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怎麼炒好吃?瘦肉要怎麼炒才好吃

2023-02-16 11:45:11 字數 5434 閱讀 2431

1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瘦肉炒木耳,瘦肉炒辣椒絲,瘦肉炒韭黃,這三道菜是我最喜歡吃的,現在我們來說說瘦肉怎麼炒才好吃。

1,肉逆紋理切絲。加少許澱粉和幾滴花生油抓下。熱鍋下油,下蒜爆香後。把剛才的肉加進去炒下,變白後 加點味極鮮醬油和少許水。注意水要新增,不然炒出來的肉會顯得乾巴不好吃。

2,先用刀背把這瘦肉拍拍,斬斷纖維 ,這樣方便入味 ,吃起來還嫩滑。

3,切成肉片把瘦肉漿一下,切好以後加胡椒粉 、呲進去五毛錢的料酒、加蠔油 、生抽碼味。不用放鹽 ,全程靠醬料的鹹鮮提味。顏色不夠的話 ,再放點老抽上色。

4,青紅椒都切滾刀, 更容易炒出香辣味,因為整道菜呈現的是鮮辣的口感,所以儘量選這些口感比較辣的辣椒。

5,醃製,抓拌均勻 ,放一邊醃製10分鐘,既給肉片入味了,炒出來也細嫩好吃了。

6,鍋燒熱 ,啥也不要放, 直接把辣椒倒進去,開小火進行乾煸 ,經常用勺子背敲敲壓壓。

讓辣椒均勻受熱 ,目的是快速炒出裡面的水氣,這樣才便於和肉一塊炒的時候, 吸收肉的香味。

7,裡燒油 ,充分地把鍋潤透,省的炒肉片的時候粘,滑好鍋以後把熱油倒出來 ,留少許底油,先放五花肉片 煸出豬油,菜品全指望這些豬油增香類。

肉片微微發乾以後, 這豬油基本上就出來完了,給它扒到一邊。

8,把豆豉 、蒜片倒進去爆香,豆豉的醬香味炒出來以後再放瘦肉一起炒,讓肉片充分吸收豆豉的香味。

9,油要是多的話, 舀出來點。然後放點生抽、倒入辣椒大火翻炒,讓椒香味 ,肉香味融為一體,最後稍微來一點雞粉 、白糖、大火翻勻以後, 撒上熟芝麻出鍋。

2樓:十全小秀才

豬肉是我們常吃的一類肉,前兩年想吃卻不敢吃,如今豬肉降價了,我們又可以大膽去吃。豬肉的種類很多,其中瘦肉類很受歡迎,吃著不膩,還特別的嫩滑,老少皆宜的美食,它可以做出很多菜餚,比如青椒炒肉絲、土豆絲炒肉絲、黃瓜炒肉片、木耳炒肉片等等,除了這些耳熟能詳的菜名之外,瘦肉隨意搭配什麼食材都很好吃。

炒瘦肉好吃,但想要炒好,還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不然很容易炒「壞」!有人炒瘦肉時粘鍋,有人瘦肉炒好發柴,有人瘦肉炒好不入味等,這些問題都會導致瘦肉口感差,吃著不香。

我想你也遇到了炒不好的問題,那麼到底怎麼做才能炒好瘦肉呢?根據我個人的經歷來說,瘦肉直接下鍋炒是錯的,很容易做出發柴不入味,還粘鍋帶著腥味的瘦肉,而正確的方法是,瘦肉下鍋前要先醃製一會兒。

準備好純瘦肉,不管哪一部分的都行,不同部位的瘦肉在口感上略微有些不同,所以**也不同,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即可。

將瘦肉表面沖洗一下,切成薄片,若愛吃絲再進一步切絲,不管是片還是絲都要切得精細一些,片要薄絲要細,這樣瘦肉下鍋炒才能快速炒熟。一些朋友刀工不太好,那就把瘦肉放冰箱冷凍一下,稍微定型後拿出來切,不過在炒之前,一定要讓瘦肉片或者瘦肉絲完全軟下來才行。

