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港澳通行證過期了,去補辦要多少天

2022-01-07 17:53:06 字數 5694 閱讀 4887

1樓:匿名使用者

跟第一次辦 的 時間是一樣的,, 7-15個工作日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和首次辦理時間相同15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證過期了?還是指本年度的港澳簽證次數用完了?

如果是證過期了,就可以拿著舊證與第一次辦理一樣再辦一次,手續會相對第一次簡單些,大概1~2周。

如果是簽證次數用完了,可以拿著簽證本去出入境管理中心補籤一下(有自動簽證補辦的機器),當日即可辦完。

我的港澳通行證過期了,補辦的話要多少天可以拿到證?

4樓:30秒不

換證要自己親自去的,跟辦理新證一樣的流程,而且還必須把舊證也帶上,現在基本都是10個工作日,也就是自然天數15天了

5樓:1949的忘憂草

一般是十天,不超過十五天,加急5天

港澳通行證補辦需要多久啊?

6樓:更上百層樓

正常情況下,需要10個工作日 。(辦理換證,需要經省級部門審批、制證,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大概10個工作日,即兩個星期的時間)。對於赴香港或者澳門治病、探望危重病人、奔喪等特殊情況急需赴香港或者澳門的申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按照急事急辦的工作原則,優先審批辦理。

補辦時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本人頁)。

3、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7樓:辦事大廳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後,在10個工作日內予以簽發

對於赴香港或者澳門治病、探望危重病人、奔喪等特殊情況急需赴香港或者澳門的申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按照急事急辦的工作原則,優先審批辦理

(一)換髮、補發的情形

往來港澳通行證持證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換髮或者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

1、往來港澳通行證損毀、遺失或者被盜搶的

2、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或者短於擬申請簽註有效期的

3、個人身份資訊變更的

4、補充申請免登記使用港澳自助通關服務的

5、持本式往來港澳通行證需換髮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

6、其他確需換髮、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情形

(二)申請材料

1、內地居民在內地申請換髮、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應按照首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規定提交相關申請材料

2、逗留簽註持有人在香港或者澳門申請換髮、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並申請逗留簽註的,須提交填寫完整的申請表、香港入境事務處或者澳門有關部門出具的確認其相關身份的證明

以上資料**於:往來港澳通行證、簽註申請須知

8樓:儒雅的富貴閒人

補辦《港澳通行證》需要10個工作日,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加急5天,但是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補辦《港澳通行證》需要資料:

申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一頁)

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舊的港澳通行證,需要交回出入境管理局。

加急補辦《港澳通行證》需要資料:

治病或探望危重病人,須提交境外醫院醫生開具的證明。

奔喪,須提交境外醫院或警察局開具的死亡證明。

公派留學。

前往地入境許可或簽證期即將屆滿。

參加緊急商務活動,需15日到達,須提供有商務活動日期的境外邀請函。

留學,離開學時間不足一個月,須提交有開學日期的入學通知書。外文材料須到公安局指定的翻譯公司翻譯成中文。5個工作日後取得。

港澳通行證過期換新證需要多少天辦理時間

9樓:七情保溫杯

港澳通行證過期換新證,正常情況下,需要10個工作日 (辦理換證,需要經省級部門審批、制證,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大概10個工作日,即兩個星期的時間)。

《港澳通行證》過期,需要本人親自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縣(區)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換證手續,需要攜帶的資料和相關手續跟第一次辦理時是一樣的。

辦理時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本人頁)

3、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4、舊的港澳通行證,需要交回出入境管理局。

10樓:智者總要千慮

港澳通行證到期換證,一般7-20天就可以辦理完成。

港澳通行證到期換證,需要提供港澳通行證原件,本人身份證原件,出入境**採集回執單進行辦理。

港澳通行證過期且丟失,怎樣補辦

11樓:小小小魚生活

重新申請。

需在戶口所在地公安局申請辦理

一、港澳通行證申請條件:本市常住戶籍居民。

二、港澳通行證申請材料

(一)提交填寫完整的《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屬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須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加具單位意見或提交審查批件,申請表**加蓋騎縫章),申請人淺藍色底光學光面正面半身彩照(規格為48mmx33mm)兩張(其中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二)提交申請人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交驗原件。如申請人未申領身份證的,須提交戶籍地派出所出具的帶相片的戶籍證明,軍人只須交驗身份證明。

(三)屬代辦申請的,被委託人須在申請人「被委託人簽名」欄簽名,並交驗被委託人的身份證件。

12樓:芥末留學

《往來港澳通行證、簽註申請須知》第七點明確往來港澳通行證持證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換髮或者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

(一)往來港澳通行證損毀、遺失或者被盜搶的;

(二)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或者短於擬申請簽註有效期的;

(三)個人身份資訊變更的;

(四)補充申請免登記使用港澳自助通關服務的;

