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開機之後總宕機,電腦開機時候老宕機是怎麼回事?

2022-02-24 10:44:19 字數 6763 閱讀 5796

1樓:喵不語

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

1.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宕機」

2.硬體或軟體的衝突所造成的「宕機」

3.硬體的品質和故障所造成的「宕機」

4.計算機系統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

5.系統檔案遭到破壞所造成的「宕機」

6.計算機內部散熱不良所造成的「宕機」

7.初級使用者的錯誤操作所造成的「宕機」

計算機「宕機」的預防 :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5.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6.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四個最大可能,依照概率大小排列,1.作業系統故障,重灌系統。

2.主機板零件受損,現在的主機板質量都很差,稍有違規操作就會導致主機板電容受損,請專門人員修理。

3.硬碟出現嚴重壞道,一般觸碰到硬碟的壞道就會出現宕機,如果壞道在系統盤上,那麼就會造成開機藍屏現象。4.

顯示卡出現問題,一般都出現在開機過程中宕機,你的電腦沒有進入系統所以也不能叫做完全開機。修理顯示卡。

如果是宕機應該不是散熱的毛病,如果散熱出現毛病前期會出現機器異常緩慢,後發展成卡機現象,再嚴重自動關機。如果宕機也是因為他卡造成的宕機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一下硬體,看看散熱有沒有問題,清理一下機箱裡的灰塵。

然後用優化大師清理一下垃圾檔案,時間長了垃圾檔案太多也會導致宕機。

再就是殺一下毒。

有時間再整理一下磁碟碎片!基本上問題就解決了! !!

電腦開機時候老宕機是怎麼回事?

4樓:戢葉巧問春

首先檢查風扇是不是轉著的,把記憶體拔下來擦一下,還不行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插上檢測卡看一下**是多少,然後排查。

5樓:狂暈不到

檢查硬碟有無壞道 清潔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試試

6樓:騰訊電腦管家

有以下可能性:

1、在同一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5、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電腦開機正常,一會就宕機,怎麼回事呀

7樓:焦糖拿鐵

具體要看系統日誌資訊了,如果不藍屏的話,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排查:

1、硬體銜接是否有鬆動。無論是桌上型電腦或者筆記本,要檢查硬碟、記憶體等硬體裝置與主辦的銜接是否有鬆動。

2、檢查是否外接裝置原因導致。比如外接鍵盤、滑鼠等,可以先將外接裝置拔掉觀察一下,如果系統正常就要考慮更換外接裝置。

3、進入系統安全模式,一般是開機後按f5或f8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中進行操作看系統是否宕機,如果安全模式下也宕機,應該是作業系統問題,建議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排軟體在排硬體,硬體裡面先小後大,這樣排除問題,不用上來就被宰,先看看cpu散熱,現在天熱,看看散熱片有沒有積灰太后,風扇轉速怎麼樣,散熱好不好,這樣一點一點的看,**高的東西最後排除。

9樓:決斷如流

電腦宕機的原因很多,有木馬或者病毒 ,重新裝系統, cpu負荷過大, 進行非法操作 ,都有可能造成宕機,建議你安裝360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查殺,再安裝360安全衛士,用硬體大師檢測一下你的系統 .

10樓:

電腦cpu散熱不良致使溫度過高而宕機,換個cpu風扇就好了。要不就是記憶體不行了,換根記憶體就好了。

11樓:

看一下電腦裡面是不是有灰塵堵住了cpu的散熱風扇,cpu過熱會導致電腦宕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風扇是不是壞了、或者灰太多,然後風扇和cpu之間矽膠是不是不粘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吧 你可以告訴我們你都做了什麼了 電腦啟動 然後就宕機了 你把電腦的配置報上來 記憶體多大的 然後關於你的啟動項問題 桌面上的東西 你都做什麼了 這樣大家才可以猜到你處的問題 如果這樣就幫你回答了 都是籠統的答案 什麼硬體配置啊 什麼的別的 對你沒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重做系統試一試,如果還不行就從硬體入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程式出現問題,可以先殺下病毒,如果無果,差不多好重灌系統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中病毒

2.開啟軟體過多

3,散熱不良

4,硬體損壞

注意檢查吧

17樓:嵗寒叄伖

cpu溫度太高 可能cpu風扇壞了或鬆了

18樓:搜打死你

初步是電源壞了 還有cpu過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電腦中毒,建議重灌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建議修復系統,或重灌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壞了

散熱不良風扇壞

22樓:彈竹驅鳥

找一位懂電腦的幫你看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作業系統吧,或者殺防毒。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後臺在執行什麼軟體

2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 可是我不瞭解

我的電腦開機不久就宕機是怎麼回事?

26樓:

你裝了什麼軟體後開始這樣啊?可能是程式衝突引起,在安全模式下把那個新按上的給卸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的原來很多,有軟體原來,也有硬體原因,最簡單的就是開啟機箱,1、看看開機的時候cpu風扇轉不轉。2、拆記憶體出來用紙巾刷一刷金手指

28樓:何洪江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是不是風扇不轉了,cpu無法散熱;

2、可能是硬碟有問題;

3、再換個系統試試

電腦一開機就卡死怎麼回事

29樓:緣若夢醒

(1) 首先確定電腦發生故障前的情況,如果電腦是在搬移之後發生宕機,可能是電腦在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震動,致使電腦內部的部件鬆動而接觸不良造成宕機。開啟機箱把記憶體,顯示卡等裝置重新緊固即可。

(2) 如果電腦是在升級bios程式之後發生宕機無法啟動,則可能是bios程式升級失敗或升級的bios程式檔案與電腦硬體不相容,使用原來的bios程式檔案恢復即可。

