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太多了怎麼治療?出汗太多怎麼辦

2023-02-19 21:45:09 字數 5643 閱讀 5328

1樓:謝謝

首先就是要知道原因。如果是在劇烈運動之後導致的汗多,那麼大多數時候都是正常的,把汗溼的衣服及時更換掉就可以。如果是氣虛導致的出汗多,可以服用益氣補血的藥物。

如果是晚上睡覺汗出那就是盜汗,由陰虛導致的多汗,可以用知柏地黃丸來調理。總之要先知道汗多的原因在進行調理。平時要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

2樓:落紅愛新耶

1、出汗多要查下激素水平。

一般患有糖尿病幾年後,就易出現多汗,尤其是上半身出汗多。這是由於糖代謝障礙導致自主神經功能紊亂,使汗腺分泌增加所致,另外血糖增高導致基礎代謝率增高也是糖尿病患者出汗多的原因之一。除了上述原因外,出汗異常增多也見於女性更年期、佝僂病、嗜鉻細胞瘤等,尤其是中年女性最好查下激素水平,確定是否已到更年期。

2、頭汗過多要注意清淡飲食。

若暴飲暴食後出現頭面部多汗,同時覺得上腹脹滿、口渴、不想吃飯,多為積食,可通過減少進食量、吃清淡飲食緩解,也可吃點消化藥;若伴隨肢體沉重無力,胃脹不適,想嘔吐,身體發熱,舌苔厚而黃膩,是脾胃有溼熱的表現,應注意清淡飲食。孩子睡眠時出現輕微頭汗屬正常現象;但若伴有睡眠不實、煩躁不安、易驚嚇、頭髮稀少等表現,要及時診治。此外,老人和產後身體虛弱的女性,也會有頭汗過多的情況,多屬於氣虛。

3、出汗多**要有針對性。

手汗症本身是由於交感神經系統的過度亢進造成的,**的方法必須針對交感神經系統。傳統的**方法有口服藥物**、區域性**等,前者是指口服一些阿妥品類藥物,但僅有部分短暫的效果,卻帶來了全身性的***如口乾舌燥等不適。而後者主要指塗抹氯化鋁溶液。

雖然氯化鋁溶液有抑制出汗的效果,但需每日塗用,對於腋汗效果尚可,但對**手掌、腳底的出汗效果較差。

出汗太多怎麼辦

出汗太多怎麼**最有效?

3樓:星星啟辰

出汗多的調理方法:遵醫囑內服藥物、自身調護等。

出汗多屬於汗證的範疇。汗證是指汗液外洩失常為主症的一類病證,包括自汗、盜汗等。自汗是指不受外界環境因素的影響,白晝時時汗出,動則汗多;盜汗是指睡覺時汗出,醒來出汗停止。

中醫認為,出汗多的**病機為陰陽失調、腠理不固導致汗液外洩。中醫**出汗多講究辨證論治,分為肺衛不固證、陰虛火旺證、心血不足證、邪熱鬱蒸證,分別採用玉屏風散、當歸六黃湯、歸脾湯、龍膽瀉肝湯等進行加減**。上述方藥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此外,出汗多的人應注意自身的調護,如應避風寒,以防感冒;出汗後及時擦拭;出汗多者,應及時更換內衣並保持清潔;如果出汗多的同時還伴有發熱,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4樓:一葉小船

對於出汗多的情況,直接的方法就是攝取水分多的食物,可以多喝水補充,不過喝水應該還是少量多次,或者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西瓜、番茄、等,夏季多吃含水分的食物還是能夠防暑。

5樓:覺醒

及時補充鹽水**效果不錯,也很有效,但是隻能治標不治本,應該找到出汗太多的原因,然後針對性的**,這樣既可以治標又可以治本。

6樓:樓靜楓

出汗分自汗和盜汗,你要是晚上出汗的話可能是缺鈣和腎虛引起的,如果白天也出汗,排除更年期症狀大部分都是氣虛的表現,就可以服用補氣的藥,比如說黃芪顆粒,黃芪精。人參莖葉總皂苷。

7樓:毓天祿

這個問題你要去醫院找醫生檢查一下,看看你的身體健康情況,確診一下好對症**,找到**,就是最有效的**方法。

出汗多還能怎麼治?

8樓:小青談健康

手腳出汗多不管夏季冬季,氣虛、寒溼、溼熱3種情況,對症調理。

9樓:小東團隊

不動不出汗,一動就出汗,這種症狀需要吃一些補氣血的藥物來**。因為這是氣虛,陰虛的表現,吃一些補血藥物,就可以達到**的效果。

10樓:滄海明月鯨

可能是因為腎虛而引起的,平常多鍛鍊,注意營養物質的補充,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可以**,玉屏風膠囊應該管盜汗!但最好還是到醫院看病,服藥**!

