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好還是統招本科好,統招大專好還是自考本科好

2022-01-05 13:03:42 字數 6236 閱讀 3412

1樓:學苑範夢園

你好,對於「自考本科和統招專科哪個好」這個問題,每個人看法不同、觀念不同,選擇也會不一樣!我是讀自考畢業的,列出以下幾條你可以將兩者進行全面比較來做出選擇:

從繼續深造方面考慮:統招專科畢業之後兩年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不可以報考公務員;自考本科取得畢業證即可報考。

就業方面:我國法律規定自考生和統招生在就業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但存在一些小公司,基本是私人或不正規的公司對自考生存在歧視

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滿意,請及時採納或追問!

2樓:奧孚教育

各有優劣吧:

一:證書效力對比而言,統招專升本(3+2)效力高與自考本科二:時間而言,自考本科需要兩年時間,但是可以在大專時期就可以進行學習,也就是比統招專升本省時間,且可以節省金錢以及提前進入社會

三:難度而言,自考難度最高,但是時間靈活,統招專升本時間不靈活,這次考不上的話,下年接著考,但是雙方都有一個特點,比較磨練人的耐心!

3樓:蘇州方舟自考

當然是統招好一些,但是如果沒有機會讀統招的話就讀自考是最好的了

4樓:聲皖清

統招最好,自考其次。

5樓:小豬小豬

我個人認為自考的好,統招的有時間限制,自考快一些

6樓:翰倫教育諮詢

如果高考的時候沒考上大學,基本上就與統招無緣了

統招大專好還是自考本科好

7樓:奧鵬教育

建議你報考自主招生考統招大專。雖然統招和自考都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但是社會上對學歷的認可度有所區別,統招更有優勢。以後就業了需要學歷可以再考自考學歷。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1、二者畢

bai業證書都是du

國家承認,教育

zhi部學信網可以查dao

詢到的。從一些國家級專別考試來說,比如

屬考研、考一些職業資格證書,函授本科學歷比全日制專科要好一些。

2、從社會認可度來說,全日制統招學歷比函授學歷認可度要高一些。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從學bai歷層次來說,肯定是自考本du科學歷要好zhi於專科學歷,而讀統招專科,有機dao

會參加回大三時針對大專應屆畢答業生的統招專升本考試,也是不錯的機會,這樣獲取的學歷文憑比自考本科的學歷要更有優勢。不過統招專升本比較難,每年的招生名額也有限。如果你能把握住這次機會也是不錯的選擇,那比自考本科就要好很多。

10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能統招儘量選擇統招的,統招學歷是認可度最高的,專業其實如果不喜歡,影響有但也不是全部的,多少實際工作中專業並不對口的呢,但前提得有全日制的統招文憑,所以能統招儘量選統招

11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統招專科和自考本科沒發比較,只能說你現在要是放棄統招專科的機會到時候就沒機會再讀統招專科了,要是現在不自考,以後還可以自考,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環球網校

如果對於要求不嚴格的用人單位,本科是比較好的學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優先選擇統招大專,自考本科也可以在統招大專的時候或畢業後報考。

而統招大專你要再讀雖然只需要重新參加高考,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讓你再去校園呆三年你未必還願意。

14樓:一絲不掛

統招學歷是比非統招學歷含金量高,統招是第一學歷,自考本科是第二學歷,你可以選擇統招的大專,之後想在提升學歷,再報考自考的本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學歷是比非統招學歷有含金量的,你可以選擇統招的大專,之後想在提升學歷,可以報考自考的本科

