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冒汗怎麼治療,手上出汗怎麼治好呢?

2022-06-29 06:10:11 字數 5433 閱讀 1741

1樓:匿名使用者

手出汗,在**上分為中醫和西醫兩個方面。中醫方面認為,手出汗應該多吃清熱健脾的食材,這樣才能更好的**溼氣,減少手心出汗的次數和數量,常用的藥有生地、石斛等健脾的方劑。還可以在西醫方面進行**,西醫主要是應用內科和外科的方法。

內科**就是用烏洛托品,或者是外用止汗膏等等,持續應用可以改善手心出汗的症狀;外科主要是應用手術的方式,來解除汗腺對人體的煩惱。

傳統的手術方式是從背部**切入,把兩側第

二、第三交感神經節切除,此法手術時間、復原時間較長,術後有一5~7釐米的傷口,疼痛較嚴重。而目前的手術方法已經改用胸腔內鏡燒灼術,傷口在兩側腋下約1.5釐米,採用全身麻醉,其手術時間、復原期較短,疼痛輕,術後1~2天即可出院,偶有胸痛感。

手上出汗怎麼治好呢?

2樓:

多汗是因脾胃腎功能失調引起,的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但建議檢查確診後對症**。平時戒菸酒不熬夜。

3樓:老賬仁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可能是侷限性多汗,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可以服用維生素b一谷維素進行調理,必要時可以適當服用阿托品,普魯本辛。安全起見,請去醫院面診,祝你健康

4樓:叢沛槐

如果很嚴重的話,應該是手汗症吧,推薦去醫院做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異常出汗醫學上稱之為「手汗症」,按照發病原因分類,手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其中原發性手汗症主要是由於人體胸交感神經功能紊亂、調節異常導致,大多數屬於先天性家族遺傳;而「繼發性」則是由某種突發疾病引發導致,如:甲亢、肺結核、胸部創傷等;90%以上的手汗症疾病患者屬於原發性類別,其**方法目前只能通過手術干預調節方可達到預期效果,保守**無法解決根本性問題。

6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心出汗是由於交感神經異常所導致的,人體的汗腺是由於交感神經控制的,從小就有手汗的話很有可能就是原發性手汗症,針對於原發性手汗就要通過源頭交感神經異常進行**,通過調節的方法,進行一個微創手術,目前微創手術是**手汗最好的辦法

7樓:不一樣的心聲

手上長期出現大量的汗,是多汗症,可以通過中藥調理**

手老是出汗怎麼治?

8樓:

手心出汗和環境的改變、天氣的變化也有關係,如果沒有,在中醫上認為手心出汗大多是由陰虛引起。

陰虛又分為很多種,主要有腎陰虛、脾胃陰虛、肺陰虛。手心出汗主要是因為腎陰虛所導致的,腎陰虛又不止手心出汗一種症狀,通常還伴有腰膝痠軟、失眠、心煩、多夢、氣躁等症狀,建議服用藥物**或者鍼灸**,也可以選擇食療。藥物**可以選擇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或者左歸丸。

鍼灸可以選擇腎俞、關元以及三陰交等穴位進行**。

鍼灸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去做,食療建議多吃補腎的食物,如黑芝麻、黑米、黑豆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出汗多與交感神經功能紊亂有關。臨床發現,手汗症病人交感神經功能亢進,使汗腺分泌多,就會產生汗液。手汗症的診斷可以通過血常規、胸片、血糖以及t3、t4檢查來完成。

在我國,大約每一千人中有3人患有明顯的手掌多汗,常常出現一家之中父母兄弟姐妹之間都會有手汗症,手汗症不經**將會伴隨患者終身。

目前對於手汗症,具有良好持久療效的**方法為手術**。手汗症的根源在交感神經,只有對因**(處理交感神經)才能治好手汗症。藥物**(內服外抹)只是對症**,但是手汗症的根源交感神經還在,所以藥物**是無用的。

要治好手汗症, 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

手心出汗怎麼治?

