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可以和黑豆薏米一起煲湯嗎,薏米和黑豆可以一起煮嗎?有啥功效?

2021-03-04 08:02:55 字數 2032 閱讀 2954

1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具有補腎的效果,同時能烏髮明目,美容養顏,延緩衰老。薏仁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黑豆薏米湯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對消除粉刺、**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2樓:

可以的。都是些溫補的食材,補中益氣血。壞處有炎症或上焦火者慎用。

薏米和黑豆可以一起煮嗎?有啥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和黑豆可以一起煮。黑豆性平,味甘,歸脾、腎經,無毒無刺激性,富含蛋白質,不會和薏米發生反應和相沖,因此可以和薏米一起吃,並且黑豆還可以增加紅豆薏米的功效,也適合一起吃。

功效:當薏米和黑豆一起服用時,不僅對**問題有效,還可以暢通人的腸道,排出身體的廢氣,讓**可以得到滋潤,身體也可以有效的排出毒素,內外兼顧,所以薏米黑豆粥食用對身體非常的好。

4樓:幽若羽

黑豆薏米粥具有以下功效:

1、促進消化

脾胃不好的人夏天常常感到食慾不振、消化能力減退。黑豆薏米粥中的薏米具有健脾、補肺、清熱、利溼的作用,而且特別容易消化吸收,是很好的食療食物,適合脾胃虛弱者食用。

2、抗癌

薏米中的薏米酯、亞油酸是非常重要的抗癌成分,還能減輕腫瘤患者放化療的毒***。

3、強身健體

黑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質和十八中氨基酸,尤其是人體所必須的八種氨基酸在黑豆中含量極高。而黑豆中所含的蛋黃素可以有效防止大腦老化。

4、延緩衰老

薏米中的薏苡素可以抑制橫紋肌,是天然的養顏去皺佳品。而黑豆中含量豐富與的維生素e是一種相當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質。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薏米和黑豆可以一起煮成黑豆薏米粥,功效如下:

1、養顏補血,明目烏髮。

紅豆黑豆薏米粥中的紅豆富含鐵質可以讓人氣色紅潤,女性們經常吃紅豆的話,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增強體力,提高身體免疫力的功效。

黑豆可駐顏、明目、烏髮,使**變白嫩。因為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e和b族維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維生素e的含量較肉類高五至七倍,維生素e是人類發現的最好的保持青春健美,延長生命的物質。

2、健脾胃,利尿祛溼。

脾胃不好的人夏天常常感到食慾不振、消化能力減退,中醫認為,而紅豆黑豆薏米粥中具有健脾、補肺、清熱、利溼的作用,而且特別容易消化吸收,是很好的食療食物,適合脾胃虛弱者食用。

3、增強精力 緩解體虛乏力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易出現體虛乏力的狀況。要想增強活力和精力,按照祖國醫學的理論,補腎很重要。而黑豆薏米粥中黑豆就是一種有效的補腎品。

根據中醫理論,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處的,所以黑豆入腎功能多。

4、抗癌 健康好伴侶

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這是因為薏米中的薏米酯、亞油酸是非常重要的抗癌成分,還能減輕腫瘤患者放化療的毒***。臨床上一般會建議腫瘤患者用生薏米30克—50克,加水適量浸泡3—4小時後煮熟食用,每日2次,連食數月就能起到比較明顯的**效果。

6樓:風不停息

薏米和黑豆可以一起煮。黑豆的蛋白質含量最高達百分之三十六至四十,相當於肉類含量的二倍、雞蛋的三倍、牛奶的十二倍。黑豆的十八種氨基酸含量豐富,特別是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含量,較美國fda規定的高階蛋白質標準還高。

薏米可以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水分代謝,有利尿消腫、健脾祛溼的效果。而且薏米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改善便祕。薏米的吃法很多,可用薏米煲湯、煲粥等。

7樓:奇2生

黑豆具有補腎的效果,同時能烏髮明目,美容養顏,延緩衰老。薏仁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黑豆薏米湯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對消除粉刺、**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8樓:百度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 薏仁米和黑豆可以一起食用的意見建議:這2個都有補血的效果。

對於氣血不足,貧血的女性來說一起煮水飲用的話,有補血的功能,不過要注意在月經期間不能喝,因為薏米有一點活血的功能,以免引起經血異常,其他的時間可以適當喝一些的,如果喝了上火的話,可以需要暫停飲用。

土伏芩和薏米赤洩一起可以煲湯嗎,土伏芩和薏米赤小豆一起可以煲湯嗎?

小王閒談娛樂 可以。紅豆薏米和茯苓都是健脾利溼的中藥材,一起食用有良好的祛溼功效,可以用於人類身體浮腫和小便不利等多種疾病的 與預防,食用時可以放在一起用清水洗淨,再加入清水一起煮水喝。紅豆薏米和茯苓中大量的卵磷脂 蛋白酶以及多種萜類物質,這些物質被人體吸收以後能直接作用於人類的神經系統,能讓使用者...

板栗和什麼一起煲湯最好

板栗可以和紅棗 排骨 雞 紅薯 花生 黑豆 月桂 豬骨等等煲湯或者燉。板栗紅棗排骨湯 1 材料 板栗100克 紅棗15克 排骨500克 食鹽 姜 雞精各適量。2 做法 將板栗 紅棗 排骨洗淨,生薑去皮切片。鍋內放水燒開,放入排骨汆去血漬,撈出洗淨,然後把排骨和板栗 紅棗 薑片一起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清...

請問板栗可以跟山藥,松茸一起煲湯嗎

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可以跟板栗一起吃食物 板 慄 杏仁 一起吃會胃痛 板栗 羊肉 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板 慄 牛排 嘔吐 板栗 羊肉 會不易消化 板 慄 鴨肉 會引起中毒 板栗 牛肉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