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出油 愛脫髮是什麼原因,頭髮一直愛出油,而且還脫髮,,怎麼辦啊??

2021-10-15 20:42:43 字數 4859 閱讀 6181

1樓:海綿寶寶

經常感覺頭髮油膩膩,沒有彈性。過兩天不洗頭,一摸全是油。對於油性頭髮的人來說這無疑是一種煩惱。

頭髮油就算了,還要掉頭髮。真是雪上加霜啊!平時一抓一大把,洗頭時掉更多。

不知道如何處理更好?

頭髮出油掉髮很有可能是脂溢性脫髮,如果有發炎和異味的話就比較嚴重了。應該先去做個檢查。脂溢性脫髮是屬於常見脫髮型別的一種,不妥善**就會禿頂形成永久性脫髮。

為什麼油性頭髮愛脫髮?

常見的說法就是,過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積在毛囊周圍,堵塞了毛囊,導致脫髮。皮脂腺在**之下,也就是說油脂從誕生之日起,就在毛囊內部,然後逐漸溢位,不存在「堵塞」這個概念。而且油脂的存在,可以保護毛囊抵抗一些細菌,並且降低頭髮牽引力對毛囊的傷害,它對頭皮健康是有益處的,只有油脂旺盛情況下導致的真菌感染才會影響到頭皮健康(頭皮屑)。

經常出油的頭髮2-3天洗一次,保持頭皮的清潔,防止頭皮毛囊堵塞引起的頭皮不健康。

所以結論是:毛囊堵塞確實存在,但不是導致脫髮的原因,而是人體油脂分泌的正常現象。很多生髮產品、生髮**會宣傳說能解決毛囊堵塞問題、疏通毛囊,這類說法都帶有商業包裝的成分,不足為信。

脂溢性脫髮的根本問題還是在於遺傳和雄性激素。脫髮的原理還是在於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和5還原酶生成的dht沒有得到抑制。而前額、頭頂及後頭枕部上方毛囊中的細胞對dht更敏感,所以這些部位最容易脫髮。

帶有「脫髮」基因的人,就會遺傳下一代,下一代會具有同樣的體質。

並不是所有油性頭髮的人都愛脫髮,而是那些具有脫髮特點的人,頭髮就更容易油,油性發質加上脫髮就會更加難**。

如何**愛出油頭髮脫髮:

飲食對於頭皮出油掉髮的人來說要特別的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這些食物都會加劇頭髮出油掉髮的。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如莧菜、菠菜、蘆筍、香蕉等,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維生素能有抑制頭髮出油的作用。

經常的燙髮染髮都會傷害到頭髮及頭皮的組織,經常燙髮的人頭髮會比較的粗糙,頭皮也會有一出油的現象,這樣就會導致脫髮。只有減少燙髮的次數才能夠避免頭髮出油而掉髮。

防止頭髮出油脫髮,生活中要注意生活有規律,不經常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使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要在生活工作之餘學會放鬆,可以參加一些娛樂活動或者出去旅遊,放鬆一下心情,這樣就不會有頭髮出油掉髮的現象了。

2樓:惠耳助聽器鄒城

控油的洗髮水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少上網,電腦輻射大;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如蘋果,泥猴桃,梨,番石榴,西瓜等;晚上少熬夜,11點前休息,早睡早起;早上起床要喝一大杯溫水,記得要溫水;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芥末等等;順便去看下《董 玔俊日記》吧,不然我現在頭髮不會得到較大的改善,講來給大家聽下。

牛奶對頭髮的好處在於其富含鈣以及維生d。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d與脫髮有關,如脫髮女性體內的維生素d水平較低。

4樓:匿名使用者

28歲的我還是單身,正為找個物件而發愁,更悲劇的是吖,我還掉頭髮,頭頂上的頭髮出現了一大塊禿皮,兩額的頭髮也呈m字形掉。身邊的同事、朋友都為我鎅紹了幾個物件呢,但一個都沒成功。我就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還自脊一個正常的形象!

不過還好的是,一天搞電腦偶然看到了董玔俊日記一文哩,文中講的跟我很有共鳴,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脂識做了,現在頭髮也是小森林了!回家相親也成了!我現在走去哪都想帶著她還有,很幸符!

這個每天保持適當的運動量,慢跑是最佳選責,經常進行深呼吸嗄,散步,做一些放鬆的體操,消除當天的疲勞即可。儘量避免染髮和燙髮所以,也要避免長時間用吹風機吹頭髮,如果確實胥要這樣做的話,最少間隔半年左右。不可多吃油膩食物嗄,不可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亂用洗髮的,對頭枇、毛囊也有傷害。

平時要注意作息時間呃,每天晚上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能讓自己過俞疲勞。沒錯

頭髮一直愛出油,而且還脫髮,,怎麼辦啊??

