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5,現在有哪些專業比較熱門?

2023-05-18 14:30:13 字數 5484 閱讀 2790

1樓:網友

歷經10個月的市場調查,華中人才市場近日公佈了全國就業市場**報告。報告稱,今後3—5年,我國熱門行業中技能化人才將走強。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it、電信、廣告傳媒、醫療、房地產、消費品零售、加工類7大行業將是就業市場的熱門行業,涉及的熱門職位分別為:

軟體工程師、測試工程師、高階程式設計師和產品專案經理等高階職位。

廣告傳媒業:上萬職位虛席以待。

我國廣告傳媒業將在明年底對外資開放,據此**,行業的人才競爭將會更加激烈。隨著外資滲入,出版業人才面臨巨大挑戰,高階市場人才將成為最稀缺資源。據調查,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傳媒界將有超過上萬個職位虛席以待。

電信業:人才競爭白熱化。

隨著國內電信業的迅速發展,明年電信業競爭將進入白熱化。競爭首先集中在中高層次通訊人才的爭奪上。工程、技術、研發、銷售、業務拓展等職位將是該行業的熱門職位。

it業:加大人才儲備。

經過近幾年的產業調整,從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我國境內的眾多it企業將加大人才儲備。可以**,計算機及相關專業的畢業生,可能迎來近5年來的最好就業期。

醫療業:名校生供不應求。

民營醫院數量遞增,使醫療行業人才呈現出供不應求態勢,尤其是名牌院校畢業生。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動手能力強、對新的醫學問題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學生會大受歡迎。

房產業:需求呈上升趨勢。

近年來,房地產業競爭由規模擴張開始轉向質量競爭,因而員工的創新能力顯得尤為重要。從今年就業市場的招聘情況看,房地產人才的需求呈上升趨勢。企業招聘時,往往較青睞綜合素質較強、有個性、邏輯思維活躍的人才。

加工業:急需一線工人。

隨著商業流通的發展,加工類行業急需的一線工人數量將倍增,此類專技人才也將告急。

消費品零售業:物流人才缺口600萬。

據瞭解,目前全國消費品業物流人才缺口達600萬,其中高階物流人才的需求還在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長。零售業最搶手的人才有高階採購人才和店長等懂得店面管理的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去學對外經濟**比較不錯,英語+經濟+**,這樣的組合口徑很寬,更重要的是可以賺大錢。

以下是07年最熱門的專業,報名榜中排行前十名的專業,有六個專業目前前景狀況很好(注意,是現在,四年後也許有變化)

英語,報名榜第2,需求榜第8;

計算機類,報名榜第4,需求榜第2;

電子資訊類,報名榜第6,需求榜第3;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報名榜第10,需求榜第7;

財會類,報名榜第9,需求榜第10;

管理類,報名榜第3(指工商管理),需求榜第5(泛指管理類)。

3樓:感情微語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現在有哪些專業比較熱門?

4樓:教育評論員說

1、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不建議普通二本的學生報考數學類專業,因為如果不讀研的話,這個專業學歷不高就業方向並不多,除非是畢業院校實力不錯,自身數學專業也非常好才行。

數學作為科學之母,是很多專業的基礎,數學學得好的學生,研究生時期轉入很多領域都是很受歡迎的。這也是為什麼報考數學類專業要求要讀研的原因,其實這個專業好好學發展前途是很廣的,很多人覺得不好就業,多數都是因為不適合報考而已。

2、應用統計學專業

這個專業的就業率很高,但對數學的要求也比較高。只要好好學哪怕是普通本科畢業生報考這個專業找工作都是很容易的。畢業後不管是從事教師、去銀行還是私企等就業都不錯。

不過統計學專業考研的學生也不少,統計學適合各種資料打交道的,而目前很多行業都證明了資料的價值,所以統計學在就業市場發揮的作用是很大的,也是非常有前景的專業。

3、大氣科學專業

大氣科學專業開設院校少,招的人也不算多。這個專業爭議也比較大,行業人才缺口還是比較大的,但大多集中在三線以下的城市以及各縣氣象局,而很多本科或者碩士畢業生更傾向於去一二線城市。但一二線城市氣象局的招收門檻很高,基本上已經是非碩士不錄取了。

但總的來說這類專業在理學專業中的就業率還是不錯的。

4、天文學專業

這類專業如果家境不好是不建議報考的,更適合感興趣的學生報考。同時數學物理不好的也不建議報考,因為專業性很強,難度也比較大,對數學和物理要求很高。

畢業後幾乎都是需要讀研甚至讀博的,畢業後主要集中在各大天文臺、氣象臺、航空航天部門或者和天空宇宙相關的專業研究所等。因為開設院校少,報考人數也不多,所以就業還是沒問題的。

5、空間科學與技術

這個專業對數學和物理的基礎要求比較高,同時涉及到計算機、電子類等專業知識,涉獵各個領域,所以專業性很強,知識面很廣,同樣也是一個需要讀研的專業。

同時這個專業也需要做大量的實驗,所以實踐性也比較強,這個專業開設時間不算長,開設院校也不多,但專業技術應用已經滲透到了各行業各業,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也比較高,發展前景還是挺好的,就是對學歷要求很高。

5樓:匿名使用者

1、網際網路專業。

近幾年,網際網路的發展速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它改變了許許多多的行業,計算機類專業也逐漸熱門,現在已經受到了許多理科生青睞。所以說,在未來的幾年中,計算機類專業的地位還是會一直保持下去,成為一個持續熱門的專業。網際網路行業發展越來越好,但是工作壓力大、996等熱詞也是和網際網路行業密不可分。