切好之後放進碗裡,加適量清水,用手抓拌幾下,水變渾濁後倒掉,再加一次水抓拌,然後把水分擠掉。

瘦肉放乾淨碗中,另一個空碗放入蔥段和生薑絲,再倒入一些涼水,用手反覆抓拌把蔥姜水做出來。

瘦肉內加生抽、老抽、白胡椒粉抓拌均勻,再加一些蔥姜水抓拌,一直抓拌到水分被吸收掉即可。

接著給瘦肉內加幹澱粉,攪拌均勻,再加少許食用油攪拌,以上步驟做好後,瘦肉放一邊醃製一會兒。

醃製時,我們可以準備配菜,蒜薹、青椒、大蔥、豇豆等,選擇一種,清洗乾淨,易熟的食材切好待用,不易熟的食材最好焯個水待用。

所有都準備好了,開啟大火把鍋燒熱,注意一點炒鍋要保證是乾淨的。

再加入多一些食用油,油太少容易粘鍋,也容易脫漿,導致肉發柴難吃,燒熱到五成熱後,把瘦肉倒進鍋內。

用鍋鏟快速滑炒,炒到變色後盛出,這樣瘦肉就炒好了。

最後再將配菜炒一下,加少許食鹽增加底味,再倒入瘦肉一同快速翻炒,加入生抽、蠔油翻炒,這樣一盤炒瘦肉的菜餚完成,聞起來很香。

3樓:沐森小屋

把瘦肉切成肉丁,切好裝入碗中,放入澱粉,抓均勻,大蔥切成小段,大蒜切片,起鍋燒油,油溫6成熱,放入瘦肉炸,放入蔥段過一下油,炸好後撈出,另起鍋燒油,放入幹辣椒、蒜片、蠔油、生抽、陳醋、清水、食鹽、十三香、白糖翻炒均勻,放入炸好的肉,開大火翻炒均勻即可。

4樓:情感引路人小蟈

將肉絲用澱粉調和。

先在肉絲上拌好各種作料加適量冷水拌勻。

將啤酒拌在肉絲上。

將切好的肉絲放在漏勺裡,浸在開水中燙兩分鐘用熱油刷鍋後,立即放入肉絲翻炒。

加鹽不要太早。

出鍋前可根據自己喜好放適當的醋。

2、肉塊中,加鹽、白胡椒粉,料酒,老抽,三個雞蛋,小半碗清水攪拌均勻後加入適量的澱粉和油後再攪拌均勻。

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等鍋中油熱,即可開始炸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

調料汁:大碗中加入白胡椒粉、鹽、雞精、生抽、老抽、香油、水,攪拌均勻在炸好的肉上放蔥花、薑片、花椒粒,八角、幹辣椒,剛調好的料汁澆在上面放入蒸鍋中,上氣後蒸一個半小時。蒸好後即可食用。

5樓:唐老鴨的大菜菜

1、用清水浸泡。

不管什麼肉,都是有腥味的,腥味的**就是血水。肉切好後不要直接炒,放入清水中抓拌均勻,再浸泡20分鐘,泡出肉裡的血水,就能去除腥味。

2、用調料醃製。

肉處理乾淨後也不能直接炒,還需要醃製一下,肉炒好後才會非常入味。醃製的時候不要放澱粉,容易粘鍋,還有一股粉子味。大廚說,不要用澱粉醃肉,換成雞蛋清、食用油這2樣,肉嫩滑香軟,還不會粘鍋。

蛋清可以增加水分,食用油可以鎖住水分,炒肉更鮮嫩。

肉絲加入食鹽、生抽、老抽、蠔油抓拌均勻,加入雞蛋清抓拌至吸收,最後倒入食用油拌勻。

3、熱鍋冷油炒。

很多人炒肉,把油燒得冒煙後再炒肉,肉會迅速脫水,被炸得硬邦邦的,一點都不嫩滑。正確做法是熱鍋冷油下鍋,再猛火爆炒,快速出鍋,流失的水分少,自然就很嫩滑。

4、水澱粉勾芡。

直接加鹽不容易被吸收,為了讓炒肉更入味,大廚說應該用水澱粉調味,勾芡後湯汁變濃稠,包裹在肉的表面,這樣才更加入味,口感也鮮嫩。澱粉加入適量鹽、生抽,加入清水攪拌均勻,淋入鍋中後大火收汁即可。

