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怎麼炒才好吃,年糕怎樣炒才好吃

2022-01-29 08:19:24 字數 5583 閱讀 7713

1樓:甕冰藍

年糕怎麼炒才好吃?我覺得年糕炒出來要想好吃的話,一定要加一點青菜與胡蘿蔔,這樣子炒出來的才好吃

2樓:jq左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年糕準備出來需要的量,將其放入一個容器中,加上適量的溫開水,浸泡差不多16分鐘的時間,在浸泡年糕的過程中,準備配菜,香腸撕去包裝袋,取半根,切成絲用;

第二步,洋蔥剝去外層的幹皮,清洗乾淨後,取半個切成小塊,小蔥擇洗乾淨後,控幹其中的水分,切成小粒,大蒜放在案板上拍一下,剝皮後切成小粒,芹菜取杆洗淨後,切成小段用;

第三步,待將年糕泡好之後,即可撈出來,控幹其中的水分,一個大碗中,根據食材中的比例,放入生抽、香油、辣椒醬、白糖以及胡椒粉,攪拌均勻成料汁,然後將控幹水分的年糕放入在其中;

第四步,將年糕與調味汁充分攪拌均勻,待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炒鍋置於火上燒熱後,加上適量的食用油,小火將蔥蒜末炒出香味後,將事先切好的洋蔥、香腸等放入在鍋中,再次翻炒均勻;

第五步,然後放入之前混合上醬汁的年糕,同時將芹菜段放入鍋中,繼續翻炒,差不多3分鐘的時間,待食材都炒至入味後,撒上蔥花和白芝麻,便可盛出享用。

3樓:敏鴻遠

這個年糕的話可以燙麻辣燙一樣的方式,這樣燙都是非常的簡單,用好吃的。考慮一下。

4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5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糖,年糕炒熟。

6樓:易諾千金

年糕直接放一點的生抽,然後再放一點老酒下去一起炒就挺好吃的

7樓:在這裡

年糕你可以嗯,就是辣炒年糕,或者雪菜炒年糕,就是那種鹹菜都挺好吃的。

年糕怎樣炒才好吃?

8樓:弘起雲孔念

炒年糕做法一:配

料:年糕、甜不辣(如果沒有也無妨)、洋蔥、胡蘿蔔、白菜、蔥、韓式辣椒醬。操作:

1、甜不辣、洋蔥、胡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寸段。

2、洋蔥、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4、煮至水開,加上適量的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醬是帶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不是原味的韓式辣椒醬就要加糖唷!

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5、繼續煮到滾。接著放入年糕。

6、一直煮到湯汁收開濃稠為止。

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做法二:

主料:螃蟹

輔料:水磨年糕、鮮香菇、芹菜、西葫蘆、蔥、姜、蒜

調料:鹽、白糖、胡椒粉、醬油、香油

烹製方法:

1、將螃蟹清洗乾淨後切成塊,蔥、姜、蒜分別切成末,坐水加入少許植物油和鹽,待水開後放入年糕,煮熟撈出備用;

2、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蔥薑蒜末熗鍋,放入螃蟹,加醬油、白糖翻炒片刻,再放入西葫蘆、芹菜、香菇煸炒,加入鹽、胡椒粉、香油調味,放入年糕翻炒均勻出鍋即可攪拌均勻。

特點:鮮鹹適口,營養豐富。

9樓:合竹青苑嫻

1。切成塊狀,

在平底鍋裡用油煎,放點鹽,放點香油,放點芝麻..很香這個做法2、切成塊狀,在平底鍋裡用油煎,放點糖.放點香油,放點芝麻,(*^__^*)

嘻嘻……....

ps:或者

占上粉.然後去炸.也非常好吃的..,如果沒有專用的炸粉,用生粉也可以代替喲.

10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11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糖,年糕炒熟。

年糕要怎麼炒才不粘鍋而且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1、為防止年糕粘鍋,事先一定要焯過,然後過涼2、一定要熱鍋熱油,大火不斷翻炒,適量的加點熱水,這樣炒出的年糕就不容易粘鍋了

中式炒年糕

原料:大白菜、平菇、胡蘿蔔、紅椒、培根、雪菜、蔥薑蒜。

做法:1、各種配料按需要,切成絲或塊;

2、熱鍋冷油爆香蔥薑蒜末、培根絲,倒入雪菜絲炒勻;

3、加入大白菜絲、胡蘿蔔絲、平菇片、紅椒絲煸炒;

4、等配菜7-8成熟,加入適量生抽、糖、蠔油、胡椒粉調味;

5、倒入洗乾淨的年糕片,加入一勺高湯(水)炒1分鐘;

