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手腳冷是怎麼回事,男人手涼的原因是什麼 如何解除手涼的病根

2023-02-14 21:35:08 字數 6939 閱讀 3474

1樓:°妝雪雪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一般手腳冰涼的人都是體質比較偏弱的群體,所以根本方法是在飲食上多注意吃溫補食物內調外,加強自身體質鍛鍊是王道,還可以通過外部條件改善血液血環,讓人氣血通暢,就不會感到冷了。

這個外部條件就是室內空氣含氧量。

2樓:花夜八娛

首先要知道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 有這些 1心臟功能,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2體內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3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導致手腳冰冷。

4交感神經功能出了問題,使肌肉遇冷無法緊縮,產生熱能以耐寒。 解決辦法:1、多運動,勤甩手。

2、多補充維生素譬如:維生素e。 3、多吃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

蔬菜類的韭菜、 胡蘿蔔、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 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他如牛肉 、羊肉、海鮮類、糯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 ,是手腳冰冷 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即 使夏天的天氣再熱,也要淺嘗輒止喔!

4、培養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5、注意保暖 ,多穿禦寒衣物,天氣冷時都要全部穿戴齊全。 脫掉新增的外衣前,須確定天氣已經熱起來了,不要因為心理煩躁、緊張、潮熱,或活 動後感到發熱,就馬上脫掉禦寒的衣物。

也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 液迴圈。

男人手涼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除手涼的病根

3樓:沐明深

男人手涼,是手掌氣血執行過慢,導致手掌獲得氣血能量較少,產生的熱量不足以溫暖手掌,就會變得冰涼。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體質差,氣血不足。

體內寒溼重,寒溼阻塞氣血執行。

體內關節,經絡,血管淤堵,導致氣血執行受阻。

心肺功能弱,推動氣血能力不足

手掌是身體末梢部位,當體內氣血執行過慢時,會導致手掌最先缺少氣血能量支援變得冰涼。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雙手,將變得溫暖,有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發涼這類問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跟平時缺乏足夠的身體鍛鍊有直接關係。從中醫角度講,不排除有氣虛或者陽虛這類問題的可能性。但是一般來說不大,可能只有這一個症狀。

每天的運動量都很足的。沒有注意到通知。如果你單純只有手腳發涼的情況,沒有其他相關症狀是不需要過度擔心的。

主要屬於末梢的血液迴流不暢這類問題。多數跟飲食習慣還有身體鍛鍊包括遺傳因素,這類問題都有關係。

男人冬天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5樓:小胖子**

冬天不怕冷:手腳冰涼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專家是這麼說的

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7樓:醬子齒

末梢迴圈不好

冬天出現手腳冰涼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氣溫降低會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指尖、腳尖等部位的血液迴圈不暢,末梢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

正常情況下,多穿衣服、吃暖的食物、多動起來等就能促進迴流,緩解手腳冰涼的問題。但對本身血管迴流能力弱、末梢迴圈差的人群,更難通過這種方式讓四肢回暖。

1.2、陽虛體質

大多數的手腳冰涼人士是由於陽虛體質所致。如果在添置保暖衣物之後,手腳仍然感覺寒意,就應該注意是否出現了中醫所說的『陽虛』體質。「陽虛」也稱為虛寒,顧名思義,指人體的陽氣不足,多為脾腎陽虛。

陽氣乃生命之本,溫煦身體是其重要的功能之一。若陽氣不足,無法運達至手腳等肢體軀幹的末梢部位,便會出現畏寒、手腳冰涼等現象。因此,緩解手腳冰涼的一個重要的方法,就是調理身體,補「陽氣」。

1.3、缺鐵

有研究顯示,對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鐵元素含量不足,並常伴有血漿中甲狀腺素降低,女性缺鐵主要源於月經。缺鐵時,人體由於血紅素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障礙,產生的熱量不足,因此人體會畏寒。

手腳冰涼不是病。

人的**可以根據外界溫度的變化調節體表溫度,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一般情況下,夏天的溫度會相對較高。而氣溫降低,尤其是寒冷的冬季時節,**會自行關閉毛細血管,使血液流向心臟等器官,而手、腳、臉部等溫度降低發涼甚至凍傷。

另有部分人是因為血液迴圈障礙!心臟功能減退,血液無法供給到身體的末梢部位。貧血患者,可能迴圈血量不足,血紅素或紅血球偏低。

末梢迴圈不良,一些血管性疾病,如動脈硬化等,會使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導致手腳,特別是指尖血液迴圈不暢!

