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怎麼炒,怎麼做炒年糕,炒之前年糕需要蒸熟或煮熟嗎?

2023-01-18 15:35:09 字數 6125 閱讀 1541

1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怎麼做炒年糕,炒之前年糕需要蒸熟或煮熟嗎?

2樓:小曉侃娛樂

做之前要煮一下,用來做炒年糕的年糕都是預包裝食品,比較乾硬,因此要煮一下。做法如下:

一、用料

年糕條 1包  、  包菜 半個或1個 、   胡蘿蔔 兩根  、  洋蔥 一顆  、  韓國辣醬  2勺  、  韓國大醬    1勺  、  糖 1勺  、  韓國泡菜 適量  、  芝麻 少許

二、做法

1、洋蔥、胡蘿蔔切絲,包菜切碎(不用太小)。起鍋少許油爆香洋蔥。

2、加入胡蘿蔔絲

3、放入包菜,翻炒,可以放一點生抽哦。

4、另取一個鍋,在燒開的水中放入速凍年糕。

5、稍微燙過的年糕整鍋倒入炒鍋

6、加入兩勺韓國辣醬

7、然後是一勺左右的韓國大醬,這個視個人口味定量,也可以不加的。

9、改中火悶幾分鐘,中途要攪拌一下,避免粘鍋。

10、然後開大火收汁,收汁的多少也要看個人喜好。

11、出鍋撒上芝麻,還可以撒些蔥花。

拓展資料年糕多用糯米磨粉製成,而糯米是江南的特產,在北方的像糯米那樣粘性的穀物,古來首推黏黍(俗稱黃米)。這種黍脫殼磨粉,加水蒸熟後,又黃、又粘、而且還甜,是黃河流域人民慶豐收的美食。明朝崇禎年間刊刻的《帝京景物略》一文中記載當時的北京人每於「正月元旦,啖黍糕,曰年年糕」。

不難看出,「年年糕」是北方的「粘粘糕」諧音而來。

3樓:小薩廚房

炒年糕有技巧,多做這幾步,炒出的年糕軟糯筋道,吃完還想吃!

4樓:拾萬里之外

炒之前年糕需要煮熟,做法如下:

一、材料

年糕250g、香蔥1根、拌飯醬2大勺、醬油1茶匙

二、做法

1.舀兩大勺拌飯醬放入碗中;加入一大勺醬油,混合調成炒年糕的醬汁;

2.片狀年糕放入沸水中略煮2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3.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至七成熱,放入調入拌好的醬汁;炒勻後放入年糕片,炒勻後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熱水裡泡一會就好,開水煮後容易巴鍋。

炒輔料時把年糕泡下去,等輔料炒差不多了就把年糕撈進去混炒即可。

6樓:融溶熔

先得在開水裡煮軟了,然後再撈出與副料炒在一起

炒年糕之前要把年糕用水浸泡嗎?用熱水還是冷水啊?

7樓:蠟筆咬金

年糕作為每年過年都會出現的食品,其美味程度不言而喻,而且,其象徵意義也是很好的。當然,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年糕也不是是出現在過年那會兒了。而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年糕。

那麼年糕也可以炒著吃,炒著吃和蒸出來的區別非常的大,而且口感也是不一樣的。所以,炒年糕也是深受人們喜愛的,尤其是女孩子。那麼在炒年糕時,我們要注意些什麼呢?

年糕首先,從原料來看,如果放棗的話,建議棗核還是要去掉的,這樣既可以提升口感,又不會出現硌牙的情況。因此,棗核還是要去除的。

抄年糕再者,我們在炒年糕時,放置的油不要過少,少了之後可能還沒有抄完就沒有油了,還要重新熱油,那就更麻煩了。所以油量要足夠。

然後,其實,無論是什麼時候,我們在炒年糕的時候一定不要求快,我們要求好,求質量。

在炒年糕時,千萬不要離開,以免炒糊,造成浪費。然後接下來,就是激動人心的一步了,將炒好的年糕倒入碗中,撒上一些糖,那叫一個美味啊。想到這裡,不禁嚥了一下口水。

其實,不論是我們炒年糕也好,炒其他東西也好,都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被濺出來的油給燙傷了。然後,不要因為有事而把年糕忘了,一定不能離開太久,否則是很危險的。

辣炒年糕

以上就是我對於炒年糕時所需要注意的事項所做出的總結了。

8樓:吹西麥格瑞迪

要用冷水泡一下。

年糕(nián-gāo,rice cake; new year cake)中華民族的傳統食物,屬於農曆新年的應時食品。一種用黏性大的糯米或米粉蒸成的糕,在春節,我國很多地區都有講究吃年糕。年糕不但味道香甜可口,而且營養豐富,還具有健身祛病的作用。

年糕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煙酸、磷、鉀、鎂等健康元素。

製作的主要原材料是糯米,將上好的糯米和水一起磨成水漿,加入紅糖、玫瑰糖或者白糖、火腿、芝麻、花生混合好,將模具抹一層油後倒入混合好的漿,上鍋蒸熟後,脫模包裝好就可以了。

每100克年糕中含蛋白質6.5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80.

