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羊肉最忌諱兩種佐料,你知道嗎,燉羊肉最忌諱兩種佐料

2022-01-07 01:18:26 字數 5732 閱讀 8590

1樓:我是鄉野丫頭

羊肉湯雖然好喝營養,但是做法也非常有講究,大部分人做出的羊肉湯不僅油膩,而且羶味很重,那種鮮香的感覺蕩然無存。很多人做羊肉湯時,為了掩蓋羊肉的羶味,會加入各種不同的調料,但是燉羊肉最忌諱兩種佐料大家知道嗎?下面就為大家介紹。

燉羊肉最忌諱兩種佐料

1.大料

「豬不椒,羊不料」是流傳很久的一個老話,意思就是燉豬肉不能放花椒,而燉羊肉不能放大料,因為加入大料燉出來的羊湯不僅顏色不白,反而湯色變黑,羊湯喝起來口味也會大打折扣的。

2.料酒

在做羊肉湯時,最好別加料酒,因為料酒會和羊肉發生反應,讓羊肉發酸,味道會變得更差。

燉羊肉放什麼調料最佳

1.米醋

平時煮羊肉時大家可以些米醋,能讓羊肉的羶味去掉,而且會讓羊肉中的肉質變得細嫩,特別容易煮熟,煮好以後羊肉口感也特別好,人們食用以後也易於消化和吸收。

2.胡椒粉

胡椒粉具有獨特的芳香氣味,口感辛辣,不僅可以增強羊肉湯的口感,去除羶味,還能增強驅寒暖胃的功效。

3.當歸黃芪

平時煮羊肉時可以放點當歸與黃芪,它們即是中藥材也是調味品,加入它們一起煮羊肉,會讓羊肉的羶味去除,而且會讓羊肉吸收一些藥用成分,會讓它的滋補功效更加出色,加入當歸黃芪煮制的羊肉,最適合那些身體虛弱和氣血不足以及腰腿無力的人群食用。

4.白蘿蔔

平時煮羊肉時可以放點白蘿蔔能起到良好的調味作用,製作時可以把白蘿蔔洗淨以後切成塊狀,放在冷水中入鍋,再把羊肉切成塊狀一起入鍋,然後**煮制,開鍋以後再煮一會的,把鍋中的羊肉取出,再按自己的需要去烹調,做的出羊肉會特別好吃,一點也不羶。

相信大家看完上文的介紹後,對燉羊肉最忌諱兩種佐料已經有了自己的認識了,此外還介紹了燉羊肉放什麼調料最佳,希望今天分享內容可以幫助到大家,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2樓:生活百科達人晨曦

回答您好 燉羊肉最忌諱兩種佐料是;八角 桂皮您好 補充燉羊肉最忌諱放的調料還有;辣椒羊肉不能與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維生素c,而羊肝內含的金屬離子,可將其中的維 生素c破壞殆盡,削弱了辣椒應有的營養價值。

醋也不要放

由於醋更適合一些寒性食物,而羊肉大熱,兩者不宜混合。而且醋還具有收斂作用,如果與羊肉同吃會讓羊肉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更多3條

3樓:趣知生活君

燉羊肉最忌諱的兩種佐料是大料和料酒, 首先是大料, 放入大料的話 會很容易使湯汁顏色變黑, 而且不僅起不到去腥去羶的作用, 反而會把羊肉的羶味給放大了。 其次是料酒, 料酒之中的成分會和羊肉發生反應, 導致羊肉變酸 吃起來口感會變差 。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種就是不要放大料,放大料之後你會發現這個羊肉的味道特別的不好吃,第2點不要放大蔥,放完大蔥之後你會發現這個羊肉的這個味道就不那麼純正了,所以這兩種佐料不要放要丟棄。

