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太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2022-01-08 15:57:48 字數 5274 閱讀 4260

1樓:力宛絲

?有的人出汗多是病理原因,比如說 :

低血糖:引起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可以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出大量腎上腺素可導致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

糖尿病: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等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甲亢:即甲狀腺機能亢進。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特徵之一。

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等症狀。另外,患了甲亢,食慾增大吃得多,人反而消瘦。甲亢時胃腸功能增強,多數患者大便次數增多,同時有心慌、工作效率下降症狀。

2樓:魏豔梅白桂江

如果幹累活,出汗多是正常的,如果不活動出汗多,可能是心臟不好

3樓:琴晨曦

出汗太多,有多種原因。比如腎虛也容易出汗。體虛也容易出汗。還有個別的人的身體就是好,出汗的人也有。

4樓:侯逸雅

出汗太多,是什麼原因?出汗越多,也許身子虛或腎虛好,出汗有多種原因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出汗過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肺衛氣虛

肺與衛氣主一身之表,肺衛氣虛的人容易感昌,容易出汗,面色蒼白,有的還怕冷。

2、陽明火旺

發熱性疾病的人出現大熱、大汗、煩躁就是陽明氣分熱盛,需要用白虎湯**。

3、陰虛火旺

一般有口渴、眼乾、口乾、**乾燥,夜間出汗,但不甚多。

4、陽虛不固

陽氣不足的人也容易出汗,往往還有其他陽虛症狀,如怕冷、腰痛、陽痿、**、五更洩瀉。或者稍活動就出汗,手足在沒有汗的時候是涼的,出汗量一般不太大。

5、溼熱太重

就像三伏天一樣,溼熱太重,毛孔關閉,陽氣不能正常執行,也會出現多汗。溼熱重的病人,出了汗也不覺得舒服痛快,而是覺得身上總是黏糊糊的。

6樓:一紙寡言

出汗是體溫調節的一種表現,一般跟外界溫度升高、運動以及過度緊張有關。很多人為能出汗而去蒸桑拿或泡熱水澡,認為出汗多就是身體在排毒,其實不然,出汗多有可能是疾病來臨。

出汗多是身體在排毒嗎?首先明確地說出汗並不等於排毒,兩者沒有任何關係。生活中有很多人會利用出汗排毒,頻繁蒸桑拿或高溫瑜伽,確實能讓身體出汗,但根本不能排毒,出汗多的情況下,沒有及時為身體補充水分,會引起脫水或導致**感染。

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人無時無刻都在新陳代謝,把體內產生的垃圾排出體外。汗液中含有99%的水,剩下的1%含有鈣鉀鈉以及乳酸等,這些根本不是毒素。確實汗液中含有一定量的尿膽素,但含量很少,對身體沒有任何毒性。

身體排毒只是通過腎臟和肝臟代謝完成的,跟排汗沒有關係。出汗的主要目的是調節基礎體溫。

出汗多或是哪些疾病的警告?1、進入更年期

女性40歲後若出汗量明顯增多,尤其是晚上,常常伴有頭暈失眠多夢,脾氣變得異常暴躁,精神也發生改變,這極大可能是更年期來臨。更年期女性體內激素分泌水平發生改變,內分泌異常,體溫隨之也發生變化,因此出汗增多。更年期不必太擔心,因為每個女性都必須經歷,若症狀嚴重時需積極接受**。

2、甲亢

出汗過多且伴有體重減少和心跳速度加快,需警惕甲狀腺功能亢進。這類人甲狀腺激素分泌多,新陳代謝速度快,會消耗體內能量,從而導致出汗。

3、血糖太低

部分人頻繁地冒冷汗,且伴有明顯的飢餓感、頭暈和手抖,這種情況需注意低血糖。尤其是受到驚嚇時會刺激腎上腺素分泌,使得人們總是冒冷汗。

出汗多該怎麼辦?出汗多的情況下,為能防止身體脫水,需採取少量多次原則喝水,不僅僅能補充體內所丟失水分,而且也能稀釋排汗所產生的異味。另外多吃新鮮蔬果,其中含有大量鉀鎂鈣以及維生素等,能維持水電解質平衡。

