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煲多久最好,豬腳煲湯要煲多久時間

2023-02-20 01:40:08 字數 5252 閱讀 5761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豬腳煲1-2小時最好,燉的爛吃起來好吃。

豬腳一般情況下燉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就能燉爛了,我們在燉豬腳的時候要掌握火候,剛開始可以大火燉開,之後再慢火燉1-2個小時就可以了。在燉豬腳之前也要先進行焯水工作,這樣不僅可以去除血水和髒東西,還能有效縮短烹飪時間。

豬腳燉煮時間。

豬腳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豬蹄,它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有養顏美容的作用,經常食用能夠讓**變得光滑細膩,口感也非常好,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歡迎,但是有時候我們自己在家制作豬蹄,會發現它很難燉爛。

一般情況下,燉豬腳的話燉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就可以了,若是火候沒有掌握好的話,可能會出現燉很長時間都燉不爛的情況,建議剛開始燉的時候要猛火燉開,之後再慢火燉1-2個小時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豬腳在燉之前是要先焯水的,這樣不僅可以去掉裡面的血水和髒東西,還能有效的縮短烹飪時間,讓豬腳在後續的煮制中更容易燉爛,因此要想快點將豬腳燉熟,那麼焯水是非常有必要的。

2樓:星星之雨季宰

你好,1、高壓鍋用時就短一點,普通鍋或者砂鍋大概要一個多小時,不過還要取決於煲的量的多少,煲的多自然用時就長一點了。2、黃豆豬腳湯: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中火燉30分鐘;移至小火燉爛,豬腳湯裡可以加點黃豆或者茭白,這些都容易使湯變得奶白,更助於下奶。

煮的時間長點好,豬腳湯很爛了,都快酥掉的時候好,湯的營養就很高了。開始用大火煮,後面用小火煮,煮的奶白奶白的就好了。湯變成乳白色的最好,應該是肉和湯一起吃,兩個小時左右就好了,要吃肉,膠原蛋白主要還是在肉裡面呢。

燉到肉爛了為止。3、花生豬腳湯:用旺火澆沸,改用小火煮約30分鐘,一般是開了後,溫花煮三十分鐘這樣,水要滿過肉,不然會沾鍋,放些香菇了,事先香菇要拿溫水泡過,不然會有少許味道影響。

花生豬腳湯一個小時左右就好。

3樓:your大頭兵

美 味的燉豬腳,相信大家一點都不陌生吧!燉豬腳不僅美味,而且也很營養,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歡,那麼燉豬蹄時間多長?

燉豬蹄1 燉豬蹄時間多長。

對於豬蹄要燉多久,與燉豬蹄的廚具有著很大的關係,燉豬蹄就可以選擇用砂鍋燉,也可以用高壓鍋燉,用哪個工具就看你的選擇了!

1.砂鍋燉豬蹄:將醃製的好的豬蹄(含醃料)一起倒入砂鍋中,放入提前半天泡好的花生和黃豆,加冷水超過豬蹄水位,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燉2—3小時就可以了!

2.高壓鍋:鍋內的水加上豬蹄的量不要超過鍋的二分之一,沸騰後2分鐘,調成小火,如喜歡軟爛就30分鐘,如要硬一點的就15—20分鐘。

注意,關火後不要急於取下減壓閥,要等到自然減壓才好。

2 豬蹄燉多久最好。

豬蹄燉湯一般燉1個半小時或者2個小時就ok了。至於為什麼燉了很久都不爛,有可能是因為燉豬蹄的時候火候沒把握好。如果想快點吃到燉豬蹄或者想節省電氣或者煤氣,一開始可以猛火燉開,或者猛火燉30分鐘,之後放入慢火再燉1-2小時就差不多了。

有些人覺得根本沒必要考慮燉煮熟的問題,因為燉豬蹄不是燉越久越好嘛,一直放在鍋裡燉久一點,熟透了而且營養也會更豐富。其實豬蹄並不是燉越久越好的,最好是燉1-2個小時即可,否則營養元素會流失很多呢。

3 燉豬蹄怎麼燉好。

食材:豬蹄、山藥、花生、鹽。

步驟:1、山藥洗淨哦,戴好手套去皮,之後切片,注意儲存好山藥哦,否則很容易氧化變黑。

2、豬蹄洗淨,剁成塊或者對半剁開,之後放入熱水中焯3-5分鐘,記得加入料酒和薑片哦。

3、準備高壓鍋或者砂鍋,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豬蹄、花生,開煲!