5樓:律政先鋒達人

燉羊肉,最忌諱放八角和花椒,這兩種香料,首先放入八角會導致羊肉中的羊羶味更加的嚴重,然後花椒會導致羊肉湯中的味道變壞

6樓:規培陳老師

燉羊肉的時候千萬不要放八角和料酒;會讓羊肉失去本來的鮮味。

燉羊肉最忌諱兩種佐料

7樓:發現不一樣的廣西

又到了冬天,這幾天寒風凜冽,估計很多人都想著吃一餐羊肉來暖暖身體。羊肉是一種非常適合在秋冬季節進補的肉類,其中的脂肪、膽固醇含量比牛肉、豬肉更少,羊肉是溫補的食物,在寒冷的冬天大家都喜歡吃羊肉,因為羊肉既能補充營養還能暖身,另外常吃羊肉能夠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抵抗力。羊肉還有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的功效。

中醫則認為,羊肉具有補精血,益虛勞,溫中健脾,補腎壯陽等保健功效。羊肉的肉質鮮嫩、肥瘦相間、風味獨特,被譽為「肉中人蔘」。在陝北人婚嫁喜宴上,燉羊肉是一道必備佳餚。

燉羊肉是一道經久不衰的美食,全國各地的人們很多都愛吃燉羊肉。

不過,羊肉腥味非常的重,如果不去除的話,那羊肉就是非常的難吃,下面來了解一下燉羊肉放什麼調料比較好。

放少量的桂皮、香葉、小茴香、白芷、當歸、陳皮、胡椒等。有的人喜愛吃香料的,可以少量放入桂皮、香葉、當歸、小茴香、陳皮、胡椒、山楂乾等去腥增香,但不能放多種甚至過量,否則過多的香料反而讓羊肉湯帶有奇怪的味道,變得不好吃。

調料指的是製作菜餚時調味用的佐料,常見的有天然植物香辛料,如八角、花椒、桂皮、陳皮等,但這些不宜放多在羊肉湯中,以免掩蓋羊肉本身的鮮味,還有調味品醬油、蠔油、味精、雞精、鹽、白糖等,通常做羊肉湯會用到鹽和味精,不用其他調味品,這樣才可保證羊肉湯更純正的味道。

市面上的調料品多種多樣,在選擇上更是讓人無從下手,但喝羊肉湯重在原味鮮美,不宜亂放調料,需根據不同的食用者飲食愛好來決定放什麼調料為宜,若不清楚食用者飲食習慣的,建議儘量少放,因為一碗原汁原味不加任何調料的羊肉湯才是最純正的。

8樓:

燉羊肉最忌諱辣椒和醋這兩種佐料。

1、辣椒

羊肉不能與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維生素c,而羊肝內含的金屬離子,可將其中的維 生素c破壞殆盡,削弱了辣椒應有的營養價值。

2、醋由於醋更適合一些寒性食物,而羊肉大熱,兩者不宜混合。而且醋還具有收斂作用,如果與羊肉同吃會讓羊肉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9樓:生活百科達人晨曦

回答您好 燉羊肉最忌諱兩種佐料是;八角 桂皮您好 補充燉羊肉最忌諱放的調料還有;辣椒羊肉不能與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維生素c,而羊肝內含的金屬離子,可將其中的維 生素c破壞殆盡,削弱了辣椒應有的營養價值。

醋也不要放

由於醋更適合一些寒性食物,而羊肉大熱,兩者不宜混合。而且醋還具有收斂作用,如果與羊肉同吃會讓羊肉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更多3條

10樓:花花魚記

可以放一些蔥姜,然後可以放一些料酒,還可以放一些山楂放山楂可以減少燉肉的時間,而且燉好之後肉會更香哦。

11樓:冬顏說美食

燉牛羊肉的時候,千萬別加這兩種調味料,只會越燉越羶

1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個腥味要想去除就一定要提前加入一點白酒,能夠很好的去除掉羊肉的腥味。

