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燉山藥湯好不好,羊肉可以燉山藥嗎

2022-03-18 04:00:03 字數 5393 閱讀 6880

1樓:羅美媛度子

可以的!!

冬季進補,北京中醫醫院營養部楊國政營養師向大家推薦一款暖身補氣、溫胃健脾的藥膳——山藥羊肉湯。

羊肉是具有補中益氣、溫胃助陽功效的食物。而山藥是一味具有強壯身體,補益脾胃的藥食同源的食物。適用於脾胃氣虛、身體消瘦、食慾不振的人。

另外,山藥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維生素以及碘、鈣、鐵、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山藥可為人體增加大量的黏蛋白,預防導致心血管系統疾病發生的脂肪沉澱,防止動脈硬化過早發生。其中的黏多糖與無機鹽結合,有助於強壯骨質,可讓軟骨具有彈性。

楊國政營養師說:「山藥羊肉湯結合了山藥、羊肉二者之優勢。此湯可補虛損、溫腎陽、健脾胃、益精氣。有補脾益腎、溫中暖下之效,同時還能養顏通便。」

楊營養師還建議,在熬製山藥羊肉湯時還可以放入適量的枸杞、棗以及當歸,可以增加這款湯補血補氣的作用。

2樓:池翠花俞寅

山藥羊肉湯的做法

配料:羊肉250克,山藥25克,生薑10克,蔥白15克,胡椒3克,食鹽1.5克,紹酒10克。

特色:健脾益胃。

操作:1.將羊肉去盡筋膜,氽去血水,山藥用水悶透,切成薄片,將姜、蔥拍破,胡椒打細。

2.將所有七種物質投入鍋中,加適量水武火煮開,繼用文火將羊肉燉爛,可再調味。喝湯吃肉。

當然好了,對人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羊肉可以燉山藥嗎

3樓:戰火l紛飛

1 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健脾胃、促消化等功效。羊肉中含有鈣、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以及鉀、鈉等營養物質,可以溫補脾胃益氣明目等。

山藥羊肉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蛋白質、鈣、鉀、鎂、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經常食用有助於溫補脾胃、補氣益血、補腎壯陽、去除寒氣,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具有很好的養身效果。

2 山藥燉羊肉怎樣做好吃

1.準備羊肉500克,山藥150克,胡蘿蔔6片,1根蔥,枸杞少許,高湯以及水適量以及蔥、姜、胡椒、料酒、鹽適量備用。

2.將羊肉切片,山藥去皮切片,胡蘿蔔切段,姜洗淨後拍碎,蔥洗淨切段。鍋內放水,投入羊肉片,加姜燒滾,撈出羊肉片備用。

3.山藥與羊肉片一起放入鍋中,注入清水適量(也可以食用高湯),加入生薑、蔥、胡椒、料酒、胡蘿蔔、枸杞等材料,先用大火燒沸後,撇去浮沫,改小火燉煮到熟爛,山藥羊肉湯就做好了。

3 羊肉湯什麼人不能吃

1.羊肉屬於溫補食物,而山藥作為一種補藥,與羊肉搭配一起食用,山藥也會帶上一定的熱性,容易使人上火,因此體熱的人要注意少食用山藥羊肉湯。

2.便祕的人要少食山藥羊肉湯,羊肉屬於溫補的熱性食物,而山藥中含有豐富的澱粉,因此大便乾燥、便祕的人要少食山藥羊肉湯。

4 小貼士

1.燉羊肉要注意不要加冷水,要食用熱水,熱水可以是羊肉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凝固,保持肉味鮮美。燉的過程中,水要一次加足,如果水少了,要加溫水最好。

2.山藥羊肉湯可以用清水來直接煮湯,不過如果想要湯的味道更加鮮香濃郁和美味,可以用高湯來煮。高湯可以用生骨來進行熬製,這樣湯的味道更好。

3.做山藥羊肉湯,選好的羊肉十分重要。燉煮羊肉,一般選擇胸口肉來燉煮最適合,這樣不僅容易燉熟,而且肉質鮮嫩。

4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羊肉可以燉山藥。羊肉燉山藥可以潤澤脾胃,補益虛損。適用於慢性胃炎,症見食慾不振、營養不良、體弱無等。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羊肉切成片狀或者塊狀,加料酒放鍋裡焯一下。

