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汗太多寶寶脖子都紅了怎麼辦

2022-01-31 10:43:38 字數 979 閱讀 8269

1樓:樑丘玉蓉渠雁

我的寶寶8個月和你的寶寶差不多一熱了就會脖子腦袋出汗發紅,我們現在給他洗完澡基本上不在脖子那塗爽身粉或少圖一點點,幾乎看不出,因為太多的爽身粉會和汗液凝結結塊反而會悶到到**,我會用寶寶金水給他圖點在脖子上,比較涼,洗澡用溫水給他在脖子上多衝衝,這樣寶寶就不會被汗液浸的太難受。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淹脖子主要是由於區域性**護理不當引起的。尤其是月齡越小的寶寶容易將汗液、奶液、口水等滯留在**的褶皺處,而寶寶**嬌嫩,這些汙物很容易刺激**引發炎症,出現**發紅,甚至糜爛的現象,這就成了淹脖子。

另外,肥胖的寶寶發生淹脖子的概率較大。因為偏胖的寶寶**褶痕較深,容易積汗潮溼,再加上寶寶本身活動量較大,相貼的**會經常相互摩擦,區域性熱量不能及時散發,就容易引起區域性充血、破皮甚至褶爛。

寶寶淹脖子如何護理

1、洗完澡後,**的褶皺處輕輕蘸幹、擦乾,保持寶寶**乾爽,有汙物一定及時處理。

2、讓寶寶多趴著玩,這樣能使脖子多透氣。

3、室內溫度建議26度左右,具體以舒適度為宜。

4、擦洗過後,可以在**褶皺處塗溼疹膏,能使淹脖子快速好轉。

5、給寶寶選擇寬鬆、透氣、吸水性強的棉質衣服。

6、寶寶進餐時建議戴圍兜,如果有奶水、口水或飯湯淌到寶寶脖子裡,用棉質小手巾及時蘸幹。當寶寶吃完飯後,一定要及時幫助寶寶擦洗乾淨。

寶寶出汗脖子淹了怎麼辦 嬰兒脖子淹了馬上好的土方法

3樓:正當梧桐葉落時

新生寶寶長的胖,且汗腺發達,通常脖子、腋窩、腹股溝等褶皺部位因潮溼誘發感染,出現淹了的情況;一般處理建議是:1、肌膚紅沒有破皮洗澡後在褶縫處用細軟紗布將水吸於,撲以無刺激的嬰兒爽身粉,或者用爐甘石洗劑清洗,也可以洗完擦乾水分將適量的鞣痠軟膏均勻輕柔地塗抹,每日2次。可以起到隔水、乾燥及止痛等作用,避免感染加重;2、有破皮感染,可外用1%~2%龍膽紫或有效抗生素。

**有破潰最好不用粉劑藥物

出汗太多了怎麼治療?出汗太多怎麼辦

首先就是要知道原因。如果是在劇烈運動之後導致的汗多,那麼大多數時候都是正常的,把汗溼的衣服及時更換掉就可以。如果是氣虛導致的出汗多,可以服用益氣補血的藥物。如果是晚上睡覺汗出那就是盜汗,由陰虛導致的多汗,可以用知柏地黃丸來調理。總之要先知道汗多的原因在進行調理。平時要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養成良好的...

四歲寶寶愛出汗怎么回事,四歲寶寶愛出汗怎麼回事

4歲寶寶,如果特別愛出汗的話,有可能是寶寶缺鈣了,可以給寶寶買點鈣劑補充一下,平時的話讓寶寶多吃海帶,蝦皮,多喝骨頭湯都是可以補鈣的。我兒子4歲多了老愛出汗怎麼回事,身體還可以 小孩子出汗很正常,運動量大,新陳代謝快 沒事,那是新陳代謝旺盛的表現 男孩子都是這樣得,火力大,我兒子也是愛出汗 孩子馬上...

寶寶經常手心出汗背部出汗是什么原

現在天冷出汗少。寶寶如果不是因為穿得過多出汗就是出虛汗了,給寶寶補些 鈣和魚肝油 吧。單純的手心腳心熱,從西醫方面講只要體溫正常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從中醫方面講是陰虛火旺,建議,多喝水,金銀花露,不要給寶捂得太熱。孩子手心出汗什麼原因 孩子平時身體感覺還行呢,就是有些脾胃不行,有時候還有些腹瀉症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