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應該怎麼炒才好吃 怎麼炒山藥才好吃

2023-07-01 06:45:07 字數 3635 閱讀 1729

1樓:一個蘋果加香蕉

食材:山藥半根(粗的),蒜瓣、幹辣椒三五顆,蔥花,老陳醋。

1、山藥切片,蒜瓣切丁,辣椒切丁。

2、菜刀傾斜六十度左右斜切成一個個小段。

3、起油鍋,下蒜瓣辣椒爆香,放入山藥翻炒,加入生抽、陳醋、料酒(我用的泡酒釀辣椒裡頭的酒,夠味!),快起鍋時加鹽、味精(我放的蔬菜精,不加味精也可以)。

4、裝盤撒蔥花。

怎麼炒山藥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洗淨後,待塑膠手套去皮,這裡可以防止劃傷到手。

山藥去皮後,切薄片,放沸水中焯出。

胡蘿蔔洗淨,切成薄片肉切得薄一點。

鍋熱後倒入油,油熱後把肉片也放入鍋中,翻炒一下,倒入少量醬油(這樣肉好熟,而且顏色好看)

肉差不多後,倒入山藥,翻炒一下。

隨後倒入胡蘿蔔,翻炒一下。

最後放入鹽,味精,攪拌均勻,加入少量水至水沸騰後,好吃的山藥炒胡蘿蔔肉片就好了。

素炒山藥片。

鐵棍山藥是眾多山藥品種之一,是懷山藥中的精品。鐵棍山藥上有像鐵鏽一樣的痕跡,因故得名鐵棍山藥。鐵棍山藥營養良好,是不可多得的餐桌美食。

原料:鐵棍山藥、紅辣椒、青椒、大蒜頭、醋、油、鹽、雞精、蠔油。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兩根山藥。

第2步、山藥去掉外皮,切成菱形片,青紅辣椒也切成大片,大蒜頭切成小粒第3步、山藥片清洗乾淨粘液。

第4步、起鍋燒水,加一點點醋,下入山藥片焯水2分鐘,撈出過涼水第5步、再次放入涼水中加一點點醋浸泡著,以免氧化變色不好看第6步、起鍋燒油。

第7步、油七成熱時,下入山藥片翻炒至軟(山藥片提前撈出瀝乾水分)第8步、下大蒜頭和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第9步、加鹽、雞精和蠔油調味。

第10步、起鍋裝盤。

第11步、清清爽爽的一道小菜就好了。

第12步、

3樓:zyz會飛的豬

糖汁勾芡炒山藥好吃,既有山藥的清脆,又有一絲甜味,是最好的營養佳品。

山藥怎樣炒好吃?

4樓:牛一種態度

蘆薈炒山藥。

食療功效:清熱潤肺、健脾滋陰。

營養價值: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葉酸、糖類。

適宜人群:適宜脾虛食少、肺虛喘咳、帶下、尿頻、虛熱消渴等患者食用。

禁忌人群:慢性腹瀉患者、孕婦、痔瘡出血、鼻出血者忌食。

蘆薈炒山藥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蘆薈、山藥、枸杞。

蘆薈炒山藥的做法。

1、蘆薈的處理一定要仔細,需要將之的皮去除,洗淨,並切條備用。

2、將山藥先清洗,隨後將它的外皮去除,洗淨切片放入清水中浸泡,避免氧化。

3、將蘆薈用白開水進行焯水,瀝乾待用。

4、這時就可以熱鍋了,等油熱了,將山藥、蘆薈一同放入鍋中,一直翻炒,一直等熟了,就開始進行調味。

5、均勻的翻炒,等菜入味了,就可以吃了。

蘆薈炒山藥的功效與作用。

蘆薈炒山藥可以清肺熱、健脾滋陰、助消化等等的作用。蘆薈可以****炎症,所以很多人都會用它進行護膚,而且滋養**的效果比較明顯,不僅如此,還能滋養髮質,很多人的髮質比較乾燥,那麼就可以使用蘆薈。可以有效的預防脫髮。

山藥可以滋養身體,從而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這兩種食材一起食用。對於脾胃來說,很有效果,並且很好的提高體質,不可錯過。

怎麼炒山藥才好吃

5樓:小小可

如下:

主料:山藥1根、黃色甜椒半個、胡蘿蔔半根、青椒半個。

輔料:食用油適量、蔥1段、鹽1勺、雞粉1小勺、大蒜3瓣。

1、山藥去皮清洗乾淨,為了防止山藥氧化變色,把山藥切成段泡在水裡。

2、青椒、黃色甜椒分別清洗乾淨,切成小塊。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片。

3、把山藥先斜切成段,然後再切成菱形片。

4、切成菱形片的山藥繼續泡在水裡,不用放醋或者檸檬,山藥只要不接觸空氣就不會氧化變色。

5、炒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下入蔥花、蒜片炒出香味,把山藥片放進去,翻炒均勻。

