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與牛肉能同吃嗎,山藥和牛肉可以同吃嗎

2022-02-26 19:40:58 字數 4266 閱讀 3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藥,說白了是一種藥用價值和服用使用價值都很好的綠色植物。體質不太好的人常吃山藥能增強體質,針對女士來講,淮山藥能養顏美容,還能防衰老,因此具備很好的養生保健的功效。並且山藥的吃法也許多 ,能夠 配搭蘋果醬做藍莓山藥,能夠 煲湯喝,還可以配搭木耳炒海。

但針對愛吃羊肉的人而言,淮山藥能和牛肉一起服用,做到一個好的作用麼?

淮山藥是能夠 和牛肉一起吃。

牛羊肉清補,淮山藥補陰,這二種食物是很搭的,調味品用一般的燉肉料就可以了,自身配可以用八角茴香,八角茴香。

一般來說淮山藥脆口是比較好的,看本人口感,一般是牛肉燉熟之後,再盛出去加淮山藥和調味品再煮一下,生熟自身把握。

牛肉燉山藥的作法:

主要材料:牛羊肉(胖瘦)(500克)。

輔材:淮山藥(250克)萵筍(25克)。

調味品:小蔥(8克)姜(5克)米酒(3克)鹽(3克)雞精(3克)麻椒(3克)白胡椒粉(3克)。

作用:滋陰養血養生保健調養、健脾養胃調養、腎調理調養、糖尿病調養、益氣補血調養。

1、黃牛肉清洗,切割成2公分厚為的塊,放進開水鍋中,氽約5分鐘,撈起來,清洗,瀝水。

2、淮山藥削掉表皮,清洗,放進開水鍋中,氽一下撈起來,瀝水。

3、砂鍋清洗,放進冷水,牛羊肉、蔥段、生薑、米酒、萵筍,中火烤沸,去掉白沫子,放進麻椒,文火燉至五成熟時,放進淮山藥,再燉約3鐘頭,至牛羊肉軟爛,揀去蔥、姜、萵筍,新增食鹽、雞精、白胡椒粉,即成。

牛羊肉(胖瘦):牛羊肉含有豐富多彩蛋白,碳水化合物構成比生豬肉更貼近身體需要,能提升機體抗病性工作能力,對成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理的人到補充失血過多、修補組織等層面非常適合,嚴冬食牛羊肉可養胃,是該時節的滋補上品;牛羊肉有益氣,滋潤腸胃,強壯骨筋,止咳化痰息風,解渴止涎之作用,適合於腎氣下隱、胸悶氣短氣血虛、骨筋痠痛、貧血病久及面黃眼花的人服用。

淮山藥:淮山藥帶有皁甙、粘液質、膽鹼、木薯澱粉、糖原、蛋白和碳水化合物、維他命c等營養元素及其多種多樣營養元素,且成分比較豐富多彩,具備滋補養生功效,為病後****食療之上品。

淮山藥可促進機體t淋巴細胞繁衍,增強免疫作用,減緩細胞衰老,冬常服淮山藥可益壽延年。淮山藥中的黏多糖物質與礦物緊密結合,能夠 產生骨質增生,使軟骨具備一定延展性。

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和礦物,所含發熱量又相對性較低,基本上沒有人體脂肪,因此 有非常好的****健體

2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牛肉大家肯定都能熟悉,對於它的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無論是燉牛肉還是炒牛肉或者是滷牛肉都非常的好吃,遠遠的就能夠聞到它的香味。山藥同樣也有很豐富的營養,還具有滋補的作用,山藥的吃法也有很多,那麼牛肉和山藥可以放在一起吃嗎,它們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牛肉和山藥能一起吃嗎

山藥是可以和牛肉一起吃的,牛肉溫補,山藥滋陰,這兩種食材是很搭的,調料用一般的燉肉料就行,自己配可以用大料,桂皮。一般來說山藥脆口是比較好的,看個人口味,一般是牛肉燉熟以後,再盛出來加山藥和調料再煮一下,熟度自己掌握。

牛肉燉山藥的做法:

主料:牛肉(肥瘦)(500克)。

輔料:山藥(250克)芹菜(25克)。

調料:大蔥(8克)姜(5克)料酒(3克)鹽(3克)味精(3克)花椒(3克)胡椒粉(3克)。

功能:補虛養身調理、健脾開胃調理、腎調養調理、糖尿病調理、氣血雙補調理。

1、黃牛肉洗淨,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沸水鍋中,氽約5分鐘,撈出,洗淨,瀝水。

2、山藥削去外皮,洗淨,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撈出,瀝水。

3、沙鍋洗淨,放入清水,牛肉、蔥段、姜塊、料酒、芹菜,中火燒沸,撇去浮沫,放入花椒,小火燉至五成熟時,放入山藥,再燉約3小時,至牛肉酥爛,揀去蔥、姜、芹菜,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即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山藥:山藥含有皁甙、黏液質、膽鹼、澱粉、糖類、蛋白質和氨基酸、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以及多種微量元素,且含量較為豐富,具有滋補作用,為病後**食補之佳品。山藥可促使機體t淋巴細胞增殖,增強免疫功能,延緩細胞衰老,常服山藥可延年益壽。

山藥中的

黏多糖物質與礦物質相結合,可以形成骨質,使軟骨具有一定彈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所含熱量又相對較低,幾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健美的功效。山藥所含黏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防止動脈硬化。

