遠遠強於空調扇,至於買空調扇,那往往是預算支出之外的事情,比如家裡房間多,空調範圍達不到的,買一個空調扇擱進去;而對家境稍差的人而言,電風扇**更便宜更實惠。

李先生獨自租了一居的房間,沒有空調,天氣一熱酷熱難當,考慮買個風扇或空調扇,佔不了多大地方,也方便。面對銷售員熱情介紹的空調扇,李先生心存疑惑,「總共才這麼幾個型號,幾個生產廠家,連選擇的餘地都沒有。你看電風扇,品種越來越多,功能越來越新,**卻便宜很多。

」空調屬於壓縮機制冷,製冷效果當然不具可比性,而風扇與空調扇同屬電子製冷,應該是具備可比性的。電風扇效能開發越來越先進,品種豐富多樣,落地式、壁掛式、超靜音、電腦控制,**卻相對更具優勢。以深圳聯創產品為例,擁有負離子發生器的氧吧功能,可調控高度,有普通風、自然風、睡眠風開關,風速上有強中弱選擇,有定時開關的電風扇售價為360元左右, 而具備同樣功能的空調扇則售價660元,在銷售員的介紹中,唯一長處就在於加水加冰製冷, 能保持室內空氣溼度。

什麼人會多花兩三百元買這種功能呢。還是銷售人員歸納得好:家住平房的吸地氣一般用不著加溼,夏天也不比春秋天干燥,只有住高樓,朝向也不太合理的房間可能會需要加溼

7樓:相當小把戲

冷暖兩用電扇和空調扇基本上是一回事兒。

因為普通電扇上面是沒法裝輔助電加熱器來實現供暖升溫的,也沒法實現房間降溫。所以兩者是一回事兒。

空調扇帶有輔助電加熱器就能起到一定的供暖作用;空調扇的降溫作用是靠風吹水,加快水分蒸發吸熱來時間一定程度的降溫效果的,一般如果大小選擇合適能夠給房間降溫3~8度。

但是在使用空調扇降溫的過程中,水分持續蒸發變成水蒸氣,房間內空氣的溼度會越來越大,所以要定時開啟門窗通風換氣,以免家裡的電視機、電腦等電子電器受到損害;尤其是對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更為重要。空調扇的水箱、風扇等部件也要定期清洗防止細菌滋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空調電扇一般用水冷.要加水

冷暖兩用電扇一般有壓縮機.正確來講是算空調.這種風扇後面有根尾巴到外面的是用來排熱的.製冷時和空調差不多.制熱時用電加熱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扇分2種

艾美特這個牌子馬馬虎虎~~~1400太貴了·~

10樓:西湖釣秋水

我覺得還是用dyson,我在北風這東西我都用了幾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構造不同的東西,兩款東西都是不能製冷的。電風扇只能吹風,而空調扇吹出來的都是涼風。在吹涼風的時候耗電量都是差不多的了。要是用起熱風,耗電量,空調扇就會比較高。

要是1400元一款冷暖的空調扇,確實是有點貴了,要不試一下別的牌子,才幾百塊錢就可以了。

空調扇和空調的利與弊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優缺點

優點:能明顯調節室內空氣的溫度,並且能根據需要調節為不同的溫度。且上市早,品牌眾多,可選擇餘地大。

缺點:體積大,**昂貴,且使用後由於室內密封,空氣不流通,室內空氣溫度不均勻,易使人產生不適感,且易患空調病。同時功率都較大,耗電大、消費者都難以接受。

空調扇的優缺點

優點:比普通風扇溫度降低5-6度左右,低耗電,**中等偏下,有的產品也有暖風作用和加裝負離子功能,體積小,移動方便。

缺點: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不是很好。

使用成本對比

使用成本可以簡單分為購買成本與用電成本兩個方面--目前市場上的空調扇售價大致在幾百元左右,每小時的耗電量通常在7、80w上下,可以說使用成本低廉。而空調以1p掛機為例,最低售價也在1500元上下,每小時的耗電量在600w以上,因此,如果單純從使用成本來比較,空調扇的優勢巨大。

製冷能力對比

空調扇雖然冠以「空調」的名稱,但是降溫能力的確還有待提高--通常空調扇只能吹出比普通家用電扇略低幾度的風,而且持久能力還不夠強。

空調在調節室溫方面的能力就要強得多,而且還具備一項空調扇不具備的本領--調節溼度,這項功能對於空氣溼度較大的夏季非常實用,甚至比製冷能力還要重要。因此,在這個環節中空調以絕對優勢勝出!

除溼功能對比

眾所周知,大部分地區的夏季具有高溫、高溼兩大特點,而相比於高溫而言,較高的溼度更加令人難以適應,因此,夏季除溼就成為了相當重要的一項工作。而空調扇在除溼功能上可以說是最大的軟肋--不但沒有除溼功能,而且在使用時還會增加室內的空氣溼度。因此,除溼功能優秀的空調再次勝出本環節。

冷暖空調扇99元真的嗎,冷暖空調扇99元真的只要99元嗎

99能買到空調扇是真的,但效果並不理想,與空調相比相差甚遠,出風口處的溫度僅能降低3 5 左右。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不是很好,沒有除溼功能,溫度高的地方不好用,使用時還增加空氣中的溼度。和空調的製冷效果以及製冷速度無法匹及。空調扇原理 製冷 取暖和淨化空氣 加溼等多功能於一身,以水為介質,可在短時間內...

變頻 定頻 冷暖空調有什麼區別,冷暖定頻空調與變頻空調有何區別,各有長處麼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 room air conditioner 調節溫度 溼度 掛式空調是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 一般為密閉 提供處理空氣溫度變化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房間 或封閉空間 區域 內空氣的溫度 溼度 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2014年空調庫存達到歷史最高位...

請問客廳的話用什麼冷暖空調好

選購空調的基本要點 1 製冷量 空調的輸出功率,我國的標準單位是瓦,日本單位是匹,1匹 2500瓦,廠家要求200瓦 平米,例如16平米房間需要製冷量3200瓦,可以買小1.5匹的32機。製冷量過大效果好但是購機 高,製冷量過小購機成本低了但是效果差耗電多。2 能效比 空調的節能性主要看機器型號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