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參可以燉羊肉嗎?中國羊肉排名

2023-02-19 02:40:09 字數 4165 閱讀 9356

1樓:天下繩鏢

可以,但是羊肉是溫補的,玄參也是,吃了可能上火,可以放點西洋參更溫和一些。

2樓:水清霞明

海馬熟地燉羊肉湯(第62味)

主料介紹:熟地,為玄參科植物地黃的塊根,是不規則的塊狀,內外均呈漆黑色,有光澤,外表皺縮不平,斷面油潤,中心部往往可看到光亮的油脂塊狀,黏性大,質柔軟。以塊根肥大、軟潤、內外烏黑有光澤者為佳。

熟地味甘,性微溫,歸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功效,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失眠、月經失調、崩漏等症,還可用於腎陰不足引起的潮熱骨蒸、盜汗、遺精、消渴等。

材料:海馬4條,熟地50克,羊肉500克,豬瘦肉600克,雞爪8只,桂圓、陳皮、姜適量,幹海馬。

熟地桂圓。做法:海馬洗淨略泡;熟地洗淨。

羊肉洗淨切塊,與豬瘦肉、雞爪一同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

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加入6海碗水(約3500毫升),以保鮮膜封住,隔水燉3小時即可。

此湯分量適合3-5人食用。

功效:補腎壯陽,養血保暖。

然而,此湯滋補粘膩,凡氣滯痰多、脘腹脹痛、食少便溏者應少服或者忌食,以防止粘膩礙胃。

※廣東靚湯大寶典丨中國地區最大湯品雜誌。

※每日一味靚湯,健康四季,照顧全家。

376閱讀。

搜尋三種人不能吃海馬。

秋季煲湯100道。

廣東老火湯300例菜譜。

粵式海馬湯。

最好的海馬煲湯配方。

廣東海馬煲湯做法。

羊肉美食的名稱有哪些

3樓:愛笑的十月十一

生煎羊肉、醬爆羊肉、蔥爆羊肉、什錦羊肉火鍋、乾鍋羊肉、羊肉煲、紅燒羊肉等等,挺多的。

羊肉可以做成哪些美食?

4樓:中地數媒

洋蔥爆羊肉。

【材料】洋蔥150克,羊肉500克,調味品。

【操作】洋蔥切小塊,羊肉切成近方形之大塊,常法放鍋內燉煮,熟爛時為止。

【功效】降脂,溫中和胃。適用於高脂血症、冠心病、胃寒等症患者食用。

清燉蘿蔔牛肉。

【材料】牛肉500克,蘿蔔500克,植物油、料酒、鹽、蔥、姜各適量。

【操作】1.將牛肉洗乾淨,切塊;蘿蔔切塊,待用。2.

將油鍋燒熱,倒入牛肉煸炒,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起待用。3.砂鍋中加適量熱水,放入蔥、姜、料酒燒沸,加入牛肉煮20分鐘,轉用小火燉至牛肉熟爛,加鹽調味,放入蘿蔔燉至入味,即可出鍋。

【功效】牛肉的營養豐富,與豬、羊肉相比,是低脂肪、高蛋白食品。食用牛肉時既無油膩之感,又無發胖之憂。現代醫學研究表明:

牛肉既是健身的佳餚,又是治病的良藥。牛肉,味甘、性平,具有補脾胃、益氣血、抗疲勞、強筋骨等功效。現代研究表明:

蘿蔔中含葡萄糖、蔗糖、果糖、雙鏈核糖核酸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能有規律地使腸道緊張度增高、腸蠕動增強,縮短食物在腸道的存留時間,利於食物代謝後的廢物及時排出。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有助於**,還能防止膽結石的發生。蘿蔔中的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這對預防癌症的發生有著重要意義。

如何使用羊肉製作美食?