3克,鈣19毫克,磷155毫克,鐵6.7毫克。此外,年糕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

是一種營養豐富、溫和的補養食物。年糕中含有的糯米,是一種富含維生素b族的營養食材,有溫暖脾胃,補益中氣的功效。

年糕含有高量的鈣元素,鈣元素可以促進人體骨骼發育,維持骨骼的形態和硬度,有補骨健齒的作用。年糕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

年糕中含有大量的鉀元素,人適當吃些年糕可以補充鉀。鉀在人體內的主要作用使維持酸鹼平衡,參與人體能量代謝以及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

9樓:梅香陣陣如雨來

炒年糕之前要事先準備好材料:年糕,雞蛋,佐料。後把年糕泡好,切年糕,打雞蛋,將年糕軟化一下,冷水過一下。依次起鍋油熱炒雞蛋、炒年糕,最後加,鹽,雞精,生抽,辣椒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炒年糕的時候先焯水以後過涼水,這樣比較柔軟

11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裡面有已經切好的年糕片或者年糕條,做的時候不用泡,因為炒年糕需要放些水防止沾鍋,用鍋中的水就可以將年糕煮熟準備材料:韓式年糕條500公克、高麗菜50公克、牛肉片200公克、紅椒50公克、蒜頭2瓣、紅辣椒、蔥各1根、韓式辣椒醬、細糖、醬油、水適量。將韓式年糕條切成三等份,成為短圓柱狀,然後用熱水泡軟。

12樓:小茹問答

市場上買來的年糕一般是之前已經做好的,存放的時間比較長,不是現做現買的,所以我們買回來的時候,需要將它多清洗幾遍,2~3遍就可以了,邊洗邊用雙手反覆揉搓下,除去年糕表面易附著的雜質,洗好後切成形狀為長方形的塊狀,接著還需要將年糕進行焯水處理,而不是直接下鍋翻炒哦,過過焯水後的年糕,一方面可以除去年糕裡面隱藏的髒東西,另一方面可以使年糕的質地柔軟,吃起來q彈q彈的,當鍋中水面出現較多白色懸浮物質時,將年糕取出沖洗乾淨,放入蒸蓋上備用著。

13樓:用心專心安心

不用泡那麼麻煩,直接按以下步驟就可以的。

1.鍋里加油 加熱

2.下你想要的調料爆味

3.下年糕一起翻炒

4.加適量水 在家辣醬 適量調料

水燒開了以後放入年糕,煮軟了以後撈出來備用,做炒年糕的時候需要放些水防止沾鍋就可以。

14樓:

用冷水泡, 也可以不泡, 洗乾淨就好了。那是泡了口味更加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用冷!!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熱水,效果也很好呢

炒年糕的步驟是什麼?

17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18樓:帥鍋取名真難

炒年糕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鍋中放一碗涼水,將年糕倒進去

3、大火煮3分鐘,年糕變軟

4、加入韓式辣醬

5、加入西紅柿和黃瓜

6、待湯汁收一收就可以出鍋

19樓:匿名使用者

1、將螃蟹清洗乾淨後切成塊,蔥、姜、蒜分別切成末,坐水加入少許植物油和鹽,待水開後放入年糕,煮熟撈出備用;

2、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蔥薑蒜末熗鍋,放入螃蟹,加醬油、白糖翻炒片刻,再放入西葫蘆、芹菜、香菇煸炒,加入鹽、胡椒粉、香油調味,放入年糕翻炒均勻出鍋即可攪拌均勻。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洋蔥、紅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寸段2、先用少許油把洋蔥、紅蘿蔔爆香

3、洋蔥、紅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唷)接著倒入適量的水4、再把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5、煮至水滾加上適量的韓式辣椒醬,需再加少許糖,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6、繼續煮到滾,接著放入年糕和調料大喜大(調料及辣醬也可用少許水調成湯汁匯入鍋內也可),一直煮到湯汁收乾濃稠為止。

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韓式辣炒年糕炒好羅。

21樓:阿丶羞

回答1、各種配料按需要,切成絲或塊;

2、熱鍋冷油爆香蔥薑蒜末、培根絲,倒入雪菜絲炒勻;

3、加入大白菜絲、胡蘿蔔絲、平菇片、紅椒絲煸炒;

4、等配菜7-8成熟,加入適量生抽、糖、蠔油、胡椒粉調味;

5、倒入洗乾淨的年糕片,加入一勺高湯(水)炒1分鐘;

6、加入一勺辣椒醬,撒上蔥花,拌勻即可出鍋。

更多4條

22樓:

