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貓咪需要穿衣服嗎,貓冬天有必要穿衣服嗎

2023-02-20 01:35:12 字數 3124 閱讀 9088

1樓:沅水彎彎流

冬天貓咪不需要穿衣服,貓咪自己自帶裘皮大衣,他的一身毛髮就可以禦寒,很暖和的,所以沒必要冬天給他穿衣服。而且貓咪也不喜歡穿衣服,他沒有穿過衣服,穿上以後他覺得活動不自如,跑跳都不舒服。

2樓:小樞答疑

貓咪比較怕冷,可以給它穿。

3樓:網友

冬天貓咪需要穿衣服嗎?貓咪在冬天也是喜歡暖和的動物。

貓冬天有必要穿衣服嗎

4樓:澄盼巧

一般情況下,冬天是不需要給貓咪穿衣服的。

在室內,如果貓咪感到寒冷,它自己就會找一個相對暖和的地方,比如暖氣旁邊,太陽能曬到的地方,還有被窩裡,而在寒冬裡,貓咪最受不了的其實是明顯的冷熱溫差,如臥房與客廳、被窩裡外、進出室內外等。

只要一遇到溫度變化貓咪就狂打噴嚏,這時主人可以考慮給貓咪穿衣服,以此來防止貓咪感冒。

貓咪這種動物在寒冷的時候會通過自身的皮毛來進行保暖,但是在溫度極地的環境下是不能自己調節溫度的,這個時候就需要主人給它穿衣服進行保暖了。

冬天貓需要穿衣服嗎

5樓:仉盼易

冬天,在農村貓咪完全不用穿衣服,貓咪有一層厚厚的皮下脂肪以及身上一層毛,就像人類的保暖衣褲加羽絨服一樣。但在城市中貓咪是寵物,任至把貓咪當作家庭一份子,殊不知給貓咪穿衣服,會使貓咪體溫過高,散熱緩慢,危害貓咪健康。

冬天可以給貓咪穿衣服嗎

6樓:小寵醫師劉雯

冬天需不需要給貓咪穿衣服呢。

寵物貓冬天需要穿衣服嗎

7樓:才晗昱

寵物貓。冬天不用穿衣服,因為貓一般都不上外面去玩兒。冬天都在屋裡待著不像狗經常出去遛狗,貓就不用貓所以說不用。冬天不用穿衣服。

8樓:自由飛翔

寵物貓它本身就有毛冬天不需要穿衣服的 你要給它穿也是可以的沒有什麼絕對的事 現在給狗狗貓咪穿衣服穿鞋的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到秋季,貓咪就會將夏天的粗毛換成冬天更保暖的絨毛,這種毛比較細軟,保暖性也特別好。所以不需要穿衣服。但這也僅針對本土貓或者產地四季分明的貓。

很多熱帶地區的品種可能對於冬天的低溫還是不能適應,應該做好保暖。

10樓:網友

其實貓狗等動物冬天是不用穿衣服的,動物自身毛足以抵寒,所謂寵物是被人龐出來的,寵得被穿上衣服,甚至還穿上鞋,寵物的服飾用品**還不菲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咪冬天用不著穿衣服,貓咪的毛毛足夠了,而且基本上是在室內的,流浪貓在室外都沒有問題的,所以應該是用不著擔心。

12樓:雨風

寵物貓冬天不需要穿衣服 的,本身動物它就有一層保暖的皮毛 ,這樣做反而是對貓的生長並不有利 ,會使他的**產生寄生蟲等等 。

13樓:姑蘇老師

寵物貓咪其實冬天也是不需要穿衣服的,他們自己的毛髮會對自己保暖的,穿著衣服反而他們自己會很不舒服的。

冬天有沒有必要給貓穿衣服

貓冬天需要穿衣服嗎

到冬天的時候,貓咪會怕冷嗎?要不要給他穿衣服啊

14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到冬天的時候,貓咪不會怕冷的。因為貓咪本身有貓毛,可以禦寒。所以不需要給貓穿衣服的。