8樓:你的回答

1)「陽氣內守」造成手足冰涼

進入冬季不少人都有手足發涼的現象,有些人認為這是所謂「虛」的表現,強調要運動,要進補。於是不少手足發涼的人就盲目地早起鍛鍊,進食補品。其實這並不符合中醫冬季養生的原則。

2)冬天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9樓:卯霽

建議:你需要正確對待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這個問題,怕冷且手腳冰涼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意見建議:1.西洋參泡水飲用;2.吃芝麻、花生等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的血液迴圈;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建議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注意平時生活中適當的體育鍛煉以上是關於你請問的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你滿意。

白天手腳涼晚上手腳熱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小兒多同時伴有未引起家長注意的或被家長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小兒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孩子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小兒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米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小兒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

小兒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絕大多數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讓小兒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正常來講小孩的手心和腳心本來就會有點發熱的,它的熱度是比我們大人的要高點.如小孩生病時心和腳心有發熱感的話,那麼小孩的體溫就不會超過39度.如果小孩生病時手心和腳心有發涼感的話那可真要注意了,這時體溫可能會超過39度.

春天也是小孩最愛生病的季節.要時時注意小孩的動象.不要穿得太多也不能太少.

男生手腳老是冰冰涼的怎麼辦?如何改善?

11樓:**劉丹醫生

老是手腳冰涼,應該如何緩解?

12樓:晁歆

手腳冰涼是因為血液迴圈不舒暢。建議去看中醫,吃幾副中藥內外調理一下。多用熱水燙腳,保持運動。充分睡眠 就ok了。沒什麼大事。 祝 早日**

男人手腳冰冷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經常出現手腳冰涼肯定是有原因的,主要原因可以歸納為以下兩個方面,而且大家還可以參考一些調理方法。首先是身體氣血不暢導致男性手腳冰涼。如果總是氣血不暢,就很容易出現手腳冰涼了。

因為身體的陽氣沒有虛衰,可是氣血執行不順暢,陽氣瘀會積累在身體內,無法到達手腳,從而發涼,所以,這種男性可能只是手腳發涼,但是身體其他部位可能並不會怕冷。

對於經常手腳冰涼的男生可以採取按摩方法,由身體氣血不暢引起的手腳冰涼,我們可以按摩以下幾個穴位,在大腿根內側的氣衝穴下面有一根動脈。我們可以按摩氣衝穴,然後再按摩動脈,一鬆一按,輪流按摩,直到感覺腿腳熱氣下流。

男生手腳冰涼給可能是因為存在陽氣虛衰。男生身體陽氣腎衰的話,同樣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特別是處於身體最末端的手腳會因為無法得到陽氣,從此導致身體怕冷,手腳則是最嚴重的了。

陽氣虛衰的男生更加要注意保暖,特別是腳的保暖。還可以多泡腳,多吃溫熱的食品,增強身體耐寒力。穴位按摩也可以**手腳冰涼。

腳心部的湧泉穴,可以用拇指快速進行按摩,直到感覺到發熱,每天早晚可以按摩100下。

14樓:中醫何文醫生

手腳發涼是什麼原因導致?醫生直言:或是2個原因造成

男人手腳冰冷是什麼原因?