(3) 如果電腦是在設定bios程式之後發生宕機無法啟動,將設定過的bios設定修改回來或用bios程式中的「load bios defaults(載入標準預設定)」選項,將bios程式恢復即可。

(4) 如果電腦是在cpu超頻或升級之後宕機無法啟動,可能是由於cpu超頻或升級引起的電腦宕機,將cpu頻率恢復正常頻率或恢復到升級前的狀態即可。

(5) 如果開機啟動時,顯示器螢幕提示「keyboard error(鍵盤錯誤)」或「hard disk install failure(硬碟安裝失敗)」等說明相關裝置沒有接好或損壞,重新連線或更換故障裝置即可。

(6) 如果螢幕提示「disk boot failure(無效的啟動盤)」,則是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或硬碟分割槽表損壞,修復系統檔案或恢復硬碟分割槽表即可。

(7) 如果不是上述問題,接著檢查機箱內是否乾淨,因為灰塵腐蝕電腦電路及介面會造成裝置間接觸不良,引起宕機,所以清潔灰塵及裝置介面,有關灰塵造成的故障即可排除。

(8) 如果故障沒有排除,最後用替換法排除硬體裝置相容性問題及質量問題。

3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膝上型電腦開機一會就宕機,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配置不公道,不調和,bios設定毛病,也會引發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不是公道。

2、電腦中毒或中歹意軟體,也可能引發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3、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常常引發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緣由引發的就配置1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可以解決。

4、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致使的,如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當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緣由引發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31樓:微擎坑位找我

電腦宕機的原因和預防方法

一、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

1.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宕機」

例如:一款記憶體條只能支援到ddr 266,而在bios設定中卻將其設為ddr 333的規格,這樣做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要求而宕機。

2.硬體或軟體的衝突所造成的「宕機」

比如能夠上網的時候就不能聽**等等。時間一長,中斷的衝突就會頻頻的出現,最後將導致系統不堪重負,造成「宕機」。同樣,軟體也存在這種情況。

由於不同的軟體公司開發的軟體越來越多,且這些軟體在開發的過程中不可能做到彼此之間的完全熟悉和配合,因此,當一起執行這些軟體的時候,很容易就發生大家都同時呼叫同一個dll或同一段實體地址,從而發生衝突。

3.硬體的品質和故障所造成的「宕機」

4.計算機系統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

當計算機系統執行了錯誤的程式或**時,會使系統的內部形成「死」迴圈的現象,原本就非常有限的系統資源會被投入到無窮無盡的重複運算當中,當運算到最後會因為計算機過大的使資源耗盡而造成「宕機」。還有一點就是,在計算機作業系統中執行了大量的程式,使得系統記憶體資源不足而造成「宕機」。

5.系統檔案遭到破壞所造成的「宕機」

造成系統檔案被破壞的原因有很多,病毒和黑客程式的入侵是最主要的原因。另外,初級使用者由於錯誤操作,刪除了系統檔案也會造成這種後果。

6.計算機內部散熱不良所造成的「宕機」

由於計算機內部的電子元器件的主要成分是矽(這是一種工作狀態受溫度影響很大的元素)。在計算機工作時電子元器件的溫度就會隨之而增高,其表面會發生電子遷移現象,從而改變當前工作狀態,造成計算機在工作中突然「宕機」。

7.初級使用者的錯誤操作所造成的「宕機」

比如熱插拔硬體、在執行過程中震動計算機、隨意刪除檔案或安裝了超過基本硬體設定標準的軟體等都可以造成「宕機」。

8.其他方面造成的「宕機」

除了上面所敘述的原因之外,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原因可能導致系統的「宕機」。比如電壓波動過大、光碟機讀盤能力下降、軟盤質量不良、病毒或黑客程式的破壞等等原因。總之,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二、計算機「宕機」的預防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5.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6.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7.勿過分求新。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8.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9.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以免引起中斷衝突,造成系統宕機。

10.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

11.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佔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2.對於系統檔案或重要的檔案,最好使用隱含屬性,這樣才不至於因錯誤操作刪除這些檔案,引起系統宕機。

13.修改硬碟主開機記錄時,最好先儲存原來的記錄,防止因修改失敗而無法恢復原來的引導記錄。

14.cpu、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cpu、顯示卡等長期在非正常頻率和溫度下工作輕則自動重啟或宕機,重者燒燬cpu、顯示卡、主機板。

電腦開機時宕機,電腦開機時宕機

主要是由問題的驅動程式 有缺陷或不相容的硬體與軟體造成的.從技術角度講.表明在核心模式中存在以太高的程序內部請求級別 irql 訪問其沒有許可權訪問的記憶體地址.看看你的驅動吧,重新安裝一下 主機板 顯示卡等驅動 呵呵,這就是傳說中的藍屏!恭喜中獎了 其實我不知道你這個藍屏時在那個步驟之後發生的,是...

電腦宕機後開不了機,電腦宕機後開不了機

黑屏完全無顯示的 cmos放電,檢查插拔清潔硬體,用橡皮擦擦記憶體顯示卡金手 指。只有游標在閃的類似現象 修復或重灌系統防毒。你有沒有軟碟機,有沒有軟盤啊?撥掉全部電源,還有把所有連線線重新連線一下,我指的是外部的,就是鍵盤滑鼠,顯示器的,關閉電源開關。10多分鐘然後再開機,試一下。我覺得還是 面虛...

電腦為什麼總是宕機呀 !!電腦總宕機為什麼!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