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出虛汗的原因是什麼,男人出汗很多是什麼原因

2022-01-04 11:07:35 字數 5569 閱讀 5869

1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1、腎虛

男人晚上睡覺出虛汗,可能是腎虛的情況,中醫認為,任何事物都分為陰陽兩個方面,人的腎也有腎陰和腎陽之分,腎功能障礙產生的原因可能是腎陰虛造成的,也可能是腎陽虛造成的。

2、內分泌原因

男人晚上睡覺出虛汗,除與睡眠環境空氣流通狀況、寢具透氣與否有關外,有些疾病如結核病、心內膜炎或惡性腫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現夜間盜汗的情況。

3、腎陰虧虛

中醫稱為「盜汗」,屬於腎陰虧虛的表現,活動量大就出虛汗,說明還有肺氣虛。引起這種的原因較多,比如肺結核、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肺部疾病及心功能不全等會出現這種情況。

2樓:

男人愛出虛汗的原因很多,中醫角度來說,就是腎虛,

腎虛分為腎陽虛和腎陽虛,

具體情況,還要看其他症狀,建議找中醫具體諮詢,意念延誤病情

3樓:白雲飛

男性容易出汗,應是身體正氣不足的表現,也可能是身體腎陰虛的表現。如果身體還出現腰痠或者其他不適症狀,需要使用中藥進行調理,以免症狀加重,影響身體健康。另外,如果身體只是在正常的運動下出汗,則無需**,這是正常現象。

4樓:關英光

出虛汗可能是體質差,身體比較虛

5樓:

是氣虛可以用黃芪泡水喝

男人出汗很多是什麼原因.?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7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

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

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

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

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

況: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

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盜汗醫學上認為

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

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自汗和很

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溼熱等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

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綜合徵,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

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因此自汗的原因還

是很多的。

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

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

釋: 自汗 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

、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

腺機能亢進的患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

、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

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 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

、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

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還有一種可能是缺鈣,和維生素

8樓:

男人出汗多的原因或與疾病有關,究竟出汗多是什麼原因?男人出汗本是正常事,但汗多就不好了。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在沒有劇烈運動或其它正常因素下,汗多可能與盜汗,體虛等有關,這意味著男性的健康狀況低下。

白天出汗多

這些人常有身體虛弱、說話語聲較低、食慾差、易感冒等特點,中醫認為是氣虛的表現。這類人飲食上可選擇山藥、豆漿、牛羊肉等,也可用黨蔘或黃芪燉雞或腔骨,以補益機體,緩解氣虛。還可通過動作舒緩、動靜結合的運動增強體質,如練習太極拳、八段錦等。

頭上發汗過多

通常男性暴飲暴食後出現頭面部多汗,同時覺得上腹脹滿、口渴、不想吃飯,多為積食,可通過減少進食量、吃清淡飲食緩解,也可吃點消化藥;若伴隨肢體沉重無力、胃脹不適、想嘔吐、身體發熱、舌苔厚而黃膩,是脾胃有溼熱的表現,應注意清淡飲食。

夜間盜汗

這些人常有手腳心熱、心煩、面部發紅發熱、口咽乾燥等特點,中醫認為是陰虛表現。這類人飲食上可選擇百合、雪梨等滋陰之品,少吃羊肉、洋蔥、蔥、姜、蒜等熱性食物,也可用沙蔘、麥冬、五味子或西洋參等泡水飲用。

男性朋友不能太過忽視出汗這個問題,日常生活習慣跟飲食等方面都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如果是特別不正常的出汗就應該重視了。

男人總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9樓:仙清漪遲蕤

你好,按你說的這種症狀來看是因為陰虛和氣虛引起的,陰虛是根本,陰虛則產生內熱,氣虛是其次的,但是會引起不收斂,兩者一起就會內熱不守就會汗出,

10樓:王昂然亥炫

情況一:白天經常出汗

一般有這種情況的男人,身體都不太好,說話聲音低,容易感冒

,也就是說比較虛,中醫認為這是氣虛的表現,白天常常會出虛汗,飲食上可以選擇山藥,牛羊肉等等,平時多增加一些動作舒緩的運動,比如太極拳,慢走。

情況二:晚上睡覺出盜汗

出現這種情況的男人一般都伴有手腳心熱,面部發紅,口乾舌燥等特點,中醫上定義為陰虛,這其實是與白天出汗剛好相反的,對症的方法是選擇百合,雪梨等滋陰的食物,少吃牛羊肉,蔥薑蒜等熱性食物。

情況三:頭上愛出汗

這種情況不是很多見,一般為暴飲暴食之後,出現滿頭大汗,並且伴隨著腹脹,口渴的現象,這是積食的表現,一般通過減少進食量,改吃清淡的食物來緩解,如果出汗的同時有噁心想吐的感覺,那就是溼熱比較嚴重了,更應當注意清淡飲食。

以上這三種男人經常出汗的情況是我們生活中較為常見的,都不是病症,多為身體一段時間出現的體虛,溼熱造成的,只要多瞭解一下保健常識,注意日常飲食,多參加戶外活動,都能慢慢的改善。

男人愛出汗怎麼回事?

