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跑高速方向盤抖動怎麼回事,跑高速的時候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2022-01-08 15:57:45 字數 5388 閱讀 9499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佈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除了汽車輪胎方面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就是減震器故障、車架變形、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齧合間隙過大等等。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

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如果車速並不快,但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有可能是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和異響,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起動後如果發覺車輛抖動厲害,是提示車輛有異常情況了,要及時的停車檢查,以免發生更為嚴重的危險,下面說一下解決辦法。

1,發動機工作產生積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當積炭在發動機內過多時就會造成發動機工作不良,產生不同的故障。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

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對於3缸以下的車輛,當出現車輛抖動時大多是正常的,3缸車本身就抖動厲害。如果4缸以上的車輛,如果比平常嚴重了再檢查發動機倉有無異常情況,有沒有一個缸不工作或多缸工作不良現象,症狀常見火花塞被燒了,火花塞間隙過大,或者出現鬆動的情況,車輛就會發生抖動,這時要停車仔細檢查火花塞是否完整,有工具可以卸下火花塞檢查一下。還有供油不暢,機油潤滑不良等,自己弄不了要及時去維修點維修。

3,有時輪胎氣壓不足,或者平衡出現問題,容易導致車輛發抖,這樣要仔細檢查輪胎胎壓,看看輪胎有沒有異常的磨損。

4,離合器分離不清抖動,故障原因

1)分離槓桿內端的後端面不在同一平面內,壓緊彈簧彈力不均或個別折斷,以及壓盤有溝槽等。

2)壓盤、從動盤翹曲變形,摩擦片鉚釘露出,摩擦片表面有油汙,從動盤毅花鍵槽與變速器的第一軸花鍵齒磨損嚴重。

3)發動機懸架、變速器和飛輪殼、離合器蓋、飛輪等的固定螺栓鬆動,均會造成汽車起步離合器發抖。

故障的判斷與排除

發動機急速運轉,掛一低速檔,然後慢慢抬起離合器踏板起步,若汽車抖動,即為離合器發抖。

1)踩、抬離合器踏板,檢查分離軸承進退是否靈活,若發澀,說明分離軸承與導管間有油汙,應進行清洗。

2)檢查分離槓桿內端是否在同一平面內,如不在同一平面內,應按規定進行調整。

3)檢查各部位連線螺栓的緊固情況,如有鬆動,應按規定力矩擰緊。

4)檢查主、從動盤是否翹曲變形、摩擦表面起槽以及摩擦片鉚釘外露,如有此情況應予修理。彈簧折斷應更換,彈力不均應對稱排列或更換。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記得點亮採納哦,謝謝啦!

跑高速的時候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3樓:陌路情感諮詢

大多是由於汽車輪胎動平衡的問題,汽車車輪是一個由輪胎和輪轂組成的整體,但是因為製造上的因素,這個整體的各部分質量並不是均勻分佈的,這就導致車輪如果在高速旋轉時,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的現象,駕駛員會感受到明顯的方向盤抖動的情況。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車輪動態的情況下,對車輪增加配重,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位的平衡,這個過程就是我們所說的動平衡。造成車輪動平衡失準的原因很多,其中有動平衡的鉛塊脫落、輪胎補胎、鋼圈修復過大、鋼圈內側有大量泥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輪動平衡,就是保證車輪在轉動的情況下處在相對平衡穩定的狀態。輪圈和輪胎在生產的時候沒法保證每處的密度都一樣,一定會有一些質量分佈不均的地方。

在車輪轉動起來的時候,這種質量不均就會導致離心力的不同進而引發車輪抖動。這種抖動經過懸架會傳遞到方向盤上,方向盤就會抖哆嗦!動平衡在生活中的例子也比較常見。

洗衣機都用過吧,就像洗衣機甩幹桶裡面的衣服,要是擺放不均勻,甩起衣服來,那感覺洗衣機都要抖上天了。

發動機曲軸的動平衡採用了在軸體上打孔的方式在汽車上,轉動的部件有很多,不單單車輪需要做動平衡,只要是轉動的部件都需要做動平衡例如各種皮帶輪和發動機內部的一些零件,只不過它們的動平衡很穩定,基本不會被破壞。