(五)持本式往來港澳通行證需換髮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

(六)其他確需換髮、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

對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的十六週歲(含)以上的申請人均應當採集或者核驗指紋,因指紋缺失、損壞原因無法採集指紋除外;對十六週歲以下的,根據監護人的意見確定是否採集指紋。

對在本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留存過指紋資訊的,無須再次採集指紋,但須進行指紋核驗;核驗未通過,經調查身份屬實的,重新採集指紋。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自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

攜帶以下資料:1、申請人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及近期彩色**3張(背景為白色,規格為48mmx33mm)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2、國家機關等公務員、國有大中型企業的中層以上領導幹部及事業單位的領導班子成員、金融主管部門及金融企業的管理人員等具有特殊身份的人員,需由具有幹部管理權的組織人事部門出具意見並加蓋人事章。

3、辦結時限:初次申請10個工作日,再次申請簽註的為7個工作日。4、收費標準:

往來港澳通行證每證100元,一次有效簽註每件20元,二次有效簽註每件40元,三個月多次簽註每件100元,一年以內(含一年)多次簽註每件100元。

14樓:芥末留學

《港澳通行證》過期,需要本人親自到戶口所在地的縣(區)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換證手續。

辦理流程如下:

一、提交材料:

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有效期內的二代居民身份證;

3.原《往來港澳通行》;

4.辦理相應簽註所需材料;

5.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有效期三個月);

6.出入境管理部門認為確有必要的其它材料。

15樓:民生為本

重新申請。

港澳通行證補辦流程如下:

16樓:法律快車

內地居民在內地申請換髮、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應按照首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規定提交相關申請材料。

第一: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真實有效的資料。

第二: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收到申請材料後,應當詢問申請人。對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第三: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受理普通護照的申請後,應當將申請材料報送具有審批簽發權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進行審批。

第四:對符合簽發規定的,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的名義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向申請人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第四條、第七條、第八條

17樓:添添向上咯

重新拿身份證戶口本去辦理一個就可以了

18樓:深圳運通行

拿舊證及其它資料去換新證,資料跟你第一次辦的時候一樣

港澳通行證遺失補辦要多少時間。 5

19樓:亮爺說娛樂

正常的辦理程式是2周的工作日,也就是10天的時間。

遺失補辦流程如下:

1、報警,掛失證件(證件名稱為:港澳通行證,可不是護照)。如若方便,可選擇去灣仔警署,畢竟***駐港公署就在它對面,比較方便。

2、到最近的中國旅行社核實稽核,先去詢問臺,他會讓你出示警署開的證明、內地身份證(如果身份證也丟了能搞到影印件也可以,否則你滯留的時間會更長),然後會給你一張表和一個叫號小票,在等待叫號期間,要填表、準備二寸**、450港幣(加急的二個工作日可以取)。

4、需要搞到一個香港當地的**號碼,因為我們要等通知。***是需要與發港澳通行證的公安局確認的。

5、從中旅拿到「出入境通行證」後要到香港入境事務處五樓(就在灣仔地鐵站附近),在繳費視窗等待叫名字,繳費後拿到確認入境的「出入境通行證」,到此你就可以離開香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在戶籍所以在地派出所才能辦理,而且必須要本人來攝像。所以其他人代辦不了。

一般在地派出所當天稽核完,然後送省公安廳審批發出。具體時間視發出方式不同時間不同,有的城市要求ems郵寄大約需要一週左右能收到;有的城市可以直接去取,那反而時間短點大約5天就可以去取了。

補辦應該在地級市審批出單,大約三天就可以拿到了。

21樓:海桐

如果你在澳門,要去當地的中國領事部門,建議你找個警察諮詢一下。一般都是在領事部門辦一張紙,相當於證件,憑這張紙過關回家。然後再去你的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申請掛失重辦。

這張紙一般當時就能辦好,會有一點收費。

我的港澳通行證過期了用護照可以去香港嗎

港澳通行證過期了,用護照不可以去香港。這是香港 澳門開放給持中國護照和赴臺證的旅客經過香港 澳門搭飛機前往其他國家 地區的過境政策。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 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護照是一...

港澳通行證簽註過期了,外地戶口在深圳如何續簽?續簽成功需要幾天

本人親自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縣 區 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路線交通可自行規劃。續簽流程 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 往來港澳通行證 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簽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辦理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

我的車進城通行證過期警察要扣分罰款有法律依據嗎

車輛進城既然需要辦理通行證,那麼這個城市肯定早已制定了相關的法律專。如果沒有相應屬法律依據,也就不可能有進城必須辦理通行證的事宜。由此可知,車進城時通行證過期警察要扣分罰款肯定是有法律依據的,也可能就是這個城市的法律依據。貨車無通行證進城,被交警抓住並處罰。那麼處罰的依據是什麼?30 貨車無通行證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