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和i3哪個好,i5雙核和i3四核的哪個好

2022-09-17 08:30:22 字數 6496 閱讀 3717

1樓:

當然是5好了,但是7更好

家用臺式選 酷睿i5還是i3好? 5

2樓:匿名使用者

價效比i5最高,但是如果不玩遊戲又要節省money的話就i3吧。

玩遊戲i5好還是i3好

3樓:請讓我好好路過

玩遊戲的話肯定是i5好

首先了解i5處理器與i3處理器之間的差別(以i3-8350k與 i5-8600k為例)

一、下圖可以看出cpu單核睿頻都能達到4ghz,單核效能相差不大。

二、fritz chess benchmark基於《fritz chess》國際象棋程式,是一款利用國際象棋步數計算能力來測試處理器效能的軟體,通過在相同頻率下的對比(圖一為i3,圖二為i5)

圖一圖二

可以看出,在多核運算上,i5是強於i3的,對應大型軟體,多核要求高的遊戲。如果平時只是簡單的玩網遊,或者是吃雞這些對顯示卡要求高的遊戲,而且預算有限,建議使用i3-8350k。如果平時喜歡玩大型單機遊戲,經常使用大型軟體(ps、ae等),注重使用中的舒適感和體驗度,建議使用 i5-8600k。

擴充套件資料——酷睿i3

酷睿i3作為酷睿i5的進一步精簡版,是面向主流使用者的cpu家族標識。擁有clarkdale(2023年)、arrandale(2023年)、sandy bridge(2023年)、ivy bridge(2023年)和haswell(2023年)等多款子系列。

4樓:娶個屬兔做老婆

實際上差不多,四核心固然優於雙核心,但執行遊戲一般只需要用到兩個核心,吃的是核心的計算頻率。在這樣的情況下,四核心中有兩個幾乎處於閒置狀態。例如,i5開中等畫質,可流暢吃雞,現在i3當中的8100 9100 9100f等新品,甚至是英特爾公司低端的奔騰系列當中的g5400都能做到這點。

只有執行遊戲需要的運算量過大,超過兩個核心的負荷時(比如開高等畫質吃雞的運算量),i5的效能才會顯得比i3的卓越。不過,這種情況其實不多,畢竟像吃雞這麼吃配置的網路遊戲真的不多。如果不是打吃雞,非要開高畫質,買個便宜的i3或者更便宜的g5400就能讓你爽歪歪。

i5甚至是i7 ,它們真正牛的地方是在能滿足大型專案三維建模,以及公司對伺服器的需求。這些工作不吃顯示卡,卻非常吃cpu。三維建模吃cpu的核心運算容量,而伺服器不僅吃容量,還吃運算頻率。

現在的cpu起碼都是雙核,對於打遊戲而言,核心數並不那麼重要,只要單個核心的主頻高就ok了,i3當中的當紅炸仔雞已經能勝任絕大多數的遊戲,i5吃雞開高畫質也沒問題,i7的效能之高,玩遊戲簡直就是殺雞用牛刀。

以上觀點只適用於裝配在桌上型電腦上的cpu,筆記本上的cpu不在此列。筆記本上的cpu很多都是不帶靶的太監,有些i5說的是四核心四執行緒,但單個核心的頻率只有1.8mhz-2.

5mhz。用這樣的cpu玩遊戲,四核心裡通常只有雙核在跑,每個核心的計算頻率只有可憐的2.5mhz。

知道這是什麼概念嗎?跑遊戲還不如七年前的i3.

5樓:獵影傳說

i5的效能肯定比i3要好,i5是原生4核,i3是虛擬4核所以在支援4核的遊戲上肯定是i5表現更為優秀,但是現在i3一般的遊戲還是可以搞定的現在一般瓶頸還是在顯示卡上面(如果記憶體足夠的話)

如果你手頭有限的話,推薦你用amd的a10-5800k,這款效能跟i3差不多,但是帶整合顯示卡,顯示卡的效能還不錯,相當於400-500左右的顯示卡,**跟i3差不多,如果你以後手頭充裕可以再買塊好一點的顯示卡

現在amd剛出了a10-6800k也值得你參考下

6樓:拓跋秀榮鞏寅

單論玩遊戲,當然i5強於i3了!這是肯定的。如果樓主預算有限,我覺得還是選個i3吧,再配一塊如560這樣的顯示卡,效能已經非常不錯了!

現在吃u的遊戲也不少,但在560這種級別顯示卡的配置中,i5和i3其實差距不大!