車輪動平衡出現問題最明顯的故障現象就是方向盤抖哆嗦 。也會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表現,例如車身擺動幅度過大,甚至還會有震屁股的感覺。總而言之,就是很不舒服。

車輪動平衡出問題最大的特點就是,只在某個特定的車速下才會出現故障現象。有可能是30km/h,也有可能是80km/h,還有可能是120km/h。只要車速發生變化,故障現象就會消失,所以還是比較容易判斷的。

輪胎磨損和配重塊脫落是動平衡出現問題的主要原因每輛車在出廠的時候,都會對車輪做動平衡校正

5樓:時若谷海丁

你好!球頭鬆曠、前輪定位不準等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6樓:濮淑蘭閩婷

方向盤抖動的主要原因,是前輪動平衡出現問題,如果只是剛剛出現可以不用做四輪定位,浪費銀子,

什麼時候需要做動平衡?

當輪胎被扒過的時候,也就是說,更換輪胎,補胎,更換輪轂等,只要輪胎扒下來了,就必須要做動平衡,其餘的就是跟四輪定位一起,8000-10000公里的時候做一次,

花錢之前,先看看輪轂內側有沒有很厚的泥巴,如果有,自己用東西扣乾淨,跑下試試,如果沒問題就不用做,可以省點銀子.

動平衡在市面上大概10塊錢1個輪.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高速方向盤抖原因是:汽車輪胎動平衡的問題,或汽車的轉向、懸掛和傳動機構出現鬆動、老化或扭曲變形引起。望採納!

我的車子跑高速的時候,方向盤有抖動,是什麼問題?

8樓:陳工聊車

汽車跑高速抖動,汽修廠修不好?一老頭分享自己的玩車經驗!

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方向盤高速抖動原因基本上都是輪胎的動平衡沒有做好,做個動平衡即可解決。  1、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輪轂組成的一個整體。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佈不可能非常均勻。

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方向盤震動的現象。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衡。這個校正的過程就是人們常說的動平衡。

  2、輪胎應當定期做動平衡檢查,用動平衡檢測儀檢查。輪胎平衡分為動態平衡和靜態平衡兩種。動態不平衡會使車輪搖擺,令輪胎產生波浪型磨損;靜態不平衡會產生顛簸和跳動現象,往往使輪胎產生平斑現象。

因此,定期檢測平衡不但能延長輪胎壽命,還能提高汽車行駛時的穩定性,避免在高速行駛時因輪胎擺動、跳動,失去控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抖動一般考慮3點

1.輪胎動平衡2.輪胎氣壓

3.方向機的問題,比如球頭。

你這個問題就比較棘手,還要考慮一下你的車子自身底盤問題

11樓:慕裕沐馳鴻

你好,我估計是以下幾種原因:

1、輪胎在拆裝後未進行動平衡檢測。這個只需去做個動平衡就ok了2、輪轂上的平衡塊脫落。

同樣只需做個動平衡

3、車輪上沾有泥塊。

注意清洗下輪胎就ok了

4、輪轂撞擊變形。

這個就需要更換輪轂了

5、也很有可能是剎車盤不平衡.首先檢查前輪軸承和方向拉桿如果沒有鬆曠的話,那就更換兩前剎車盤.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尉易壤駟茂典

如果你的速度大約是在20公里左右(就如同80公里到100公里才會抖動)範圍內的話就輪胎動平衡不良,到輪胎行作輪胎平衡就可以解問題,如果是什麼時侯都有隻是到一定速度較明顯那就有可能是輪胎或鋼圈有問題了,你就必需請輪胎行詳細檢查了。

13樓:糜蕩芮爰爰

高速產生了共振,方向機間隙偏大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向盤抖動有很多原因:前束故障、車輪動平衡鉛塊丟失、推動杆鬆動、輪轂軸承鬆曠、轉向減震器損壞等。

汽車在跑高速的時候方向盤抖動是什麼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跑高速的時候方向盤抖動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這和輪胎、懸掛、共振以及剎車等多方面因素有關,具體為:

1、輪胎導致抖動。輪胎是汽車與地面直接接觸的重要器件,輪胎出了問題,最能直接反饋到司機上,比如輪胎破了、變形了,司機在開車時都能最直接感受到問題所在。一般修補過的輪胎都要做一次動平衡,如果沒做過動平衡可能會導致方向盤抖動,或者是更換了新輪胎,沒有把四個輪胎的胎壓調成一致,這種情況也會導致方向盤抖動。

2、懸掛導致抖動。如輪胎沒有問題,方向盤抖動可能是與懸掛有關。這時應該把車開去4s店裡檢車一下汽車的底盤是不是有變形或者下支臂、拉桿球頭等是不是鬆動了,這種情況也會導致方向盤抖動。

3、共振導致抖動。共振導致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一般是發生在行駛過程,車速達到某一個值時,這時候方向盤才開始發生抖動。

4、踩剎車抖動導致方向盤抖動。在剎車時方向盤或者是整個車子抖動比較厲害,很大可能是剎車盤的問題。一些司機沒有好的剎車習慣,平時開車喜歡大力剎車或急剎車,這就很容易導致剎車盤變形,也就導致了高速行駛時方向盤抖動。

方向盤抖動的注意事項。

當愛車出現了方向盤抖動先不要慌張,確定是行車抖還是怠速抖,如果是怠速抖動可以直接去修理廠維修,因為抖動原因不好判斷;如果是行車抖,先要判斷車速,根據車速判斷是車輪問題還是轉向傳動的問題,然後針對性的解決問題。

但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哪一種問題導致的方向盤抖動,都應該及時處理解決問題,不要帶著這些問題上路,危險係數非常高。平時應該多保養自己的車子,維持良好的車況。

以上內容參考 鳳凰網——為什麼跑高速方向盤會抖動,看完你就知道了

16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第一種可能是車輛的輪胎出現了問題,比如說輪胎的磨損程度不一致,修補過後的輪胎,動平衡出現了問題、鋼圈變形以及胎壓不一致,那麼都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如果高速行駛的時候方向盤出現抖動,那麼首先就需要檢查輪胎,確定輪胎有沒有問題。然後再檢查車輛的動平衡,汽車的輪胎可以自行檢查,但是對於動平衡則需要專業的儀器才能檢測。

如果是輪胎和動平衡都沒有出現問題,那麼則可能屬於第二種情況了,那麼極有可能是車輛前下襬臂的膠套出現了老化開裂,特別是車齡相對比較長的車輛,膠套出現老化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膠套老化開裂就造成結構之間的曠量,這種曠量在車輛低速的時候並不影響車輛,但是在車輛高速行駛的時候頻率增加,從而影響也會相應增加。

車子高速踩剎車方向盤抖動時怎麼回事

高速踩剎車方向盤抖動,做對方法,這1個故障很好解決!你車輛的剎車是沒問題,我估計就是前輪的剎車碟有問題吧,因為剎車多了,剎車碟是會磨損起槽的,這樣剎車力度就不平均,就會引起偏剎,所以方向就會發抖了!到車行去檢查一下,如果是這個問題,加工一下剎車碟應該就沒問題了!回答因為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曠量,所以...

車跑偏和方向盤偏怎樣區分是車跑偏,還是方向盤不正,如何判斷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不過現在很多車主都想自己動手,那麼接下來我們看一下自己動手調節方向盤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所以請車主謹慎選擇。首先我們要清楚,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縱的穩定性...

福特福克斯跑快了方向盤跑偏怎麼辦

你好,如果方向跑偏的話,建議您上修理廠檢查一下底盤有沒有鬆動,如果沒有鬆動的話,做一下4輪定位就可以解決問題了。輪胎氣壓不均勻,或底盤有膠套之類的鬆了 您好!檢查一下兩邊輪胎氣壓是否一樣。福克斯方向跑偏怎麼回事?一 對於小車跑偏,其採用的處理方法為 1 如果底盤沒有受到傷害,一般做一個四輪動平衡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