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怎麼炒才好吃青椒炒肉怎麼炒才好吃

2021-03-09 16:02:31 字數 4645 閱讀 4753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將五花肉炒出香味,再把郫縣豆瓣炒出紅油,下肉片翻炒均勻,然後放入蒜苗,加糖、生抽版、鹽一起炒熟即可,下權面介紹做法:

主料:五花肉250g

輔料:蒜苗3棵、姜幾片、郫縣豆瓣醬1大勺、料酒適量、白糖半勺、生抽1勺

製作步驟:

1、去皮五花肉洗淨切薄片。

2、蒜苗摘好洗淨切斜段。

3、鍋裡燒熱底油,7成熱下五花肉煸炒至變色盛出。

4、留少量底油,加薑片。

5、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6、肉片下鍋翻炒。

7、蒜苗下鍋,加入半勺白糖,一勺料酒,一勺生抽,適量鹽。炒勻關火,蒜苗不要炒過火。

8、成品圖。

注意事項:1、先炒五花肉可以將多餘油脂炒出,吃起來不油膩。

2、加適量糖可以提升口感。

2樓:匿名使用者

1.眾所周知的辦bai法——澱du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倒入zhi

適量澱粉抓勻,dao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版

炒出來的權肉非常嫩,而且不膩。

2.凍肉的特別辦法——鹽水法

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注意: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

選擇將冷凍豬肉放在鹽水裡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3.你可能不知道的辦法——加蛋清法

先將豬肉切成肉絲或者是肉片,然後拿一個雞蛋,敲一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

4.值得一試的辦法——食油法

在切好的豬肉絲裡,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放幾分鐘後炒,也能解決你豬肉怎麼炒才嫩的問題。

小貼士:炒豬肉不粘鍋的方法

油少的辣椒炒肉不好吃,而且肉會有焦糊的味道。所以豬肉怎麼炒不粘鍋,要有油氣。通俗一點說,就是炒豬肉時,油不能少。

炒肉的時候,多放一些油,起鍋的時候,可以將鍋底的油倒掉,這樣吃起來也不會油膩,而且菜的色澤非常好看。

3樓:韓春竹瑞漫

【原料】

主料:帶皮的五花肉(肥肉與瘦肉的比例在2:1左右為宜)輔料:大

內蒜籽、幹辣容椒、豬油、鹽、紅糖、味精、料酒、蜂蜜、高湯

毛氏紅燒肉做法

1、將五花肉整塊放入鍋中煮,水開後撇去血沫在開2分鐘左右關火,趁熱用刀將肉皮上的雜物刮乾淨後,

切成2公分左右的正方形塊;

2、鍋中放入豬油加熱,大蒜籽、幹辣椒下鍋中爆香,倒入切好的肉塊翻炒,炒得肉皮變成粉紅的顏色為最佳;

3、另一隻炒鍋內加入少許豬油,開始炒紅糖,注意控制火候,小火慢熬,因為紅糖的顏色會讓你分不清是不是糊了,看見成了糖漿即可;

4、迅速將爆香的肉塊加入,迅速翻炒上色,加入鹽、生抽,倒入高湯或者水(沒過主料2指)燒開後改中火燉,用筷子戳一戳肉的程度來決定關火的時間;

5、關火前淋上少許蜂蜜、加上味精,為了提一下菜整體的顏色和亮度

4樓:醜英哲滕工

·配料:

熟雜拌bai肉(泥腸du、火腿、豬肉)600克,蔥zhi頭250克,胡蘿蔔dao100克,芹菜100克,麵粉內15克,生菜油250克,大蒜末

·特容色:色澤紅潤,口味嫩香,清涼微辣

·操作:

1.將熟雜拌肉切成片。再把平底鍋放入生菜油,燒八成熱,將雜拌肉倒入稍炒一下,鏈出生菜油。

2.再將蔥頭、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片;把芹菜去筋,洗淨,切成絲。

3.平底鍋放少許生菜油,燒熱,下入蔥頭、胡蘿蔔、芹菜炒到八成熟,再倒入麵粉炒熟,然後,依次加入番茄醬、白醋、幹辣椒、雞清湯、辣醬油、精鹽、砂糖、大蒜末、香葉,用手勺攪勻,再將炒好的倒入,微開,出鍋,晾涼入盤,即成。