6、加入一勺辣椒醬,撒上蔥花,拌勻即可出鍋。

韓式辣炒年糕

材料:年糕、白菜、洋蔥、胡蘿蔔、甜不辣、韓國辣醬、蔥、海米。

作法:1、胡蘿蔔切片,蔥切段,白菜切成條,甜不辣切條2、鍋內熱一點油,放入洋蔥、大蒜、甜不辣和胡蘿蔔翻炒數下然後放入白菜繼續翻炒幾下

3、倒入年糕翻炒幾下,然後加入一碗水沒過年糕小火翻炒4、加入一大勺韓國辣醬炒勻,再加一點糖,喜歡辣的可加一些辣椒粉5、一直用小火煮制,隨時翻動年糕,在快起鍋前加入蔥段炒勻即可

13樓:絕版好男人

過水後回軟控幹水在用油闖炸一下,外表少有結殼裡邊軟糯,回鍋辣口

14樓:顏仁洽

我家現在用的是瑪絲特智慧不粘鍋,做什麼都不錯,不粘鍋

15樓:

熱鍋熱油炒就不能粘鍋。

年糕怎麼炒好吃

16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韓式年糕條    300克

魚餅    120克

鯷魚乾    40克

包菜    60克

胡蘿蔔    50克

洋蔥    半個

蒜    適量

韓式辣椒醬    100克

辣椒粉    10克

生抽    30克

白糖    20克

麥芽糖漿    30克

白蘿蔔    100克

大蔥    少許

白芝麻    少許

水    600毫升

【辣炒年糕】年糕辣醬炒一炒,甜辣可口一級鮮!的做法魚餅、包菜、洋蔥、胡蘿蔔、白蘿蔔都切成和年糕差不多大小的塊狀;

鯷魚乾掐掉魚頭,去除內臟;

水中加入鯷魚、大蔥、白蘿蔔,燒開後轉中火,撇去浮沫,燉煮10分鐘,撈出食材,湯汁留用;

韓式辣醬、辣椒粉、生抽、白糖、蒜蓉、麥芽糖漿混合攪拌均勻;

鍋中倒入鯷魚高湯,加醬料攪勻;

放入年糕、魚餅,大火煮開後轉中火;

加入洋蔥、胡蘿蔔、包菜、大蔥葉翻炒到熟透;

期間要不停地攪拌防止粘鍋,等湯汁變得粘稠就可以出鍋了,撒上熟白芝麻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年糕 兩條

大白菜 三瓣

肉丁 少許

蔥末 少許

胡辣粉(可不加) 少許

白糖 少許

黃酒 少許

醬油 少許

方法/步驟

首先切好年糕,將年糕放在水裡浸泡一段時間後,將年糕瀝乾放在一旁備用。

然後是將切大白菜,肉丁和蔥末。如果家裡還有其他食材,比如香菇、蘑菇,切末加進去味道更贊哦。

然後就可以開始熱鍋了,鍋要熱一點再放少許油,然後先後下肉末、大白菜。

待到大白菜六七成熟的時候,將年糕倒入平鋪在大白菜上,記得先不要鏟鍋,大白菜可以很好的起到防止年糕粘鍋的作用。蓋上鍋蓋燜個一分鐘左右,揭開鍋蓋可以翻炒年糕了。

這時候,可以將剛才配製的醬料倒入鍋中,有了這些醬料的水分,年糕也不容易粘鍋了,記得要勤翻炒哦。最後呢,撒上切好的蔥末。裝碗即可。怎麼樣,是不是很簡單。

注意事項

炒年糕想要不粘鍋,要嘛多油勤翻炒,要嘛就是像我這樣,用水來代替多油,在翻炒過程中,可以反覆的加入少許水進去,直到年糕熟透。

18樓:繁華有一夢

炒年糕的做法

然後再放入準備好了著蒜蓉辣椒拌,將其炒出顏色之後,倒入已經切好的年糕。但是我建議大家去還是用肥肉,用肥肉在鍋中煎出油之後,那樣做出來的豬油是最新鮮的也是最香的。在將年糕倒入之後不斷進行翻炒,翻炒一段時間之後加入少許的水。

記住,千萬不要加太多。再加入水之後悶一段時間,先用大火悶至最後在大約在二十分鐘之後,改為小火慢燉。在這中間我們,我建議大家可以再用水煮一些鵪鶉蛋。

鵪鶉蛋好之後用水焯一下,注意用涼水焯一下備用因為這樣的話。可比較好剝,不容易沾到肉。然後剝殼去蛋殼,再放裡面一起一起進行燉煮。

這樣的話做出來的真的是鮮美無比,讓人真的食慾大開。再用小火悶大約十多分鐘之後就可以起鍋啦!我們在起鍋之前還需要再加入一些鹽進行調味,因為不加鹽的話真的是一點味道都沒有。

加入鹽之後我們還需要加入一些雞精,然後再撒上一些芝麻。最後順手再加上一把香菜或者說是蔥花,那樣真的是很美味呀!