還有要多吃雜糧食物,如玉米小米高粱或蕎麥等,其中含有大量鉀鎂以及b族維生素,易消化,能為身體補充水分,含有的膳食纖維給人們一定的飽腹感。汗液中含有氨基酸和蛋白質,大量汗液排出時需補充足夠蛋白質,可以從大豆奶類蛋類和魚肉中獲取。期間飲食以清淡為主,選擇具有清熱解暑功效的食物,能有效改善出汗。

出汗過多時需用毛巾把身上的汗水擦拭乾淨,然後衝溫水澡,及時更換乾燥的衣服。不能直接吹空調或風扇,以免使得寒邪通過毛孔進入體內。出汗異常多,持續兩個星期仍然沒有好轉,應去醫院做全面檢查,看看是哪種疾病在作怪。

期間不能讓身體缺水,不然會引起水電解質紊亂。

7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8樓:鬱蔥蔥

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就是出汗多,因為緊張,另外一個就是內分泌出現紊亂的問題也會出很多,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本身身體出現了一些其他的問題,然後引起的這些外部的症狀,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還得去醫院看一下,是不是體內的某些器官出現了問題,需要診療了。

9樓:吟照無雙

出汗多,除了是因為溫度原因,還有這幾種原因。

低血糖,這種症狀會讓人神經興奮,進而導致出汗多。

糖尿病,也會導致出汗異常的情況。

結核病,一般是在入睡或者睡醒的時候會發現全身都是汗。

10樓:勞醉山

出汗多有可能是患有糖尿病,因為血糖突然降低會導致患者出冷汗以及手腳顫抖的症狀。

11樓:冀衍

如果是因為天氣炎熱,或者運動以後,或者情緒激動等情況下,出汗量增加,是正常現象。但如果不因外界環境因素的影響,而白天時時出汗,稱為自汗,多與體質比較虛弱,自身抵抗力低下有關係的。可以找中醫口服中成藥或者喝中藥益氣固表,同時注意休息,增強體質,合理飲食。

12樓:

出汗多原因很多,有的人是多汗症,是遺傳原因,只能吃一些中成藥改善症狀,沒有別的好辦法,如果一活動就出汗,可能是心臟的問題,可能是腎虛,可能是表虛,這就需要專業醫生進行辯證判斷,先找西醫進行系統檢查,看一看有沒有器質性病變,如果有器質性病變,需要西醫對症**,如果沒有器質性病變一般都是找中醫辨證診治,不要耽誤病情,越早**效果越好,如果只是晚上睡著後出汗那是盜汗,是陰虛,需要吃中藥調理,無論如何,先到醫院檢查,祝你好運,望採納。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3樓:小生探職場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容易出汗?有的人動一動就出汗,這是怎麼回事呢?我來詳細分析一下:

人為什麼會出汗?

人類是恆溫動物,體溫保持穩定,在37攝氏度左右,冬天和夏天,人的體溫是不會發生變化的。而通過出汗是一非常有效的體溫調節方式,汗液是由汗腺分泌的,汗液揮發以後,可以帶走身體的熱量,起到降低體溫的作用。人類為了調節體溫,會主動調節汗液的分泌,所以夏天出汗多,冬天出汗少。

有的人為什麼特別容易出汗?

醫學上有一個名詞,叫做多汗症,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多汗症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生理性的原因

夏天天氣熱,出汗多,有利於散發熱量。類似的,如果劇烈的運動,產熱增加,出汗也會增加。所以,這些情況出汗增加,是身體主動調節自己的體溫,是非常有益的。

女性到了更年期,植物精神紊亂,也可能出現多汗,煩躁。

第二,肥胖

大家應該很有經驗和體會,肥胖人群都是比較怕熱的,動一動就出汗。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肥胖的人皮下脂肪多,但是脂肪導熱效能很差,肥胖的人散熱比較差,所以需要通過多出汗,排出體內的熱量。