5樓:偉讓馮煙

選用裡脊肉,斷肉絲而切片,下少許鹽巴味精調味,然後下蛋清攪勻,放著3分鐘發酵,最後下玉米粉或者地瓜粉調勻,炒之前把鍋燒熱,下點油,炒開肉片裝盤。比如你是青椒炒肉,先把青椒炒7分熟,再下肉片翻炒就行。

6樓:冒素花香子

把肉切好後,放點醬油,澱粉,鹽巴拌勻,鍋內倒油燒熱,把肉放在鍋裡滑散,待變色後撈出,等剩下的菜炒好後再倒入肉煸炒兩個即可

7樓:司徒長青釋姬

先把肉用澱粉和調料加雞蛋清抓好放五分鐘,然後熱鍋冷油翻炒,會鮮嫩爽口最好了,尤其是牛肉

8樓:薊歆林曼麗

回鍋肉,不過要加點肥肉才好,先把肥肉片炒一會炒出油在加入瘦肉片一同炒,2分鐘加入豆瓣醬,2分鐘後加入青紅椒塊,放點味精,出鍋(加點洋蔥味道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

10樓:杜文雍量

最好的辦法是:熱鍋涼油,先把鍋擦

淨,中火先把鍋燒熱,在放油,然後放肉煸炒,就不粘鍋專了.

我試過很屬管用

如果油太少肉也會粘鍋,如果多放點油就不會粘了。告訴你一個能把肉做好吃又比較方便快捷的方法:把肉洗乾淨控幹水(不用太乾)放些嫩肉粉,黃酒和醬油醃10來分鐘,就可以放在油鍋裡面炒了。

同時可以加些蔥花,薑末,蒜瓣等去腥味,加上配菜炒就變成一道完整的菜餚了。對了,別忘了放鹽和雞精。

炒肉可以在肉上放些雞蛋,然後攪勻,炒出的肉又香又嫩

11樓:媯聰寒思煙

幹嘛不悶呢,非得炒?炒很多油煙,對身體不好。

青椒炒肉怎麼炒才好吃

12樓:醇味坊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13樓: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

14樓:我家有菜

青椒炒肉怎麼做?瘦肉加耗油老抽,醃20分鐘,五花肉乾煸,下瘦肉炒白備用,煎好一個雞蛋,油熱後拍蒜炒香,加入青椒紅椒翻炒。

15樓:冉白竹汲長

這是四抄川菜裡很平常的一個家常菜。用料很普通,做法也很簡單。

把鍋預熱,放少量鹽,再放少量油。

把肥肉放到鍋裡,把肥肉裡的油煉出來。

肥肉變黃時,把花椒、大料、薑片下鍋,炒一下。

把切好的肉絲,或肉片放到鍋裡。炒至肉片變色,再放一小勺醬油(或四川豆瓣醬),炒均勻。

放入切好的青椒,不斷的翻炒。直至青椒變熟。

這一步要注意一下,青椒變色後,放鹽和味精就可以起鍋了。若是炒得太久,青椒就會焦了,導致皮肉分離,很難吃。

特別注意:青椒一定要選手指粗的,長得醜醜的那種。平常見到的辣椒,肉太厚,水份太多,炒出來水淋淋的,而且辣椒容易變得軟軟的,不好吃。

最好是弄些肥肉煉油,這樣味道比較純正。如果用植物油的話,沒那麼香

16樓:最棒的藍草

肉不要炒太老,口感就好了。讓口感變好的方法,1,肉切好後放入小粉跟醬油拌勻,內

可根據肉量多少放醬油跟少容許鹽。2,如果想讓肉更嫩的可以放少許生油。3.