年糕在煮出來之後又是軟軟糯糯的,讓人吃起來真的是如同在嚼棉花糖一樣。和肥肉結合在一起,肥肉的香味融合在了年糕之中,讓人吃起來真的韻味無窮。

19樓:萊州等你

1.年糕煮熟後用涼水現冷卻。

2.裡脊肉和青椒切絲,蒜和姜切蓉。

3.油鍋加熱後放入姜和蒜爆香,加入肉絲和青椒絲翻炒至出香味。

4.加入年糕翻炒片刻後打入鴨蛋,待鴨蛋炒熟後放入醬油和鹽炒勻即可。

20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21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糖,年糕炒熟。

22樓:二次元心靈

炒年糕好吃不好吃的關鍵點,在於在炒之前先放在油裡過一下,煎到微微發黃發泡,千真萬確,不信你試一下

2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年糕,蒜薹,辣椒醬,鹽、糖、味精

做法1.年糕買回來切片,蒜薹切丁。

2.炒鍋內放油,加熱之後加入辣椒醬煸炒。

3.倒入年糕,繼續煸炒

4.加一小碗水,燉一會。犒幹水分

5.犒幹水分之後,加入蒜薹,糖少許,鹽,煸炒片刻,加入味精,出鍋裝盤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技術要到位,還有 就是製糖的技術 到不到位,如果這兩樣都到位了,做出來肯定好吃

2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炒年糕原料:

年糕、蒜黃、豬肉、香菇、沙拉油、糖、醬油、鹽、料酒、甜麵醬、澱粉、雞精、胡椒粉

製作:1、年糕切片,豬肉切絲,蒜黃切段。

2、先將豬肉絲用醬油、雞精、澱粉和料酒醃數分鐘。

3、年糕入開水煮軟,撈出浸入涼水備用。

4、鍋燒熱,加沙拉油,入肉絲拌抄變色,裝盤備用。

5、起油鍋,加甜麵醬爆香(鍋不要太熱),再加醬油、糖、料酒、胡椒粉、高湯(或水),加入年糕,煮一會兒,收汁,讓年糕入味、軟化,加蒜黃、肉絲,加點沙拉油,拌炒,裝盤即可。

26樓:小棟的養生食譜

炒年糕是傳統年節特色食品,它有很多種做法,每一種都美味可口,營養豐富。

27樓:鄧師傅美食

炒年糕 軟糯適中 濃香四溢

年糕要怎樣炒了才好吃

28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糖,年糕炒熟。

年糕怎樣炒才好吃,年糕怎麼炒好吃

首先,年糕切成半個手指寬度的小段 豬肉切絲,肉最好選肥瘦相間的,這樣炒起來香味兒會比較好 青蒜也切段備用。先熱鍋加油,把肉絲煸到基本變色的樣子就加進鹹菜一起炒。說到鹹菜剛才遺漏了一部分,這種鹹菜也是當地人自己做的。用的是燉湯用的 金銀菜 的原料,一種白菜做的,如果沒有的話用芥菜葉子的鹹菜或者雪菜代替...

肉怎麼炒才好吃青椒炒肉怎麼炒才好吃

先將五花肉炒出香味,再把郫縣豆瓣炒出紅油,下肉片翻炒均勻,然後放入蒜苗,加糖 生抽版 鹽一起炒熟即可,下權面介紹做法 主料 五花肉250g 輔料 蒜苗3棵 姜幾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料酒適量 白糖半勺 生抽1勺 製作步驟 1 去皮五花肉洗淨切薄片。2 蒜苗摘好洗淨切斜段。3 鍋裡燒熱底油,7成熱下五...

年糕怎麼炒,怎麼做炒年糕,炒之前年糕需要蒸熟或煮熟嗎?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怎麼做炒年糕,炒之前年糕需要蒸熟或煮熟嗎?做之前要煮一下,用來做炒年糕的年糕都是預包裝食品,比較乾硬,因此要煮一下。做法如下 一 用料 年糕條 1包 包菜 半個或1個 胡蘿蔔 兩根 洋蔥 一顆 韓國辣醬 2勺 韓國大醬 1勺 糖 1勺 韓國泡菜 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