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哪些專業是比較好的?現在有哪些比較好的專業

2023-05-23 06:40:07 字數 5243 閱讀 9152

1樓:胖教授

石油工程。車輛工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所說的好專業,如果你指的是「錢途」。

只有你喜歡的專業。

現在有哪些比較好的專業

3樓:仝成仁

1、網際網路類專業。

不管是就業率,還是月收入,網際網路專業都輕鬆佔據了第一的位置。網際網路作為一種新型的高科技產業,有著廣闊的發展市場,隨著資訊科技的持續革新,網際網路+的發酵,我國網際網路業態發展越來越元化,發展動力和速度遠遠超過其他行業。

2、物流類專業。

物流專業人才已被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才之一,缺口達60餘萬。據瞭解,目前為搶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他們的年薪可達100萬元。

3、計算機類專業。

計算機專業平均起步的收入較高,尤其是技術類人才。幾乎所有大型公司或企業都需要計算機專業的技術人才,尤其是在珠三角地區和沿海城市。但軟體工程師、網路安全師等都在市場上相當吃香。

4、通訊類專業。

隨著5g在中國的發展,通訊工程是當今具有活力的產業之一,通訊技術人才是我國需求量的八大類人才之一。

4樓:白白想睡覺呀

一、應用經濟學專業。

截至2023年12月,教育部批准我國的24所高校新開設應用經濟學專業。這表明培養符合實際需要的經濟學人才,是變得更加迫切。應用經濟學更講究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也就是對經濟現象具體分析的能力。

這個專業的學生在本科階段是適合打好相關的經濟學基礎,在研究生階段,選擇相關的研究領域,在進行深入的分析以及學習,將來畢業之後,就能夠成為高素質的經濟分析人才,也是很符合市場的需要。

二、網路空間安全專業。

網路空間安全已經成為網際網路的熱門詞彙,也是國家以及企業都十分關注的問題。從國家戰略的角度來看,維護國家網路空間的安全,保護企業的資訊保安,防止被外國的黑客勢力攻擊,是國家的根本利益。所以目前教育部都是提倡有實力的工科類高校開設網路空間安全專業,所以在2023年我國就有21所高校開設這個專業,希望能夠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三、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

馬克思主義理論一直都被學生認為是冷門專業,往年報考的學生人數是非常的少。但讓人感到意外的是,最近我國一共有39所高校新開設馬克思主義理論相關的專業,而且還得到教育部的認可。出現這種情況,筆者覺得主要與教育部前段時間釋出的檔案有關,為了給學生樹立正確的三觀,教育部要求各地的中小學都要配備相應的思想品德教師。

所以這種情況就會導致中小學在思想政治方面的教師需求數量大幅的增加,所以會促進這個專業的就業。

四、積體電路應用技術專業。

我國已經把半導體行業的發展納入國家發展的戰略,所以在未來的十年裡面,教育部都為側重培養類似的技術人才。所以目前在211高校裡面,擁有相應實力的學校都是可以開設積體電路應用技術專業,主要是培養微電子製造和封裝測試工藝維護管理、積體電路輔助邏輯設計、版圖設計和系統應用等方面的人才。這個專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的好,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也是偏向多元化。

六、高鐵綜合維修技術專業。

高鐵綜合維修技術專業主要是在專科院校裡面開設,目前教育部也是重點支援專科院校與相關的鐵路部門合作,聯合培養高鐵技術型人才。隨著我國高鐵網路的逐漸完善,高鐵路線的不斷增多,如何維護高鐵以及其線路的安全,就成為現在需要關心的問題。所以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將來的發展前景會很好,也會成為各個鐵路公司簽約的主要物件。

現在有哪些好的專業?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您好,您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新技術專業,前景不錯!例如: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汽車專業等等。

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但是你要想好。

其二,是否能通過汽修獲取除金錢之外的其他東西?若是能通過這份工作有所得,能夠駕馭的問題越多,這樣就不愁沒有發展。當然,前提是你充分發揮主觀主觀能動性去學習。

其三,學成汽修後,後面的晉升和發展的可能性如何?你不可能一輩子是個汽修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或走上專業技師崗,或在自身資金足夠之後你能去自己經營一家店,這是兩個可行的方向,你需要認真評估,通過自己的不懈努,是否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土木工程找工作很容易,適合的工作很多。但能不能發展更好,就看學生自己了。土木工程一直以來都是很多男生填報志願的首選,所以每年的畢業生數量也是最多的,但這個行業本身就不缺少就業機會,市場需求量一直都很大,所以如果實在是沒有目標的話,選擇土木工程也挺不錯。

7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行業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像是計算機類的,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青睞的。

現在有些什麼專業比較好?