第三,內分泌系統的疾病

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出問題了,就有可能容易出汗,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糖尿病患者。

以甲亢為例,甲亢的患者,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加,而甲狀腺激素是可以促進機體代謝的,會增加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增加,就會導致產熱增加,需要通過出汗來排出熱量。所以,甲亢的患者會出現怕熱,多汗,消瘦,手抖等症狀。

第四,交感神經興奮

交感神經興奮,會刺激汗腺分泌增加,導致汗液增多,常見於精神緊張,低血糖,嗜鉻細胞瘤等情況,交感神經過分的興奮,還會出現手汗,雙手特別容易出汗,特別興奮,精神緊張的時候。同理,腋窩多汗也是類似的情況。

第五,盜汗

盜汗是指晚上睡覺容易出汗,而清醒的時候不出汗。可見於小孩子,由於植物神經調節功能尚不健全,不需要特殊處理,長大後自然就會好。而成年人的盜汗,需要警惕兩種疾病,肺結核和淋巴瘤。

肺結核患者可出現咳嗽,咳痰,發熱,盜汗;淋巴瘤的患者可以出現消瘦,低熱和盜汗。

出汗多應該怎麼辦?

出汗特別多,首先要分清楚**,如果是因為肥胖,只要**成功,一般就能恢復正常。如果是甲亢,糖尿病等內分泌疾病,只要疾病得到了控制,出汗自然就會減少。所以,針對****很重要,一般而言,只需要**得到了控制,出汗多的症狀就會得到緩解。

出汗多的患者要注意,特別是夏天,出汗太多,體液丟失過多,會出現脫水,中暑等症狀。所以夏天一定要注意補水,多喝水,儘量避免正午最熱的時候出去工作。在補水的同時,還要適量的補充電解質,特別是鹽分,因為汗水是鹹的,含有一定要的鹽分。

所以,補水的同時,最好裡面加一些鹽,或者選擇運動飲料。

14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男生稍微一活動、稍一緊張就汗流浹背,這是為什麼?

流汗是身體調節體溫的正常現象,尤其在溫熱的環境中更明顯。因為身體的疾病而造成出汗的增加,此種情況稱為繼發性多汗症,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等。這種因為疾病造成的多汗必須針對疾病本身尋求**,建議到醫院就診檢查,明確**再**。

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

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

還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用白癬皮、石膏、黃柏、地膚子、川母、白芷、艾葉、蒼朮、苦蔘、甘草等中藥熬成藥汁,先用熱氣燻蒸手部15分鐘左右,再泡洗15分鐘左右,有清熱涼血的功效,可以預防大量出汗。

緊張之後或者活動之後頭部出汗,那麼這種情況一般來說需要考慮是否存在身體比較虛弱,導致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也需要考慮是否存在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的可能。

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與陰虛或陽虛,氣虛等有關, 部分人與溼熱或肝熱 ,植物神經紊亂,缺鈣,結核,甲亢等有關,建議配合中醫辨證用中藥**。

平常多注意營養飲食,禁忌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適量運動,提高免疫力,有利提高睡眠質量,按時作息,避免勞累,生氣,保持心情舒暢,多喝水,放鬆心情,睡前泡腳,勞逸結合,少玩手機電腦,保護頸椎,避免吹風扇或者空調,希望我的建議對你的健康有幫助。

出汗多是為什麼,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出汗多是什麼原因?1 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特徵之一就是出汗多,如果你出汗多的同時還多飲 多尿 體重還減輕了,那這...

幼兒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首先,小孩在睡覺的時候後,出汗比較多,那麼可能是正常的情況。因為小孩的汗腺較為發達,這個時候的小孩,生長發育較為旺盛,在睡著後,小孩的植物神經容易興奮,導致出汗多的情況發生。小孩在睡覺的時候,臉上 頭上可能也容易出汗多,不過在小孩睡著之後的一兩個小時後,這種情況就會有所緩解。其次,小孩在睡覺的時候,...

晚上睡覺出汗,晚上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1全部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 盜汗 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 盜汗 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 陰虛 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 精氣 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