6樓:鄭淇心

肉類食物因為營養成分高,並且能夠做很多美食,所以很多人都十分喜歡,其中豬肉是最大消費品之一了。關於豬肉是有瘦肉和肥肉之分的,那麼瘦肉怎麼炒好吃呢?1準備瘦肉一小塊,洗淨備用,將瘦肉切成絲。

2在肉絲里加入適量水澱粉、生抽、料酒、蠔油。 3往一個方向攪拌至肉絲吸收調料。 4再倒一點香油下去,讓它裹在肉外面。

5起鍋熱花生油,把肉絲放進去滑炒幾分鐘,肉變白即可出鍋了。以上就是給各位帶來的關於瘦肉怎麼炒好吃的全部內容了。

7樓:貓個棋子

有點小麻煩,但是絕對非常好吃。

瘦肉切薄片。

生薑切薄片,大蔥斜切。

生薑大蔥放碗裡倒熱水,用手抓,把蔥姜水充分抓出來,備用往切好的肉片倒清水,抓洗一下,可以去除腥味和血水,洗好之後用手擠幹水分放盤備用。

在肉片中放入一小勺胡椒粉,一小勺老抽上色,手抓拌肉片入味倒入備用的蔥姜水,順著一個方向充分抓拌,放入少量雞蛋清,抓拌均勻。

再加入澱粉,繼續抓拌均勻,倒入少許食用油,抓拌均勻醃製十五分鐘。

蒜片,薑片,大蔥片備用。

線椒,小米椒切條備用。

在小碗中放入一小勺鹽,少許胡椒粉,白糖,雞精,一勺料酒,香油,兩勺老抽,攪拌均勻。

倒油炒瘦肉一小會,乘出來。

炒蔥薑蒜與辣椒,放入炒過的肉片,倒入調好的醬料。

炒好倒入菜盤就做好了。

8樓:硝煙

1、瘦肉洗淨切片,調醬油、雞粉、料酒、少許澱粉和幾滴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肉片。

2、鍋中熱油倒入蔥梗煸出香味,倒入肉片快速翻炒至肉片發白,盛出備用。

3、萵筍片和辣椒倒入鍋中,大火翻炒至萵筍軟化。

4、一碗清水加入澱粉、蠔油和少許鹽拌勻,淋入鍋中,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瘦肉要怎麼炒才好吃

9樓:全弘致

放入生抽、雞粉,翻炒至食材充分上色、入味即可出鍋。

1、蔥爆瘦肉片:將備好的冷凍瘦肉片解凍,加入少許鹽、雞粉、水澱粉、食用油醃漬。洗淨的大蔥白斜刀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備用。

鍋中注油燒熱,放入薑片爆香。放入解凍好的瘦肉片,炒至肉片變色。倒入切好的大蔥段,炒至大蔥段熟軟。

加入少許鹽。放入生抽、雞粉,翻炒至食材充分上色、入味即可出鍋。

2、蒜薹炒瘦肉:將蒜薹洗淨切段、瘦肉切絲,用少量鹽、雞精、米酒、糖醃製一下,加一調味匙生粉,加點水,拌勻。起油鍋,放瘦肉快炒,一變色就上碟備用。

再起油鍋,下蒜爆香,放蒜薹,下鹽、糖和少量的生抽,幾滴米酒,翻炒幾下。加入少量清水,繼續翻炒,蒜薹快炒熟時,倒入瘦肉,一同炒勻,滴幾滴麻油出鍋。

3、雞腳苦瓜瘦肉湯:雞腳洗淨,斬去趾尖,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和異味,撈起瀝乾水備用。苦瓜洗淨去頭尾,剖開去籽,颳去白瓢,切成大塊;瘦肉洗淨,切成小塊。

取一瓦煲,注入適量清水,放入苦瓜、雞腳、瘦肉和薑片,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4、洋蔥炒肉絲:將洋蔥切絲,豬腰柳切絲,青椒、紅椒切絲備用。將肉絲放入豆瓣,嫩肉粉,料酒拌勻。

鍋燒熱後倒入植物油,放入花椒,待油燒熱後倒入拌好的肉絲翻炒,待肉絲炒熟後裝盤待用。放入青椒、和紅椒絲、洋蔥,倒適量醬油翻炒一分鐘即可裝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切成絲,再熱油鍋中滑熟,放入甜麵醬,出鍋後倒在蔥絲上,一道京醬肉絲就做好了,味道鮮香可口,而且方法簡單。

瘦肉怎麼炒才好吃

11樓:全弘致

隨著人民生活的提高,肉類早已經不是那麼稀缺了,絕大部分的家庭都能夠餐餐吃上。但是我們總感覺有個問題,那就是自己在家炒的豬瘦肉又老又硬,完全沒有飯店做出來的那麼嫩軟,這是為什麼呢?

