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付和菠菜相剋嗎,菠菜和豆腐相剋麼?

2023-07-01 06:40:05 字數 5484 閱讀 7457

1樓:睢喆

菠菜和豆腐都是生活中兩種比較常見的食物,而且是營養豐富的食物,菠菜當中含有的維生素成分非常的多,包含維生素c維生素d而且能夠補充鈣,對人體很有好處,而豆腐則是典型的豆類食品都類食品,能夠使人的氣色變得更加好,而且經常吃豆類食品也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但是豆腐和菠菜的組合卻並不常見,如果將菠菜和豆腐放在一起吃的話,那會有什麼後果呢?

菠菜和豆腐是不能放在一起吃的,醫學家表示,如果將菠菜和豆腐一起食用的話,菠菜當中所含有的草酸會破壞豆腐當中的含鈣量,使吃進去的鈣重新排出來,根本不能被人體所吸收。雖然菠菜和豆腐兩者都含有充足的鈣,但是一起食用的話,會破壞鈣的吸收,人體不僅不能夠吸收到兩種食物當中的鈣,反而會使身體原有的鈣跟隨著兩種食物一起被排出體外。

大家都知道,鈣是人體所必需的元素之一,如果缺鈣可能會導致很多情況的產生,比如說骨質疏鬆等疾病,有些人認為自己每天都在補充鈣,但是卻還是有缺鈣的情況,可能就是因為沒有注意生活當中的飲食搭配所導致的。曾有研究表明,菠菜與豆腐一同食用,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如果自己在同一段食物當中,既看到了菠菜,同時又看到了豆腐的話,那菠菜一般是經過特殊處理的,該菠菜一斤用開水燙過,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草酸已經被水分泡走。

一說到吃菠菜或者是吃豆腐,很多人都認為這是非常常見的,是屬於家常菜,但是兩種食物卻也有自己的搭配技巧,所以在生活當中,還是應該要多注意各種食物的搭配,看看這些食物不能和哪些一起搭配著食用,否則就可能會相互牴觸,反而使人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吃菠菜和吃豆腐都是人體所必須的,但是要注意其劑量,每次在吃豆腐和菠菜的時候,儘量避免開在吃另外一種食物。這樣既吸收到了營養成分,同時又不會出現其他的問題。

2樓:戰火l紛飛

如果菠菜沒經過焯水,裡面會含有草酸,這種草酸與豆腐中的鈣如果結合在一起是不利於人體吸收和利用,所以如果菠菜經水焯一下,與豆腐搭配在一起是不影響營養吸收,所以是從科學的角度上看豆腐和菠菜是能夠放在一起吃。

菠菜不能和奶製品放在一起吃,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而奶製品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所以放在一起是會加重胃腸道負擔的,而且也會降低其營養。菠菜還不能與黃瓜放在一起吃,因為菠菜中含有維生素c,而黃瓜則含有多性酶,所以黃瓜能把菠菜中的維生素c分解掉,所以就會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豆腐和菠菜是可以一起吃的。

兩者並不會產生毒***,而且可以相互促進,有效的促進身體內的新陳代謝,加速營養物質的吸收。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是我們身體重要的營養補充,其中維生素k可以大大促進鈣的吸收,而在豆腐中,蛋白質和鈣含量也是很豐富的,其實這兩種食物一起吃,還有補鈣健骨的作用。

3樓:枚樂悅

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從前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個: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然而,這種說法沒有看到問題的另一個方面,菠菜當中也含有多種促進鈣利用、減少鈣排洩的因素,包括豐富的鉀和鎂,還有維生素k。

人們都知道,鈣與酸鹼平衡密切相關。在蛋白質類食品攝入過量時,酸鹼平衡失衡,人體的鈣排洩量就會增大。此時,如果能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攝入鉀和鎂,幫助維持酸鹼平衡,減少鈣的排洩數量,對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100克菠菜中含鉀達311毫克,含鎂58毫克,在蔬菜中位居前茅,是富士蘋果鉀含量的倍,鎂含量的倍。有了菠菜中豐富的鉀和鎂,豆腐中的鈣就能更好地留在人體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菠菜中的維生素k具有促進骨鈣形成的強大功效。

維生素k是近年來營養學的研究熱點之一,它是「骨鈣素」形成的必要成分。維生素k主要存在於綠葉蔬菜和植物油中,而菠菜是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調查資料表明,中老年婦女每日攝入的維生素k在109微克以上,骨折危險可降低30%。

每天只需吃不到100克菠菜,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富含鈣和蛋白質的豆腐,加上富含鉀、鎂和維生素k的菠菜,正是補鈣健骨的絕配。那麼,菠菜中的草酸怎麼辦呢?