16樓:求成長求知識

自考本科好,自考本科,有條件的話可以去北大去上自考,北大也有自考本科,可以去諮詢一下,自考就是寬進嚴出,只要有錢,可以去一些名校去上自考,清華也有自考。

17樓:軍昕靚湛姍

報自考院校省錢省時間,但一定要選對學校和專業。如果你報的那個大專是數一數二的那就讀大專再報自考升本比較好,但難度大一點,時間長一點。

18樓:蒿涵煦卷修

當然是統招大專,你讀完大專可以選擇讀自考本科。

但是,統招和自考的區別是很大的,當然讀統招好。

19樓:崇墨徹賴羅

各有各的好處,自考確切的說是磨練毅力的,統招大專的話在學校是不用擔心拿不到文憑的,但是自考一門沒有過就拿不了文憑

20樓:關印枝胡巳

自考本科好些,因為你自考出來之後你的最高學歷就是本科,找工作的優勢就大些,晉升的機會就大,相關的問題比較瞭解

21樓:易拉罐的美

肯定統招學歷好。不用猶豫。

自考本科畢業後還可以報名。

22樓:施文玉仉女

自考本科是要先取得專科的文憑的。你可以在統招三年的時間裡面完成自考本科,這樣就一舉兩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不喜歡建議不要報,不喜歡的話也沒有動力學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統招專科比自考本科好點

畢竟是全國統考

自考水分多

但最好還是學歷更好點更好

工作了就會明白

統招大專好還是自考本科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問抄的是哪個好,並不是哪個bai

發展好,在專科學校的專升du

本也是自zhi考本科,如果說在資源共享的dao情況下,一般只要不是培訓機構的自考本科班,那除了證書不一樣,其他都差不多,而且自考本科文憑比統招專科文憑高,這種情況下對比環境學費,如果你是被一個不好的專科錄取,即便有學校有專升本,因為學校的專升本是拿週六日來上課,那在學校不好的情況下,你想專升本只是天方夜譚,畢竟專升本也不是隨隨便便考的,而直接報取的自考本科班則是全日制教學,週一到週五都是上課,有更好的學習方式,直奔自考文憑,所以各有各的好處,如果高考沒有被本科錄取,那專升本的方式又有什麼區別,即便想獲得統招本科的插本這一方式,兩者皆可實現,所以應該是沒有被好的專科學校錄取,自然選擇高校的自考本科助學班,而如果被好的專科學校,那就要看自己的選擇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抄大專和自考本科2者必不衝突,你可以選擇先上大專然後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也需要從專科開始自考,你能上統招專科可以直接自考本科,省了一半的課程不用考。

另外兩者的畢業證雖說是自考本科的要好點,但是有的企業就是隻收全日制的,那麼統招專科可以,自考本科則不行。自考雖然是國家承認,但是社會不承認。

自考屬於寬進嚴出,不是你進去了就能拿到畢業證,必須所有課程都合格了才行。

另外現在網上有很多招自考的人,他們過度宣傳自考的含金量,目的就是為拿那麼點回扣。很多人被騙進去,讀了幾個月發現不是那麼回事退學的只能復讀,其他的繼續來年騙新生,搞的和傳銷一樣。

27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從學歷層次bai來說,肯定是本科要du好於專科,但是個人覺zhi得還是先進入dao一個統回招的院校進行專科學習,答

如果學校有機會的會參加國家統一的專接本,如果沒有機會再拿到統招專科後讀一個自考或者遠端教育本科,遠端教育本科院校基本上是985,211,這些院校的本科社會認可度也可以。

28樓:開心好運連連

統招大來專比較正規,而且是參加高源考後國家統招承bai認的正式學歷,學du習比較系統正zhi規,必須到學校參dao加學習,所有專業考試合格後才能獲得畢業證書,含金量比自考本科高,並且有機會參加專升本考試,升入更高一級學歷學習,自考本科參加工作以後都可以報考,一般參加考試合格後就可以拿到畢業證,不用去學校長期參加學習。

建議去統招大專學習比較好,可以擁有更好的前途和工作機會。

29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大學什麼時候都比較好,自考學歷好多企業不認的,不要只看專科本科,還要看文憑的含金量,專科以後也可以專升本,不過也是要考正規全日制的,你現在覺得麻煩些,但以後會省很多麻煩的。

3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統招專科和自考本科兩者一個是專科一個是本科,至於哪個好是不能一專概而論的,因為屬在不同的情況下,兩個證書各有各的好處。自考本科最大的特點是,你必須是自立自強的人,能夠管得住自己,能夠讓自己不斷的學習,保證考試通過,獲得自考本科證。

31樓:赫拉啦啦啦啦啦

建議讀統招大專來,有機會參加大三自時針對大專應屆畢業生的統招專升本考試,這是每個統招專科生一人只有一次的機會, 學歷文憑較硬.不過統招專升本比較難,每年的招生名額也有限.但是有這次機會還是應該把握住.