5樓:易書科技

羊肉炒麵片。

原料:面片100克,羊肉片50克,洋蔥片30克,青椒片30克,色拉油、料酒、海鮮醬、鹽、雞精、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面片入沸水鍋中煮熟,撈出,過涼後控淨水。鍋放油燒熱,投入洋蔥片爆香,倒入羊肉片炒熟,再加入面片、青椒片同炒,加入料酒、鹽、雞精、海鮮醬、胡椒粉,繼續翻炒至勻,淋上香油,出鍋即成。

羊肉泡饃。原料:淨羊肉塊500克,淨羊骨頭1副,粉絲,饃5個,蔥花,羊油、乾薑、草果、鹽、花椒、小茴香各適量,白礬、鹽、料酒、味精、香油各適量(裝入紗布袋)。

做法:大鍋內加水燒沸,下羊骨頭,大火熬1小時,撇沫,加紗布袋,稍後下白礬。將原汁湯加適量水倒入鍋內燒開,撇沫,把肉、掰好的饃、粉絲一併倒入湯中,再加鹽、料酒、味精,旺火煮2分鐘,淋香油,盛入碗內,撒蔥花即成。

野山椒炒羊肉。

原料:淨羊腿肉,野山椒,泡姜,香菜梗,精鹽、料酒、味精、香油、精煉油各適量。

做法:羊腿肉剁成細末;野山椒去蒂切細末;泡姜切米;香菜梗切細粒。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待下入羊肉末煸炒至酥香時,烹入料酒、調入精鹽,接著再下入野山椒末和泡姜米,炒至水分干時,下入香菜粒炒勻,最後調入味精,淋入香油,起鍋裝盤即成。

羊肉怎麼做好吃 介紹五款與羊肉有關的美食

6樓:厙溫橋淑

材料嫩羊肉,洋蔥,生菜,孜然。

做法1.肉切片加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料酒,醬油,鹽,少量油抓均勻醃製幾個小時。

2.洋蔥切絲,3.鍋內放熱油,下入洋蔥爆香,隨即下入羊肉,加孜然,料酒,少量老抽,味精,糖,十三香粉炒至鍋有點幹即可,4.卷著生菜吃很好吃。

材料火鍋用羊肉卷1盒(超市現成的),香菜1把,蒜,生薑,料酒適量,孜然粉1調羹,辣椒粉半調羹,鹽適量,油適量,白糖半匙,雞精1匙。

做法1、蒜拍碎切丁,姜切絲,香菜切段。

2、鍋內大量油(熱鍋熱油),放入羊肉,炒至變色。

3、加入料酒、鹽、紅辣椒粉、孜然粉、白糖,雞精,炒勻。

4、加入香菜,炒2分鐘即可出鍋。

材料6~7兩羊肉,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

做法6~7兩羊肉切塊,不能太小,拇指大小即可。

放入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

醃20分鐘。

(鹽可以放足量,這樣後面就不用放鹽了)

鍋燒熱,放油約2湯匙(油量看羊肉肥瘦程度而定,如果肥就少放點因為炒制的過程中會出很多油)

放入羊肉翻炒兩分鐘,看到羊肉變色。

加適量辣椒粉,孜然粒繼續炒1分鐘左右,出鍋。

臨夏特色美食羊肉伐子做法

7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羊後腿肉1000g,胡蘿蔔2根,白蘿蔔1/2根,辣醬120g,幹辣椒3只,白胡椒粉1茶匙(5g),大料2茶匙(10g),桂皮1湯匙(15g),枸杞1湯匙(15g),鹽2茶匙(10g),雞精1茶匙(5g),蒜碎4茶匙(60g),紅棗50g,薑片50g,大蔥段50g,草果3枚,香葉2片,生抽100ml,料酒200ml,油2湯匙(30ml)

做法1、將羊後腿肉洗乾淨,切成大小的方塊。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2、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燒沸後將羊肉塊放入焯2分鐘(為了讓血水血沫析出),撈出再用乾淨的熱水反覆沖洗乾淨,並且控幹水分。