12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這種情況考慮是腎虛,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

13樓:淡月

出汗多就是多汗症,多汗症可以**的,一般都採用中草藥進行**,你不必緊張。

14樓:我的謝可愛

這種症狀是一種易出汗體質,這個症狀本來是天生就帶有的。這種症狀只能去醫院相關的門診去就診。聽從醫生的建議。

15樓:請叫我王老大

出汗多又叫多汗症這個是要經過手術**的。

出汗太多該怎麼辦?

16樓:大江搞笑配音

生活小常識:炎熱夏天出汗太多!容易被忽視的飲水誤區,正確補水。

1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出汗過多主要是由於氣虛,或劇烈運動所導致。如果是氣虛、體虛所致,可考慮補中益氣、固表止汗的方法。對於劇烈運動引起的出汗,可考慮使用生脈飲、玉屏風散等常用藥物,及時補水和口服生脈飲**。

藥物過量引起的出汗可用熱粥服用,患者需要保暖,多喝水有助於恢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體出現氣虛、陽虛或者陰虛時就會容易出現出汗多。氣虛、陽虛出汗多為自汗,陰虛出汗多為盜汗。如果是自汗的話,可以適當服用一些補氣固表的藥物,如黃芪、白朮等,如果是盜汗的話,可口服滋陰的藥物,如石斛、麥冬等。

19樓:牛永嘯

中醫認為,營衛不和,體虛多自汗。

長期大汗對身體極為不利,應當引起重視。

出汗太多藥適當補充水分和無機鹽,維持正常的生理需求。

同時,不要進行大量運動,以免出汗增多。

但適當的運動可以強健身體。

20樓:在河坊街穿情侶裝的白菜

出汗太多主要是由於氣虛,或者劇烈的運動,高熱用藥等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明確引起的原因對症處理,如果是氣虛體虛引起的,可以考慮補中益氣固表止汗的方法,常用的藥物,比如生脈飲和玉屏風散;劇烈運動引起的出汗,可以考慮及時的補充水分,口服生脈飲**;藥物過量引起的出汗可以考慮適當的用熱粥服用,注意保暖,多喝開水有助於恢復。

21樓:粉紅小精靈

出汗多可能是腎虛造成的,與久病傷身、過度勞累、飲食不當等因素有關。還可能是缺鈣所致。此外,也需考慮是肺結核造成的。建議患者平時多吃點豆製品、奶製品等富含鈣質的食物,注意保暖。

22樓:無又蓮

楚漢太多,該怎麼辦?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如果你出大力氣,出汗是很正常的事,如果做了休息也大汗淋漓,那就要去醫院去做一下檢查,是否允許自汗的症狀,讓大夫給你想不想?要不要忽視這個問題?

23樓:網友

易出汗的**:

1、可以使用黃芪蜂蜜泡水喝,黃芪屬於補氣類的藥物,而蜂蜜也有很好的補益的作用,蜂蜜也可以調味道,配合起來使用,有助於緩解出汗的症狀,一般需要以茶代水長期飲用;

2、通過艾灸的方法**,可以艾灸氣海穴,氣海穴在任脈上,肚臍下寸的位置,每天。

24樓:么爸爸

你好,出汗太多適量出汗能排毒,調節體溫,因此在天氣炎熱時出汗也是正常的。但若出汗特別多,也可能自己身體較胖,或有氣虛,陽虛等問題。若為氣虛自汗,可服牡蠣散調理,若為陽虛所致,可服玉屏風散**,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緊張等,望採納。

25樓:冠子帆

患者出汗太多可以通過下列方式來進行調治:

1、通過中藥方劑來進行**,常用的有玉屏風散、桂枝湯等,甚至在中藥湯劑中可以適當增加牡蠣或者其他中藥,以達到止汗的目的。

2、可以通過針灸、按摩、刮痧、拔罐等方式對經絡進行疏通,以減輕患者出汗的相關症狀,需要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

3、喝大量的粥、湯對身體的電解質進行補充,同時補充大量體液,以防止大量出汗對人體造成過多的損失,特別是誘發電解質紊亂、血。

26樓:mds冷風本風

是由於陰虛導致的,由於他平時工作壓力大,沒有適當的調節,再加上有時失眠、不寐;飲食不規律,以快餐或是乾燥食物為主;糖尿病前期等都會導致這個情況。

以後在飲食上需注意不吃傷陰的食物,如:溫燥的、辛辣的、香濃的食物;油炸煎炒的食物。肉類食物少放大茴香、小茴香。

八角之類的調料。可以吃些清甜的水果,如:葡萄、柿子、雪梨、蘋果、西瓜還有蓮藕,新鮮的脆藕,陰虛內熱的人吃著非常好。

27樓:網友

想要改善出汗多的情況,可以通過補充維生素c、補鉀元素以及水分進行緩解。

一、補充維生素c,如果是在炎熱的夏天出汗狀況比較多時,不僅會增加身體水溶性維生素的排出,同樣也會導致維生素c的排出。如果想要改善出汗多的情況,此時就要多吃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族類的食物。