食用山藥還能增加人體t淋巴細胞,增強免疫功能,延緩細胞衰老。

3樓:葉紛飛

可以一起吃。

在食物性味及營養成分上來看,山藥性平,性平,富含蛋白質、礦物質、澱粉、不飽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而牛肉性平,主要含有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水分、維生素、礦物質等。兩者性味一致,互不衝突,並且成分之間不會產生不利反應,因此可以同食。

山藥和牛肉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1、補充營養

山藥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而牛肉是肉類食物,含有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物質,同吃可以互補營養,因此可以為人體提供不同的營養。

2、增強免疫力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而山藥中含有不少蛋白質及礦物質,經常吃些山藥和牛肉,有利於提高自身免疫機能力,抵抗疾病,強身健體。

3、健脾養胃

山藥和牛肉入脾、胃經,味甘,因此具有一定的保健脾胃的作用,經常長期適量食用會有較好的健脾養胃作用。

山藥和牛肉可以同吃嗎

4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山藥是可抄以和牛肉一起吃的,牛肉溫補,山藥滋陰,這兩種食材是很搭的。

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山藥含有皁甙、黏液質、膽鹼、澱粉、糖類、蛋白質和氨基酸、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以及多種微量元素,且含量較為豐富,具有滋補作用,為病後**食補之佳品。山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所含熱量又相對較低,幾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健美的功效。山藥所含黏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防止動脈硬化。

5樓:永夜

山藥燉牛肉,

即以山藥和牛肉為主要材料燉制的佳餚。山藥原名薯蕷, 補而不滯,回 不熱不燥, 能補答脾氣而益胃陰,常常用作藥方或菜餚中的輔助之品。牛肉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十分高,且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並能起暖胃的作用十分適合在冬天食用。

下面將介紹製作山藥燉牛肉的方法。

食材用料

牛肉300克

山藥100克

幹香菇3朵

黃姜10克

八角一個

陳皮5克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蠔油少許

山藥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提前泡去血水,洗淨切方塊備用

2.牛肉裡放姜塊,料酒,醬油各適量,再加少許蠔油一起醃製半個小時(放冰箱)

3.黃姜切小塊

4.八角,陳皮分別洗淨備用

5.幹香菇用水泡軟,洗淨後用剪刀,剪個十字刀花出來6.山藥去皮洗淨,切塊備用

7.取一個鍋,加適量清水,倒入醃製好的牛肉進去,八角,陳皮也一併丟下去(水淹沒過牛肉就可以了)大火煮開,中火燉20分鐘

8.20分後,加入山藥

9.再小火慢燉15分鐘即可

10.可以出鍋食用了

6樓:愛令狼

一、山藥和牛肉可以同時吃的,牛肉具有補脾胃、強筋骨、益氣血的功效,山藥和牛肉燉回在一起答,非常美味,下面是山藥燉牛肉的做法。

二、山藥燉牛肉的做法

食材用料:牛肉300克相剋食物、山藥100克相剋食物、幹香菇3朵相剋食物、黃姜10克、八角一個、陳皮5克、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蠔油少許

做法:1、牛肉提前泡去血水,洗淨切方塊備用2、牛肉裡放姜塊,料酒,醬油各適量,再加少許蠔油一起醃製半個小時。

3、黃姜切小塊

4、八角,陳皮分別洗淨備用

5、幹香菇用水泡軟,洗淨後用剪刀,剪個十字刀花出來6、山藥去皮洗淨,切塊備用

7、取一個鍋,加適量清水,倒入醃製好的牛肉進去,八角,陳皮也一併丟下去(水淹沒過牛肉就可以了)大火煮開,中火燉20分鐘

8、20分後,加入山藥

9、再小火慢燉15分鐘即可

10、可以出鍋食用了

三、注意事項

山藥燉牛肉非常好吃,開始做時最好選用新鮮牛肉,新鮮山藥。

7樓:小琴

不可以同吃 吃完會上吐下瀉 頭暈眼花 昏迷不醒

牛肉丸能跟山藥紅棗一起煲粥嗎,山藥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是可以的。水果 蘿蔔 同食容易患甲狀腺腫。土豆 香雀 同食臉上容易生雀斑。胡蘿蔔 白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 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鹿肉 魚蝦 癌病患者不宜同食。黃豆 酸牛奶 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分影響鈣的消化吸收。鱉肉 鴨肉 同食會便祕。田螺 ...

山藥與白蘿蔔能同時吃嗎,白蘿蔔與山藥能同吃嗎

能。常見的菜式有山藥炒白蘿蔔 蘿蔔山藥粥等。1 蘿蔔山藥粥 蘿蔔山藥粥是一種藥膳,製作原料有白米 山藥 白蘿蔔等,功效是滋陰補陽。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 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 幫助消化 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 消腫均有奇效。2 山藥炒白蘿蔔 蘿白...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山藥和香菇可以燉雞吃嗎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雞 山藥 香菇 食鹽 蔥 姜 料酒。一 草雞洗淨,斬大塊,山藥去皮洗淨,切塊,香菇洗淨去根。二 把草雞放入高壓鍋。三 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蔥結,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煮20分鐘,關火。四 放入山藥。五 放入香菇,大火煮開,小火5分鐘,關火。六 撇去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