想要把豬肉炒好,而且要把豬肉炒得松嫩,而且還不幹不柴,通常無關乎以下幾個關鍵點。

1、切肉。在豬肉切片的時候,要記住按照豬肉的紋理來切,順著豬肉的紋所切出來的肉片,在下鍋炒的時候肉片不容易碎,而且炒出來肉片口感還不柴。

2、醃肉。很多人把瘦肉切好了以後直接就放進鍋裡面炒了,以為這樣就可以炒出好吃的瘦肉,炒出原汁原味的瘦肉,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在沒有醃製的情況下直接炒瘦肉,有可能會讓炒出來的瘦肉有一股腥味,最主要的是有可能會把瘦肉炒得特別老,一點都不好吃。

方法:加入料酒、生抽、少量的食鹽醃製十分鐘左右,然後再加入雞蛋清混合攪拌均勻,就可以讓炒出來的瘦肉口感十分嫩滑,雞蛋清是可以很好的鎖住瘦肉裡面的水分的,避免瘦肉的水分流失,大家除了可以加入雞蛋清進去以外,還可以加入一些香油,又或者說是加熱並且放涼的食用油,也能夠幫助鎖住水分,還可以增加香味。

3、炒肉的順序。

首先要把鍋底給燒熱,燒熱之後再可以放油,放上油之後再把你的姜蒜,放到油裡,把它爆香。然後再把你的肉片或者是肉絲放到鍋裡,把它炒到變色以後再把它撈出來。將青菜炒到斷生後,再把你的肉片放到鍋裡,這個時候要轉小火,再放入各種調料,之後再轉大火快速進行,翻炒,一定要炒得均勻,最後放上香油,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炒出來的肉非常的松嫩,而且還不幹不硬。

4、放鹽。炒肉還有一個技巧經常被人所忽略,那就是放鹽的時間段,很多人選擇在開始的時候就放完鹽,所以豬肉會發柴,正確的做法是炒肉片時,待肉片炒熟時再放入鹽,這樣才能保證豬肉的水分不會提前流失掉,炒出來的豬肉片才會鮮嫩。

炒瘦肉怎麼做好吃,瘦肉怎麼做好吃

第一個技巧炒瘦肉之前要先醃製瘦肉。很多人把瘦肉切好了以後直接就放進鍋裡面炒了,以為這樣就可以炒出好吃的瘦肉,炒出原汁原味的瘦肉,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在沒有醃製的情況下直接炒瘦肉,有可能會讓炒出來的瘦肉有一股腥味,最主要的是有可能會把瘦肉炒得特別老,一點都不好吃,炒瘦肉是一定要先醃製的,醃製瘦肉這個步...

瘦肉炒豆芽的做法步驟圖,瘦肉炒豆芽怎麼做

主料豬肉200g 黃豆芽400g 調料食鹽適量 生抽適量 調和油適量 瘦肉炒豆芽的做法 1.豬肉洗乾淨,切片。2.買回來的豆芽先用清水泡一下。3.把豆芽洗乾淨,把豆芽的根去掉。4.肥肉爆油。5.把瘦肉放入鍋中,翻炒,6.放鹽 生抽。7.放豆芽一起翻炒。8.豆芽煮熟就可以裝盤了 食材主料豬肉200g黃...

炒粉要怎麼炒才好吃,炒粉怎麼炒才好吃

我最喜歡的是牛肉河粉,記得安妮寶貝的散文裡有描寫越南西貢有一家非常好吃的牛肉炒河粉。所以一直想吃正宗的,不過在廣西或者廣東那邊河粉應該是非常普遍的吧。原料 幹河粉 牛裡脊肉 料酒 生抽 澱粉 胡椒粉 香蔥 蒜黃 紅辣椒 蒜碎 鹽。做法 1 幹河粉用熱水泡軟後,放在涼水中浸泡 2 牛裡脊肉用刀背敲一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