8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我們常說讀書是改變命運最好的方式,但是並不是唯一的,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歡讀書,成績也一般,對於這樣的學生,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的話,該怎麼去學點什麼呢?其實,我建議是如果能夠繼續讀書的話,那麼還是選擇讀一個高中,實在沒辦法可以考慮下面的出路。

高中培養的是文化課為主、今後要往高等教育發展的「學術型」人才;職業學校培養的是即將走上社會靠知識和技能去工作的「技術型」人才。無論哪種人才,都是社會必須的,不能從文憑高低來論英雄。如果你想擁有的只是一個賴以生存的專業技能,選擇就讀技術,乃至於後面的大專,那也是不錯的。

可是這一切建立在你能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能夠踏實的學習學校教授的專業技能。

讀職校有哪些熱門專業:

1、汽車維修。

學汽車維修技術是有前途賺錢快的一門技術,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電、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是汽車技術人才的競爭。汽車檢裂御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前途一片光明。

2、傳媒。在網際網路的發展下,它也有了創新,有了非常多的新技術新工作方式產生。比如,現今還在火爆的自**運營、網路直播等等,都是傳媒技術創新的產物。

雖然,這個專業看著很是高深,但是其實也是遵循一個規律發展的,也是有技術可言的。所以,人們只需要去掌握相關的技術,也能夠混出一片名堂來的。

3、高鐵/航空服務。

這類也是近幾年比較火的專業,但是對於學生的自身要求條件可能高一點,同時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長期都是在車上或者飛機上的,如果對這方面有牴觸情緒的,慎重選擇。

4、計算機。

其實女生也可以學計算機,因為現在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計算機行業一直是一個非常知慶吃香的工作,但是不管怎麼說,男生確實在這個崗位上佔據一定的優勢,同時,由於學歷的限制,可上升的空間一般,但是作為一個對接新時代的事情,是值得學習的。

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國人工智慧發展迅猛,**對人工智慧也是很重視的。人工智慧的專業方向有科學研究、工程開發、計算機方向、軟體工程、應用數學、電氣自動化、通訊、機械製造,人工智慧的前景雖然很好,但是它的難度係數很高,目前人工智慧的人才需求量很大,相比於其他技術崗位,競爭度降低,薪資相對來說是較高的,因此,現在是進入人工智慧領域的大好時機。人工智慧的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原因有幾點,智慧化是未來的重要趨勢之。

一、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必然帶動人工智慧的發展、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職場人的必備技能之一。

目前,人工智慧在計算機領域得到了廣泛的重視,我相信在未來的應用前景也會更加廣泛。

現在哪些專業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動漫設計與影視後期製作 ;軟體開發工程師;空間創意設計師 4.文創3d設計與應用 5.智慧雙語幼師。

1..動漫設計。

涉及到動畫製作、三維製作、模型渲染等領域,這表明了其寬廣的就業領域。從影視、廣告、遊戲圈到建築設計、工業設計等行業,技術在手,n多行業隨你選!

軟體開發工程師;

5g軟體開發是指第五代行動通訊及其技術的簡稱,隨著5g網路技術的發展,5g開發與運維人才的需求可以用「如飢似渴。

空間創意設計;

vr空間創意設計,它所關注的是人類生活設施和空間環境的藝術設計。主要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

4.文創3d設計與應用。

大牛導師傳授前沿技術,豐富課程滿足所有需求,靈活教學時間讓你前程無憂,選擇一門技術,獲得一份成就。

5.智慧雙語幼師。

本專業以女性教育者為主,負責教育學齡前兒童也就是幼兒。幼兒教師主要對幼兒進行啟蒙教育幫助他們獲得有益的學習經驗,促進其身心全面和諧。

目前有什麼專業比較好?

11樓:_yes_無悔

學技術,這個要取決於你個人的愛好,只有對這門技術你有興趣,才能學得好,才會努力去學。如果你原來做的不是技術性很強的工作,那麼你現在的想法是對的,現在社會所需要的就是技術型的人才,無論是哪個領域。至於學習,如果創意十足的話,不妨學一下廚師、西點、西餐等,這一行做好了,不僅工資高,而且永遠不會過時,因為什麼時候這些東西都是用得到的。

12樓:執手萍恆

西點還是是很有發展前景的,作為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西點的人才缺口依舊非常巨大,工資是真的高!薪資待遇都是有保障的,而且西點作為飲食行業是永遠不會倒閉的行業,餐飲業找的廚師都是身經百戰的,會創造自己的作品的,才有資格成為一名真正的西點精英。

現在好的專業有哪些?

1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現在有45萬現金,怎麼理財比較好

銀行賣的貨幣 是保本的,但是如果你想做這種無風險理財的話,還是建議你找信託公司或者私募 相對來說收益比銀行高不少,而且也是保本無風險的,像我們公司代銷的一款產品,年收益在10 到20 保本固定收益的,資金在工行或者建行做三方存管,感興趣的話可以給我發站內信或者追問。你應該考慮開廠 而不是理財 可以找...

現在有什麼比較好的投資理財專案嗎

網上理財,方便,而且可以迴圈出借,但是要注意選一些靠譜的平臺,比較大的 歷史比較長的,背景比較雄厚的平臺,像盛付通招財進寶 陸金所 人人貸 易貸網這些 現在有什麼好的投資理財專案呀?投資一個專案,最重要的是講究天時地利人和!一個專案好不好,賺不賺錢,最重要的是看市場!比如,當下數字網際網路時代,什麼...

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5,現在有哪些專業比較熱門?

歷經10個月的市場調查,華中人才市場近日公佈了全國就業市場 報告。報告稱,今後3 5年,我國熱門行業中技能化人才將走強。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it 電信 廣告傳媒 醫療 房地產 消費品零售 加工類7大行業將是就業市場的熱門行業,涉及的熱門職位分別為 軟體工程師 測試工程師 高階程式設計師和產品專案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