自考本科的話學歷含金量比統招要低且報名沒有什麼限制,你大專畢業後報名也可以,可以一邊上班一邊考試.

3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統招大專好copy

一些了,即使是自考本科,在畢業之前也是需要有專科畢業證。而且自考本科的難度較大,你要是沒有任何的學習基礎的話那麼你的複習和自考之路會比較艱辛哦。統招大專可以在學習系統的獲得知識,而且在校也可以申請專升本的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統招大專比自考本科好找工作,但同時具備這兩個學歷的更好找工作。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統招大復專好啦!因為制因為統招還是現在社bai會主流

du承認的,而自zhi考是非全日制,就是自己在家dao裡看書,然後去考試的一種方式,是沒有所謂老師幫你帶的,缺乏實踐經驗,這樣的學習看似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但是在社會並不討好。當然統考必須參加高考,這個分數線會有些高,如果你現在已經不想在參加統考,而想一遍工作一邊掙錢,那自考是最好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好,如果可以選擇統招的話,去統招先!

而且沒有專科畢業證,不能報考自考本科的

36樓:奧鵬教育

1、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有優勢,自考本科好於統招大專;

2、如果統招高考本科分數線不夠,先上專科,再考慮專升本。

3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報讀全日制的大專,有機會參見全日制的專升本。把自考作為後備的選擇。因為自考的含金量和認可度低於全日制的,還有全日制錯過了就沒有。自考入門低,隨時都可以報考。

3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個人建議你選擇本科

本科的話

你出來有學歷也有技術

但是你也可以根據你個人來做選擇

39樓:臺式小情歌

樓主你好,專科和本科是不同的學歷層次,自考的本科含金量和統招的本科含金量比起來稍微低點,但是和統招大專比起來含金量比較高。

40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大專,建議上統招大專的同時自考本科。記得采納意見哦。

41樓:華夏永道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院和高等教育自學考回

試委員會聯合頒答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42樓:弓長張

自考本科學歷高,可留學,考公務員,找工作,這些都比統招大專要強一些,所以自考本科好一些,因為這些都是實在的東西。自考本科複習可以通過上學吧自考來複習。提高複習率有利於考試。

自考本科與專升本本科哪個含金量高?

43樓:boom魑

專升本的含金量更高。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

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自考本科好一點,還是全日制專科,統招專科好還是自考本科好啊

這個看你的想法,全日制的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通俗的講就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按照課表上課,有任課老師上課.自考本科也有全日制的,自考本科招生物件是專科線以上本科線以下的學生,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

自考本科和統招專升本有什麼區別,統招專升本和自考本科有什麼區別?

回答自考和統招本科具體區別如下 1 自考本科是第二學歷,統招是第一學歷 2 認可度 統招學歷認可度高於自考本科 3 入學方式不同,統招本科全國統一高考入學,自考本科報名即可入學 4 學習形式不同,統招本科採用全日制形式,自考學習時間自由 5 畢業條件不同,統招本科考試合格才能畢業,自考本科要有國家承...

統招大專和自考本科的優勢和劣勢分別是

自考本科與統招專科相比,從學歷層次上看,優於專科。如果學校有機會參加全國統一的專科課程,如果沒有機會獲得統一招生的專科課程,最好讀一讀自學考試或遠端教育本科,這也是社會認可的。其中,自考本科或統招專科自考的含金量低於統招專科,且畢業於統招專科學校為普通全日制學歷。對於哪一個更好,我們可以考慮以下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