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筆記本的cpu i3和i5的哪個型號比較好?獨顯怎樣看高低

2022-11-12 22:25:14 字數 5457 閱讀 1735

1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原則就是核心越多,主頻越高,架構越新的越好。不要在乎型號,那東西不就是個區分這些東西的標誌。

獨顯要看好壞最好還是看現實的評測,引數不夠準確,而且不同平臺上的效能發揮也不一樣,一般引數外行就是看個視訊記憶體大小,介面,記憶體顆粒。那高階一點的甚至專業的,會從頻寬,位寬,支援的技術(比如多重交火)等等等等,甚至到封裝工藝都是判斷的關鍵。

這些不簡單,而且不好判斷,所以才會出現有的視訊記憶體小但是效能卻比視訊記憶體高的好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i3最高階的比i5最低階的好 獨顯可以從工作管理員裡看 cpu越多越好 建議買臺式

怎麼看電腦cpu是i3和i5的,有什麼區別?

3樓:

就是我的電腦——右鍵——屬性,在這裡的cpu會顯示i3或者是i5。

i3就是雙核的,i5就是四核的。

其實,i3跟i5本身的區別不是很大,除了**相差比較大。

一般是i5比i3要快15%~20%左右類似這樣的。

主要的區別還是平臺搭配,高階的cpu再配高階的顯示卡、主機板之類的就能使一些效能翻番!!

樓主假如需要配新機的話,建議去求配置單,然後嚴格按照配置單的型號去配,一般就能配到比較好的電腦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檢視屬性!上面有cpu的資訊!i3沒有i5好!簡單說就是處理速度慢!

筆記本的電腦cpu型號和顯示卡晶片型號怎麼看?怎麼樣的型號才是過得去的?還有那些數字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5樓:

筆記本cpu,amd就不看了,intel,下有賽揚奔騰,上有i3、i5、i7。

只看新的不看舊的,i系列到第二代了,型號數字是四位,比如i3 2310m。一代的,比如i3 380m,數字是3位。i7>i5>i3,i5及以下都是雙核,i7有的型號帶qm,比如i7 2630qm,這是四核的。

顯示卡,先看nvidia的,gt540m是主流中端。顯示卡看具體引數,視訊記憶體要看位寬和頻率(不是比大小的),視訊記憶體位寬64位的,就是入門級的。中端至少是128位寬,要是ddr5的就更好了。

看了視訊記憶體看核心流處理器數量、頻率。

6樓:匿名使用者

開硬體管理器看,型號和廠商相關

筆記本i3處理器哪個型號好 10

7樓:

你好,這款筆記本的cpu屬於二代i3,效能不算太好。

玩遊戲不單單是要看cpu的效能,顯示卡也是關鍵。

記憶體對一款電腦的遊戲效能影響不大。

筆記本的cpu和顯示卡都無法升級

8樓:胡_槍槍

intel 酷睿i3 3240

筆記本的cpu酷睿i3和i5有多大差別啊?

9樓:匿名使用者

i3只是雙核四執行緒,i5還有4核的,主頻上明顯是i5比較高的,睿頻可以引用itel官方的講解: 當啟動一個執行程式後,處理器會自動加速到合適的頻率,而原來的執行速度會提升 10%~20% 以保證程式流暢執行;應對複雜應用時,處理器可自動提高執行主頻以提速,輕鬆進行對效能要求更高的多工處理;當進行工作任務切換時,如果只有記憶體和硬碟在進行主要的工作,處理器會立刻處於節電狀態。這樣既保證了能源的有效利用,又使程式速度大幅提升。

通過智慧化地加快處理器速度,從而根據應用需求最大限度地提升效能,為高負載任務提升執行主頻高達20%以獲得最佳效能即最大限度地有效提升效能以符合高工作負載的應用需求:通過給人工智慧、物理模擬和渲染需求分配多條執行緒處理,可以給使用者帶來更流暢、更逼真的遊戲體驗。同時,英特爾智慧快取記憶體技術提供效能更高、更高效的快取記憶體子系統,從而進一步優化了多執行緒應用上的效能。

2g和4g記憶體的差別舉個例子給你講。現在主機板大多數還是雙通道的,也就是支援到8g記憶體。把通道比做高速路,單方向單通道過100輛車肯定沒有單方向雙通道過100輛車快,這也可以解釋cpu的單核雙核處理速度。

