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棍山藥的吃法,鐵棍山藥的10種家常吃法分別是?

2023-02-20 01:40:07 字數 3570 閱讀 208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鐵棍山材料。

鐵山藥300克,四季豆5顆,雞胸肉150克,蒜粉少許,薑末少許,花椒粉少許,白粉適量,胡椒粉適量,鹽適量,糖醋醬5大勺。

工作方法。1.第一件事是把買來的鐵山藥去皮切塊;將四季豆放入放有鹽的沸水中焯至綠色,放入碗中備用。

2.雞胸肉洗淨瀝乾水分,切成一口大小,用鹽、胡椒粉、太白粉抓勻,然後放入沸水中焯1分鐘左右。撈起瀝乾備用。

3.鍋燒熱,倒入適量油,放入步驟(1)的山藥丁,炸至四面上色,撈起備用。

4.將薑末、蒜粉、辣椒粉放入步驟(3)的鍋中炒香,然後加入步驟(2)的雞胸肉和糖醋醬,炒至入味。

5.在步驟(4)中加入步驟(1)中的四季豆,翻炒。

2樓:帶檔滑行

枸杞木耳炒山藥。

材料:山藥200克、荷蘭豆50克、黑木耳3朵、枸杞10克、鹽1茶勺、油20克。

做法:1 黑木耳用冷水泡發後洗盡泥沙,剪去根部撕成小朵;

2 荷蘭豆撕去兩邊的筋洗淨,枸杞泡發洗清;

3 山藥洗淨去皮切片,浸入加入白醋的清水裡防止氧化變黑;

5 然後放入荷蘭豆,加2大勺清水翻炒2分鐘,最後加鹽和枸杞炒勻即可。

山藥草莓優格乳。

材料:山藥100克,自制草莓醬3大勺(或新鮮的草莓),酸奶200克,冷礦泉水適量(調整濃稠度),蜂蜜少許。

做法:1、山藥洗淨,用蒸鍋蒸熟。去皮,切小塊。

2、除蜂蜜外全部材料一起放入攪拌機,攪打均勻。倒出後按自己口味加入蜂蜜。

3樓:第一名廚

鐵棍山藥新吃法,大廚分享「蜜棗鐵棍山藥」,酸甜可口,營養豐富。

4樓:尉典

鐵棍山藥製作教程。

鐵棍山藥的10種家常吃法分別是?

5樓:小符學姐

鐵棍山藥的10種家常吃法如下所示:

鐵棍山藥炒木耳、山藥南瓜粥、山藥芝麻粥、鐵棍山藥排骨湯、山藥枸杞粥、山藥芡實柴雞湯、拔絲山藥、醬爆鐵棍山藥、清炒鐵棍山藥片、蒸鐵棍山藥。

如果要用山藥來炒菜,可以先把山藥放在沸水中焯一下然後立刻撈出,這樣能保持脆爽的口感。如果是蒸著吃,可把山藥先蒸熟再去皮,這樣不僅省事,而且帶皮蒸可以更好地保護山藥中的蛋白質、澱粉酶等多種營養物質。如果要用山藥燉菜,最好在湯汁沸騰後再加入,並用大火快速煮開。

鐵棍山藥怎麼吃?

鐵棍山藥的10種家常吃法

鐵棍山藥的吃法與做法大全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法1:蒸鐵棍山藥。

準備食材如下:鐵棍山藥2根。

做法2:鐵棍山藥排骨湯。

準備食材如下:山藥2根,豬大排500克,食鹽1茶匙,姜1塊,枸杞5克,羅漢果2個。

具體做法如下:山藥削去外皮,切成小塊,然後泡在鹽水裡面,排骨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薑片,加入1湯匙料酒焯水,焯水後撈出過涼水,然後轉移到湯鍋,加入薑片,加入敲開的羅漢果,倒入沒過排骨的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煲30分鐘,30分鐘後放入鐵棍山藥,再煲15分鐘,煲好後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

做法3:清炒鐵棍山藥片。

準備食材如下:鐵棍山藥2根,紅椒1個,黃瓜半根,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澱粉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準備個碗,放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1湯匙澱粉,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做成碗汁備用,將鐵棍山藥去皮後,切成片,然後泡在鹽水中,接著將紅椒切片,黃瓜切片備用,起鍋加入大量的清水煮沸,加入1小勺食油,再將鐵棍山藥焯水,撈出備用!接著起鍋加油燒熱,將鐵棍山藥,紅椒片,黃瓜片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再倒入碗汁,翻炒均勻收汁即可出鍋!