2、然後在鍋裡面放入油,放入蔥薑蒜。花椒桂皮八角爆香。

3、之後再加入剛才焯好之後用涼水沖洗乾淨的這個羊肉。

4、再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蠔油調味,再加水。

5、然後再加入13香,香葉,幹辣椒鍋蓋上蓋悶15分鐘。

6、在準備山藥去皮切成塊兒,再加入山藥,再買15分鐘之後就可以加入香菜,可以出鍋吃了。

5樓:葉紛飛

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可做山藥燉羊肉進行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羊肉 520克、胡蘿蔔 適量、山藥 適量、鹽 適量、花椒 適量、大蔥 適量、生薑 一塊、料酒 一勺、老抽 一勺、生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花生油 兩勺。

1、首先把準備好的羊肉浸泡水中,泡出血水。

2、然後使用菜刀把胡蘿蔔和山藥切塊,放入盤中。

3、把羊肉焯水,焯水後盛出,用清水清洗乾淨。

4、接著把準備好的大蔥,生薑切好,放入盤中。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薑片,羊肉,料酒,快速翻炒。

6、放入大蒜,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換成小火燉半小時。

7、接著鍋中加入山藥,胡蘿蔔,鹽,老抽和生抽,繼續燉20分鐘。

8、收汁,加胡椒粉。

9、盛出,撒上香菜,做好了。

羊肉禁忌

吃羊肉容易上火,故不宜多吃,最好吃蒸、煮過的羊肉,少吃煎炸燻烤過的羊肉,以免溫熱之性更甚。素體陽盛、陰虛內熱、脾胃虛弱、發燒的人群不宜進食。羊肉宜冬季食用,可溫陽益氣驅寒,適合進補,不宜夏季及秋天燥熱之時食用,且羊肉不能和醋、茶、豆醬等一起食用。

功效作用

羊肉鮮嫩,營養價值高,凡腎陽不足、腰膝痠軟、腹中冷痛、虛勞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療品。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6樓:羊肉果子

做法①羊肉洗淨切塊,沸水裡燙一下,撈出瀝水備用;

②山藥洗淨去皮、切片備用,蔥切成約5釐米長的段;

③羊肉、姜、蔥、料酒、八角、花椒放入砂鍋內,加入水約為材料的一倍量,大火燒開,然後燉2小時;

④羊肉8成軟的時候,加入山藥再燉30分鐘,最後放鹽調味即可食用。

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山藥的功效不僅能益肺止咳助消化,而且不論對於男女老少來說,都有**健美、延年益壽的作用哦!

7樓:會說金融

羊肉湯裡可以放山藥嗎?當然可以,山藥羊肉湯味道鮮美,有很好的養生效果,既有溫補作用,又能去寒氣,那我們一起來做一下吧。

山藥能燉羊肉嗎

羊 肉有很好的溫補驅寒效果,山藥也可以除寒熱補氣血,二者搭配在一起燉湯食用,營養價值是很高的,非常適合冬天滋補食用,那麼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呢?羊肉湯 山藥 1 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 健脾胃 促消化等功效。羊...

燉羊肉放山藥可以嗎,山藥可以和羊肉一起煮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山藥羊肉湯。準備材料 羊腿 750克 山藥 1根 姜 1塊 枸杞 5克 蔥 1把 當歸 10克 胡椒粉 2克 鹽 少許 料酒 15毫升。一 第一步將羊腿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塊,如下圖所示。二 泡在有蔥姜水中2小時,撈出瀝乾,如下圖所示。三 鍋置火上,加清水,大火燒開,放羊肉和料酒撇去...

玄參可以燉羊肉嗎?中國羊肉排名

可以,但是羊肉是溫補的,玄參也是,吃了可能上火,可以放點西洋參更溫和一些。海馬熟地燉羊肉湯 第62味 主料介紹 熟地,為玄參科植物地黃的塊根,是不規則的塊狀,內外均呈漆黑色,有光澤,外表皺縮不平,斷面油潤,中心部往往可看到光亮的油脂塊狀,黏性大,質柔軟。以塊根肥大 軟潤 內外烏黑有光澤者為佳。熟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