而2g記憶體如果都插在單通道上就相當於單方向單通雙行道,4g都插在單通上就相當於4行道,不知道這樣的解釋你能不能理解

10樓:獅子酷

一般筆記本的酷睿i3處理器比酷睿i5處理器差一些。

i5處理器憑藉對睿頻技術的支援,相同主頻的情況下,在測評成績上,領先i3處理器400分~600分左右。當然,我們這裡說的是同主頻的情況下,一般與i5主頻相同的i3處理器,**也與i5極為接近,並不能很好體現價效比優勢。

睿頻簡單來說可以認為他是一個處理器內建的主動超頻技術,在處理複雜程式時,能夠自動提升執行速度,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i3都是雙核,i5即使是雙核也是高配雙核,效能強過i3很多的,不是就單單睿頻加速的問題,匯流排型別,核心架構都不一樣,看cpu不要單純的只看某方面的功能 記憶體2g現在雖然是主流,但是我覺得2g肯定不夠的,我開個永恆之塔記憶體使用馬上彪升1.8g,如果是2g記憶體,其他的東西不用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i3是入門級的,效能可想而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開著卡巴斯機上網、遊戲、看網路電影等等?你的遊戲是個比較模糊的概念 如果比較常玩的遊戲型別 網路遊戲相對要求不會帶高 i3 2g夠了 如果經常玩單機遊戲 比如準備使命8 飛車14之類的遊戲 建議i5 4g配置 獨顯是必須的

膝上型電腦,i3和i5處理器差別到底有多大?

14樓:蒼狼_白鹿

在我的使用

習慣上,i3和i5差別多大:

i3是雙核雙執行緒,i5是雙核四執行緒。你的工作習慣是使用辦公軟體、處理郵件、看電影。對你來說,沒有差別。一般使用i3上網看電影、處理郵件的時候,cpu的佔有率還不到40%;

還有獨立顯示卡和集顯的hd5000,5100差別有多大:

獨立顯示卡和集顯差別很大,這個一般玩大型遊戲的時候可以體會到,好的獨顯可以開更好的遊戲效果,而差的顯示卡或者集顯則不行,有時候甚至會很卡的。你看電影、郵件、辦公軟體沒有影響;

還有2g記憶體和4g記憶體的差別有多大:

4g是2g的2倍。一個電腦,速度由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4大件決定。如果你使用起來比較卡,是記憶體太小導致拖了後腿的情況下,則需要升級更大的記憶體;

還有32位和64位的取捨:

32位系統最高只能讓3g記憶體發揮效能,64位則無上限。舉個例子,比如你電腦是8g記憶體,你安裝了32位系統,它只能讓你3g記憶體參與運算,閒置5g無法參與運算。

有不清楚的可以繼續追問我。

15樓:知道大大師人物

i3是雙核雙執行緒,i5是雙核四執行緒。工作習慣是使用辦公軟體、處理郵件、看電影。沒有差別。一般使用i3上網看電影、處理郵件的時候,cpu的佔有率還不到40%;

還有獨立顯示卡和集顯的hd5000,5100差別有多大:

獨立顯示卡和集顯差別很大,這個一般玩大型遊戲的時候可以體會到,好的獨顯可以開更好的遊戲效果,而差的顯示卡或者集顯則不行,有時候甚至會很卡的。在看電影、郵件、辦公軟體沒有影響;

還有2g記憶體和4g記憶體的差別有多大:

4g是2g的2倍。一個電腦,速度由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4大件決定。如果使用起來比較卡,是記憶體太小導致拖了後腿的情況下,則需要升級更大的記憶體;

還有32位和64位的取捨:

32位系統最高只能讓3g記憶體發揮效能,64位則無上限。舉個例子,比如電腦是8g記憶體,安裝了32位系統,它只能讓你3g記憶體參與運算,閒置5g無法參與運算。

16樓:爆破鬼才諾貝爾

先說i3 i5處理器,同時期出來的**一般差距500左右,筆記本上差距可能更小點,效能如果只是辦公看一般電影i3足夠了(看你覺得原來i3的速度怎樣了,現在i3頁有提升)。顯示卡,根據你的描述那兩種基本沒區別。記憶體還是稍微大點好,建議4g,同時64位的系統才能識別3g以上的記憶體,所以可以4g記憶體配個64位系統。

開啟軟體的速度一般和硬碟與記憶體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i3 i5的差別在於在執行大型程式的時候讀取速度。 假如開啟ps,i3耗時3秒 i5只需2秒、 集顯獨顯差距更大。 集顯1g。