4、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豬蹄燉得差不多的時候放入山藥。

5、山藥早放了很容易燉爛哦,所以要晚點放,最後放入鹽調味就可以開吃啦。

4 燉豬蹄有什麼營養價值。

1、豬蹄中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

2、豬蹄對於經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一定輔助療效,它還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3、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促進毛皮生長,預治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腦血管病得到改善,對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療效。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豬蹄相信大家都很瞭解,一點也不覺得有陌生感的吧!豬蹄是豬身上的一部分,同時也是很有營養的一部分。那麼,豬蹄要燉多久才熟?豬蹄燉多久是最好的?

豬蹄要燉多久才熟?豬蹄燉多久是最好的?

一、豬蹄要燉多久才熟。

1.砂鍋燉豬蹄:先大火去燒開,然後中火繼續燉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2.高壓鍋燉豬蹄:大火沸騰兩分鐘後,小火燉煮30分鐘是比較軟爛的。而小火燉煮15~20分鐘左右的話,就稍微硬一點,沒有那麼的軟爛。

二、豬蹄燉多久是最好的。

通常情況豬蹄燉湯的話,一個半小時,或者是燉上兩個小時就可以了。有些人燉豬蹄,燉了好久都沒有燉爛,可能是因為火候沒有掌握好,所以就出現這種情況了。若是想快點吃到好吃的豬蹄的話,或者是想節省一點煤氣,電氣的,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用猛火去燉煮開,也可以用猛火燉上半個小時,再慢火一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5樓:原海秋

「煲湯時間越長,湯中的營養價值就越高」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那麼煲湯多長時間合適呢?

煲湯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以2小時以內為宜。

一般煲豬蹄1個小時,鴨和雞一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像魚湯的話,魚肉比較細嫩,煲湯時間不宜過長,只要湯燒到發白就可以了。

還有,如果你在湯裡放了人參類滋補藥材,由於參類含有人參皂甙,煮的過久就會分解,失去補益價值,所以這種情況下,煲湯的最佳時間是40分鐘。

誤區二:湯比肉有營養。

有人認為,燉了這麼久的湯,肉裡面的營養都跑到湯裡面了。

俗話說,「吃肉不如喝湯」,似乎肉湯的味道比肉本身的味道更鮮美。

但其實最主要的營養還是在肉裡,喝湯只是滿足了口感而已。

雖然由於煮的時間比較長,肉質可能不太鮮嫩,但是肉裡面的肽類、氨基酸更利於被人體消化吸收了。所以,我們不僅要喝湯,還要記得「吃肉」啊。

豬腳煲湯要煲多久時間

豬腳燉多久?

6樓:黑旋風不黑

豬腳小火燉個小時即可。

準備材料:豬腳一隻、玉米一根、胡蘿蔔半根、清水適量、薑片3片、料酒20克、鹽一勺半、蔥花適量。

1、豬腳初步清洗乾淨,放入鍋裡,放入涼水沒過豬腳,倒入一半料酒。蓋上鍋蓋,煮開,進行焯水。

2、焯好的豬腳,撈出冷水沖洗降溫。然後用鑷子或者用燒燙的方法,去除豬腳上殘留的豬毛。一定要儘量清理乾淨,這樣吃的比較放心。全部清理好,沖洗乾淨。

3、砂鍋清洗乾淨,外邊底部要擦乾。然後倒入大半鍋清水,一次加足,儘量不要第二次加水。放入薑片。

4、放入處理好的豬腳。

5、倒入另一半料酒,去腥。然後攪拌一下,蓋上鍋蓋,開大火開始燉。

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燉個小時。期間可以攪拌2-3次,防止粘底。

7、期間可以處理下玉米和胡蘿蔔。玉米洗淨切段。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不規則小塊。

8、燉到豬腳軟爛,可以用筷子輕鬆戳動。就可以放入玉米和胡蘿蔔塊。繼續燉10-15分鐘即可。

9、等到玉米香味出來,然後加鹽調味。攪勻後再燉5-10分鐘即可關火。關火後可以燜一會再出鍋。

10、裝入碗裡,撒入蔥花即可!

7樓:七公主說美食

燉豬腳需要多長時間?

8樓:慕容基

豬腳燉到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即可,燉豬腳不是燉得越久就越香,如果燉的太久,豬腳反而會被燉爛,失去大量營養物質,吃起來口感也不是很好,所以燉豬腳時一定要控制好時間。燉豬腳時先用適量啤酒、米醋醃製。這樣做不僅能軟化肉質,還有去除腥味的功效。

9樓:你若離去

這個一般要燉兩小時左右吧。

豬蹄一般要燉多長時間

10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豬蹄和豬肉燉兩個小時以上最有營養。有人認為把豬蹄和豬肉燉兩個小時以上,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就變成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健康。其實,飽和脂肪酸無論怎樣烹製都不會變成不飽和脂肪酸,所以無論怎麼燉,都不宜多吃。