由於草酸極易溶於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鐘撈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先炒豆腐,再放焯過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沒有問題了。幸運的是,維生素k不怕熱,也不溶於水,所以焯菠菜不會引起它的損失。

4樓:所隨

這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過菠菜要焯水後再和豆腐一起進行烹飪,做出來味道其實上是挺不錯的呢。

菠菜和豆腐相剋麼?

5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相剋,菠菜和豆腐可以一起吃。

主料:豆腐500g、菠菜500g

主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香油適量。

1、豆腐切小塊,菠菜擇洗乾淨。

2、油鍋內爆香花椒蔥粒。

3、放入豆腐炒勻。

4、淋少許醬油炒香。

5、放入菠菜。

6、放鹽翻炒均勻。

7、最後順鍋邊淋少許醋和香油出鍋。

8、好了。9、成品。

菠菜和豆腐相剋麼?

6樓:格調

不相剋,菠菜和豆腐可以一起吃。

主料:豆腐500g、菠菜500g

主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香油適量1、豆腐切小塊,菠菜擇洗乾淨。

2、油鍋內爆香花椒蔥粒。

3、放入豆腐炒勻。

4、淋少許醬油炒香。

5、放入菠菜。

6、放鹽翻炒均勻。

7、最後順鍋邊淋少許醋和香油出鍋。

8、好了。9、成品。

7樓:智博寶貝

菠菜和豆腐可以一起食用嗎?

8樓:o曉靈子

豆腐最好不要和菠菜一起煮。

菠菜營養豐富,有"蔬菜之王"之稱,但是菠菜裡含有很多草酸,每100克菠菜中約含300毫克草酸。豆腐裡含有較多的鈣質,兩者若同時進入人體,可在人體內發生化學變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鈣。人體內的結石正是草酸鈣,碳酸鈣等難溶性的鈣鹽沉積而成的,所以最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敖著吃。

另外,單獨吃菠菜也不宜一次吃得過多,因為菠菜裡的草酸能夠跟人體內的鈣,鐵質結合,從而使人體缺乏鈣,鐵,影響健康。在鈣和草酸的比例為1:2時,最易形成結石。

若通過食物搭配破壞這個比例,則結石可以防止。例如吃菠菜時搭配著吃些含鈣豐富的芝麻,牛奶或魚,就可以克服菠菜的這個缺點。

9樓:網友

116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10樓:麥嘉敏

這個問題要從營養的角度來看,菠菜和豆腐不能同時吃,是說菠菜中的草酸含量很大,如果菠菜在做之前沒有經過焯水去掉草酸,那麼草酸與豆腐中的鈣相遇而形成草酸鈣,從而導致這種鈣不易被人體吸收。並不是說人們吃了就會馬上顯現出某種狀態。人們飲食是要講究營養吸收的。

如果吃了某樣食品,沒有達到營養的目的,那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講食物的相剋,一定要科學地從食材與食材的營養成分來考慮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好像是說會產生鈣化,具體的記不得了,反正是相剋的…

菠菜可以和豌豆同食嗎?

12樓:文學雅人

菠菜可以和豌豆同食,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和菠菜相剋食物。

菠菜與黃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菠菜與豆腐:菠菜中的草酸與豆腐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菠菜與牛奶:同食會引起痢疾。

菠菜與鱔魚:同食會導致腹瀉。

菠菜與韭菜: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的,有很多種吃法,主要可以煮粥。

菠菜和豆製品可以同時吃嗎?

14樓:網友

物質品一一,能吃嗎?請問度娘,菠菜跟豆製品能一起吃嗎?

15樓:wx小姐姐你真美

菠菜和豆腐一直有不能一起吃的傳言,主要是因為菠菜裡面有草酸和豆腐中的鈣會影響吸收。然而其實菠菜和豆腐是也是絕佳的鈣吸收組合。菠菜中的其他物質,諸如維生素k等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鈣。

所以只要菠菜焯水後,過掉大部分草酸以後就能和豆腐一起使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一起吃,會得結石的!醫生再三做過交代的!望你三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菠菜含有草酸。

豆腐含有鈣,一起起化學反應。

要將菠菜用熱水稍微燙下再和豆腐一起做。

18樓:充英銳

主要是怕菠菜中的草酸與豆腐中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 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其實很多營養學家都建議在做這道菜前把菠菜先用水焯一下 就可以了 這樣會帶走大量的草酸 就不會有上述問題的發生了 其實菠菜中也有豐富的鈣質 這樣做出來的菠菜和豆腐補鐵又補鈣非常有營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草酸較多,而豆製品裡大多是含鈣,兩者結合成草酸鈣。從而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製品均不宜與菠菜一起烹製。

如果實在想放一起的話,就先把菠菜焯水,這樣草酸就減少很多。豆製品若與肉類同烹,則會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20樓:研根

不可,導致酸鹼不平衡。

豆製品和菠菜能一起吃嗎?為什麼?