二、補充鉀元素,當人體鉀元素缺乏時會出現電解質紊亂,這時就會伴隨出汗多的情況,所以想要改善此情況,自然少不了補充鉀元素。

三、補充水分,當身體有充足的水分時就會減少水分的流失,所以在出汗太多時要注意補充水分。

身體出汗過多怎麼辦?

28樓:宰弟

你好應先了解所謂的生理性出汗,如果飲食睡眠以及精神狀態都正常,而且又不常感冒,這樣的容易出汗其實是正常的。但是,相對地,如果動不動就出汗、出汗過多,並且伴有容易感冒、過敏性鼻炎或飲食上的異常,這樣的出汗就屬於異常、需要矯正。一般而言,出汗過多常有兩種情形:

①白天的時候容易出汗(中醫稱為自汗);②晚上睡覺的時候容易出汗(中醫稱此為盜汗)。無論哪一型別的出汗(自汗或盜汗)。容易出汗,尤其是白天,偶爾夜間也會出汗,平時屬於容易感冒,早上噴嚏、鼻涕多,胃口較差,面色萎黃,這種體質是屬於中醫的「脾肺氣虛」,可以用黃芪、白朮、防風、茯苓、藿香、佩蘭等中藥來**。

第二型:體溫較高、常常有微微出汗的症狀,進出溫差大的地方(例如冷氣房),就頻頻打噴嚏,這種「營衛不和」的症狀可以用桂枝、黨參、甘草、芍藥、防風、柴胡等中藥來**。 第三型:

出汗的症狀與第一型相反,容易出汗的時間為夜間睡眠的時候,偶爾可見白天出汗,平時容易口乾、想喝水,身體較瘦、屬於吃不胖的哪一型,舌苔偶爾可見有地圖舌的情形,可以用秦艽、黃芩、生地、木通、甘草、淡竹葉來**這種「陰虛型」的症狀。

29樓:修心日誌

1大量水進入體內會有水中毒2綠豆水能補充體內流失的營養。

30樓:葉落無聲

手汗症可根據發汗程度不一樣,分輕、中、重度。中度以及重度手汗症給患者生活會帶來非常長遠的影響。**手汗症近年來一般採用國家專利微創手術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只需在患者雙側胸壁腋下開一個5mm的小口,術後無需縫合,就能治好手汗症。

」微創手術的優勢在於,和傳統手術相比微創手術的創 傷小的多,術後恢復也很快,療效更加確切,避免了大量的後遺症。出院後就能立即參加正常的學習、工作及生活。

出汗太多,該如何**? 20

31樓:七十二宮

你這是腎動力不足,腎主水,腎精不足就會出現盜汗。吃虛汗停顆粒是治標不治本,你應該從根本上解決腎臟的問題,藥補不如食補,建議你從飲食習慣入手,多吃些紅棗鹿茸之類的。

32樓:網友

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是中焦脾胃的問題,你應該飲食消化不好,而且冬天容易怕冷,屬於上熱下寒的體型,最好別吃涼性的東西,如梨、香蕉等。先調調脾胃再說吧。

手掌出汗怎麼治療,手掌常常出汗怎麼治

手心出汗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位的出汗不同,其他部位的出汗是由於身體熱盛,出汗就越多。手心出汗主要考慮與身體的素質 內分泌等因素有關,即使健康的人全身大汗淋漓,手心正常也應該是發乾的,不會出汗。手部經常出汗的人身上沒有出汗,手心卻是冷汗 涼汗等表現症狀,考慮是身體體質虛寒,同時身體出現怕冷。我們可以...

手腳多汗怎麼治療,手腳出汗怎麼治療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谷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也可以用電離子透入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 適用於手足多汗症。方法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 可適當服一...

手冒汗怎麼治療,手上出汗怎麼治好呢?

手出汗,在 上分為中醫和西醫兩個方面。中醫方面認為,手出汗應該多吃清熱健脾的食材,這樣才能更好的 溼氣,減少手心出汗的次數和數量,常用的藥有生地 石斛等健脾的方劑。還可以在西醫方面進行 西醫主要是應用內科和外科的方法。內科 就是用烏洛托品,或者是外用止汗膏等等,持續應用可以改善手心出汗的症狀 外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