如果是用高壓鍋燉豬蹄,把豬蹄用水沖洗下,倒進電高壓鍋中壓上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又或者是在高壓鍋噴氣後大火15分鐘、改小火10分鐘,再燜20分鐘。

在用高壓鍋燉豬蹄的過程中,水一定要滿,這個步驟是為了除去豬蹄中的血水,大家也可以考慮在水裡面放些醋和姜用來除去異味。這個步驟開鍋的時候,會發現水上面會有一層沫,把水和沫除去,就能夠享用美味的燉豬蹄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什麼鍋燉,還有就是要看你要燉爛到什麼程度。

一般來說,一般鍋2小時左右就可以了,高壓鍋30分鐘也足夠了。

滿意還,謝謝。

12樓:職場小白南瓜

燉豬蹄,個人都是選擇用啤酒燉,在料和水放好之後就直接放入啤酒燉上半個小時左右差不多就好了,這樣出來的豬蹄還不腥氣,而且還有一種酒的香味。

1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我感覺豬蹄要想軟糯可口,必須燉足三到四個小時才可以。豬蹄燉的時間不長就會非常難吃。

14樓:網友

那要看你用什麼鍋燉了,高壓鍋用時就短一點,普通鍋或者砂鍋大概要一個多小時,不過還要取決於你燉的多少,燉的多自然用時長啦。

15樓:劉心安兒

豬蹄口感勁道富含膠原蛋白,一般來說燉豬蹄大概需要做兩個小時左右,這樣製作出來的豬蹄非常的軟糯,而且口感也非常的好,營養價值也比較高。

16樓:七公主說美食

燉豬腳需要多長時間?

17樓:好學者百科

20至30分鐘左右。

豬腳用高壓鍋煮大約需要壓20至30分鐘左右。壓豬腳的時候,如果想要豬腳更加軟爛,入口即化,可以適當延長壓的時間。如要硬一點的就壓20—25分鐘。

壓豬腳之前需要先清洗乾淨再放入鍋中,大火將水煮至沸騰後轉小火慢慢煮即可。高壓鍋壓豬腳開鍋後,不宜大火太長時間,否則容易堵塞,減壓孔引發危險的。壓豬腳的時候,鍋內的水加上豬蹄的量不要超過鍋的二分之一,沸騰後2分鐘,調成小火。

豬腳壓好以後先不要著急開啟蓋子,關火後等到高壓鍋內壓強恢復正常再揭開鍋蓋,以免高溫造成危險。如果想吃原汁原味的豬腳,可以直接放入高壓鍋中用清水壓,如果想吃滷豬腳或者其它口味的豬腳,可以將調味料一同放入高壓鍋中壓,這樣更加入味、口感更佳。

18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豬蹄口感勁道富含膠原蛋白,燉豬蹄,如果再用高壓鍋的情況下燉半個小時口感最佳,這樣既保留了豬蹄的營養價值,也使得口感不錯。

蓮藕豬腳湯,豬腳怎麼煲湯,蓮藕玉米可以煲豬腳湯嗎?有什麼好處

主料豬蹄500g蓮藕300g花生100g 輔料生薑片適量鹽適量步驟蓮藕豬蹄湯的做法步驟11.花生洗去灰塵泡水備用。蓮藕豬蹄湯的做法步驟22.蓮藕去皮切大塊泡在鹽水裡備用。蓮藕豬蹄湯的做法步驟33.豬蹄洗淨再加了薑片的開水裡焯水備用。蓮藕豬蹄湯的做法步驟44.將花生 蓮藕 生薑片 豬蹄加上足量的清水,...

煲豬腳姜用什麼牌子的甜醋比較好,煲豬腳姜用什麼醋最好

材料 豬腳500g 雞蛋4 黃姜300g 甜醋1瓶 黑米醋3湯匙 冰糖適量 做法 雞蛋生水入煲,煮8分鐘 撈起後立即浸入冷水,等待片刻 待雞蛋冷卻後小心剝去蛋殼 2.黃姜去皮 洗淨 切厚片 輕輕拍以拍鬆纖維更入味,然後晾乾水份 鍋內加少量油,放入薑片,小火煸炒 炒至薑片微微發乾,盛出待用 3.豬腳去...

芸豆豬腳湯是怎麼煲的,豬蹄燉芸豆的做法

主料 豬蹄兩隻,雲豆若干 配料 薑片五片,一個紅桔的皮,八顆枸杞,六顆花椒1.豬蹄洗淨分成小塊,飛水,放入砂鍋。2.放入雲豆,加水適量。3.將配料用乾淨紗布包好放進鍋裡。4.大火至水滾後,小火燉。5.湯濃白,肉熟軟時,取出配料包即可。另 這湯還有個小小的作用就是滋養我的 豬蹄裡有豐富的膠質,雲豆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