21樓:勾音

菠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的一種蔬菜,它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而且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豆腐是高蛋白食物,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的好功效。菠菜可以和豆腐一起吃,而且營養很豐富,不僅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還可以健骨,很適合小孩老人食用。

嫩綠的菠菜和豆腐搭配,顏色非常漂亮,看著就會讓人有食慾。但是民間有菠菜和豆腐不能同食的說法。那麼,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一、菠菜的營養價值。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k等營養元素,還有鈣、鐵等礦物質,營養豐富,纖維素含量高,平時如果能經常吃一些菠菜,不但可以有潤腸通便的作用,還可以降血壓,降血糖,美容養顏,所以平時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菠菜。

二、豆腐的營養價值。

豆腐的營養價值也非常高,它含有鐵、鉀、鎂、銅、鈣、鋅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的含量和蛋白質的含量也很高,所以豆腐有補中益氣的滋補作用。它還有防癌抗腫瘤的作用,建議大家平時可以適當的多吃豆腐。

三、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之所以會有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的說法,是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豆腐中的鈣質比較豐富,菠菜和豆腐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這樣鈣就不能很好的被人體吸收,時間長了還可能有結石產生。

但是在吃菠菜的時候,先用水焯一下菠菜,可以有效的去除菠菜中的草酸,這樣和豆腐在一起吃就不會形成草酸鈣,所以水焯後的菠菜是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

四、去草酸的菠菜與豆腐一起吃的好處。

1.人體內的酸鹼度得以平衡。

去除草酸後的菠菜依然含有豐富的鉀、鈉、鈣等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和維持身體酸鹼度平衡有密切的關係;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把這樣的菠菜和豆腐一起炒菜吃或者燉湯喝,可以有效的維持酸鹼度平衡。

2.促進鈣的吸收。

菠菜裡面有維生素k這種物質,這種維生素可以讓身體更好的吸收鈣質,促進骨鈣的形成,豆腐中的鈣含量比較多,所以把去除草酸的菠菜和豆腐一起吃,可以促進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讓骨骼更健壯。

由此可見,菠菜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要先把菠菜焯水,去除菠菜中的草酸,這樣才能吃得更健康。

雞蛋菠菜豆腐能一起吃嗎,菠菜到底能不能和豆腐 雞蛋一起吃啊?

雞蛋,菠菜,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下面就介紹他們在一起的兩種具體做法 先準備食材 雞蛋三個 菠菜適量 豆腐一小塊 輔料鹽適量 蠔油一勺 蒸魚豉油一勺 蔥適量姜適量 準備好食材,雞蛋打到碗裡,菠菜是燙好的。豆腐切小塊,蔥姜切末,幹辣椒掰成段。鍋中放油,把雞蛋煎好盛出備用。鍋中再次放少許油,爆香蔥姜和幹辣...

豆腐和菠菜同吃有什麼後果啊,菠菜和豆腐為什麼不能一起吃?吃了會有什麼後果

菠菜與豆腐易患結石症。鈣與酸鹼平衡密切相關。在蛋白質類食品攝入過量時,酸鹼平衡失衡,人體的鈣排洩量就會增大。此時,如果能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攝入鉀和鎂,幫助維持酸鹼平衡,減少鈣的排洩數量,對骨骼健康非常有益。100克菠菜中含鉀達311毫克,含鎂58毫克,在蔬菜中位居前茅,是富士蘋果鉀...

菠菜能和白豆腐一起吃嗎?為什麼,菠菜能和豆腐一起食用嗎?

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嗎?豆腐與菠菜不能一起吃 是有道理的。因為豆腐富含鈣,菠菜含草酸,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不能被人體吸收。但 菠菜豆腐 是維生素與礦物質結合在一起 營養比較全面的一道菜 而且綠白相間,從色澤上就引人食慾。那怎麼辦呢?如果做菜時,先把菠菜在沸水中燙一下,將草酸脫掉,就可以放心地一起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