5樓:健康一線**網

脂溢性皮炎不會引起脫髮,一般是指脂溢性脫髮,它是雄激素性脫髮的俗稱,患者常表現為頭皮出油特別多並有頭皮屑、頭皮癢、嚴重時會發紅,這種脫髮與雄激素的作用有關係,患者往往有家族遺傳史。

6樓:

建議你去醫院**科就診,排除脂溢性脫髮後就不必緊張了。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大有裨益.患有脫髮的患者應該格外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膩食物,蔬菜水果多吃有益。另外,建議您用硫磺軟膏或者複方酮康唑發用洗劑洗頭,對油性頭髮有效的。

其中的脂溢性脫髮,因為**油膩引起的,這個脫髮和遺傳也有關係的,觀察和詢問自己的直系親屬看看有沒有症狀相似的。

資料擴充套件:

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科臨床研究副主任海蒂·華爾道夫指出,頭皮毛囊內的皮脂腺產生的油性、蠟狀物質就是皮脂,當皮脂腺分泌了過多皮脂,這些物質就會蔓延到頭髮上,讓頭髮看起來很油膩。美國紐約著名美髮沙龍老闆愛德華·特里克米解釋說,頭髮一旦浸在自身分泌的油脂中,其蓬鬆度會迅速下降,很快就會顯得扁平、毫無生氣。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頭皮的構成,但是我們可以在控油上多下功夫,讓自己看起來更神清氣爽。

1、更換洗髮水。華爾道夫建議,頭髮愛出油的人最好使用含有吡啶硫酮鋅或水楊酸成分的洗髮水,它們多存在於去屑洗髮水中,能夠幫助控制頭皮出油。

2、洗頭按摩30秒。洗頭時,不要立刻把洗髮水洗掉,應該輕輕用指腹按摩頭皮至少30秒,然後再衝洗,這樣有利於將多餘的油脂洗淨。如果頭髮很愛出油,還可以重複洗一次,確保頭髮和頭皮乾淨。

3、倒著吹乾。為了讓頭髮更蓬鬆,吹乾的過程也十分重要。吹乾時,應將頭髮提起來,或者低頭,讓頭髮全部向下,逆著梳頭的方向吹,也會讓髮根更「挺拔」。

4、梳髮根。隨身帶一把梳子,一旦感到頭髮蓬鬆度下降,就可以握住一綹頭髮,用細齒梳子在根部上下快速梳幾下,就會在根部製造出更多的空間。

5、頭髮經常剪。頭髮越長,在重力作用下就會越下垂,髮根受到的拉力就越大,因此就越容易出油、顯得扁平。建議人們至少每個月修剪一次頭髮,不僅可以幫助控油,對髮根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頭髮的健康護理

7樓:愛笑的萌萌兔

頭髮愛出油和脫髮有多種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指溢性脫髮引起的,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可以緩解這種情況。

一、洗髮方面。要選用清爽去油的洗髮水,另外要增加洗頭髮的頻率,可以隔一天一次。

二、飲食方面。平時飲食要清淡一些,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太辣的和太油膩的食物,比如肥肉,辣椒,海鮮都少吃。

三、運動方面。運動要適度,避免劇烈運動,否則大量出汗會對頭部的毛囊產生刺激,加重以上的症狀。

四,如果經過以上幾種方法調理過一段時間,情況還是不見好轉,那麼就需要去醫院的**科就診,讓醫生檢查一下再**。

8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張家界陳先生是一名當地導遊,頭髮出油脫髮、髮際線後移嚴重,前額頭總是顯得光滑光亮,經常被同行以「印堂發亮」的名義調侃,每當這個時刻,陳先生總是顯得尷尬不已。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陳先生開始使用植司泉,通過四個月的時間,原本脫髮嚴重的額頭漸漸被新發所覆蓋,髮際線基本恢復正常,頭髮油膩的問題也隨之消失,陳先生的個人形象和氣質也大為改觀。

而從陳先生的故事可以看出,頭髮出油脫髮並非不治之症,正如陳先生一樣,患者可以通過使用專業的防脫生髮產品,達到去油、止脫、生髮的目的。同時,患者通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方法或者一些注意事項,也可以起到緩解頭油脫髮的症狀或者是促進頭髮的快速生長,具體建議和方法如下:

一、醋水洗頭:很多不知道,醋水洗頭不僅可以去除頭皮屑還可以去油促生髮。具體方法:

按照1:1的比例準備食醋和清水,並將其混合攪勻,然後使用棉籤蘸去醋水,輕輕揉搓髮根十分鐘即可,之後再使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三、避免熬夜:如果你細細觀察,你會發現,凡是熬夜的人,他們的頭髮都會很油膩,因為長期的熬夜會導致人體雄性激素分泌更多,更是影響皮脂腺的油脂分泌,患者應該保持充足的睡眠,減少熬夜也可以有效緩解頭髮油膩脫髮的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頭髮的主要原因與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有關。 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的目的是滋潤頭皮。 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後,洗髮水的數量會增加,頭皮會顯得油膩。

許多油性頭髮由於高產油,洗髮水的數量會增加。 實際上,該結果將向油脂不足的腺體發出訊號,並釋放出缺少的油脂。 相反,它會使皮脂腺肥大並引起脫髮症狀。

但是,脂溢性脫髮還是可以挽救的。 正確方法為:使用專業的防脫髮產品時,只要您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頭髮就會慢慢長回來。

在選擇專業的防脫髮產品時,張教授建議試試植司泉。 該產品**昂貴,但是防止脫髮和生長的效果特別好,特別是對於脂溢性脫髮。

此外,多吃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瘦肉,魚,豆製品,海鮮,新鮮蔬菜,水果等。不要喝濃茶,不要吃辣椒,生的辣椒。 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您還應該經常洗頭,控制髮油,服藥,多休息,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洗髮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醋可幫助頭髮恢復柔順控制油脂。用醋打溼頭髮,自發根至髮梢輕揉2-3分鐘,最後洗淨頭髮,可讓頭髮恢復柔軟度,還可起到控制油脂過度分泌的效果。

二、蜂蜜和蛋清混合是頭髮最好的營養。將蛋清和蜂蜜混合,塗抹頭髮上,再按摩頭部幾分鐘,用熱毛巾包裹頭髮5-10分鐘,清洗乾淨即可。能有效補充頭髮所需營養。

三、葵花籽油搭配香蕉泥可滋養頭髮。搗爛的香蕉泥加上1茶匙的葵花油混合塗抹頭髮上,在洗髮前熱敷30分鐘,可以有效滋潤乾燥頭髮。

四、芒果能讓頭髮更有光澤。芒果去皮去核搗爛成糊,加入橄欖油和新鮮檸檬汁。洗髮之後塗抹。芒果所含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能令頭髮更有光澤。

五、芝麻油可減少乾性頭髮脫髮。稍微弄溼頭髮,抹上滋潤的芝麻油,包上熱毛巾30分鐘,再進行一般的洗髮程式,可以改善容易脫髮的乾性髮質。

六、番茄汁可消除頭髮異味。將番茄搗爛成汁,在清洗頭髮之後塗抹到頭髮上,裹上毛巾15-20分鐘後洗淨。可去除頭髮上的不良氣味。

頭髮油容易掉髮嗎,頭髮出油 愛脫髮是什麼原因?

頭髮太油,容易堵塞毛囊,造成頭髮脫落。洗髮不要太勤,即使頭髮出油,也不要超過兩天一次,不然也是很容易傷頭皮,會使髮質變得乾燥,產生頭屑的。脫髮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影響著健康和美容。脫髮可以分很多種類,頭皮上有較厚的油性分泌,頭髮光亮,稀疏而細,或者頭髮乾燥,頭屑多,無光澤,稀疏纖細。是脂溢性脫髮,應...

掉頭髮是什麼原因頭髮鬆 一動就掉,而且愛出油!每天需要洗一次

人每天掉頭髮在70 100根之內是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不必多慮。如果超過這個量,就算是脫髮性質了,而且你頭髮很油,很可能變成脂溢性脫髮。每天洗頭是必須的,但是比可以改變一下洗頭方式並且使用控油型的洗髮水 你可以每天洗頭,每次兩次洗髮水,不要使用護膚素 正常的洗頭方式是兩天洗一次,每次兩次洗髮水和一次...

頭髮出汗是什麼原因,頭部出汗是什麼原因?

頭部出汗的原因很多,如勞累過度,體質過弱等原因都可以導致頭部出汗 陽虛了。頭部是諸陽之會,陽氣最足,固攝力本應該最強。可一旦出現了頭面部 頸部出汗而全身無汗的情況,就說明陽氣虛弱了。如果出現身體上部出汗,而下半身無汗的情況,說明是腎虛了,是身體上下氣機不交造成的。頭出汗多至頭髮溼透是什麼原因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