1/23 年糕切小段放入清水中

浸泡五分鐘左右

2/23 浸泡五分鐘左右

白菜洗淨切段

3/23 白菜洗淨切段

再切成斜片裝盤備用

4/23 再切成斜片裝盤備用

胡蘿蔔切斜段。

5/23 胡蘿蔔切斜段。

翻過來切斜片。

6/23 翻過來切斜片。

洋蔥切絲。

7/23 洋蔥切絲。

和胡蘿蔔放一起備用

8/23 和胡蘿蔔放一起備用

浸泡好的年糕用清水沖洗兩遍

9/23 浸泡好的年糕用清水沖洗兩遍

撈出備用

10/23 撈出備用

鍋中添約五百毫升水

11/23 鍋中添約五百毫升水

放入年糕

12/23 放入年糕

**後轉中小火

13/23 **後轉中小火

煮約五分鐘左右至年糕變軟

14/23 煮約五分鐘左右至年糕變軟

舀出多餘的水,剩與年糕齊平即可

15/23 舀出多餘的水,剩與年糕齊平即可倒入韓式辣椒醬

16/23 倒入韓式辣椒醬

改小火翻炒均勻

17/23 改小火翻炒均勻

加入白菜

18/23 加入白菜

翻炒均勻

19/23 翻炒均勻

放入洋蔥絲和胡蘿蔔

20/23 放入洋蔥絲和胡蘿蔔

翻炒均勻待食材熟軟

21/23 翻炒均勻待食材熟軟

一道美味的炒年糕就做好了

22/23 一道美味的炒年糕就做好了

請問怎樣炒年糕才好吃?要用什麼配菜?

23樓:漁火遊戲解說

家常炒年糕,配菜選蒜薹做法簡單好吃:

1、將年糕放入水中大火煮2分鐘。

2、鍋中加入油後倒入裡脊肉翻炒至變色。

3、倒入蒜薹、味極鮮、色拉油、雞粉均勻翻炒。

4、加入煮好的年糕翻炒一下。

5、裝盤出鍋,家常炒年糕就做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做韓式辣炒年糕,具體做法和用料:年糕條1包、包菜1個、胡蘿蔔2根、洋蔥1顆、韓國辣醬2勺、韓國大醬1勺、糖3克、韓國泡菜20克、芝麻5克。

二、韓式辣炒年糕的具體做法:

1、洋蔥、胡蘿蔔切絲,包菜切碎(不用太小)。起鍋少許油爆香洋蔥。

2、加入胡蘿蔔絲。

3、放入包菜,翻炒,可以放一點生抽。

4、另取一個鍋,在燒開的水中放入速凍年糕。

5、也可用芝心年糕或者鹹蛋黃年糕。

6、稍微燙過的年糕整鍋倒入炒鍋。

7、加入兩勺韓國辣醬。

8、然後是一勺左右的韓國大醬。

10、改中火悶幾分鐘,中途要攪拌一下,避免粘鍋。

11、然後開大火收汁,收汁的多少也要看個人喜好嘍,有人喜歡吃有湯汁,有人喜歡稍微幹一點的。

12、出鍋~撒上芝麻,還可以撒些蔥花~也可以加上切開的白水蛋,香噴噴的辣炒年糕就做好。

13、在炒鍋中放入泡菜,繼續翻炒即可。

三、烹飪技巧

實在要強調,推薦速凍年糕條,或者新鮮年糕條,普通那種硬硬的火鍋年糕做出來一點都不好吃。

一般的糖炒年糕怎麼做,糖炒年糕怎麼炒的

桂花糖炒年糕的製作材料 粳米2500克,豬油5000克 耗1900克 白糖2500克,蜜桂花125克。桂花糖炒年糕的介紹 湖北武漢名優風味小吃。桂花糖炒年糕的特色 色澤淡黃,外焦內糯甜。教您桂花糖炒年糕怎麼做,如何做桂花糖炒年糕1.將粳米淘洗乾淨,放入缸內加清水浸泡10小時,撈出,帶水磨成漿,倒入布...

怎麼做炒年糕,炒年糕的醬汁怎麼做

花蟹炒年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滬菜壯腰健腎食譜 結核病食譜 關節炎食譜 跌打骨折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炒 花蟹炒年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海蟹500克,年糕250克 調料 料酒20克,味精30克,鹽25克,白砂糖10克,澱粉 豌豆 10克,姜3克,大蔥3克,花生油50克,香油10克 花蟹炒年...

炒芝士年糕怎麼做,炒芝士年糕的做法步驟圖,炒芝士年糕怎麼做

材料大白菜半根,洋蔥半個,年糕適量,韓國辣醬適量,冰糖少許,公仔麵1包,芝士1片,辣椒粉少許 做法1.首先,水煮開,下年糕,切好的白菜洋蔥2.煮到一半,下面條 3.煮好,倒掉多餘的水,下冰糖先,這時候很熱,冰糖容易化開,開始翻炒4.放入辣醬,和辣粉。繼續炒啊炒啊。5.放上一片可愛的芝士 炒芝士年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