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汗多是什麼病,很多人不知道出汗多是一種病?

2022-01-07 17:53:07 字數 5305 閱讀 2153

1樓:無忌的英雄

汗為心之液,至少提示心(中醫形而上的概念,不一定是肉質的心臟)和肺有問題,衛氣不能固攝汗液了。簡單而言,氣虛。汗有盜汗和虛汗之分,您屬於哪一類?

2樓:無價之寶

出汗多,身體虛,多喝補品湯就好,不是什麼病,出汗多也是對身體好,對身體散熱起作用。記得采納

3樓:午後陽光依然暖

氣血虛,溼氣重,胖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天,不少人很愛出汗。特別有一種人,運動後,不誇張地說,就好比洗了一個澡。有人認為出汗大,代表身體排出了毒素,是好事。

不過也有人認為排汗後,人容易變得疲軟無力。那麼,夏天愛出汗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出汗多,可大致分為生理性出汗與病理性出汗。其中生理性出汗主要與汗腺的功能有關,汗腺越發達,排汗效率自然高,尤其運動後更為明顯。這是因為肌肉進行一定強度的運動後產生了許多熱量,身體的調節機制為維持原本的體溫,不得不將這些熱量排出,因此運動量越多,排汗量越多。

這種生理性的排汗是人體的正常現象,通過排汗,維持體溫,並代謝掉一定程度的毒素,對身體有好處。

病理性的排汗,多表現為汗量很大、且多為虛汗,流汗後人體多有虛弱感。排汗後有手腳冰涼的現象。愛出虛汗的人不宜進行強度過於激烈的運動,過度出汗易產生虛脫無力,體質較差的人,還可能發生昏厥,需多加小心。

在中醫看來,這種病理性的排汗大致由於氣虛、天生體質弱以及溼氣過重。可適當進補,如食用西洋參、人蔘等藥材,幫助身體補中益氣、固表養陰。另外,適量進行體育鍛煉,加強體質,提高身體素質。

對於溼氣過重引起的排汗多,則應優先考慮祛除體內的溼

無論是病理性排汗或生理性排汗,過多、過量排汗對身體並無好處,還可能影響健康。這是因為汗液中含有不少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常見的有鉀、鈉、鈣以及維生素c等,它們也會隨著汗液一同排出,這些微量元素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以鉀元素舉例,缺乏過多,易造成精神疲憊,渾身沒有力氣。因此,在大量排汗後,應當注意在日常飲食中,將這些丟失的微量元素及時補充回來。

總而言之,排汗的確對身體有一定好處,不過也應該適量,過量運動導致過量排汗,並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很多人不知道出汗多是一種病?

5樓:

出汗多確實是一種病,請大家不要忽略,身體出汗也分好幾種,有身體虛弱出汗,有腎陰虛出汗,還有更年期出汗,不管得了哪種,都要及時**。

6樓:夕陽的刻痕

出汗多,往往有的是有的是個人,有的人體內這個汗腺分泌多有關係,或者是這個汗腺分泌比較旺盛有關係,這時候要如果出汗多的話,我們可以用看不同部位的,我們可以打針,做其他一些這個物理**,這個都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這種情況還是首先考慮一個氣虛引起的症狀。建議你平時可以適當的加強運動。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選擇中成藥物黃芪片來進行補氣健脾,對症**。

8樓:貴陽綜合仁愛醫院

在不同的環境下,身體會給出不同的反應,出汗就是身體的一個自然反應,一般在大量運動和高溫的情況下,出汗的情況很多;在低溫、不運動的情況下,身體出汗的情況就很少,這才是正常的出汗現象。

如果還是不正常的出汗情況的話,根據出汗的位置不同,誘發原因也會出現差異,還需要根據出汗的不同症狀來進行調理。

9樓:在越王山寫遊記的春天

我老公就是這種情況特別愛出汗,到醫院檢查說是糖尿病,腎虛!

10樓:敏

出汗多說明是氣虛引起的,可以吃補中益氣丸,平時增加運動量,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

11樓:故鄉的雲兒

出汗是件好事,如果出汗太多,就不正常了,說明身體有不舒服之處,像體虛、腎虛,最好去醫院檢查下身體,對症**,早日**。

12樓:請叫我王老大

很多人都以為出汗多是好事但是這的確是一種病了

13樓:藥與學

出汗多有可能是一種病,汗腺比較發達,也有可能只是人比較虛罷了。

14樓:合夏侯戎

出汗多不一定是病,夏天如果不出汗,才會有病。出汗多說明毛孔沒有被堵,

15樓:星宇郝

經常出汗不好,說明身體虛,應該喝點中藥補補氣血,不能吃太油膩的

16樓:陽光趙大地

多汗症,應該是汗腺疾病,主要症狀表現在**上所以應該到**科去就診,但是多汗症不能夠被**,便是手術**也具有**的可能,多汗症在**的之後又分別分為藥物**,物理**,手術**等,

而且多汗症的患者在藥物**方面,外用藥主要用於侷限性多汗症,也可用於全身性多汗症的身體區域性**,包括05%的醋酸鋁溶液,內服藥,例如鎮靜藥及小劑量抗焦慮藥對情緒性多汗症也是有用的。

17樓:戢鑲露

看什麼型別的吧有的人愛運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多的原因非常多,出汗其實是可見於生理性的因素和病理性的因素。在臨床上,由於在比較炎熱的環境中,比如夏天或者是在比較熱的熱水裡,都可能會導致人體出現出汗,帶走體內的熱量,達到平衡體溫的目的。

病理性的出汗過多主要見於一些方面,比如內分泌的疾病有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另外也見於內分泌的紊亂,包括女性的內分泌紊亂,比如月經來潮,更年期月經不調,激素水平的變化,都可能會出現潮熱出汗的症狀。另外,對於兒童和老年人,比較常見的是有體內缺鈣,也會導致出汗。

經常出汗會是什麼病? 20

19樓:城凝慶偉博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

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

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溼熱等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綜合徵,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

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

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

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還有一種可能是缺蓋,和維生素.