13樓:千紙鸖

燉羊肉應該選擇清燉,主要的調料有黨蔘,紅棗,枸杞,姜和花椒,羊肉要想去腥的話,應該進行焯水,可以用開水焯透。

14樓:逄懿

羊肉自帶一種天然的腥味。可在燉煮羊肉時,用以下方式去除:1、加入香料。

花椒、桂皮、八角、孜然等加入,不僅可以去腥,還能增香。2、加入生薑。生薑是去除魚和肉腥味的利器。

3、滴入幾滴醋。醋能與肉類中產生腥臭味道的鹼性物質起到中和作用,但注意用量,不宜過多。4、加入料酒或少量白酒。

酒類在燉煮中逐漸揮發,幫助帶走腥味。5、擠入幾滴新鮮檸檬汁。檸檬汁的清香有助於去除羊肉腥味,並給羊肉增添風味。

6、加入幾段甘蔗一期燉煮。甘蔗中的纖維有利於吸收腥味,並帶來絲絲甜味。

燉羊肉的時候,哪兩種調料是最「忌」的?

15樓:陳奎洲說遊戲

在日常的生活中,燉肉吃已經成為了一種比較受歡迎的方式了。既能保持肉的原汁原味,又可以不破壞肉的營養,經常燉豬肉,羊肉還有雞肉吃,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對飲食也越來越重視,但是這個肉要是燉的不好吃,這個肉就相當於白燉了。

平常吃的最多的就是豬肉,雞肉了,那羊肉也是比較受歡迎的,它含有的蛋白質都比豬肉和牛肉還要高,但是有的人可能不喜歡聞羊肉的羶味,會選擇用各種調料來去除羊肉的羶味,其實燉羊肉最不該的就是放太多的調料,這樣就不能保證羊肉的原汁原味了。

所以在做燉羊肉的時候放什麼調料是非常有講究的,我燉羊肉喜歡用砂鍋來燉,這樣時間長口感也會好,相比高壓鍋的話,我會更喜歡砂鍋,那就跟我看看,燉羊肉不能放的2種調料都是什麼吧。

【菜名】:蘿蔔燉羊肉

【所需食材】:白蘿蔔770克,羊肉700克,薑片適量,黃酒適量,鹽1勺,生抽1勺,冰糖各適量。

【製作步驟】:

1、先把羊肉準備好,把多餘的血水洗乾淨,最好用新鮮的羊肉,如果是凍的就要提前解化。

2、鍋裡面燒水,把大塊的羊肉冷水下鍋,煮熟了再切成小塊的,開大火燒開水。水開就上面煮出來的浮沫撇去,再煮3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3、用溫水,記住是溫水不是冷水,洗掉羊肉上面的浮沫,切成小塊。然後把羊肉放進砂鍋裡面,再放切好的薑片,倒入生抽還有黃酒。(黃酒也可以換成料酒)

4、這個時候就會有人覺得調料還不夠多,就會再放點八角跟白醋,這就是毀了這個羊湯的關鍵。就屬於畫蛇添足會破壞湯的味道,放白醋也會破壞羊肉的一些營養,羊肉的肉質也會變的沒有口感,所以燉羊肉的時候,這兩個調料就絕對不要放的。倒入適量的清水沒過羊肉,蓋上砂鍋的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0分鐘左右。

5、 時間到了以後把白蘿蔔洗乾淨切成小塊,放進砂鍋裡面。

6、大火再次燒開,再用小火煮5分鐘,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7、最後大火收汁,放幾塊冰糖進去可以提味,幫助收汁,差不多就可以關火了。

8、十分的美味,下次再做的話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放白醋跟八角,會破壞羊肉的營養跟味道的,不要讓這兩種調料毀了一鍋好湯。

【小貼士】:

1、八角可能燉豬肉味道會很入味,但是燉羊肉就沒有這樣的效果,反而畫蛇添足,所以記住我上面說的,燉羊肉的時候切記不要放八角跟醋。

2、羊肉雖然溫補,但還是不建議一次性吃太多,尤其是肝炎病患者,會增加肝臟負擔的。

3、吃完羊肉以後千萬不要喝茶,會容易引發便祕問題的,這點也一定要注意。

16樓:小喬神技能

不管燉羊肉湯還是牛肉湯,萬萬不能加2種調料,否則越燉越羶

17樓:律政先鋒達人

燉羊肉的時候,最忌諱放入花椒和八角兩種香料,八角會導致羊肉羊羶味更重,其次花椒會影響燉羊肉的時候會倒入羊肉湯味道變差,沒有香味

18樓:俠磕相逢

羊肉本身有自己的羶味存在,很多人因為不喜歡就用調料來除味,但是羊肉最忌諱用辣椒了,因為會破壞羊肉含的維生素c,如果放八角的話也會讓羊肉變黑,更加不要放料酒,會讓羊肉味道發苦。

19樓:你到底敢不敢

應該有八角,料酒,因為這兩種調味料加上了反而是羊肉的肉質不好吃,味道也毀了。

20樓:生命在聆聽

花椒和八角。羊湯是濃郁發白最好喝。如果羊湯中放入花椒和八角,會和羊肉的鮮味串味,並且還會讓羊湯的顏色變深,使顏色不好看。

羊肉最忌諱的調料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燉羊肉最忌諱辣椒和醋這兩種佐料。

1、辣椒

羊肉不能與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維回生答素c,而羊肝內含的金屬離子,可將其中的維 生素c破壞殆盡,削弱了辣椒應有的營養價值。

2、醋由於醋更適合一些寒性食物,而羊肉大熱,兩者不宜混合。而且醋還具有收斂作用,如果與羊肉同吃會讓羊肉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擴充套件資料:

吃燉羊肉的禁忌:

1、西瓜

吃羊肉後吃西瓜很容易「傷氣」。這是因為羊肉是甜而熱的,西瓜是涼性食物,涼性食物與羊肉搭配著吃會降低羊肉的滋補作用,而且還影響了脾胃的健康。

2、紅豆

羊肉和紅豆相剋,這兩種的食物一塊食用會引起中毒。紅豆味甘,鹹,涼,可減少水腫,益氣排毒,熱毒,羊肉具有溫胃,味甘,有健脾胃,補虛,澀汗,止尿,促進食慾的功效。這兩種口味和功效都是不適合一起吃的。

燉牛肉湯最忌諱哪種調料,燉牛肉最忌諱兩種佐料分別是什麼?

在飲食方面,還是南方人比較講究一些,就比如吃飯的時候,南方人的飯桌上都有一碗湯,而北方人有時候只有菜和饅頭。不管是飯前還是飯後,喝一碗湯都有助於身體健康。南方的廣東人最講究喝湯了,他們對煲湯也是有一手的,什麼都可以煲湯,而且味道都不錯。廣東人煲湯是全國出名的,所以在廣東,人們吃飯肯定要煲一碗湯喝。煲...

兩種男人讓你選擇你會選哪種,如圖兩種,如果你是男生,你會選擇哪種?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懂的關心自己的人。找一個愛自己的,會照顧自己的,物質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以後生活少傷心 自已多去了解下,多做點選擇 有人看到女追男就鄙視,其實這有什麼呢?只要覺得高興就行。感覺你想一錘定音,別逗了,婚可以結上好幾次只要自己高興就行。這兩個你選哪個。得失量都一樣,但你想要什麼呢?...

男生請進,兩種女孩你會選哪種,這兩種女孩你喜歡哪種 男生請回答

個人選第一種 乖乖女人品好懂事 識大體,不會成為你的負擔 遇到困難還能支撐你的那種,第二種。本人高二。理由是第二種屬於談戀愛型,但結婚型就要找第一種,因為你說到成績好,所以說找第二種。我是屬於開放熱情,樂觀積極向上。幽默型別的 個人認為 第一種適合過日子 第二種適合欣賞 不同的人喜歡的型別也不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