7樓:佳芮灬

i3處理器和i5處理器的區別大致如下,可根據個人需求進行選擇。

**區別:

i3**稍低,i5**高;

效能區別:

i3的效能比i5稍弱,英特爾官方把i3定位為「酷睿i5的精簡版」;

技術引數區別:

i3處理器是雙核四執行緒。i5處理器部分是雙核四執行緒,部分是四核四執行緒;

i3處理器是32位處理器,但是支援64位的指令集。i5處理器是64位處理器,64位指令集。

功耗區別:

i3的功耗比i5小。

8樓:成吉思你女未

資金少就i3,有錢肯定上i5!

以前說針對四核優化的遊戲少,雙核跟四核差距不大,那時候i3都足以滿足一般需求。但現在不一樣了…新出的遊戲還有幾個會不支援四核處理器?

9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是看顯示卡的,就想i5+gt630 就沒i3+gt650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銀子的情況下出手i5,反之還是i3吧,當然其他硬體也必須跟上cpu,同一檔次才能發揮極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是對的,砸i5的錢不如換顯示卡

不過砸顯示卡的錢不如砸機箱電源

12樓:

玩啥遊戲 有的遊戲吃cpu 比如星際2 有的吃顯示卡 比如顯示卡危機 i5肯定比i3好

13樓:生命的笛子

有錢上i5,沒有錢上i3。

i5雙核和i3四核的哪個好

14樓:吉吉麻麻麻麻

i3沒有4核,i3是雙核4執行緒,i5分雙核和4核,效能上,i5比i3肯定要好。

1、i3沒有4核,i3都是用超執行緒將雙核變成4執行緒,i5分雙核和4核,效能上,i5比i3比好。他們針對的是不同級別的使用者。

2、此外,i5較i3增加了睿頻。

3、所以i5肯定更好。

15樓:晉以卿嫣

具體還要看cpu主頻是多少的。同等情況下是四核心的好點。

i5i3

只是個喙頭。就像單核心的奔騰比不上雙核心的賽揚一樣的。

i3的處理器好還是i5的處理器好?

16樓:獅子酷

一般i3的處理器沒有i5的處理器好。

i3是雙核心雙執行緒或者雙核心四執行緒。而i5是4核心4執行緒,有最大睿頻。

**處理器(cpu,英語: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電腦中所有操作都由cpu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譯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i5 效能更好!

i3是在i5的硬體規格上精減一部分得到的....

但你要問哪個好...就不好

說了!i5 rmb1500+

i3 rmb700+

主要是看你用它來做什麼!玩個網遊戲什麼的i3基本上就夠了!這樣就是i3好..

18樓:vsv惡魔

lz這個問題實際沒法回答,因為最強的i3肯定比最差的i5好,而且好很多,整體來看是i5強。i3是雙核心雙執行緒或者雙核心四執行緒。而i5是4核心4執行緒,有最大睿頻。

i7最好一般是4核心8執行緒或者6核心12執行緒,還有最大睿頻。所以說,i7有多執行緒和最大睿頻。多執行緒技術可以把cpu效能提高30%-50%。

也可以說4執行緒就是虛四核。但肯定還是4核心cpu強一點點。

19樓:吳奡

i5的好,真的是平常用起來沒什麼大要求的話差不多。但是執行遊戲,軟體,睿頻,指令集的話優於i3,也就是這有意思。

20樓:

桌上型電腦的i3是雙核的而i5是四核的,筆記本的i3和i5同為雙核但是i5支援超執行緒和睿頻。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簡單的把i3理解成i5的簡化版

22樓:匿名使用者

i3 雙核四執行緒 i5四核四執行緒 i7 四核八執行緒,差距巨大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i5好了,5>3

24樓:薄依錯半蘭

i5處理器是真4核。i3是雙核4執行緒技術

25樓:慈明萇水蓉

i32120

這個cpu可以帶了所有的顯示卡

不信自己看下

電源450w就行了

安鈦克(antec)vp

450p

額定450w

120mm靜音風扇

主動pfc

電源289

26樓:帖晨枝慧穎

i5買愛三的你會後悔的

為了幸福感為了明天更好為了遊戲的流暢度

果斷愛五

27樓:史婧泥驥

i3主頻過2.3就能滿足大多數遊戲了,i5是四核四執行緒,樓下的完全不懂裝懂,不是對一些高階遊戲有特殊要求就沒必要i5了,功耗比較大,順遍解釋下,遊戲不是全吃顯示卡的,一般的網遊像魔獸世界,天下3等是吃處理器的,每一次施法,攻擊有大量的資料計算,而且即使有一張好顯示卡,沒有給力的處理器,這張顯示卡就算浪費了