11樓:奧斯卡

有你老公手心愛出汗嗎,民間稱為腎虛。可吃中藥六味地黃丸。食補的話多吃羊肉,牛肉之類的蛋白質高的食物,祝你們生活愉快。

12樓:最愛_每一天

這有可能是你老公毛孔比較大,就會容易出汗,只能平時減少運動量

13樓:卑世巫憶遠

病情分析:按你說的這種症狀來看是因為陰虛和氣虛引起的,陰虛是根本,陰虛則產生內熱,氣虛是其次的,但是會引起不收斂,兩者一起就會內熱不守就會汗出。意見建議:

建議你可以吃(虛汗停)收斂,+(六味地黃丸)滋陰,滋陰收斂消內熱,則症自愈,溫開水服藥,吃3天先,服藥的期間生冷油膩上火等要介口。

男人總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14樓:a山巔之最

情況一:白天經常出汗

一般有這種情況的男人,身體都不太好,說話聲音低,容易感冒

,也就是說比較虛,中醫認為這是氣虛的表現,白天常常會出虛汗,飲食上可以選擇山藥,牛羊肉等等,平時多增加一些動作舒緩的運動,比如太極拳,慢走。

情況二:晚上睡覺出盜汗

出現這種情況的男人一般都伴有手腳心熱,面部發紅,口乾舌燥等特點,中醫上定義為陰虛,這其實是與白天出汗剛好相反的,對症的方法是選擇百合,雪梨等滋陰的食物,少吃牛羊肉,蔥薑蒜等熱性食物。

情況三:頭上愛出汗

這種情況不是很多見,一般為暴飲暴食之後,出現滿頭大汗,並且伴隨著腹脹,口渴的現象,這是積食的表現,一般通過減少進食量,改吃清淡的食物來緩解,如果出汗的同時有噁心想吐的感覺,那就是溼熱比較嚴重了,更應當注意清淡飲食。

以上這三種男人經常出汗的情況是我們生活中較為常見的,都不是病症,多為身體一段時間出現的體虛,溼熱造成的,只要多瞭解一下保健常識,注意日常飲食,多參加戶外活動,都能慢慢的改善。

15樓:雙魚談教育

還有,甲亢也會導致男性身體大量出汗。如果男性患有甲狀腺亢進症,會有很多的病症。在患病的過程中,人體代謝速度加快,身體會出現大量出汗的狀況。

如果患上甲亢,一定要去醫院就醫,甲亢對於身體的傷害還是挺大的。通過藥物以及手術**,甲亢可以得到控制。還有如果患有糖尿病,也會導致身體大量出汗。

患有糖尿病的人群還是很普遍的,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疾病。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都會有汗液分泌異常的情況。有時候,就會出現出汗太多的情況。

男人容易出汗的原因是什麼?

16樓:雜談趣事

經常性的運動,多晒晒太陽,做一些體力的活動,都能夠提高你身體的免疫能力,然後在相同的環境之下,你更不容易出汗,同樣的穿著打扮經常運動的人,他對熱的承受能力,對冷的承受能力都比正常人好得多,雖然跑步的過程,做無氧運動的過程確實會感到肌肉酸困,但是他對你身體鍛鍊卻是實實在在的。

17樓:

男人容易出汗,是因為男人的汗腺比較發達,身體內的熱量也比較高。所以說相對容易出汗。

18樓:鬱蔥蔥

一個是因為身體的狀態比較良好,新陳代謝就比較快,你就比較容易出汗。另外一個是男性的汗毛較多,汗毛多排汗也會跟著增多,所以也顯得男性比較容易出汗。

19樓:

男性容易出汗可能是體虛導致的。這種現象要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多吃營養含量高的中藥材,可以吃人蔘、鹿茸和枸杞這種營養高的食物,平時要多休息。還有可能是腎氣不足引起的。

出汗多可能是陰陽失調所致。出汗多由氣虛、身體裡熱、營衛不和導致的,盜汗多數為心血不足、陰虛火旺產生的。

20樓:老一代昧羌

出汗一般分實證和虛症。虛則補之,實則瀉之。需要根據具體的症狀分析。

如果有腰膝痠軟,四肢乏力,潮熱盜汗,五心煩熱,已經**等症狀,一般為虛證。如果火氣比較大,一般都是實證引起的。需要具體的臨床症狀。

21樓:小蟾

有的人是怕熱,有的人是脾虛

男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22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23樓:長沙中山諮詢

男人手心出汗是一種常見的不明原因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一般是交感神經過度緊張、興奮或者是壓力大導致的。但是也是不能排除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體虛等原因,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谷維素來調理,同時適量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你所描述的出汗量較大,並且不分季節,建議去3甲醫院神經外科就診,很可能需要通過手術**。

男人拒絕女人的原因是什麼?男人回答

一個是你太漂亮了,男人感到有自卑感,二是男人看不上女人,或是男人對女人沒有情慾,你問這問題太幼稚了,男人有權利拒絕任何女人,同時也沒有任何義務不拒絕女人。有很多因素,第一可能讓你對他有特別的感覺,第二就是真的不喜歡,第三就是喜歡讓你死纏爛打的感覺 因為你看不上她,她不是你最想要的。女生太漂亮,不安全...

治療晚上流虛汗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晚上出虛汗吃什麼管用

情況可以進一步詳細點嗎,是多大年齡的,一般來說缺鈣的可能性比較大,可以試著煮些排骨湯喝,多吃些鈣質含量高的食物。出虛汗,方有二 一是牡蠣散 二是玉屏風散.白天出虛汗,是陽衛不固.夜裡也出,是陰虛盜汗.用牡蠣散加減為好.方用 麻黃根15克,黃芪30克,煅牡蠣30克,浮小麥30克,白朮12克,五味子12...

男人出軌什麼原因,男人出軌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男人為什麼出軌?婚姻是需要經營的 外面的飯沒吃過他才嚮往 男人為什麼會出軌,其實,男人並不是天性不忠的動物,男人的出軌,用美國著名雜誌 柯夢波丹 兩位資深的文字編輯黛安 芭柔妮和貝蒂 凱麗的話說 實在有太多的難言之隱!為此,她們在其合著的 把你愛的男人找回來 一書中從十個方面詳盡分析了男人感情出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