2、心理學類。

現在社會的競爭激烈和人們工作節奏的加快,心理健康問題已經成為影響人們身心健康和社會穩定的因素之一。心理需要舒解的人也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是心理學類人才的需求增多。這些年來,抑鬱症患者的數量不斷增加,這是中國繼西方世界出現的又一新考驗。

自殺也應該歸納到這一體系中進行冷靜的思考。

3、財經類專業。

金融行業對人才的需求增長,顯現出猛烈勢頭。各大**、**公司的人才需求持續增長,理財規劃師、金融分析師等高階金融人才更是供不應求。在未來,理財規劃師將成為國內最具有吸引力的職業,並且晉升空間也是很大的。

4、環境工程類專業。

這個專業,我們知道,目前我國對於環境的重視程度是越來越高,並且對於環境工程類專業的人才需求量也越來越多。我國目前的環保人員還是比較少的,很是需要這樣的專業人才,所以,這個專業在未來也是很有前景。

5、外貿專業。

這些年,外貿專業已遠不如前幾年熱門。但隨著我國外貿體制改革的深入,特別是中國入世以後,隨著專業結構的調整,招生規模的控制,外貿人才供需不平衡的狀況是可以得到緩解甚至消除的。

6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在學技術有很多的選擇:如中餐廚師、西點烘焙師、幼兒教育與健康管理師等都是發展前景不錯,比較熱門的專業。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建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等專業都是現在熱門的專業,發展前景也都是不錯的!

8樓:感情微語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9樓:小司聊理財

高考後,選什麼專業最好?這三個熱門專業,未來就業前景最好!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我國汽車保有量突破兩億倆,汽車的就業崗位業很多,汽車營銷,汽車保險理賠這都是必要服務的崗位。還有汽車機修,汽車美容裝潢,汽車改裝,汽車製造,機電一體化,二手車評估等等。我認為目前最熱的專業是汽車新能源專業吧,當然也是爭議比較多的。望採納。

11樓:好麗友

現在比較熱門,有前景的專業:

醫學,藝術,金融,電子資訊,法律,物流。

12樓:微言悚聽

從目前市場就業情況來看,高校畢業生需求排名前十位的專業分別是:機械設計與製造類、電腦科學與應用類、市場營銷類、資訊與電子類、建築類、管理類、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類、財會類、外語類、師範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汽車後市場在飛速的發展中,汽修行業也進入了現代化,技術也並不一定都是髒、亂、累的活,比如說汽車儀器診斷、4s店管理、汽車營銷、汽車美容裝潢。

14樓:網友

大學選專業比較熱門的有網際網路、電子商務、金融,如果是職業技能的話,廚師、電腦都還不錯。學廚師的話,不要什麼基礎的,很快就能上手的,而且就業也好,工資超過很多職業了,可以考慮一下。

15樓:優秀的才才

比較熱門的專業有很多,比如醫科,網路技術,無人機技術等,看你想學什麼技術了,對什麼感興趣就去學什麼吧,也可以請教一些大哥哥大姐姐或者長輩都行,他們會給你一些好的建議的。

16樓:王蜀黍家小可愛

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應該是營養學類,烹飪類,酒店管理吧。

17樓:一碧千里競天下

餐飲行業的中餐、西餐、西點等專業都比較熱門。畢竟民以食為天嘛,什麼年代都離不開吃,更何況現在的人生活節奏快,去外面餐館、飯店吃飯的人越來越多了,這就讓餐飲行業熱門起來了,所以如果是學技術,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烹飪技術是很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醫,人工智慧等都不錯,另外還要提一個餐飲廚師行業,這個算是永不會失業的行業了,畢竟民以食為天。

19樓:大海

應該算是計算機是比較熱門的吧,計算機裡邊包含大資料,人工智慧,財經類的也可以。

20樓:許琴一世

中餐廚師、西點廚師都很熱門,特別是西點哦,很吃香的。

21樓:於熠磨璇珠

如果對電腦感興趣可以考慮下,在江蘇南京有一所專業的計算機學校,是北大青鳥南京中博計算機職業學校,學校教學質量有保障,畢業後包分配工作,可以去學校**詳細瞭解一下。

22樓:宇文忠唐月

建築工程專業屬於人才需求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

23樓:保幼禕

現在比較熱門的就是計算機、金融之類的,如果你擔心學不會,可以學廚師之類的,這種也比較好就業。

24樓:應松闕德昌

沒有熱門和不熱門,現在什麼專業都是人才濟濟,選專業要選自己喜歡的才能學好,學精,誰都不要問,問自己的內心,問自己最喜歡什麼就報什麼。興趣最重要!

現在什麼專業最熱門?現在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人工智慧。事實上,由於人工智慧屬於深入研究的方向,需要一定的基礎,因此許多大學本科沒有專門 深入的ai ml專業。雖然本科沒有人工智慧專業,但是國內很多大學都很早就開始研究人工智慧。ai產業的火爆帶動了ai人才就業的蓬勃發展。根據相關專家的估計,中國人工智慧學科人才需求缺口每年接近一百萬!ai的發展...

現在學什麼專業熱門,現在學什麼專業比較熱門呢?

不同學校的畢業生畢業之後的薪資待遇 工作環境大不相同,其主要原因在於學校之間的實力差距。專業的汽車維修學校裝置專業,學生有充足的時間去實踐操作。所以,學汽修建議找知名度高的學校。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現在也可以說是 一技在手,天下任走 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 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有什麼熱門專業?現在熱門專業有哪些?

您好,您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新技術專業,前景不錯!例如 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汽車專業等等。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 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