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棍山藥怎麼炒,鐵棍山藥可以燉湯嗎 可以炒著吃嗎

2022-02-06 02:14:17 字數 3059 閱讀 2661

1樓:北海數碼站

鐵棍山藥屬於藥材的一種,雖然這種山藥和普通的山藥口感會不一樣,但是營養價值卻比普通的山要高出很多倍,具有很好的藥用效果,鐵棍山藥的製作方法是比較常見的,可以用來炒菜,也可以清蒸,但是儘量不要破壞掉山藥本身的藥用作用。

蒸鐵棍山藥

材料鐵棍山藥,果醬或白糖

做法1.鐵棍山藥到灶火上烤一下把身上的毛烤掉,然後洗乾淨,切斷,上鍋蒸10—15分鐘即可

2.吃的時候可粘果醬或白糖,隨自己喜歡哈。我蘸的是果醬加了蜂蜜調的,味道也很好

鐵棍山藥炒木耳

材料鐵棍山藥、胡蘿蔔、黑木耳、青蒜、油、鹽、姜、雞精。

做法1、山藥去皮洗淨切片,胡蘿蔔洗淨切片,青蒜洗淨切段,黑木耳洗淨撕小塊。

2、把山藥片與黑木耳放入開水焯1分鐘撈出。

3、鍋裡油熱,放薑末,胡蘿蔔煸炒。

4、待胡蘿蔔有些發蔫,放下山藥與黑木耳煸炒1分鐘。

5、放下青蒜煸炒。

6、待青蒜髮蔫,加鹽,雞精,煸勻即可。

鐵棍山藥蓮子湯

材料鐵棍山藥300g,蓮子50g,去核紅棗19g,元肉12g,蜜棗2粒

輔料:豬軟骨600g(斬塊)

做法1、鐵棍山藥用小刀颳去毛須,洗淨沙泥切片。

2、豬軟骨汆水颳去多餘的油脂,蓮子泡熱水浸軟倒去水分。

3、鍋裡注入足夠的水大火煮開,將所有材料(除蓮子)加入,煮滾後改慢火。

4、熬煮2小時後加入蓮子繼續熬1小時。

5、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小訣竅~鐵棍山藥無需削皮,連皮食用營養更佳。

2樓:枚樂悅

山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健美食品,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食品,最大的特點是能夠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對人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出現肥胖。所以,山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健美食品。山藥對於女性們而言,它含有足夠的纖維,食用後就會產生飽脹感,從而控制進食慾望,是一種天然的纖體美食。

鐵棍山藥是山藥中的極品,味道和口感都比普通的山藥要好些,用它來炒木耳,一款健康的菜。這個菜由於是素菜,所以加入了大喜大的鮮味汁調味,味道會鮮一些,好吃,好味道。

食材明細

鐵棍山藥、胡蘿蔔、木耳、姜、鹽、調味汁。

1、將木耳發好,準備好其它材料。

2、將山藥去皮切片,胡蘿蔔切片。山藥片切好後用清水加適量的醋泡著,可以防止氧化。

3、鍋里加水燒開,將山藥片,胡蘿蔔片,發好的木耳依次下鍋焯水待用。

4、起油鍋,爆香薑片,下山藥,胡蘿蔔煸炒一會兒。

5、加入木耳炒勻。

6、加適量的鹽,加入鮮味汁調味就可以了。

7、鐵棍山藥炒木耳做好了。

鐵棍山藥可以燉湯嗎 可以炒著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

鐵棍山藥排骨湯詳細製作步驟

1. 準備好三大主要食材:排骨、鐵棍山藥和紅棗。

2. 鐵棍山藥洗乾淨,用鋼絲球擦去表皮,切成塊狀;生薑拍一下也切成大塊;紅棗洗淨。

3. 飛水:將排骨塊洗乾淨,投入沸水鍋中略滾,撈出,洗淨。

4. 另起砂鍋放入清水,將排骨和生薑投入,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

5. 將山藥、棗和鹽放入鍋內,再煮二十分鐘左右,燉到肉爛。

6. 盛到小砂鍋,撒上蒜花即可上桌了。01鐵棍山藥可以炒著吃嗎

鐵棍山藥炒木耳

食材:鐵棍山藥、胡蘿蔔、黑木耳、青蒜、油、鹽、姜、雞精製作方法:

1、山藥去皮洗淨切片,胡蘿蔔洗淨切片,青蒜洗淨切段,黑木耳洗淨撕小塊;

2、把山藥片與黑木耳放入開水焯1分鐘撈出;

3、鍋裡油熱,放薑末,胡蘿蔔煸炒;