只相當於獨顯256m 記憶體就是後臺執行程式的佔用量,越大,可以同時執行的後臺程序就比較多,小的記憶體容易卡。 32位和64位 對於辦公沒什麼區別。 只用辦公的話 i5 i7肯定是更好的。

記憶體也需要大點, 顯示卡的話 儘量集顯2g 獨顯1g 2g就好。

18樓:晶璨

2那麼大

5-3=

說清楚嘛。

推薦:dell latitude 3300系列

13.3「,i3,4g,500g 機械硬碟,背光鍵盤,無光碟機,全鋁外殼,電池正常用可續航4小時。

準超級本。是以前vostro v131停產後換名而來的。3700起,i5的不知能不能選配,

以前vostro 131 i5也就4500-4600.

thinkpad cabon x1,外殼碳纖的,螢幕是蘋果本那種薄邊帶gorilla玻璃的。

前一陣最低配7900。**高.現在jd裡i5最低配8499可以拿下。網上扯淡續航9小時,

這個應該是換了他們8芯電池後可能的。螢幕解析度很高,也要看顯示卡配置。

與戴爾兩款根本性區別是14」顯示器,這個差距很大。電源介面是方的。

jd送包,省下100多了,滑鼠買jd的think **無線,69。作業系統選win7,

微軟明年出win9,又要改回win7那種桌面中心。

另外,think可以買dock,那裡邊市面上能見著的介面就全了

dell 還有個 xps13,d面用的是碳纖,別的基本和 latitude 3300差不多,硬碟是固態的

也乙太網口。因為這種設計太薄,板載不好帶乙太網口就是個雞肋。記憶體8g,裝64位

作業系統才可以全數使用!!

國內戴爾官網下單9999起,香港9000可以拿下。會海外**,當然美國直郵更便宜。

另,hp也有envy系列,標榜超薄的,i5的才賣5000多,但千萬不能買。他們主機板顯示卡

散熱到現在也沒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i3跟i5相差很大 最明顯的 i3的主頻是一定的 i5有睿頻技術(就是可以在需要的時候自動超頻)

只要不是2000以下的機子買個超過集顯的獨立顯示卡還是比較容易的 最好的集顯也就相當於gt640

記憶體無所謂 一根2g記憶體條才百十塊 自己**一根就行說這麼多 你預算多少啊少年

20樓:吳慧春

根據你的需求 i3跟i5差距不會很大 僅限是你個人需求 獨顯肯定是必須的 還有32跟64對於你來說只是一個記憶體識別的問題 沒啥關鍵 324g以內 644g以上 如果經濟實力不考慮的話 建議是換高配 這樣不會影響之後 電子產品更新換代的節奏相比你自己也瞭解

21樓:天涯5雨夜

就你的需要,i3就夠了,最好是4g記憶體,集顯就可以,32位系統就行

筆記本cpuI3和I5該選哪個,膝上型電腦I3和I5的區別?

玩遊戲肯定i5好,只不過i5的發熱量比較大,dell的機器樓主還是注意散熱,還有,不管你買不買散熱器用筆記本玩遊戲都比較悲劇。如果是智慧一代,就i3便宜,如果是智慧二代,就選i5效能強勁 膝上型電腦i3和i5的區別?i3是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技術 i5也是雙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相對i3主要增加...

cpu i3和i5的區別,i3處理器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桌上型電腦方面i3晶片和i5晶片的主要一個是雙核,一個是4核。筆記本方面受到功耗發熱等限制,效能區別更小一些。總之i3是i5的簡化版,屬於2個檔次產品。沒什麼太大區別。關鍵看你對電腦什麼要求了,是作圖 還是玩遊戲 還是平常辦公。看你什麼應用了 如果是家用 i3絕對夠用了 i3玩最新的使命召喚都嗷嗷的...

華為筆記本銳龍r5和i5選哪個,榮耀筆記本r5和i5區別

華為筆記本從配置上看,銳龍r5略好於i5,哪個低選哪個。榮耀筆記本r5和i5區別 榮耀筆記本r5和i5,即榮耀magicbook兩款晶片版本筆記本 銳龍版 酷睿版。榮耀筆記本r5和i5從cpu效能 顯示卡效能 固態硬碟效能 記憶體效能 5個方面來區別。1 cpu效能 榮耀magicbook酷睿版搭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