28樓:闕寶霜姝

這個嘛,從效能的家督來看自然是i5了,在桌上型電腦上,由於i5是四核,所以基本上是壓倒性的勝i3,在筆記本上面雖然都是雙核,但是處理效能還是i5更勝一籌的,不過考慮價效比的話,i3就要好點了

29樓:資蒼範彰

那就買i5的,i3是英特爾在筆記本處理器中的低端吧,i5是中端,i7是高階,但是這個i3也是主流處理器,雖然是i3是雙核,但是也比amd的四核好,現在基本筆記本配的都是i3,中端筆記本配的是i5,同等價位肯定首選是i5,i5和i3有兩個差別,

一個是預設的主頻,i5比i3高,還有一個就是i5支援睿頻技術,i3不支援,玩遊戲還是選擇i5的,但是你的顯示卡要夠用才行

30樓:候桂冼高昂

呵呵不知道你給誰定向的,我也是團長我湊個熱鬧吧!

你的記憶體顯示卡都不錯。電源選額定功率350w以上的就可以了。

處理器選i5!

目前標配都是i5,現在i7都出來了,你想想i5還會撐多久呢?

不建議選i3,買到手就落後了!

電腦都買的起的話不差那一兩百吧?

31樓:華曦邸湃

i5的效能要好

但是i3的價效比高

很多筆記本

i3i5差價600以上

實際使用中cpu差距基本感覺不到

所以說有錢買i7

沒錢買i3才是王道

32樓:殷簡貝樂欣

預算不足的話,用i3 2120就可以了,也能帶560ti,遊戲基本影響不大。電源推薦antec

vp450p,**349。

33樓:酒工考安安

其實很簡單,一切要依據你的預算了。預算不是很充足,可以選擇i3第2代,它有足夠的動力為560提供力量。

完全可以發揮顯示卡效能,這個不需要擔心。電源可以選擇450--500w的品牌電源,穩定高效。

希望能夠幫助你,友友。

i5處理器一定比i3好嗎?

34樓:純澄

人人都說i7處理器比i5好,其實並不是這樣!

35樓:九悅本溪兒

應該這樣說才對:同一代i5的晶片一定比i3的晶片強。而三代的i3和一代i5效能基本持平

36樓:元司盤山晴

看你拿什麼i5和i3比了,比如說你拿臺式的四代i3和筆記本的四代i5比,i3不一定比i5差

3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沒有絕對的東西!上面的說法只能說一般情況。

其次,如果現在的七代i3一定比一代的i5強很多。

38樓:

都是4執行緒的,只不過i3是雙核四執行緒,i5是原生四核的,四核四執行緒。而i7是四核心八執行緒的。當然是i5比i3好一點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

i3 i5 i7 , 3個系列裡 都有 低端 中端和高階型號你拿 i3 的高階型號 去和 i5 的低端型號試試?

i3 裡 最高的cpu 有 3.3g , i5 裡最低的是 2.5g 你比一比? 別說 i5 睿頻 , 你能睿出0.8g 我也不多說什麼了...

不過如果是 同檔次的話, 肯定是 i7 最好, i5 第二, i3 最差

個人感覺, i3 相當於 70%的i5 , i5 相當於 70%的 i7

換句話說, i3 相當於與 50% 的 i7**********====

一樓和三樓的, i5 裡也有 雙核 四線的 好不好

I3和I5到底上哪個

推薦i3,玩遊戲主要還是看顯示卡,i3 2120帶gtx460沒問題,處理器是在對運算需求高的情況下才考慮升級,比如程式設計軟體。再者臺式i3本身已經很強大了,如果是筆記本就不一樣 i5和i3的系統執行速度是兩個等級。針對你的情況,上i5和i3應該感覺不出區別,i5的存在感會被降到很低,所以果斷i3...

I3和I5有什麼區別啊

桌上型電腦i3 2100雙核四執行緒 i5 2300四核四執行緒 筆記本i3 2310m 雙核四執行緒 一個主頻5 2410m 雙核四執行緒 一個主頻,一個睿頻 功耗控制更好!acer aspire 4750g 2414g64mnkk,這個價效比較高,機子也不錯,我用的這個 i5比i3處理強 但i7...

cpu i3和i5的區別,i3處理器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桌上型電腦方面i3晶片和i5晶片的主要一個是雙核,一個是4核。筆記本方面受到功耗發熱等限制,效能區別更小一些。總之i3是i5的簡化版,屬於2個檔次產品。沒什麼太大區別。關鍵看你對電腦什麼要求了,是作圖 還是玩遊戲 還是平常辦公。看你什麼應用了 如果是家用 i3絕對夠用了 i3玩最新的使命召喚都嗷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