4、待胡蘿蔔有些發蔫時,放下山藥與黑木耳煸炒1分鐘;

5、放下青蒜煸炒;

6、待青蒜髮蔫,加鹽,雞精,煸勻即可

鐵棍山藥怎麼炒才好吃

4樓:悠閒自得慢生活

鐵棍山藥油麵筋炒素製作

5樓:小雙生活

鐵棍山藥怎麼做好吃?今天分享一道清炒鐵棍山藥,營養豐富又好吃

鐵棍山藥和菜山藥區別

6樓:一簾風絮

1、藥質不同

鐵棍山藥質地非常細膩,緊實,也就是說纖維非常的細,結實,這是鐵棍山藥的由來,不易斷;

而菜山藥質地纖維粗糙,水分多,用手捏可以擠出水來,長的較水靈,稍微一碰就會折斷。

2、重量不同

鐵棍山藥的單支重量一般不超過200克,也就是四兩;太重的不是正宗的鐵棍山藥。

菜山藥則大小不一,重量也不盡相同。

3、口感不同

鐵棍山藥中水分含量少、糖含量豐富,因此,其液汁較濃,入水久煮不散,口感「乾麵香甜」,並伴隨淡淡的麻味;

菜山藥口感脆,入水久煮容易化。

7樓:況味

鐵棍山藥是河南焦作的著名特產之一,屬於懷山藥中的極品;

1、從外相上辨別:鐵棍藥與菜山藥的區別:

1).鐵棍山藥上特有的鐵鏽紅斑,菜山藥沒有。

2).鐵棍山藥頭是圓的的,通體毛多粗細均勻,菜山藥多為尖頭,少毛,粗細不均。

下圖中,上面是鐵棍山藥,下面是菜山藥

2、從口感特點辨別:鐵棍藥與菜山藥的區別:

1).切開一個切口,通過切面的液體判斷:

鐵棍山藥的液體是有點黏稠的,菜山藥的液體非常的淡、稀。

2).煮過之後,半熟的鐵棍山藥吃起來有點脆而且有點粘,菜山藥吃起來就和黃瓜有點相似。

3).鐵棍山藥是煮不爛的,菜菜山藥可以煮得很綿軟。

3、從營養價值、入藥價值辨別:鐵棍藥與菜山藥的區別:

鐵棍山藥中含皁苷、粘液質、膽鹼、山藥鹼、澱粉、糖蛋白、自由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維生素c、碘質、16種氨基酸,還有硒、鐵、銅、鋅、錳、鈣等多種微量元素。有健脾、補肺、固腎、益腦、益精養顏、抗衰老、抗腫瘤、抗疲勞、抗有害物質刺激、調節代謝、增強免疫機能、促進生長、調節內分泌、調節心肺功能、興奮制血系統、調節神經系統。

菜山藥的營養價值、入藥價值遠遠低於鐵棍山藥,一般用作一般炒菜。

8樓:匿名使用者

鐵棍山藥結實,可以燉

鐵棍山藥的吃法,鐵棍山藥的10種家常吃法分別是?

鐵棍山材料。鐵山藥300克,四季豆5顆,雞胸肉150克,蒜粉少許,薑末少許,花椒粉少許,白粉適量,胡椒粉適量,鹽適量,糖醋醬5大勺。工作方法。1.第一件事是把買來的鐵山藥去皮切塊 將四季豆放入放有鹽的沸水中焯至綠色,放入碗中備用。2.雞胸肉洗淨瀝乾水分,切成一口大小,用鹽 胡椒粉 太白粉抓勻,然後放...

鐵棍山藥種植,需要什麼方法?鐵棍山藥如何種植?

鐵棍山藥需要選擇,平坦的土地和,肥沃的土地,進行種植。鐵棍山藥如何種植?1 選擇山藥種 俗稱山藥嘴子,山藥結的種子播種後長成的 無病 健壯,一致。2 開溝或打孔 深度50釐米 寬30釐米左右的溝,將挖出的土與優質有機肥混勻回填,必須將有機肥充分腐熟。3 播種 將山藥嘴子打孔植入,株距15釐米,行距米...

鐵棍山藥加香蕉榨汁有什麼營養,山藥可以榨汁嗎

我知道,肯定潤腸,不便祕 山藥可以榨汁嗎 可以,帶手套把山藥去皮然後洗淨,和蘋果或者香蕉,再加牛奶榨汁喝,有利於活躍腸機能,還可以 1 山藥削皮,切成小塊 2.薏米用水泡4個小時以上,洗淨撈出 3.二者都放著豆漿機裡,加入適量的水,按豆漿機的操作規程操作,就像打豆漿一樣。接下來就是豆漿機的工作了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