15樓:中醫何文醫生

手腳發涼是什麼原因導致?醫生直言:或是2個原因造成

16樓:逗比的倆少年

氣血不足的表現,多鍛鍊,尤其是秋冬季節,加強身體鍛鍊,經常摩挲手腳,晚上睡覺之前泡泡腳。吃點紅棗,喝點紅糖水。可以吃點阿膠調理下身體。

補血。ρ.ρ:

50—87—591嗯額

17樓:浮夢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很可能是腎陰虛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導致手腳冰冷、出汗、陽痿、**、乏力、腰痠等症狀。

意見建議:你的情況我建議你要注意休息,多吃青菜水果,建議服用六味地黃丸及金鎖固經丸**,祝你早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因

腎陽虛。手腳冰涼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腎陽虛,腎陽虛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溫度下也容易感覺發冷。

心血管迴圈不暢。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糖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血糖低或低血壓。當**過度,血糖太低時也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而低血壓,血液迴圈不暢時,人也容易感覺到四肢冰涼。

壓力過大。長期精神緊張,疲勞、身體衰弱時,也容易手腳冰涼。

疾病所致。比如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率下降,機體產熱量顯著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總是手腳冰冷。

衣著過少。寒冷的天氣裡,穿得衣服過少不夠保暖的話尤其容易感覺到手腳冰涼。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常常還有迴圈障礙的原因,如心臟衰弱、貧血、血液迴圈不暢等,傳統醫學認為,氣虛、血虛,會造成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從而導致一年四季都出現手腳冰冷。

二、要調理手腳冰涼的現象,首先應該確定是否為疾病引起的,對於非疾病引起的手腳冰涼則可從以下的幾個方面進行。

1、適當運動

寒冷的冬季也要堅持運動,尤其是早上起來後稍微運動能讓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加速,這樣整天都會充滿精神,且不容易發冷。

2、飲食調理

冬季是進補的最佳時機,手腳冰涼的人應該抓住這個機會適當吃一些溫補的食物,如羊肉等。可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血液迴圈。

3、注意保暖

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暖,切忌為了漂亮而減少衣物,也不要穿過於緊的衣服,否則會阻礙血液迴圈。手腳冰涼的人穿著純棉襪有利於保持腳部乾爽舒適,平時還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4、適當補充熱量

可準備一些餅乾、麵包,或是人參茶等來適當補充熱量;平時還要按時吃飯,要知道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

5、泡腳或泡澡

睡覺時手腳冰涼睡不暖的人,可以在睡前泡腳或泡澡,這樣能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

6.孵德寒溼淤排解,可快速提升人體陽氣,排除體內的寒溼瘀堵,除了在整個手法的過程非常享受之外,因手腳冰涼給人們帶來的痛苦一掃而去。快速解除身體疲勞,恢復人體機能,恢復人的精氣神。

7.手腳冰涼的人在冬季時可適當吃一些溫補的食物,但要謹記,全年都不應該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平時可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如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如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如杏、桃、木瓜等,還可以多吃一些溫補性的食物,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等。

適當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蔥、咖哩,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以下幾種食物可嘗試堅持吃。1、吃西洋參。

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冬天手腳涼,吃什麼好,男人手腳冰涼冬天應該吃什麼東西?

冬天手腳冰涼一般屬於寒性體質。應注意以下問題 因地制宜。冬天吃羊肉 牛肉 火鍋較好,而開著暖氣吃冰淇淋 喝涼飲料不好 早上是一天的開始,人體生理功能剛要開始旺盛,不要吃寒涼性食物來鎮靜它 晚上少喝啤酒,因為啤酒屬寒性的,喝到胃裡,中樞神經會把冷的資訊傳遞到脊柱,容易出現腰痠背痛。因人制宜。寒性體質的...

老人手腳發抖是怎麼回事,手腳一直髮抖是怎麼回事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 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這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名稱為帕金...

年輕人手抖怎麼辦,年輕人手抖是怎麼回事呢?

手抖最常見的疾病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多發於中老年人,年輕人是比較少見的,年輕人手抖考慮特發性震顫引起。特發性震顫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會在情緒激動或精神緊張 身體疲勞 睡眠不足 寒冷等情況下加重,在喝酒後症狀會相對減輕。甲狀腺功能亢進是會引起手抖的症狀,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以及檢查結果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