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航海專業是現在就業就業比較好的專業嗎?如果還想學習別的專業,學的比較好呢

2022-11-07 19:20:15 字數 790 閱讀 8511

1樓:商界大強

就業不錯,競爭比其他專業小些,薪水很高,很多好的學校都是包分配的好像,但是畢業後,很多都是常年在船上工作,而且合同要好幾年,很苦、很枯燥。也有學校很垃圾的,廣告打得很響,其實只是個收錢的機構,對學生也不負責。想學別的專業也行啊,也有很多很好的啊,不過學任何專業都要知道目前中國的現狀:

就業壓力很大!很多專業的高階人才奇缺,而一般人才遍地都是!別隻知道學熱門專業,這個競爭壓力更大,許多冷門專業雖然名氣不大,但是就業容易。

建議還是學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專業,否則大學裡很難學得進去的,更別奢談學得好了,不過能力強的就另當別論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航海類專業只是說相對於當今就業形勢不好來說一個比較好就業的專業,其實大部分人還是對這個專業不瞭解,認為隨便學幾年,就100%可以上船,這個是片面的。航海類專業其實準確的分2類,一類是航海技術,還有一類是輪機。航海技術工作後屬於甲板部,輪機屬於機艙部,二者比較輪機的工作環境較差,待遇較低,沒錯,你沒有看錯,在船上各方面都是機艙次於甲板。

但是想轉到岸上工作的話輪機有著絕對的優勢.,航海就顯得就業面窄了。

還有就是如今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大批人員湧進這個行業,競爭越來越激烈,就業也日趨困難,所以沒有人們想象的這麼簡單。

最後,如果要問有什麼好的專業,這個問題真不好回答,說句最現實的話,你家有關係,有錢,什麼專業都是好的,要是普通老百姓,那再好的專業都需要自己去拼。所以還不如挑一個將來最容易找到工作的專業,像我一同學,學的三本日語,這個專業大家都懂得,但是人家家裡有關係,一畢業就進外企,所以要結合自身情況來選擇專業。

女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女生適合學習什麼專業呢?就業好一些的

財經,醫科,師範,都很好,律師 政法大學 都適合 女孩子的話,可以去學習西點,做一個西點師,這個工作比較輕鬆,而且待遇也好,發展前途也不錯,適合女孩子學習和操作。醫務護理,財會文祕,旅遊管理等多了去了,關鍵是要成績好或技術好,才好就業。財經會計,進出口外貿。女生適合學習什麼專業呢?就業好一些的 女生...

海南大學的哪個專業比較好,而且比較好就業?女生

轉系的話你首先你的學習成績非常好,至少要在你的專業前十名是必須的不只海大的化學系就業率不高,一般大學的化學系就業都不是很高比較適合女生學的就是 經濟學類的,我是學會計的,這個就業廣像金融 物流 國貿 女孩子學的特別多 還有就是旅遊學院的一些專業很適合女生學,而且這些專業還很不錯平時還會教授禮儀課 化...

現在有哪些專業是比較好的?現在有哪些比較好的專業

石油工程。車輛工程。沒有你所說的好專業,如果你指的是 錢途 只有你喜歡的專業。現在有哪些比較好的專業 1 網際網路類專業。不管是就業率,還是月收入,網際網路專業都輕鬆佔據了第一的位置。網際網路作為一種新型的高科技產業,有著廣闊的發展市場,隨著資訊科技的持續革新,網際網路 的發酵,我國網際網路業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