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天天吃菠菜,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好處呢

2022-01-08 15:57:46 字數 2992 閱讀 6123

1樓:

菠菜被稱為蔬菜之王,記得大力水手最愛吃的就是菠菜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老人經常吃一些可以降低血糖血脂,預防便祕,疏肝理氣等等,非常有好處的。

1,預防便祕,順腸通便。

菠菜是一種全年都可買到的蔬菜,富含維生素,因此被稱為「維生素寶庫」,可以達到補血止血、滋陰平肝的功效。菠菜能幫助我們腸胃蠕動良好,從而達到促進消化的效果。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促進排便,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

可用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祕、肛裂等。

2.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

菠菜富含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從而達到維持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健康,提高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髮育的效果。

3.保障營養和促進健康

菠菜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和磷,以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蘆丁、輔酶q10等有益成分,可以為人體提供多種營養。其中所含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4.保護視力。

菠菜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可維持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健康,提高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的生長髮育。菠菜保護視力主要是因為它含有類胡蘿蔔素物質,可以防止陽光造成的視網膜損傷。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不過大家要注意菠菜的草酸成分很多,必要要做熟才能去其危害性,並且儘量不要和豆腐類的同吃哦。

2樓:c2百賬號

老人家經常吃菠菜對身體來說是比較好的,因為營養比較多。

3樓:轉身回眸之間

多吃菠菜,對於老人來說是可以補充身體內的維生素,還有提高對於疾病的抵抗能力。

4樓:淘淘淘奇

因為菠菜裡含有很多維生素,可以給人體補充能量。

5樓:

可以及時補充維生素,導致身體健康,對身體更好。

6樓:

菠菜裡面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對老人身體是有保健的作用的。

7樓:他咯兔卡

可以補充體內維生素,對老人的大小便幫助很大?

8樓:不羨仙

菠菜是可以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度的。而且纖維素也挺多的。

9樓:四十隻獅

這個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而且可以補充維生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對於老人來說是可以補充身體。

11樓:靈素閣

菠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內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維護人的正常視力,保持上皮細胞的健康,更能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經常吃菠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菠菜是一種很好的綠葉菜,愛吃是好事,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當然任何食物本來就不是為人類做食物而生長的,菠菜含有很豐富的草酸,這是為什麼菠菜吃起來有些澀,大量吃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甚至可能促成結石的形成,吃之前可以在開水中焯一下,之後涼拌或者炒,這樣可以有效去掉草酸。吃菠菜並不會使鐵元素過多,因為吸收率不高,現在國內缺鐵性貧血還很多,尤其是女同志。

另外一點,沒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好的膳食,平衡膳食即可,條件允許的話,食物種類多樣化最好。

13樓:庾凝蓮

菠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是人體健康的益友。但是吃多了,就會造成鐵超標,建議一週最多吃兩次菠菜。

14樓:匿名使用者

草酸影響鈣質吸收,容易缺鈣,吃前可用開水焯去一部分葉酸,但也不可多吃或常吃

15樓:迷1戀

吃菠菜補鐵,吃的過多會使鐵元素過多 菠菜不能吵雞蛋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猶不及。

本身是含有維生素b族、纖維素和微量元素鐵很豐富的蔬菜、但是吃多了,就會造成鐵超標。

同時葉酸含量超標,對身體也不好。

建議一週最多吃兩次菠菜。

一次以一個網球大小為最大量。

每天都吃菠菜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17樓:命中註定的

吃菠菜好處:藥用價值:

【功能主治】

養血,止血,斂陰,潤燥。治衄血,便血,壞血病,消渴引飲,大便澀滯。

①孟詵;利五臟,通腸胃熱,解酒毒。

②《日用本草》:解熱毒。

③《綱目》:通血脈,開胸膈,下氣調中,止渴潤爆。根尤良。

④《醫林纂要》:斂陰,和血。

⑤《陸川本草》:入血分。生血、活血、止血、去瘀。治衄血,腸出血,壞血癥。

吃菠菜的壞處:

1、菠菜不能與黃瓜同吃: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2 、菠菜不宜與牛奶等鈣質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3、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因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則含有鈣離子,一旦菠菜和豆腐裡的鈣質一結合,就會引起結石,還影響鈣的吸收。如果一定要吃的話,就把菠菜用開水燙一下就可以了。

4、菠菜不宜炒豬肝: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銅、鐵等金屬元素物質,一旦與含維生素c較高的菠菜結合,金屬離子很容易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營養價值。動物肝類、蛋黃、大豆中均含有豐富的鐵質,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莧菜、菠菜同吃。

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

5、菠菜不能黃豆同吃。若與黃豆同吃,會對銅的釋放量產生抑制作用,導致銅代謝不暢。

6.菠菜不能與鈣片同吃。菠菜富含草酸,草酸根離子在腸道內與鈣結後易形成草酸鈣沉澱,不僅阻礙人體對鈣的吸收,而且還容易形成結石。

所以菠菜食用前要先在沸水中焯一下。小孩及中老年人在服用鈣片前後2小時內應儘量避免食用菠菜、青椒、香菜等含草酸較多的食物。

18樓:凌晨四點的魂魄

菠菜補鐵,青菜吃多不怕

多吃菠菜對身體有那些好處,常吃菠菜有什麼好處?

吃菠菜,要想充分利用 吸收其營養,必須注意 一是不宜將菠菜與黃瓜同食,黃瓜中會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把菠菜裡的維生素c破壞得一乾二淨。二是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因為維生素c遇熱後容易氧化。三是菠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草酸不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人體攝入過多的草酸,會妨礙人體對鈣質的吸收,並形成不溶性草酸鈣沉澱...

請問 天天吃核桃有什麼好處,每天吃核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補大腦可將核桃仁加冰糖搗成 核桃泥 密藏在瓷缸內,每次取兩匙,用開水沖和,衝時盅中有一層白色液體浮起,這就是 核桃奶 腴美可口。助美顏核桃的特殊成分使得核桃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如果長期食用用核桃仁磨粉煮成的 核桃粥 就能營養肌膚,使人白嫩,特別是老年人 衰老更適合經常食用。抗衰老核桃仁中所含維生素e...

適當吃酸性食物,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樣的影響?

酸性食物對身體的影響 白質的食物如肉 蛋類等,需要在強酸的胃液中消化,而澱粉質的食物如麵包等,則要在鹼性的環境發揮,如果將以上食物一起食用,蛋白質的食物與澱粉類的食物不能進行同時消化。澱粉在胃中停留等待消化的時間裡,易造成糖類的發酵 腐敗,引起胃腸過重的負擔,所以容易引起飽脹 吐酸或口中有異味,也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