10樓:季果業書君

如果手心經常出汗,在冬天或者是夏天的時候手心出汗特別多,考慮是應該出現了手汗症,手汗症的人在手裡拿東西,或者是精神緊張的情況下,就會出汗特別明顯,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到醫院去進行檢查,如果是因為手汗症的人引起的,可以藥物或者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朋友她就是手心出汗,每到熱天,手心特別容易出汗,而且每次握筆的時候都要墊紙,特別容易溼到本子上,所以她去做了手術,所以現在恢復好了。這是朋友的個人經歷。

12樓:

中醫來看,需要多泡腳,多用熱水呵護,手心出汗說明不是很大的毛病,但是,要多加強鍛鍊,不要非常懶,增強抵抗你,可能手心出汗也是腎虛的表現,要多注意身體,吃一些補充的東西,才能收心不出汗,所以,不要懼怕,還是要做好自己的睡了哦提。

13樓:箼肚蘊翏炸

手心出汗是很多種原因造成的。大人還是孩子。

14樓:山暮東郭美麗

手部的表現多屬於存在血熱導致的,可以去中醫院就診檢查,根據具體程度選擇中藥做調理的

15樓:活寶嗯哼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廣藥三院採用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手汗症已比較成熟.

16樓:

手心出汗的**,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位的出汗不同,其他部位的出汗是由於身體熱盛,出汗就越多。手心出汗主要考慮與身體的素質、內分泌等因素有關,即使健康的人全身大汗淋漓,手心正常也應該是發乾的,不會出汗。手部經常出汗的人身上沒有出汗,手心卻是冷汗、涼汗等表現症狀,考慮是身體體質虛寒,同時身體出現怕冷。

我們可以通過溫陽散寒、補氣固表,進行針對性**,比如金匱腎氣丸、人蔘健脾丸等藥物。如果是身體過度緊張出現了手部多汗的症狀,考慮與體內支配汗腺分泌的神經興奮有關,我們考慮通過刺五加、谷維素以及增加蔬菜、水果的飲食習慣調理身體。

17樓:綠蚊汗倬

增加蔬菜、水果的飲食

18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你如果是從小就出汗的話,一般是得了原發性手汗症。原發性手汗症是相當常見的一種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 主要表現為雙手多汗,有一些患者也伴有腳部出汗、腋下出汗、頭面部出汗。

由於原發性手汗症的**是交感神經亢進導致的,所以**方法使用微創手術進行**效果好。

如何**手出汗?

19樓:來自觀象臺瀟灑的熱帶魚

手心出汗一般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平時需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保持心情愉快,勤洗澡,多飲水,多吃水果。

手心出汗怎麼**方法?

20樓:黃東亮醫生

您好,手汗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汗。建議您先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汗出汗情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有些輕度的手汗症生活飲食調理或者外用藥物**都可以,而中度和重度情況的手汗症就需要手術**。

21樓:介擾龍雁

「手心容易出汗且出汗較多,屬於「侷限性多汗症」。一般情況下可考慮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玉屏風顆粒等進行調理**。平時要做到及時清潔雙手,保持雙手衛生乾燥。

如果手心出汗很多,嚴重影響了日常生活,也可採用手術**等措施。」

22樓:kkx卡卡西

出汗的原因有很多,要是確診是原發性的手汗症,外科手術**是十分有效、很快、***很小的解決方式。廣東藥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的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是個超微創手術。手術的傷口小,恢復快。

23樓:香蕉酸奶

手部日常頻繁異常出汗的話可能是控制的汗腺的交感神經出現了問題,如果從小就有並且逐年加重的話可以考慮是一個原發性的手汗症,針對於原發性手汗症藥物**是無法直接**異常神經的,需要通過外科手術把異常神經進行一個調節。

手出汗怎麼治啊,有麼有什麼好的辦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出汗的原因

1: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2: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