除非是西伯利亞森林貓等大型貓,毛髮厚,不怕冷。在冬天的時候,最好不要讓貓咪呆在外面,避免貓咪著涼感冒,嚴重還可能會出現凍死的情況。

貓咪怕冷,因為這是天性,是早些年貓咪環境為了適應環境而進化所留下的一個弊端,那就是「散熱過快」。將時光倒流回一萬年前,冰河時代剛剛結束,無數的野貓正在非洲各個草原與沙漠附近生活,而那個時候的亞歐大陸上基本沒有貓咪。

非洲的環境四五十度的天氣是較常見,動物們想要存活必須想辦法給自己散熱,貓咪也不例外。

基因是奇妙的,貓子在一代一代中確實進化出了可以快速散熱的本事。它們的**表面存在一層油脂膜,可以抵擋外部細菌入侵毛孔,同時也可以快速的朝外排出熱量。

貓行動敏捷,善跳躍。吃魚、鼠、兔等。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

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

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善於爬高,但卻不善於從頂點下落。

即使從高處掉下或者跳下來的時候,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注意不要拽斷貓的尾巴,會影響它的平衡能力,也會容易使貓腹瀉,減短貓的壽命。

15樓:莫奇怪的水

它毛多不覺得冷就不用穿,如果它覺得冷了就會一直蜷縮在溫暖的地方,微微發抖,這就要給它穿衣服了。貓咪都是很怕冷的,如果覺得穿衣服還不夠,可以防止取暖器給它取暖。

16樓:手機使用者

貓咪會怕冷,一般適合的溫度是20度左右,不過最好暖和點,不然容易感冒 , 衣服穿也可以不要也可以,貓咪會慢慢適應的 一般來說,到了冬季,貓會換毛,換上厚厚的茸毛,來抵禦寒冷,這也是老祖宗留下的本能。

17樓:歐坡神小號

到冬天的時候,貓咪會怕冷嗎?要不要給他穿衣服啊到冬天的時候,貓咪不會怕冷的。

因為貓咪本身有貓毛,可以禦寒。

所以不需要給貓穿衣服的。

18樓:c太極

不需要,為什麼呢?因為貓咪被毛已經夠保暖了;其次,穿衣服會影響貓咪的行動,穿上了衣服的貓咪會因行動不便而自行脫下,又或者脫不下但依然有跳躍動作,就可能會影響貓咪的跳躍幅度造成危險。

19樓:小田鼠

貓咪自己的毛有禦寒作用,窩裡弄的暖和一點就好了。

20樓:彩虹兔兔

看貓咪抖不抖了 要是一直在發抖肯定是冷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帶皮毛的動物都不會冷的。

狗狗冬天要不要穿衣服,冬天有必要給狗狗穿衣服嗎

我覺得主要是還根據室內外的溫差以及狗狗體質來看穿不穿衣服。像正常的健康犬,特別是長毛犬,是不需要的。但是體弱小型犬 以及老年犬或幼犬,如果天氣冷,最好還是穿上一些衣服保暖比較好。在冬天的時候,往往室內都比屋外暖和,而小狗適應了室內的溫度後,再去室外的話,確實可能會因為溫差而生病。如果狗狗體質比較弱或...

狗在冬天要穿衣服嗎?冬天睡覺要不要蓋被子

這些都是不需要的,狗狗本來自身就有毛,不用穿衣服,蓋被子什麼的。1 狗狗 拉丁文canis lupus familiaris 屬於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食肉目 裂腳亞目 犬科動物。中文亦稱 犬 狗屬於食肉目,分佈於世界各地。狗與馬 牛 羊 豬 雞並稱 六畜 2 全球數量 狗是一...

狗狗應不應該穿衣服,狗狗需要穿衣服嗎?

自從有了寵物服裝,穿衣服的狗狗也越來越多,甚至還有很多人還為狗狗預定衣服準備過年穿。我 們是否應該像對待自己那樣天涼給他們加衣服呢?就這個問題,大家應該都看過很多相關的報道。寵物專家的建議是 如果是要美觀可以穿,但如 果是為狗狗防寒那純屬多餘。寵物專家解釋 動物自身對溫度有適應和調節功能,特別是長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