掌握好火候,火不能太大,要適中。4.鍋裡放油後先炒肉,隨便下鍋炒一下起鍋,在炒青椒跟作料,最後放肉在炒放少許水即可起鍋。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暮雪

辣椒炒肉的做法步驟

1五花肉半斤洗淨。

2將五花肉切片,用生抽將肉醃製一會專兒。

3準備好辣椒並洗屬淨。

4將尖椒和青蒜切段。

5起油鍋,下五花肉煸香並出出油。

6炒好的五花肉盛起待用。

7將辣椒,青蒜入鍋煸炒。

8等到辣椒炒至表皮有點快糊的時候,下肉一起炒勻。

9加入鹽、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10好吃的辣椒炒肉,大家嚐嚐。

18樓:奈奈生

主料bai:瘦肉250克,青椒

du1/2個,紅椒1/2個,

輔料:姜zhi

適量,dao鹽 適量,油 適量,生抽 適量,水澱粉內 適量步驟:1.青椒紅椒切

容半去籽洗淨備用

2.將青椒紅椒分別切成菱形

3.瘦肉切薄片備用

4.將適量生抽放入切好的瘦肉中

5.再放適量的鹽,和少許澱粉

6.用筷子拌均勻醃製10分鐘備用

7.鍋中加油燒熱,下薑片煸香

8.倒入醃製好的瘦肉翻炒至變色

9.把切好的青椒、紅椒一塊放入鍋中炒至肉熟10.放少許白糖調出鮮味

11.再放適量鹽

12.倒入適量生抽調味

13.最後用少許水澱粉淋芡即可裝盤

小貼士:

1、青椒、紅椒富含維生素c,所以炒的時間一定要縮短,鍋內溫度不宜高,以免破壞其本身所含的維生素。

2、瘦肉醃製時放些澱粉一起醃製,能使肉質變得嫩滑

肉怎麼炒才好吃?

19樓:風瀟瀟兮亦非以

炒肉不能放水,肉炒辣椒個人認為非常好吃。

辣椒建議選擇微辣的,辣椒肉質嫩沒有虎皮的。肉選擇腿肉,腿肉肉質會有些老,但炒辣椒會非常好吃。喜歡吃三層肉炒辣椒的也可。

把辣椒和肉切好。

鍋中放油,有肥肉的鍋五六層熱後倒入肥肉,沒有的倒入瘦肉一起煸炒至少許金黃色,放入少許鹽盛出。

鍋不用洗盛出肉後繼續倒少許油放入辣椒煸炒至有些乾癟後把肉倒入,放入黃酒和醬油後盛出,帶點微辣的肉會非常好吃。

青椒炒肉筋的做法,青椒炒肉筋怎麼做好吃,青椒

1.從豬裡脊剔下的肉筋,改刀,同時把青椒洗淨,切塊2.鍋中放底油,加肉筋 3.撒五香粉 4.加點薑蓉 5.加老抽,燉一會 6.加入青椒,爆炒 7.加鹽 8.加雞精 9.撒蔥花,出鍋 青椒炒板筋怎麼做好吃 步驟1.材料 青椒,豬板筋 2.青椒切絲備用 3.板筋切絲,然後加點玉米粉,鹽,雞精,料酒醃製4...

田螺肉怎麼炒才好吃啊,田螺肉怎麼炒好吃?

廣式傳統 紫蘇沙茶醬田螺 材料 田螺,紫蘇葉 沙茶醬,蒜茸 豆豉等少量。做法 將鑊燒紅,放油落鑊,把蒜茸 紫蘇葉 沙茶醬 豆豉等倒入鑊中,爆香,加入田螺不停地炒,濺入滾水,用精鹽調味,炒至熟透,勾芡加包尾油 麻油和勻上碟。西醬中用 黑椒豉香田螺 材料 田螺,黑椒汁 豆豉等 做法 同上,只是加入西餐常...

青椒茄子炒肉怎麼做好吃,青椒茄子炒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 主料 來 豬肉源150g 青椒300g 茄子bai2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du適量 蒜zhi適量 姜適量步驟dao 1.食材準備好 2.青椒洗乾淨去籽,掰成小塊 3.茄子用刀切成滾刀塊 4.肉切片備用 5.蒜 姜切好備用 6.鍋裡放油放入蒜 薑末熗鍋 7.放入肉,倒入醬油調色 8.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