20樓:

人體的汗腺是分佈於**真皮內的一種分泌腺,有一長的導管將分泌 物(汗)引向**表面。我們的身體表皮大都有汗腺分佈,以腋窩、腳底、 手掌,以及額部尤其豐富。

一般健康的人,在運動或遇高溫時,都會增加汗腺的分泌,這是為了讓上升的體溫下降的生理作用。因此,肥胖者往往較瘦者汗量多,這並非 由於前者體表面積大的緣故,只因肥胖者體重偏高,體溫容易上升,為了降低過高的體溫,必須以多排汗來調節。

除了以上的原因,在平常不流汗時,會大量出汗者,就可能是汗腺有了問題,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等內分泌疾病引起的症狀,也有可能是高血壓、更年期和副腎皮質荷爾蒙的作用等, 都可能發生這種症狀。

此外,服用感冒藥降熱,休克也都可能引起大量出汗。當腦貧血時, 腦部血液的流動發生障礙,體溫調節中樞受刺激,也會多出汗。幼兒因體 形的關係,也較容易出汗。

精神抑壓的多汗症

另一種多汗症稱為區域性多汗症,如腳底、腋窩、額頭、鼻尖等處,很 容易出汗,例如乘搭飛機、開車時、手心出汗;在大眾前說話,臉上汗水 直流,這多半是精神抑壓或感動時發生。

此外,也有身體片面性出汗的情況,半身不遂的病患,失去知覺的那 一面會多汗;而腦神經系統有外傷、腫瘍、發炎者,由於交感神經受刺激, 也會引起片面性多汗症。

多汗症有全身性及限局性多汗兩種。全身性多汗者**表面常是溼潤的,而且有陣發性的出汗。區域性多汗常見於手掌、足跖、腋下、其次為鼻尖、前額、**等,多在青少年時發病,患者常伴有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如手足**溼冷、青紫或蒼白、易生凍瘡等。

足部多汗由於汗液蒸發不暢,致足底表皮浸漬發白,常伴足臭。腋窩部及**多汗時,由於該部**薄嫩,經常潮溼摩擦,易發生擦爛紅斑,伴發毛囊炎、癤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出汗比較多的話,這個有可能是因為體虛或者是脾虛的原因導致的。脾虛的話都是可以注意下調理,都是可以慢慢恢復的,一般都是可以吃點歸脾丸,如果是由體虛導致出汗的話,都是可以注意一下,都是可以多吃一點補身體的東西,阿膠,紅棗,當歸都是可以多吃的。

22樓:

經常流汗,甚至動則汗出,根據中醫理論,一般多考慮是氣虛引起的臨床表現。除此之外,一般常伴有身倦乏力,氣短懶言,平時容易感冒等臨床表現,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補氣固表的藥物。

23樓:締造經典

情況應該考慮是營衛不和體虛自汗了,對這營衛不和體虛自汗可考慮吃玉屏風散加味

指導意見:;也可吃些補氣固表的中成藥黃芪精口服液的。

24樓:

營衛虛弱,兼有氣虛,可以服用中藥『玉屏風散』:黃芪15克,炒白朮12,防風15,熬水內服,每天1副,連續7副必愈。

25樓:性瑞於夢易

出汗不是病,這是自己的一種新陳代謝,老出汗只能說你的 代謝比別人快,沒什麼的,但是要注意,要及時補水,代謝過快體液會減少,所以要及時補液給與能量.

CF有什麼很多人不知道的技巧?CF有什麼技巧

悄悄的告訴你,awm在開槍前秒至開槍的這秒內,準心滑過的距離系統都作為準心來判定!這個應該很少有人知道吧,但絕對是真的,我試過,這對樓主玩狙應該有點幫助吧,謝謝。cf有什麼技巧 多打生化,多暴殭屍的頭。先練習槍法 這個需要玩爆破 或者 殲滅 來提高你的槍法。cf技巧?你要啥技巧。機槍 一般只要對著頭...

的浴室為什麼大多是透明的,很多人都不知道

讓房來間看起來更大 玻璃隔源間厚度比較薄,相比 bai磚牆隔間能省出du近10釐米的空間。而且玻璃zhi隔板顯得整個房間更加通透,dao視覺上看起來就覺得更寬敞。節約用電 有些客人睡覺時習慣整晚開著浴室燈,如果酒店浴室是玻璃式的,不關燈就會影響客人睡眠。因此,如果是玻璃隔斷,光線可以透出來,就可以促...

上湯菠菜的做法很多人不知道是先放菠菜還是先放鴨蛋

應該是先放菠菜。上湯菠菜做法 所需食材 主料 菠菜 400克 輔料 草菇 100克 調料 枸杞子 5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大蒜 5克 味精 3克 鹽 5克 胡椒 1克 製作方法 菠菜洗淨。蔥姜洗淨均切成絲。大蒜去皮洗淨剁成蒜蓉。鍋中加水,將菠菜氽水,撈出裝盤。鍋中加上湯,加配料和調味料,燒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