做法4:醬爆鐵棍山藥。

準備食材如下:鐵棍山藥500克,蔥、蒜適量,豆瓣醬1湯匙,黃豆醬1湯匙,鹽1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白糖1茶匙,雞精1茶匙,胡椒粉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鐵棍山藥先洗淨再去皮,然後切成斜塊備用,豆瓣醬用刀剁碎;然後裝入碟子中,再加入一勺黃豆醬備用,準備蔥花,蒜末備用,鍋中入適量水,水開後放入山藥焯水2分鐘左右,然後將焯好水的山藥撈起過涼水沖洗幾次瀝乾備用,再起鍋加油燒熱,先下蒜末煸香,再下入豆瓣醬和黃豆醬煸香,接著倒入山藥翻炒均勻,然後調入少許鹽,生抽,蠔油,白糖大火快速翻炒幾下,最後調入適量胡椒粉和雞精快速炒均勻,灑蔥花即可起鍋。

做法5:鐵棍山藥炒木耳。

準備食材如下:胡蘿蔔100克,黑木耳50克,食鹽1茶匙,姜1塊,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木耳發好,將鐵棍山藥去皮切片,胡蘿蔔切片,山藥片切好後用清水加適量的醋泡著,可以防止氧化,鍋里加水燒開,將山藥片,胡蘿蔔片,發好的木耳依次下鍋焯水待用,起油鍋,爆香薑片,下山藥,胡蘿蔔煸炒一會兒,加入木耳炒勻,加適量的鹽,加入鮮味汁調味就可以了,鐵棍山藥炒木耳做好了!

鐵棍山藥的吃法與做法

7樓:網友

鐵棍山藥的吃法與做法,鐵棍山藥最好的吃法就是清蒸的。這樣清蒸出來的鐵棍山藥可以保持的鐵棍山藥的營養不會流失。口感會更好。

8樓:pjp哈密瓜

鐵棍山藥的吃法其實非常簡單,把它洗乾淨了,以後上鍋蒸,蒸熟了以後把那皮慢慢的剝掉,就這樣吃一點都不損失營養,還非常的好吃,或者是把他被打掉了,以後熬粥吃都很好。

9樓:勵君豪

鐵棍山藥,我們可以把它煲湯來喝,是非常不錯的,特別是加入排骨一起燉湯是很好的。

10樓:勤奮的曼曼

鐵棍山藥最好蒸著吃營養最好,小孩子老人特別適合上藥蒸著吃。

鐵棍山藥怎麼吃法和做法大全

11樓:香麗雅

鐵棍山藥可以切片炸著吃,也可以燉排骨,當然都是要去皮才能吃,做法非常簡單,像炸著吃切片然後用油炸制金黃,出鍋撒上調味粉,根據個人口味就好。

12樓:刷哩哈

省事兒的方法就是洗淨之後,直接放到蒸鍋裡面蒸熟就可以吃了,這樣的吃法是保持了山藥的原味。而另一張方法就是紅燒山藥段,將洗淨去皮的山藥滾上提前發好的麵糊,放到六成熱的油鍋裡炸熟撈出備用,再用炒勺做出紅燒湯汁,將炸好的山藥段放入翻勺幾下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13樓:曾憶楓

我覺的鐵棍山藥燉排骨湯最好吃。

14樓:網友

鐵棍山藥有很多吃飯可以做,山藥泥也可以,燉著吃,也可以蒸著吃。

鐵棍山藥做法

15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2把切好的山藥片放在竹扁內,曬乾。 乾燥的北風天,一天的猛太陽就能曬得非常幹。

.3曬乾後的山藥幹可以入藥,可以煲湯,可以打粉吃。

16樓:廚娘小寧

用山藥與蔓越莓做成手指餅,烤箱一烤,外酥裡軟,養胃又好吃。

鐵棍山藥怎麼炒,鐵棍山藥可以燉湯嗎 可以炒著吃嗎

鐵棍山藥屬於藥材的一種,雖然這種山藥和普通的山藥口感會不一樣,但是營養價值卻比普通的山要高出很多倍,具有很好的藥用效果,鐵棍山藥的製作方法是比較常見的,可以用來炒菜,也可以清蒸,但是儘量不要破壞掉山藥本身的藥用作用。蒸鐵棍山藥 材料鐵棍山藥,果醬或白糖 做法1.鐵棍山藥到灶火上烤一下把身上的毛烤掉,...

鐵棍山藥種植,需要什麼方法?鐵棍山藥如何種植?

鐵棍山藥需要選擇,平坦的土地和,肥沃的土地,進行種植。鐵棍山藥如何種植?1 選擇山藥種 俗稱山藥嘴子,山藥結的種子播種後長成的 無病 健壯,一致。2 開溝或打孔 深度50釐米 寬30釐米左右的溝,將挖出的土與優質有機肥混勻回填,必須將有機肥充分腐熟。3 播種 將山藥嘴子打孔植入,株距15釐米,行距米...

鐵棍山藥加香蕉榨汁有什麼營養,山藥可以榨汁嗎

我知道,肯定潤腸,不便祕 山藥可以榨汁嗎 可以,帶手套把山藥去皮然後洗淨,和蘋果或者香蕉,再加牛奶榨汁喝,有利於活躍腸機能,還可以 1 山藥削皮,切成小塊 2.薏米用水泡4個小時以上,洗淨撈出 3.二者都放著豆漿機裡,加入適量的水,按豆漿機的操作規程操作,就像打豆漿一樣。接下來就是豆漿機的工作了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