百合粥[功效] 潤肺止汗、適用於肺熱汗多。

[材料] 百合20克、粳米50克、白糖少許。

[用法] 將百合洗淨與米同煮,待熟時加入白糖再煮10分鐘,即可食用,吃飽。

【百合】甘,微寒。潤肺止咳,寧心安神。

黃蓍粥[功效] 固表止汗,用於表虛自汗。

[材料] 黃蓍20克、粳米50克、白糖適量。

[用法] 將黃蓍煎汁,用汁煮米為粥,放入白糖調味溫服。

【黃蓍】甘,微溫。補氣昇陽,固表止汗。

浮小麥飲

[功效] 益氣固表止汗。

適用於小兒夜間盜汗或白天睡著出汗等症。

[材料] 浮小麥15克,紅糖適量。

[用法] 熬浮小麥汁100毫升,加紅糖調味。

【浮小麥】甘,涼。入心經。止汗。

小麥山藥湯

[功效] 補氣斂汗。

[材料] 浮小麥15克,山藥15克,白糖少許。

[用法] 二藥同煎取汁150毫升,加糖調味,每服50毫升,早晚各服1次。

參歸腰子

[功效] 補虛斂汗。主治病後虛弱而致的自汗或盜汗。

[材料] 人蔘10克,當歸8克,

豬腰子1個,姜、蔥、鹽適量。

[用法] 將參、歸切薄片,腰子去腎盂切碎,與姜、蔥、鹽同放於盆內,加水適量,煮爛食之。

【人蔘】甘,平。大補元氣,補肺益脾,生津,安神。

【當歸】甘、辛,溫。補血,活血。

生地黃雞

[功效] 滋陰止盜汗。

[材料] 生地黃150克,烏肉雞1只,飴糖100克。

[用法] 將生地黃切碎與飴糖拌勻,放入雞腹內蒸熟即成。

【生地黃】甘,寒。滋陰涼血。

【烏雞】甘、平。

補虛勞虧損,治消渴,中惡心腹痛。

在**上建議使用牛黃清心丸進行**較好,同時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暴躁不安,可經常搓搓手心的勞宮穴有**作用的.

25樓:來自綺園修項秀頸的史黛拉

如果你是手心經常出汗,那就要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生理的,就不要管他。愛出汗有時候跟自己的體質有很大關係,有些疾病也可以引起出汗。你可以先試著調理一下你的情緒問題,讓自己心情舒暢起來,不要有焦慮情緒。

還應該排除一下身體的疾病,,監測一下血糖。

26樓:汝南文王

手汗症可根據發汗程度不一樣,分輕、中、重度。中度以及重度手汗症給患者生活會帶來非常長遠的影響。**手汗症近年來一般採用國家專利微創手術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只需在患者雙側胸壁腋下開一個5mm的小口,術後無需縫合,就能治好手汗症。

」微創手術的優勢在於,和傳統手術相比微創手術的創 傷小的多,術後恢復也很快,療效更加確切,避免了大量的後遺症。出院後就能立即參加正常的學習、工作及生活。

手掌出汗怎麼治療,手掌常常出汗怎麼治

手心出汗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位的出汗不同,其他部位的出汗是由於身體熱盛,出汗就越多。手心出汗主要考慮與身體的素質 內分泌等因素有關,即使健康的人全身大汗淋漓,手心正常也應該是發乾的,不會出汗。手部經常出汗的人身上沒有出汗,手心卻是冷汗 涼汗等表現症狀,考慮是身體體質虛寒,同時身體出現怕冷。我們可以...

手腳多汗怎麼治療,手腳出汗怎麼治療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谷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也可以用電離子透入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 適用於手足多汗症。方法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 可適當服一...

手抖怎麼治療,手抖怎麼治療最科學?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如果是出現了手抖的症狀,首先需要明確引起手抖的 然後再確定相應的 方案。出現手抖可以是由於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引起的,比如由於腦出血或者腦梗塞而引起的肌張力增高,這種情況需要去神經內科就診。根據腦部ct或磁共振的檢查結果,確定相應的 方案。一般腦出血可以選擇甘露醇 呋塞米等進行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