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聯想電腦開機的時候為什麼只顯示lenovo然後就

2021-10-15 20:22:00 字數 2337 閱讀 9378

1樓:小莊

1、電腦在開機的時候會進行自檢,開機停留在logo頁面不動就是因為通過不了硬體檢測。有可能是bios找不到硬碟或者是硬碟壞了。可以嘗試以下步驟,如果沒有用的話建議送修。

2、開機出現logo頁面後等待幾秒然後按鍵盤「enter」鍵,有的電腦在手動選擇繼續後就可以正常開機。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以後每一次開機都要手動「enter」,比較麻煩但是可以解決臨時問題勉強可用。

3、如果是筆記本的話可以嘗試按f2看能不能進入。

4、桌上型電腦也可以重複以上步驟嘗試一下,沒有用的話縣把硬碟數距線拔掉重插然後重啟。(桌上型電腦後面藍色需要擰螺絲的那根線)

5、桌上型電腦還可以試試斷電後拆開機箱,把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拆下來放上一段時間後再安上啟動。(建議間隔6-8小時後再安裝)

2樓:冰封月

在bios裡重新設定一下啟動項,就能恢復正常。具體操作如下:

1.重啟電腦,在啟動介面

2.按下f2鍵

3.進入bootmenu選單介面

4.在bootmenu選單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

5.進入後,選擇hard disk boot priority6.在開啟的新介面,設定一下啟動項就能恢復正常

3樓:愛卡

您好,您可以嘗試開機f8進入安全模式,把啟動項都關閉重啟試試看如果還是無效建議備份資料,利用一鍵恢復進行還原試試看您可以參考,如何使用ideapad的一鍵恢復功能http://support1.lenovo.

4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電腦在自檢的時候檢測不到某個硬體或者卡在檢測某個硬體那裡了。

1、鍵盤滑鼠,開機自檢會檢測滑鼠鍵盤,如果出現問題會導致卡到自檢介面,解決方法是拔掉鍵盤滑鼠,檢視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自檢,更換滑鼠鍵盤。

2、硬碟和光碟機,最大可能就是硬碟和光碟機,桌上型電腦需要開啟機箱,拔掉硬碟光碟機的電源線看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在進一步排除硬碟還是資料線的問題。

3、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主機板bios出現問題了,需要返廠維修。

5樓:

去聯想的時候,客服讓他幫你整理一下。

6樓:

新機子嗎? 沒系統? 系統盤沒變成啟用分割槽?

7樓:王世來

系統檔案丟失,需要重灌系統,還有就是硬碟問題,把硬碟數距線拔掉重插下,看下

8樓:呆西西

這個時候需要按一下tab鍵看一下螢幕的具體啟動資訊,請發圖,我追加回答

聯想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lenovo的畫面,怎麼進入系統?

9樓:平安喜樂

步驟如下:

1、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然後在判斷是**出現的問題。

2、按f1鍵可以跳過並且直接啟動電腦,或者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那麼故障原因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電池後在進行上一步操作。

4、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效的話可能是硬碟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開機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10樓:

聯想筆記本,重啟,按f2鍵,進入bios設定,把pxe boot to lan 關閉,可正常啟動,值得一試。

我的電腦剛開機,系統顯示lenovo之後,黑屏,然後進不去了.什麼原因啊??

11樓:楊超建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因為系統內部檔案的損壞,只能重灌系統

12樓:陳孝光

系統壞了~用聯想一鍵修復修復系統

或者重新裝~

1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有備份用一鍵修復或ghost恢復系統;2、用安裝光碟故障修復臺修復;3、確實不行就只有重灌系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能不能恢復系統?

我的聯想電腦開機時出現DHCP,電腦開機時出現DHCP

1 解釋原因 dhcp開機時出現提示,因為bios啟動rom晶片啟動功能,而網絡卡用pxe啟動晶片導致,看來只有xp系統才會啟動。2 按鍵盤上的esc鍵取消自檢開機後,如果發現有dhcp自檢,可以直接按鍵盤上的esc鍵取消dhcp自檢。通過我個人的測試,這個方法確實有效,而且相對簡單,就是每次開機都...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會自動登出?

回覆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總是自動登出?正常情況下,登錄檔也可能被病毒修改 erd光碟啟動電腦!在erd選單開啟regedit 找到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 winlogon鍵下的userinit字串...

為什麼我的聯想電腦開機時要按f1或f

是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每次啟動都進bios,而且時間也錯,那是是主機板中設定用的鈕釦電池沒電了。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去電腦店買一塊鈕釦電池一換,然後把時間設對即可。鈕釦電池在主機板上佔的地方雖然小,其引起的問題卻是不容小視。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供電不足,一般會出現以下情況 1 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