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怎麼辦

2022-11-07 19:20:15 字數 5163 閱讀 2169

1樓:林夢嫣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原因可能是主機內部灰塵過多導致的,具體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卸下主機外殼,找到主機箱後面有兩顆螺絲,擰開螺絲卸下外殼。 2、可以看到箱內已經幾乎了一些灰塵,可以用毛筆輕輕的拂去元器件表面的灰塵。

3、當然,大量的灰塵是積附在電源散熱器表面和電風扇葉片上,有可能的話,把電風扇卸下來。 4、然後使用紙巾擦拭內部大團的灰塵,擦拭完成後將主機外殼安裝回去即可解決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問題。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怎麼辦

2樓:琦蘭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原因可能是主機內部灰塵過多導致的,具體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卸下主機外殼,找到主機箱後面有兩顆螺絲,擰開螺絲卸下外殼。

2、可以看到箱內已經幾乎了一些灰塵,可以用毛筆輕輕的拂去元器件表面的灰塵。

3、當然,大量的灰塵是積附在電源散熱器表面和電風扇葉片上,有可能的話,把電風扇卸下來。

4、然後使用紙巾擦拭內部大團的灰塵,擦拭完成後將主機外殼安裝回去即可解決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問題。

3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開機不了,主機風扇

一直嗡嗡的響,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cpu風扇灰塵太厚、風扇軸承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大部分的cpu散熱器上都加裝了風扇,以達到快速散熱的目的.電腦使用時間長了,cpu散熱風扇上就會積下很多的灰塵,阻礙風扇正常轉動,產生噪音. 只需要將灰塵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或者更換新的cpu風扇,**一般在20-50元左右。

2、電源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電源也是配有風扇散熱的,所以時間長了也會積下灰塵或者老化,由於電源風扇都是封裝在電源內部的,所以清理電源風扇灰塵比較麻煩,可以吹風機的冷吹風機把灰塵吹出來。如果灰塵清理乾淨還是一樣的話,需要更換新的質量良好,功耗較大的電源使用了。

3、如果有接獨立顯示卡,顯示卡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造成的電腦主機聲音大,需要清理乾淨或者直接更換新風扇使用。

4、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都會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開啟機箱檢檢視看。

5、也有可能是系統檔案被破壞了,需要重灌系統。

4樓:緣若夢醒

1、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2、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5樓:山水阿銳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

果這樣做還不開能開機,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

3.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上述三個方法,你試試。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7樓:聆聽風的呼吸

1、拔掉電源插頭,再按下電腦電源開關,放掉主機中剩餘的電量,然後接通電源,重新開機(無效就轉下一步,下同) 2、開啟機箱,用清水洗手、擦乾,拔掉記憶體條,並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上記憶體條,開機 3、拔掉顯示卡,然後重新插好連線好顯示卡、顯示器,開機 4、拔掉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好資料線和電源線,開機 5、找到主機板電池,小心卸下,莫特大用力、防止工具劃傷其它部件,將電池在主機板上的兩個觸點(不是電池正、負極)短接一下,通電開機,然後把電池裝回原位,開機 6、斷開主機和其它(顯示器)部件的連線,開機觀察主機硬碟燈等,看主機是否執行7、找經驗豐富的人士來處理8、送修

電腦突然開不開機了什麼問題?

8樓:倫迎南

1.顯示器連線問題,檢查顯示器是否正確連線,以及是否開啟開關。

2.電腦問題,觀察電腦是否有開機聲音,是否正常啟動。

3.檢查記憶體條是否有問題,檢查是否鬆動,嘗試更換下。

4.顯示器故障,排除上述原因的話就是顯示器故障,建議送修。

9樓:士昊明

這應該是認不到硬碟吧,你有刪過c盤資料嗎?到這裡看一下。

10樓:免費環境

滑鼠右鍵單擊此電腦 選擇屬性 點選控制面板主頁將檢視方式選為小圖示 點選電源選項在電源選項中 點選左邊選擇電源按紐的功能進入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在關機設定下方去掉啟用快速啟動(推薦)前面的勾 點選儲存修改點選開始選單 選擇關機

11樓:真愛→佰分佰

開不了機 一般都是幾種現象。

一,按電源鍵沒反應——先檢查外接電源,沒問題再看看主機板通不通電,主機板上都會有led燈的。二,主機板通電不開機——一般是電源供電不足和開關線路問題。條件允許的話用表測一下。

三,風扇轉顯示屏無訊號,主機無報警, 是記憶體問題居多,其次是顯示卡,顯示卡出問題的很少很少。顯示卡出問題的話就報警了。

四,上述三個都沒問題顯示屏有個小點不停跳動 不僅系統,那是電腦沒有認到系統檔案。一般是系統損壞或者硬碟資料線故障。

請根據上述情況對比一下。 你最好是能吧問題描述的更詳細一點。 這樣給你解決難題更具體。

電腦開不了機,如何強行開機?

12樓:黑店

回答電腦沒有強制開機的快捷鍵,只能按下電源鍵開啟;確認是無法開機還是無法進入系統,如果是前者,可以檢查一下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後者可以在開機時【f8】,進入高階選項,通過【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還原系統或者是重灌系統方法解決。步驟如下: 1、只能強制關機不能強制開機,建議先檢查一下是不能開啟電源還是無法開啟進入系統;

2、如果打不開筆記本的電源,長按電源鍵之後檢查一下電源介面卡是否正常工作,檢視一下筆記本內風扇是否運轉;如果確認正常工作,且鍵盤指示燈num lock和caps lock按下後有指示燈亮起或熄滅,說明是顯示出現了故障;

4、如果以上均正常,只是無法進入系統,可以在電腦開機的時候多次按下【f8】,進入系統

沒有快捷開機鍵喔

您可以按上面方法試試呢提問好

回答好的老闆

更多6條

電腦開機開不開,電腦開機開不開

主機板的燈是亮的,這就說明電源是接通的,現在出現這樣的問題,分析一下 有幾個原因,1 主機開關接觸不良,2 主機板電容有鼓包的,供電不足。3 電源的電壓帶不起。可以先判斷主機板的電容問題,開啟機箱檢測一下主機板,關於主機開關按鈕問題,可以直接啟動主機板,看看是否可以直接開機。祝你好運!主機有反應,顯...

電腦開不開,電腦開不開機

至少有下列情況 1 按開機鍵之後,電腦完全沒有反應 請檢查電源線和電源插座,若是依然不行,請檢查主機電源,若是確定主機電源沒有問題,請檢查電源按鍵是否有問題,具體方法是找到主機板上的電源跳線,用起子直接短接電源跳線,就能夠發現是否是電源按鍵的問題了,可以考慮將重啟鍵換為開機鍵,這種情況不多,但我已經...

開不開機求助,電腦開不開機,求助

最少貼圖吧,或者語言描述。手機總是自動重啟開不開機怎麼辦,怎麼辦才能開機,求助 第一懷疑手機cpu過熱引起自動重啟,第二懷疑是某個程式衝突引起自動重啟,第三手機垃圾過多導致記憶體不足引起自動重啟,中毒可能性很小,建議你刷機或者清除所有資料恢復出廠設定。手機會自動載入rom重新開機 首先病毒應該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