3、大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七成熱時將大蔥段、蒜碎和薑片放入爆香,隨即放入焯好的羊肉塊,並烹入料酒,翻炒3分鐘,然後迅速下入辣椒醬和生抽,將羊肉炒至上色。

4、把炒好的羊肉移入砂鍋中,並加入大料、桂皮、草果、香葉和沒至羊肉的清水,用中火燒開後撇去浮沫。

5、再下入鹽、白胡椒粉、胡蘿蔔塊、白蘿蔔塊、紅棗、枸杞,加蓋用小火燜燒50分鐘即可。

羊肉怎麼做好吃 介紹五款與羊肉有關的美食

8樓:安菲爾德

白蘿蔔燉羊腩湯。

中醫認為羊腩性溫味甘,能益氣血、補虛損、溫元陽。白蘿蔔燉羊腩有益氣補血、養肝明目的功效,烹製時要加入杞子、茴香、冰糖和紹酒。

海馬紅棗燉羊肉。

海馬是有名的南藥,具有補腎壯陽、治血理傷的功效,《本草綱目》:「海馬,雌雄成對,其性溫暖,故難產及陽虛多用之。」羊肉則有強壯健力、暖腎補血之功。

此湯有補腎補血、養陽益氣的作用,為春日乍暖還寒時的養生靚湯,適宜陽虛、體虛者和婦人飲用。

淮山燉羊肚。

古代食療書《千金・食治》說羊肚:「主胃反,治虛羸、小便數、止虛汗。」古亦有「以髒補髒」之說,所以它有健補脾胃之功。

以補脾胃、益肺腎的中藥淮山燉之,有養胃、滋肺腎的食療功效,同時還可用於**消渴多尿。

杞子益智仁燉羊腦。

古代食療書《隨息居飲食譜》:「羊腦、治風寒入腦、頭疼久不愈。」杞子和益智仁均為補益類中藥,分別有滋補肝腎、明目和補腎、溫脾的功效,合為燉湯,有養肝腎、補腦安神的作用,常用於**血虛頭痛、眩暈、癲癰等疾患。

蓮藕雪耳羊肉湯。

中醫謂:「春夏養陽」,蓮藕雪耳羊肉湯有益氣助陽、養血潤燥的功效,為春日養陽的滋補靚湯,且清潤鮮美可口,同時,中醫認為蓮藕能清熱除煩、養心生血;雪耳能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由它們搭配為湯,不燥不熱。

中國羊肉排名

9樓:大耳朵野兔

中國**產的羊肉最好吃?這4個地區傲視群雄,你都品嚐過嗎?

羊肉燉山藥湯好不好,羊肉可以燉山藥嗎

可以的!冬季進補,北京中醫醫院營養部楊國政營養師向大家推薦一款暖身補氣 溫胃健脾的藥膳 山藥羊肉湯。羊肉是具有補中益氣 溫胃助陽功效的食物。而山藥是一味具有強壯身體,補益脾胃的藥食同源的食物。適用於脾胃氣虛 身體消瘦 食慾不振的人。另外,山藥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以及碘 鈣 鐵 磷等人體...

羊肉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燉嗎,羊肉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燉嗎?

從食品安全方面來說,可以放心的吃。兩者同吃,並沒有什麼對身體有害的成分產生。羊肉是能跟西紅柿一起燉,因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以及維生素,需要藉助肉類的脂肪才能吸收。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將西紅柿和肉類一起燉。營養豐富,具有養胃 暖胃 健脾等功效,適量食用對人體有益。羊肉燉柿子 一道好菜!製作工藝 1....

燉羊肉放山藥可以嗎,山藥可以和羊肉一起煮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山藥羊肉湯。準備材料 羊腿 750克 山藥 1根 姜 1塊 枸杞 5克 蔥 1把 當歸 10克 胡椒粉 2克 鹽 少許 料酒 15毫升。一 第一步將羊腿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塊,如下圖所示。二 泡在有蔥姜水中2小時,撈出瀝乾,如下圖所示。三 鍋置火上,加清水,大火燒開,放羊肉和料酒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