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筆記本銳龍r5和i5選哪個,榮耀筆記本r5和i5區別

2022-01-07 01:18:22 字數 2090 閱讀 8619

1樓:歐依雲

華為筆記本從配置上看,銳龍r5略好於i5,**哪個低選哪個。

榮耀筆記本r5和i5區別

2樓:朝華秋梵禕

榮耀筆記本r5和i5,即榮耀magicbook兩款晶片版本筆記本:銳龍版、酷睿版。榮耀筆記本r5和i5從cpu效能、顯示卡效能、固態硬碟效能、記憶體效能、**5個方面來區別。

1、cpu效能

榮耀magicbook酷睿版搭載的是intel最新八代酷睿i5-8250u低壓四核處理器,預設主頻1.6ghz,睿頻3.4ghz;

榮耀magicbook銳龍版則搭載的是amd銳龍5 2500u四核處理器,預設主頻2.0ghz,加速頻率3.6ghz。

從cpu規格對比來看,都是四核,並且主頻相差不大,效能似乎相差不大。下面我們通過專業的cpu效能測試軟體,來測試下這兩款處理器的單核和多執行緒效能,以下是測試結果。

從測試來看,i5-8250u有單核優勢,而r5-2500u則有多核優勢,兩者綜合效能基本差不多,效能差別不大。

2、顯示卡效能

榮耀magicbook銳龍版和酷睿版都是定位輕薄本,這也意味著兩者的遊戲效能都不會太強。具體到硬體方面,榮耀magicbook酷睿版搭載mx150滿血版獨立顯示卡,同時i5-8250u還內建了hd620核心顯示卡,相當於有雙顯示卡。

榮耀magicbook銳龍版沒有搭載獨立顯示卡,不過r5-2500u作為apu處理器,內建了號稱效能不錯的radeon vega8 graphics核心顯示卡。並且apu平臺對記憶體比較依賴,這也是為什麼銳龍版搭載了標壓更高頻率雙通道ddr4記憶體的原因(酷睿版為低壓低頻ddr3記憶體)。

榮耀magicbook酷睿版內建的hd620核顯效能比較弱,因此這兩款筆記本顯示卡的較量,主要是mx150獨顯對比 vega8 graphics 核顯來。

vega8 graphics核顯相比mx150滿血版獨立顯示卡,在效能上存在較為明顯的差距。

簡單來說,榮耀magicbook酷睿版在顯示卡效能上,相比銳龍版綜合效能領先了30%以上。

3、固態硬碟效能

榮耀magicbook銳龍版和酷睿版搭載的是相同型號的256gb sata固態硬碟,理論上相同型號的ssd,讀取速度是一樣的。

不過,考慮到是intel和amd不同平臺,由於cpu效能、主機板晶片、通道連線方式的不同,也可能會引起速度上的差異。

因cpu和主機板不同,相同ssd的情況下,榮耀magicbook酷睿版在ssd讀寫速度上明顯快於銳龍版。

4、記憶體效能

榮耀magicbook銳龍版搭載的是8gb ddr4 2400標壓雙通道記憶體,而酷睿版則為上一代8gb lpddr3 2133mhz低壓雙通道記憶體,規格明顯低一些。

ddr4 2400記憶體在速度上比lpddr3 2133更快一些,這說明銳龍版記憶體更有優勢,這主要是考慮到apu對記憶體比較依賴的緣故吧。

5、**

榮耀magic book酷睿版4999元,比銳龍版3999元貴了1000元。

3樓:三時經驗分享

華為榮耀筆記本r5和i5相比主要區別如下:

1、採用的處理器和顯示卡不一樣,intel版本採用的mx250獨立顯示卡,而銳龍版本用的是radeon rx vega 10graphics整合顯示卡;

2、續航方面不一樣,intel版本續航時間相對長一些;

3、遊戲效能不一樣,intel版本搭載nx250獨立顯示卡,遊戲方面,相對效能和畫質更好一些,價效比方面,銳龍版要好些。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合適的膝上型電腦的方法

1、硬碟容量: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市面主流是500及1t容量的,5400轉速和7200轉速的。

2、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儘可能選購鋰電池,而對於電源介面卡,在選購時要應該注意在長時間工作以後,如果溫度太高就不正常。

3、擴充性:應充分考慮產品的擴充效能和可升級性。使用最頻繁的usb介面,有多個較好用,可以很輕易地接上數字相機、掃描器、滑鼠等各種外設。

4、是否預裝作業系統:沒有預裝作業系統,就是所說的「裸機」。這樣對系統的穩定性有一定影響。

5、品牌:買膝上型電腦最好不要只求便宜,或規格高。品牌保證在購買時是有意義的,因為一般品牌形象好的公司,通常會在技術及維修服務上有較大的投資。

筆記本cpuI3和I5該選哪個,膝上型電腦I3和I5的區別?

玩遊戲肯定i5好,只不過i5的發熱量比較大,dell的機器樓主還是注意散熱,還有,不管你買不買散熱器用筆記本玩遊戲都比較悲劇。如果是智慧一代,就i3便宜,如果是智慧二代,就選i5效能強勁 膝上型電腦i3和i5的區別?i3是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技術 i5也是雙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相對i3主要增加...

現在筆記本的cpu i3和i5的哪個型號比較好?獨顯怎樣看高低

cpu的原則就是核心越多,主頻越高,架構越新的越好。不要在乎型號,那東西不就是個區分這些東西的標誌。獨顯要看好壞最好還是看現實的評測,引數不夠準確,而且不同平臺上的效能發揮也不一樣,一般引數外行就是看個視訊記憶體大小,介面,記憶體顆粒。那高階一點的甚至專業的,會從頻寬,位寬,支援的技術 比如多重交火...

酷睿i5有些什麼功能?酷睿i5膝上型電腦怎麼樣?

高檔cpu,比普通4核cpu多了自動調節功能!當你的電腦需不需要4個核心同時工作的時候可以自動調節,節約用電,延長使用壽麵!酷睿i5膝上型電腦怎麼樣?i5定位中高階,效能挺不錯的,但還得看是第幾代的。現在i5都出第11代了,相比第一代的來說效能提公升了很多。神舟優雅x5 2021s5h 3999 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