6、把切好的胡蘿蔔片、黃色甜椒塊、青椒塊放進鍋裡,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炒勻即可出鍋裝盤。

7、出鍋裝盤,清炒山藥即可製作完成。

怎麼炒山藥才好吃

6樓:小蕾蕾愛生活

這樣炒山藥才好吃:

用料:山藥1根、胡蘿蔔半根、大蒜2瓣。

步驟:1、山藥刮皮洗淨切片,胡蘿蔔大蒜切片。

2、熱鍋涼油,3成熱放入大蒜炒香,然後加入胡蘿蔔翻炒。

3、加入山藥片翻炒。

4、加入高湯或者水,由於山藥粘稠,需要水略多些,需要沒過食材。

5、略微收汁,加入鹽裝盤,撒上蔥花點綴即可。

怎麼炒山藥才好吃

7樓:憂傷

山藥炒肉片 一、原料: 1. 主料:

豬瘦肉500 克,雞皮糙山藥750 克。 2. 調料:

料酒、精鹽、味精、醬油、蔥段、薑片、白糖。 二、製法: 1.

將山藥去皮洗淨切片。豬肉洗淨切片。 2.

將豬肉投入鍋中煸炒至水乾,加入醬油煸炒段時間,放入精鹽、料酒、 蔥、姜、白糖、水繼續煽炒至肉熟,投入山藥片,煸炒至山藥入味,點入味 精,推勻即可出鍋。 按:此菜由山藥和豬肉烹製而成。

山藥補益脾胃,增強先天、後天之本。 豬肉滋陰潤燥、補中益氣。此菜功效為補腎益精,潤養血脈。

適用於脾腎虛 弱、膚髮枯燥、肺虛燥咳等症。豬瘦肉含有較豐富的鋅,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山藥有促進白細胞的吞噬功能,兩者相輔相成,久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健康延壽。

8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山藥片。

山藥200g、油、鹽、青椒、黑木耳、白醋、生薑、花椒、大蒜、紅尖椒。

步驟。1、山藥去皮、青紅椒洗淨、黑木耳泡發備用。

2、生薑切細絲,大蒜切薄片。

3、紅尖椒切斜段。

4、青椒去籽,去筋後切小片。

5、山藥切菱形片。

6、把山藥片下開水鍋焯水後,撈出備用。

7、鍋裡坐油,油熱後放入花椒、紅椒段、薑絲爆香。

8、倒入青椒片、木耳翻炒。

9、倒入山藥片,烹入白醋。

10、加適量精鹽後,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糖桂花紫薯山藥糕。

鐵棍山藥200g、紫薯2個、糖桂花、煉乳適量。

步驟。1、山藥和紫薯洗乾淨去皮。

2、放入蒸鍋蒸20分鐘。

3、把山藥和紫薯一起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壓成細泥。更追求口感的可以再過一下篩子。然後杆成有厚度的餅狀。

4、接著切塊。排一層。撒一層糖桂花和煉乳。

5、最後裝盤成型。

6、也可以用模具切出形狀。撒上煉乳和糖桂花。

7、如果不嫌麻煩也可以吧糖桂花加水上鍋熬一下,加少許澱粉勾芡汁。在澆在糕上面也可以。

山藥怎麼炒好吃?

9樓:靜兒愛吃

山藥健脾養胃,吃一些對身體很有好處。

10樓:月亮掛山溝

鍛鍊寶寶咀嚼和吞嚥能力,我用的鐵棍80克左右山藥。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怎樣炒山藥好吃,山藥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清炒山藥。材料山藥一段。胡蘿蔔半根。菜心幾根。鹽 1 2小匙。做法戴手套給山藥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豎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蘿蔔也這樣切,菜心也切段。鍋中燒開水,下入山藥和胡蘿蔔燙至水再次開起,撈出,菜心燙一下馬上撈出。重新起鍋下少許油,下燙好的蔬菜加1 2小匙鹽大火快速炒勻出鍋即可。山藥...

肉怎麼炒才好吃青椒炒肉怎麼炒才好吃

先將五花肉炒出香味,再把郫縣豆瓣炒出紅油,下肉片翻炒均勻,然後放入蒜苗,加糖 生抽版 鹽一起炒熟即可,下權面介紹做法 主料 五花肉250g 輔料 蒜苗3棵 姜幾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料酒適量 白糖半勺 生抽1勺 製作步驟 1 去皮五花肉洗淨切薄片。2 蒜苗摘好洗淨切斜段。3 鍋裡燒熱底油,7成熱下五...

肉絲炒山藥的做法,山藥炒肉片的推薦做法?

山藥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應該吃一點,特別是男同學,更應該多吃一點,對身體有好處!山藥的做法較為廣泛,可以蒸著吃,煮著吃,燉著吃都是非常不錯的!今天,小簡教您一種不一樣的做法,簡單一炒上桌就吃光,比大魚大肉還解饞,我們家3天不做孩子就點名要吃。所需食材 山藥,雞蛋,麵粉,蔥薑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